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霄之龙(六)异宝灵宠

凌霄之龙(五)悬崖奇遇

福娃著

【作者简介】福娃,杨炅灵,十一岁,小学六年级学生。爱好广泛,尤喜文字。在国家期刊等多种刊物发文。《铁罐的声音》被国家中文科技期刊收录。武侠小说《剑无殇》被四川数字出版社签约出版,在网易、掌阅可读。人生理想:做金融喂饱身体,写文字安放精神。


天地之间,灵气遍布四方。

一日,慕容天出门采集草药、灵芝、异草,以增加其修为。而在突破期的修炼之中,必不可少的正是天地灵气或汇聚而成的各式各样的灵草。山间,不乏这些异草灵芝,更有让人服下能单挑顶级武林高手的奇珍异宝。

这日,慕容天也是好运连连,采得许多能让人增加修为的丹药。正当他准备返回自己的住处时,却感觉药筐之中突然莫名其妙的抖了一下。他回过头看看,没发现任何异动。

于是继续行走,药筐却抖动得越来越厉害,似乎要摆脱慕容天的控制!这时,慕容天才隐约感觉有所不对劲,往日就算采到十分高级的草药,能化为人形的灵芝,也不会有这般异动。他越想越惊奇,于是,遂将药筐卸下,仔细的翻查里面的东西,可仍然没有发现任何的异常。他不敢相信的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心想:难道我的身体感知出了问题?

他只得继续背着药筐向前行走,而这时,药筐又奇迹般的动了起来,这一次的动静更大!慕容天却感觉自己身上的负担越来越轻,最后,药筐竟然在弹指间跳下了慕容天的脊背!随即,还一蹦一跳的向山里走去!

这是怎么回事?传说中世间存在着一些灵兽,能化成各种各样的东西,还可以幻化为人形,难道我今日遇到了一只灵兽?慕容天越想越神奇,不知遇到了何方神圣。

于是,他施展近日新练就的胡云的独门轻功,向那药筐追去。只见药筐贼心不死,向前奔逃,可哪有慕容天的百般苦练厉害?!再加上他前段时间所修行的“九天焚炎决”,以及山间异兽“寒冰赤练蛇”所冲击的威力,使他功力大增。又因受到“寒冰赤练蛇”的攻击,使他百毒不侵,增强了体质。因此,那药筐根本无法逃脱,只好乖乖地束手就擒。慕容天一把抄住仍想垂死挣扎的药筐,装出凶神恶煞的模样质问:“快说!你究竟是谁?”

只见那药筐慢慢的幻化成一个小龙模样。黄金角,红色身,几只刚刚长出的胡须在空中飘动,嘴边还有一丝慕容天所采集灵药的残渣。一双可怜兮兮的大眼睛无辜的看着慕容天。

“好家伙!竟然敢把我的灵药全部吃光!还用这样的眼神看着我!你说你,是不是‘罪大恶极’?真可恶!你本身就是灵兽,你吃灵草有用吗?你给我反省反省!”

慕容天见自己采来的所有灵药竟然全被这个小家伙吃光,不由得生出一种可笑之意。看着这个小家伙贪吃的眼神,他便觉得可爱了几分。于是,他俨然用那小家伙主人的语气来“怒骂”它。

但见小龙望着眼前的少年,竟然不由分说将自己骂了一顿,人家可是灵兽!灵兽!懂不懂什么叫灵兽!竟然有人这样骂他!于是,眼神之中竟然多了一层薄薄的泪水,瞬间喷涌而出!

慕容天一看,呆住了,竟然还有这样的灵兽!被别人一骂就哭!霎时间,他自己也不由得心软起来,轻轻地抚摸着它小小的脑袋,轻声安慰道:“哎,算了,不骂你了!你以后如果再偷吃我的灵药,那别怪我,不客气!”

那小龙一听,大惊失色,什么叫“以后”?难道眼前这人想把我当宠物不成?霎时间,灵兽再好的心理素质也崩溃,世上竟有这种自以为是之人?

于是泪水更收不住,继续向东流。

慕容天一看,“这小家伙不会是看透了我想把它当宠物养的心思吧?!它也太精啦!”

正当慕容天在与这小龙“死磕”之时,只见危机,突然降临……

一只凶恶无比的黑狐悄悄地靠近慕容天与小龙。这黑狐称霸此山已久,已修炼上百年的功夫,算一只百年老妖。更何况黑狐生来狡黠奸诈,并喜食灵兽之魂,来增加自己的修为。

黑狐看见小龙灵气之精华,不由得悄悄地舔了一口干干的嘴唇。随后,以闪电之势,冲上前去,向小龙发起猛烈的进攻。

慕容天眼看大事不妙,知道小龙乃不可多得的灵兽之一,见那黑狐攻势凶猛无比,于是抢先一步,夺得先机,对着那黑狐展开了凌厉的进攻。

而黑狐也不畏惧,使出一套咬、扑、抓、杀的连环招。这套无比凌厉的武功,慕容天稍有不慎,竟被黑狐所伤!那一抓之力,绝对不亚于“寒冰赤练蛇”的一咬。

慕容天强忍疼痛,继续与黑狐搏斗。量那黑狐功力再深,也深不过慕容天的强劲内力。此时,慕容天展开胡云教他的毕生绝学,只一剑,便将那凶神恶煞的黑狐,斩于脚下。

那小龙,却是看得呆了。慕容天凶神恶煞的朝他一瞥,它便吓得惊慌失措,立即抱着慕容天的小腿,再也不松开。慕容天一看,便是哈哈大笑。一个灵兽,竟然能搞笑成这样!

他强忍笑意,回到自己的住所。将这小龙带给师祖看。

胡云看上一眼,也不禁莞尔,“这只灵兽竟然如此亲人,也是老夫第一次所见。他既然这么舍不得你,你就将他收了,当成自己的灵宠吧!”

慕容天得到这只蠢萌可爱的灵宠,自是高兴无比。

练功之时,因为小龙体内所聚集的灵气,使他得到极大的帮助。不知不觉中,时间又快进了十年。

这一日,胡云突然心血来潮,找到正在勤苦练功的慕容天:“十年,老夫已将平生的绝学,授之与你。今日,你已可出山,独自去历练。”

慕容天一听,便知时机已到。在过去二十年,丝毫不知自己的家世和身份,师傅也未曾提起。因此,他决定,此次出山,定要解开身世之谜!

于是,他告别师祖,带着小龙,借助内力,纵身一跃,使出平生之真气,腾空而出,跳上悬崖。

新时代的帷幕,即将掀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