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吴学长的一封信 📝

小吴同学:

好久不见,以及甚为挂念。

你最后一次给我发短信是2017.05.30 周二 晴。后来,我们偶尔的碰到过几次,仅仅寥寥几次而已。有时候我真的很难相信,不大的一中为什么能够把你我分割如此之远。大概,是你不愿意吧。

爱情真的和时间这种东西一样,玄之又玄。我不确定我到底爱不爱你,也不知道我究竟是何时爱上你的。其实很多事情我自己都不知道,独独我却清晰地知道,我很想你。很可笑对吧,我连喜欢都没有对你说过。

三月真的是让人很难过,忽晴忽雨的天气,来来往往的行人,以及剪不断理还乱的记忆。这十二个月该怎么说呢,短暂又漫长,却也是成长与落魄。

在无尽的岁月里,有太多的人来了又走只顾朝夕。有时真觉得自己就像是低贱的浮萍,风吹雨又落。

对于你的记忆太过于零星,以至于我没有办法去拼凑出一个完整的你的模样。时至今日,当那时候的一些事情再一次发生时,我才恍惚觉得你好像真的来过。

一直想要写点什么,来纪念我们这一下子。正如奶茶那时候唱的一样:

“你来过一下子,我怀念一辈子。”

可能现在说一辈子太早,但允许我矫情这么一下子吧。

我时常会想起你,从开始淡淡的,到如今思念成疾。有太多太多想要说的,可却真正落笔时,竟一时语塞不知该如何说起。那就如你对于我的记忆一样吧,一点一点的写下来,我相信来日可期。

《请回答1988》
“时间会流逝,所以时间带来离别,因此时间给人们留下遗憾。若爱一个人现在就说吧,在忙碌的这个瞬间,在变成遗憾之前说出口。或许时间给我们最大的礼物是,爱过的记忆。所以在更晚之前,战胜羞涩,表白心声,向心爱的他。”

关于过去

认识你是一六年的九月。

满怀欣喜,期待明日。

老实说我对你并没有多大的印象,几面之缘而已。而你似乎对所有人都很热情,我并不是你的例外。我们那时候连qq都没有留吧。

十一月份的运动会,我“被迫”留在班级服务台。当时我一个人坐着在看《十宗罪》,你突然的跟我打招呼吓了我一大跳。阳光穿过林荫洒在水泥地板上,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时过境迁我也着实记不得聊了什么,依稀只记得你的手骨折了,和我吐槽说打不了“一中杯”了。而我其实心里也没有什么波动,只是笑着说没有关系啊。然后你问我要了qq,我也随意的加了。

我没有想过我们会有故事的。

那时候我跟Li在一起的吧。我似乎是对感情很随意的,但其实不然。我若要真决定要好好在一起,那便会全心全意的。你不相信的对吧,也是,我对你可能太残忍了吧。

你大概不会知道,在你之前我究竟经历过什么。曾经我也和你一样,一腔热忱,总是黏着喜欢的人。我总有吵不完的架使不完的小性子,我以为若是喜欢便可以包容我一切的无理取闹,我的占有欲太强了,而且我太过强势,所以接连被甩,凄凄惨惨戚戚。我喜欢的那两个男孩子都说,“我还是很喜欢你,但是我们没有办法在一起了,因为太累了。”我承认我被他们两个伤的很深,但我却始终没办法恨起来。

正是他们两个让我学会了藏住自己的喜欢,以及适可而止的放手。

所以后来对于Li,我始终也是很淡然。他没有时间陪我,即使我很不开心也不会和他争吵。我只能把所有喜欢都默默藏起来,小心翼翼地做一些让他感动的事情。因为害怕失去,所以不敢抓得太紧。

其实我特别赞同一个观点:

三观不合没有共同兴趣的人,永远走不远。

我和Li便属于这种人吧。

喜欢是有保质期的,当喜欢没有办法再维持两个人的差距,那么分开便是必然。我不得不承认他对我很好,别人眼中的“最佳男友”,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他的好我从来不需要。我的爱好、喜欢的音乐、对未来的期许,他似乎永远不解风情。我逼迫自己去尝试喜欢他的喜欢,可即使我看了六个月的足球赛,但仍然没办法喜欢。失落感便就是这样来的吧。

