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性知己,你有吗?

1

昨晚店里正忙的时候,岚子给我打来了电话,说她被人欺负了。

她在一家美容院消费,本来说好的800块的费用,事后店家居然跟她要1400块。岚子气坏了,于是,便让我快点赶过去。

我一直想写写岚子的,可始终没合适的机会。就借着这件事,说说我跟她之间的故事吧。怎么说呢,她虽不是我的亲人,更不是我情人,可这些年,却一直用一种不离不弃的姿态,混迹在我生命里。

陪我一起开怀大笑,陪我一起伤心落泪,甚至陪我饮酒到天明。我曾问过岚子,我们俩到底算什么关系?

岚子说,还能是什么关系?一对狗男女呗。这是个口无遮拦的女人。

昨晚我赶到美容院后,掏了800块钱,将岚子带了出来。店家说中途给岚子换了一款高档产品,而且也经过了岚子同意,岚子却说,他们这纯属于欺诈,根本就没人问过她……期间虽有过一些纠缠,但美容院不敢将事闹大,最终只得让我们离开了。

而我也不想将事闹大!

出了美容院,岚子对我说,天还早呢,要不找地方去喝点?

我说我还得回店里照顾生意,改天吧。岚子却用手里的包打我一下,你得了吧,这都好长时间没见了,正想跟你聚聚呢。

既然都从店里出来了,既然她这么说,那喝点就喝点。

我们去了酒吧。

我始终没问岚子,她遇到麻烦后,为什么选择第一个给我打电话,不找她老公来解决。而她也始终没向我解释。

认识这么多年,因为彼此太过了解,有些事,是无需问,也无需解释的。他老公编电脑程序是一流的,可在解决日常麻烦这种琐事上,还是我比较在行。

在认识岚子之前,我从不相信男女之间会产生真正的友情,可8年前,当她闯进我的生活后,我信了。

岚子也不止一次说,老康,我明明很喜欢你,可是吧,对你又连一丁的点感觉都没,就……就是那种感觉。你说你作为一个男人,失不失败啊?

我当然明白这女人的意思,她想说的是“友情”,可她说我做男人失败,我却恨不得踹她一脚。

2

以前,我一直认为男女间的友谊,只是一种暗恋,与被暗恋的关系,说白了,就是一方喜欢另一方,却始终不便表白,另一方或许知道,或许不知道。就是心里知道了,但表面也要装作不知道。

然后,两人就以“友谊”之名,自欺欺人。

有一个现象是这么说的,男女间首先相互吸引的,是性的吸引,当你遇到一个有好感的异性后,所产生的第一个念头,绝不会像遇到同性那样,想跟她(他)做什么朋友,哇,我要跟她(他)发生一段纯粹的友谊关系。脑子坏掉的人,才会这么想。

你对她(他)的好感,很大一部分来自性的吸引。

就算当时不会一见钟情,但随着日后的了解,或被对方魅力所折,渐渐爱上,或因对方的魅力不够,被你划分到了熟人的行列里,成为泛泛之交。这都是基于性的吸引。

所以,男女间,有时很难成为正真意义上的朋友。

虽很难,不过却也真实存在着。我跟岚子这种情况虽少,但也不是绝无仅有。

我跟岚子是在一个朋友的生日宴上认识的,那已经是7、8年前的事情了,她比我小四岁,当时,还是个犯傻气的小姑娘。

后来,也不知怎么回事,她便时常跟我玩,没心没肺的笑,飚脏话,帮我偷偷砸过别人的车,还帮我追过我喜欢的姑娘。

而她跟朋友在外面吃饭因为带的钱不够付账,会让我大半夜的跑过去给她送钱。被人欺负了,总是让我帮她打架。我不帮,便骂我做男人没义气,不够哥们。

我也曾怀疑岚子整天跟我玩,是不是心里暗恋我啊,当年我这么问她时,我们正在路边摊喝啤酒,她看着我,刚喝到嘴里的啤酒,一下就全喷了出来。

幸好我躲的快,不然就被她洗脸了

岚子笑的上气不接下气,说喜欢跟我玩,只是因为觉得我这人义气,真诚,有趣。她完全把我当朋友看的。说她才不会爱上我呢,她爱的是另一种类型的男人。

听岚子这么说,我如释重负,可心里同时又有些失落。我哪点不好了,她居然对我没想法?

其实岚子对我的感觉,就如我对她的感觉一样,我喜欢跟她玩,也是因为她待人诚恳,爽快,尤其是有时喝起酒来,比我都凶,比爷们还爷们。

3

没错,男女间纯粹的友谊,只有建立在两个爽直的有性情的人身上。

其实无论是纯粹的友谊,还是暧昧的友谊,都挺珍贵美好的,人生若得此一红颜知己,或是蓝颜知己,夫复何求!

或许会有人说,在那些暧昧的友谊中,暗恋的一方,有的只是压抑、苦闷,又有什么美好了?

在暗恋中,幸福感以及想起对方时的甜蜜感,有时更多于苦闷,怎么不美好了?

可是有人却偏偏要破坏这种关系。暧昧的友谊中,暗恋的一方明知对方不爱自己,因为你们既然能以“好朋友”相称,相处的时间肯定不短了,要爱早就爱上了,却不肯死心,抱着爱上就要说出口的道理,最终拼死一搏。

对方只要不是傻的,你做他(她)的红颜或蓝颜那么久,能看不出你的心思?你不说出来,也许你们的“友谊”还能够长久,可窗户纸一旦捅破,你让他(她)如何再继续装逼?

明知是死,还要说出来,从此友谊不在,从此横亘在你们之间的只有尴尬。

对方也指定会慢慢疏远了你。

4

昨晚,我在酒吧又喝了不少酒,但我没敢让岚子多喝,她也有30岁了,而且已嫁了人,虽然她老公跟我早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兄弟,但我终究还是有了顾忌,不敢让她再像当年一样,爷们似的陪我喝了。

岚子对此很有意见,一次次的枪着酒杯,康,你这是怎么了,好久都没跟你痛痛快快喝过了,再拦着我,跟你急啊………

我真想对岚子说,认识她真好,让我的人生更加多姿多彩,并且,也更体验到了一种男女间难能可贵的特殊的情感,只是有些话,在心里想想可以,若说出口,就太矫情了。

而我一向都不是个矫情的人。

我还想对那些拥有暧昧友谊的人说,人生能得一异性知己不易,能不破坏,就千万别破坏了,明知有些话说出来,一定是死,为什么还要说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