凌霄之龙(八)勇闯县衙

凌霄之龙(七)出山偶遇

福娃著

【作者简介】福娃,杨炅灵,十一岁,小学六年级学生。爱好广泛,尤喜文字。在国家期刊等多种刊物发文。《铁罐的声音》被国家中文科技期刊收录。武侠小说《剑无殇》被四川数字出版社签约出版,在网易、掌阅可读。人生理想:做金融喂饱身体,写文字安放精神。


无尽的黑暗,涌向这个小小的县城。

却说县令被慕容天好好地整蛊了一番,而手下的衙役也损失不少,他对慕容天咬牙切齿,念念不忘。

若直接派人前去缉拿,却害怕武艺高强的慕容天将他的手下全部杀死;若是放任他在自己的眼前晃悠,又咽不下这无明业火。他也想在朝廷钦差——伪装成御营卫的苏华面前好好表现,将这心头大患抓于大牢之中,以报一箭之仇。却苦于自己力不从心。若上报朝廷请求捉拿,又怕太损颜面,被世人贻笑。县令为这事可谓大伤脑筋。

突然,他灵机一动,诡异一笑:我是没有办法将他捉拿,但是可以勒令店老板不付给他工钱啊!如此,那毛头小贼定会在城里为生计而奔波,我通知全城都不让他打工。就算他逃到邻县,我再给那里的县令发一纸通告,说他是朝廷钦犯!啊哈哈,到时候,我看他,还怎样生存?!

于是,说干就干,县令派手下的衙役们恫吓各个店铺,说慕容天是十恶不赦的江湖大盗,不能与他为伍。否则,衙役们会第一时间,将收留慕容天的人,缉拿归案!还在城门画了张慕容天的肖像,以便让各路人马对慕容天避而远之、深恶痛绝。

霎时间,人心惶惶。各家各户,见到慕容天,便紧闭门扉。慕容天也不明不白的被老板辞退,老板如见瘟神般的对他大声呵斥让他快走。慕容天感到十分怪异,今日是怎么回事,难道是有人从中作祟,还是我有什么异样?

于是,他瞅着路边一个要饭的老伯,想上前询问。而老伯看见他,急忙的想要奔逃。慕容天使上轻功,赶上老伯,疑惑地问:“老伯,今日是怎么回事?怎么所有人都小心翼翼的避着我?为何大家见到我都像见瘟神一样?”

那老伯见慕容天追了上来,连大气都不敢喘:“原谅……原谅……我吧,好…好汉,我…我……错了……你别杀……杀我啊!”

“杀你?”慕容天诧异的问,“我为何要杀你?”

那老伯愣了愣,仍然不可置否的说:“你不是江湖大盗吗?谁见了你不是会被灭口吗?你难道现在不想杀我吗?”

慕容天被这老伯的三个反问弄得哭笑不得:“谁说我是江湖大盗?我怎么可能是江湖大盗?又是谁放的谣言?至于杀人灭口这种事,我怎么会做?”

这时,老伯见慕容天对他很有诚意,于是便把县令传播谣言的事原原本本告诉了慕容天。

慕容天一听,一股怒气直冲头顶,他眼神“唰”的一变,满腔怒火的问那老伯:“请问县令府在哪儿?”

那老伯见慕容天发怒,战战兢兢给他指了路,害怕被杀人灭口,连滚带爬地逃离了他。

在慕容天直奔县令府时,县令还在闲情逸致地与苏华谈笑风生。一个假装御营卫的朝廷钦犯,一个不知自己即将大祸难临头的县令,在屋子里兴致勃勃地指点江南名仕。

只见一个衙役惶恐不安的跑进来:“不好了!两位老爷!门外有个毛头小子,竟然打伤了我们五个人!他说要闯进来,将你绳之以法!”

县令一听,惊恐难安,可是在苏华面前仍想装作镇定。于是他看似风轻云淡的说:“有什么可怕?再增添人手将这人逮捕,押进大牢!”

他话音未落,就听到一阵狂笑,让人心脉俱裂。一个缓缓的声音说:“可惜,已经来不及了!”

二人回头一看,正是慕容天!

慕容天也不废话,对待这些无耻小人,也无理可讲。他轻轻一跃,飞至一条梁上。掰断此梁,卯足全力,狠狠一掷。又轻轻的从房梁上跳下来。

县令眼看那梁柱向自己袭来,以为今日已死无葬身之地。没想到,车到山前必有路。苏华见今日若不与这少年对敌,可能自己的性命都会毁在他的手上。于是,顿起杀机,拿出原来那个御营卫的防身匕首,运足气力,猛地往那梁柱一撞。梁就丧失准心,往墙上砸去。霎时间,整个大厅因为失去横梁的支撑,轰然倒塌。

慕容天脚尖往地上一点,便逃生天。

苏华一把抄住县令,将他拖了出去。

趁慕容天尚未缓过神来,苏华拿起匕首,向他的背后,狠命捅去。

慕容天感受到来自身后的劲风,猛地一躲,使出师祖胡云的毕生肉搏的绝学,便要抢夺苏华的匕首。

苏华见与这少年久战不下,自己无多大胜算,于是,虚晃一匕首。慕容天见此,本能一缩。没想到匕首竟划破衣袖,慕容天的胳膊上显出一块血红的胎记!

苏华呆怔石化!这胎记,是他的少主慕容天身上的标记!在慕容天满月时,苏华去元帅府贺喜,曾见过这个胎记。

不会错,绝不会有错,他面前的这个人正是他的少主慕容天!

此时,苏华已无心再战,将县令丢下,纵身一跃,飞檐走壁,快速离去。

慕容天看着眼前这祸害百姓的恶令,果断的抛下一句话:“误民者,不可留也!”随即,便一掌击在县令的天灵盖上,结束了他的性命。

没错,误民者,不可留!

凌霄之龙(六)异宝灵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