一点点的失落堆积、堆积,压的人喘不过气来。所以,我提出了结束。

那时候是一七年二月底,三月初。


关于三月

和你的熟识我也不想再多说。

我想,这大概就是冥冥之中吧。

我不喜欢和别人暧昧不清,而我对你,始终是不可越界的朋友。只是因为喜欢的东西一样,才走的近,仅此而已。

那段时间的我,过的很随性。因为转文的缘故,我似乎和周遭的一起都格格不入,便索性连晚自习都不上了。

有一次晚上下了晚自习,下起了雨。

第二天lhc告诉我,你来找我了。他笑着打趣我和你,而我最不喜欢别人干涉我的事情。我不是一个反应迟钝的人,我也有想过你对我是不是有点什么。那天我问你怎么突然来找我,你说,下雨了记得我好像没有带伞。

而好感,不就是一瞬间的事情吗。

那一下子,我开始心软了。

其实那时候我是有察觉到你的感情的,只是不愿捅破罢了,我始终觉得好感不代表感情。可是说白了就是我太不自信,认为你或许是一时兴起罢了。而我又太容易沉湎,所以倒不如不付出,以免辜负。

你开始频繁的找我吃饭聊天,我理所当然的归结为“有着共同兴趣爱好的哥们”,因为我未打算和你发生点什么。

可是,命这种东西真是邪门。

我不得不相信,这就是缘。


关于四月

那时候清明放假回永兴扫墓,我蠢到掉了钱包也没有察觉。在车站孤立无助的时候,你给我打电话一直安慰我,到了永兴却发现家里没有人,而我钥匙也没带,于是在街头乱晃。你突然加了我微信给我转账,让我好好去吃饭,其实那时候我偷偷哭了。大概感情就是来的那么莫名其妙。

我知道我欠你的大概是躲不掉了。

那几天我们好像是天天打电话,不记得都聊了些什么。只记得有一次,你和我说你站在田埂上,像个孩子一样形容你身边的事物,然后吹着口琴。而我在电话的这一头,却莫名的感动,原来我们也可以很近。

那一次打电话的时候,你突然给我发了一条消息。

“老婆。”

特别突兀对吧。

我真的被吓了一大跳。

我本想如果你要表白了的话,我就该拒绝的果断一点,因为刚结束一段感情的我暂时没有办法去接受另外一段感情,即使我好像是有一点点的动心 。

于是我问你什么意思,可你却岔开了话题。既然这样的话,那便就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吧。

收假那天下午,你说好教我去打羽毛球,我顺带请你吃饭还人情。我在家跟妈妈一起包了饺子,然后突然就想到你了,然后蒸了一大笼饺子带给你,可是却因为太笨了把饺子蒸的熟烂了,可那时候我突然就特别想快一点见到你。后面你还是全部都吃完了,就像个孩子一样特别容易满足。我想,那就一直这样吧,挺好的。

后面的一个星期,起床后习惯性的给你打电话叫你起床,因为你说你总是迟到。一起吃饭也变成了自然而然。我们会一起聊这个聊那个,有着共同喜欢的音乐。你说你要学口琴学吉他,而我笑着说要不你教我口琴吧,你说好啊。以至于后来这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敢再弹吉他,也不敢听到口琴,歌单里那时候听过的歌也都未曾听过了。这都是后来的事了。

那天中午我们坐在篮球场上,只记得阳光特别的好,“春风拂面露华浓”。那一下子,就想和你在一起。我好像是不经意问起那天你发的那条消息是什么意思,其实我都懂,我只不过想听你的答案。我以为你又会矢口否认,结果你沉默了一会,说,

“我喜欢你,

你可不可以做我女朋友。”

可是我却没有做好一点准备,心里的小窃喜就这样被拿出来公之于众。我想人大概在面临选择的时候,总会抱有私心的吧。我不想和你在一起,因为我太过于敏感和自卑。我刚结束一段失败的感情,如果那么快开始新生活是不是对Li和我你都不公平,而且别人该怎么想我。我很自私对吧?可是,我又想要和你在一起,因为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刻时光都那么欢愉。

我无法给出你答案,所以我只能沉默。

这时候学校在放张悬的《喜欢》,多像我。

“片段中有些散落,有些深刻的错
还不懂这一秒钟怎么举动
怎么和谁好好地牵手
那寂寞有些许不同我挑着留下没说
那生活还过分激动
没什么我已经以为能够把握
而我不再觉得失去是舍不得
有时候只愿意听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里我最喜欢你”

“要不再说吧。”这是我模棱两可的回答。

因为我的私心我不想拒绝却也不敢答应。

下午见面的时候,我说,“我想好了。”

可是你说,“要不算了吧,我们还是做朋友吧,我马上也高三了....”

我没有说话,因为难过到说不出话。你还没有听我的答案啊,你知道这一个下午我想了多少事情吗,我不停地担心这担心那然后又自我否定,终于想自私一回不顾其他,可你却说“算了吧”。

我很生气地走了,很生气很生气。

后面回家你给我打电话,你第一次对我说了“我爱你”,发短信的时候说你自己刚才脑子中了毒。其实那时候我就已经没有生气了,反而很窃喜,因为我自己真的很幸运。

第二天,四月七号,晴。

中午吃完饭在体育馆门口,你说要不要做我女朋友,而我又开始犹豫了。你突然紧紧拉住我的手,那一下子所有的犹豫都消散了。“好啊。”我在心里悄悄的说,但却没有说出口,大概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吧。

后面你给我写了一张纸条,有两个选项,“做我女朋友”和“去死吧”,我在第一个选项上打了一个勾,然后蒙住说“你猜啊”。你突然笑着说,“你没有挡住,我都看到了。”

你看,所有的一切都那么顺其自然。

2017.04.07

总有那么一瞬,我希望是永远。那一刻,鸟唱蝉鸣、春暖花开。


关于和你在一起

我一直觉得你像个孩子,喜欢的东西永远想要紧紧攥在手里。

我该怎么形容我的感受呢,你对我好一点我就会不安一点,大概是一边在享受一边却又害怕失去。因为对于你,我总是不自信。我不够优秀不够漂亮,甚至不够温柔,所以又有什么值得你如此的对我好。

当喜欢的太满,那便会变成累赘。

有一次早晨六点,你突然出现在我家楼下,我真的超级开心但却又不敢表现出来。

2017.04.11

我不知道你起的有多早也不敢去想,你是一个习惯性迟到的人,可是却因为我,你变得不再像自己。你的生活始终在围绕着我,这样的感情让我更加惴惴不安,你的喜欢来的莫名其妙,那是否也会随着时间被冲淡。

有一次你和我说,大学要在长沙,因为离我很近。大概是因为前任教会我太多,我从不愿因为某个人而放弃自己的未来。同样的,也不希望别人因为不那么好的我,而影响到自己的选择。

我不说喜欢你,因为相比之下我更自卑。我总觉得一但承认喜欢,会让我在这一段感情里处于劣势。因为你的好,我会无比害怕失去。《诗经》里说,“士之耽兮,犹可脱也。女之耽兮,不可脱也。”若有一天你厌倦了这样的我,挥一挥手扬长而去;而我,却沉湎其中,无法自拔,这是否是我的悲哀。

所以对于你的好,我总是选择熟视无睹,我不是不懂你的想法,只不过装作不明白。因为经历太多,所以学会了习惯性的隐藏自己的喜欢,而我也不愿意承认。我一直告诉自己说,你的出现只是恰好替代了Li,仅此而已。可我若真没有一点点感情,又怎么瞻前顾后想这么多啊。

那时候,《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再一次放映。我一直以来就是很容易动情的人,为紫霞仙子动情,为至尊宝动情,以及不可避免的为你动情。荧幕上,紫霞仙子问至尊宝你何时娶我,我转头对你说,“你何时娶我?”你大概是对我突如其来的问题吓到了,而我也忘了你究竟是如何回答。必须承认的是,我被至尊宝和紫霞仙子感动到一塌糊涂,以至于忘记了伪装问你那个问题,可是你大概把它当做一句笑言了吧。

“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云彩来娶我,我猜中了前头可我猜不中这结尾。”
《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

那天电影结束后,你分享了一首歌《嫁给我》给我。好像一切都像是一对情侣该做的事情,可我心里却觉得这更像是南柯一梦,我多希望这梦别醒来。

那天是2017.04.15 我发了两条微博。

“但愿这梦别醒来。”
“风雨那么多,陪你走的始终只有眼前人。”

前一阵子沉迷于一部电视剧《迷雾Misty》,高惠兰对姜太昱的爱情,永远是不愿意承认。她认为她不爱,所以对姜太昱的一切都觉得是理所当,直到她爱上姜太昱,才会发现姜太昱的好是累赘,因为她没有什么能够给姜太昱。其实我和她一样,害怕付出没有结果,害怕没有明天。后来高惠兰对姜太昱说:

“因为我不会爱你,所以我才对这份婚姻很有信心。但我现在没自信了,分手吧姜太昱,我在为你感到痛苦。若这是爱情,我好像爱上你了姜太昱,所以我们到此为止吧。”

《迷雾Misty》


我知道你期待着我对你的喜欢做出回应,不可置否我都懂,但是我也是真的不愿懂。对于感情你太懵懂,而我总能轻易把你看穿,所以我知道我说什么你会最受伤,也知道怎样做你会放手。你看,我是真的很残忍。

有一次鼎沸彩排,我知道你很希望我能够陪你,但我没有。我坐公交车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人为什么不能洒脱自在一点,别人的眼光真的那么重要吗。我知道自己对你太过于冷淡,纵使万般风情可更与何人说。一下公交车我就后悔了,至少我应该放纵一次的吧,所以我又回到了学校找你。到体育馆的时候你并没有在,我想这大概就是命吧,所以我离开了,而我能做的只能是这样了。

摘自微博:

2017.04.18


爱你或者不需要理由 唯独离开你却有太多理由

后来,再写微博便已是分手。

那时候我配了一张图,是大圣娶亲至尊宝带上紧箍后。


2017.05.25
“苦海翻起爱恨 在世间难逃避命运”

那太可惜我只能错过你了

你说让我不要过意不去,可我又怎能过意不去啊。

也许我遗憾的事情不是和你分手,而是始终没能够承认喜欢你。

《可以了》

那天你给了我一张纸条,写了很多,你说重新回到追我的时候吧,这一次不要轻易答应了,我心里是默认的你不知道吧。你问我有没有走那个迷宫,我说走了。其实我也知道你在等我的答案,但是我始终没说出口。

喜欢你 但却要放弃你
“原谅我这个愚民吧,正因怯懦,正因畏缩,正因渺小,所以才甘愿龟孙在角落里默默地毫无指望地徒劳地守望你。我,喜欢你。”

“再见” “好的”

关于离开你后的2017

“这一次我离开你,是风,是雨,是夜晚。你笑了笑,我摆一摆手,一条寂寞的路便展向两头了。”

这段话大概是最能形容我和你的分别吧。

那天起,你再也没有出现在我面前,我想你会来找我的吧,也许你只是在等一个合适的机会。是的,我就是矫情,那些喜欢你的话从来说不出口,也故弄玄虚、虚情假意地想要你来找我。你看我多可悲。

摘自微博:

“你只是看到了我的转身,却没看到我的世界啊。”

2017.05.29

可是我又有什么资格责怪你,是我自做自受不是吗。微博真是一个照妖镜,我那些煽情的、自嘲的过往通通映射出来。再看看那时的微博,一个人的独角戏也如此精彩。我总在不停的否定自己,却又无比的期望着明天,我多希望你能够回来找我,只不过每一次都落空。

我以为时间能够冲淡一切世俗的眼光,我可以勇敢的喜欢,然后自然的和你在一起。

可是,时间没能带走我的悲哀,更没能带来你。

你不知道我喜欢你,也不知道我会真的等你,太多的话始终没能和你说,这算不算是遗憾错过。再翻翻自己的微博,发现对你等你和放弃你这两件事,总是交替性的充斥我的生活。

2017.06.14

对于所有人询问,我都只是轻描淡写说,“因为不喜欢啊,又不想耽误别人所以就分开了。”殊不知,前半句是假后半句是真。我想,我就把你默默放在心里任由他过去吧。

摘自微博:

“我打算把你彻底抹掉,就像你从未出现过一样。”
2017.08.06

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

相遇是矜持,相处是忍耐。

在感情中,我可以走一万步去见你,

也愿意退一万零一步离开你。

摘自微博:

“喜欢你,无论是什么样子。晚安。”(2017.09.29 星期五)

你看,我胆小到只有在微博敢承认喜欢你。

摘自微博:

“等到攒够失望就离开。” (2017.09.30)

摘自微博:

“晚安。在所有物是人非的景色里,我只喜欢你。”

2017.10.03

张悬的这首《喜欢》,是那天你和我表白的时候学校放的。后来每一次听,都想到那个阳光正好,微风拂面的午后。想到你说,“我喜欢你,你可不可以做我女朋友”的样子。

后来听到陈绮贞唱《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就想到对于你的喜欢。一个人藏在心底,用很多奇奇怪怪的人和事去掩盖。就像歌词里一样,因为喜欢一个人所以会想很多很多事情。会想你今天怎么样,想要做什么,过得好不好,可是最后才发现这些都只不过是我的内心活动,而你从不会知道。

“在九月,潮湿的车厢,你看着车窗。窗外他,水管在开花,椅子在异乡,树叶有翅膀。上海的街道,雪山在边上,你靠着车窗,我心脏一旁,我们去哪。你看那,九点钟方向,日内瓦湖的房子,贵吗。 世界上,七千个地方 ,我们定居哪。告诉我,答案是什么,你喜欢去哪,青海或三亚,冰岛或希腊,南美不去吗,沙漠你爱吗。我问太多了。知道吗,这里的雨季只有一两天,白昼很长,也很短,夜晚有三年。知道吗,今天的消息 ,说一号公路上,那座桥断了。我们还去吗,要不再说呢,会修一年吧,一年能等吗。你还去吗,你喜欢吗。”

最让人心酸的是那句,“我问太多了。”

暗恋,真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

一点点的事情总能够让我心里变得波澜壮阔。

2017.10.15那一天,我和xzj去便江边上撸串。空中飘着毛毛细雨,沾湿了我的头发。便江水缓缓地流向远方,我倚靠在护栏上,想起那时你说以后让我带你来便江,心里愁绪万千。很多关于你的小事情我都记得,特别是看到这些让人触景生情的事物时,尤为强烈。

2017.10.15

“一年能等吗”,这不仅仅是在问我自己,其实也是想要问你,只不过因为你再也没能找我,所以从来没有机会罢了。

正是因为你的离开,才让我能够轻易地明白自己的感情。可是又有多少事情能够重来,要不就放下吧,我告诉我自己。

后来的某一天,网易云日推《可乐》。一听,便深陷其中。

2017.10.17

最重要的是后面那一句,“可以让你快乐是我的快乐。”无数个夜晚,听到唱这一句的时候都忍不住哽咽。我是一个超级容易掉眼泪的人,或者说是多情。

“可能你不快乐 可惜你不快乐 可能是我的爱情它来的太晚了 可他给了你些什么 你是不是真快乐 可要听我的话别再为他犯傻了 可能你不快乐 可我要你快乐 可能是我的爱情它来的太晚了 可我只想对你说 我绝对不退出了 可以让你快乐是我的快乐”

“可能是我的爱情它来的太晚了”,如果说我能早一点或者再晚一点遇见你,是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会不一样。我时常这么想。

离开你以后,很多事情都变成我不敢触碰的伤口。曾经热爱的吉他在房间的角落里蒙了一层灰;唱《玫瑰》的贰佰还有《莉莉安》的宋冬野以及唱《傲寒》的马頔,我都有意无意的不再去听他们的歌。大概是因为我们有很多一样喜欢的东西,所以每次听到这些的时候不可避免的,再一次想起你。

“余生不用你多指教 我自己瞎鸡巴过了”

2017.10.21

我以为,我真的可以做到那么洒脱,可是日子久了才发现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

运动会的第一天,我到高三送东西,在实验楼的旁边与你相遇,只有我们两个人。你从对面走过来,不可躲避。我多想装作看不见,可是你却塞满了我的心。你始终没有看我一眼,在你的脸上看不到任何的表情。擦肩而过后,悲凉涌上心头。我承认我自己很没用,一见到你所有的防线都要崩溃,所以我很不争气的哭了。那时候我大概懂得了:

“至此你我生活终是无关了。”
2017.10.23

我始终不明白我与你的意义,你该如何怀念我。“一中杯”高二决赛那一天,我和你在体育馆碰到,你掉头便走了。而我,仍然装作什么都没看到的和别人谈笑风生。我更愿意把你这种行为,理解为“落荒而逃”。起码,我还能让你心里掀起波澜不是吗。

2017.10.31

2017.11.14

你看,我一直是一个很矛盾的人。一边期望你能来,一边又害怕你不来。很多事情我不想说也不想你懂,可是又想要你能理解我。我总是太容易被身边的一切影响,一下子说要等你,可又一下子心血来潮说要放弃你。我在爱与不爱之间徘徊,一个人久了也开始怀疑你是否真的来过。又或者你只是我一直以来期望的那个样子,而不是真实存在的。

在DP之前,每天的我都很忙碌且痛苦。没有过多的时间去想那些纷纷扰扰,所以你一直是我最深处的秘密,我瞒着全世界爱你。

期间我想过无数次放弃,也尝试着去接受一些新的人,可每一次都那么受伤。

hwq说,“为什么你总是看这些短信”。

我无法回答她的问题。

因为你是我不能说的秘密。

2017.12.15

所有人都觉得,我的这些微博是在写Li。的确我和他分手以后,一直纠缠不清,始终没有办法狠下心来和他一刀两断,至此天涯各不相干。可唯独对你,我却为何如此的决绝。

离开你以后,我和Li有无数次机会可以和好,每一次要和好的时候就想到当初为何分手,不正是因为三观不合的爱情早已过了保质期吗,我又何必再折磨自己。而我,又会想到你,明明你的一切都是我喜欢的样子,但为何我要离开。

我想,我是为了你更好的生活,总要有人教会你成长,那便是我吧。

可另一方面,我又自我安慰说,等你高考完一切都会好起来。

所以,我总在日复一日的等待。

2017.12.31

于是,百般折磨的2017就这样过去了。

我以为一切都可以过去,唯独你翻山越岭跨过时间无垠的荒野,来到我的2018。


关于一个人的2018

“怪你出现太晚,而我早有羁绊”

2018我尝试着去接受很多事情,例如不想去想起你。可是忙完DP以后,我闲了下来。而寂寞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趁虚而入。关于想你这件事,躲得过对酒当歌的夜,却躲不过四下无人的街。我能给你的只有三样东西:我的喜欢、我的时间以及你的自由。

即使再也没有外界的压力,那些不好的人和事,可却同样的也没有你。因为见不到你,所以我没有那么多执念,只知道我应该等你然后有个交代,对这些遥遥无期的明天一个肯定的未来。

眼不见,心不念

17年的那几个月,其实没有多想你。而你的很多事情都是在一个人的2018,突然的涌上心头。我偶尔的羡慕情侣,却庆幸自己单身。你可以说是我单身久了,所以只想随意的找个寄托,其实我自己都没有答案。

我无法跟你形容DP最难熬的那两个月,我有多么的不堪,又有多么的委屈。我以为当一个人度过漫漫长夜忍受所有酸甜苦辣的时候,就不会再需要别人。但当我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去散步的时候,才发现其实我也很需要有人陪在身边。

说我一直坚持着等你是假的,中间遇到的那个人该怎么说呢,给了我最沉痛的感情,却不是爱,而是不甘心被欺骗。

一月的时候,《前任3》上映。

林佳和孟云的爱情,轰轰烈烈。

不管是五年之痛还是七年之痒,两个人吵架一个人以为对方不会走,而另一个却以为对方会挽留,一个在等挽留,一个在等回头。只可惜因为双方的倔强,所以也就只能遗憾错过。经历那么多曲折误会,林佳走向了那个沉稳的老同学,而孟云最后也娶了有些许林佳影子的王梓。

林佳:“你不要我了怎么办?” 孟云:“那我就像至尊宝一样,去最繁华的街道喊一百遍 林佳我爱你。” 孟云:“那你不要我了怎么办?” 林佳:“那我就吃芒果 吃到死为止”

后来,孟云真的扮成至尊宝的样子,在最繁华的街道喊了一万遍“林佳我爱你”。而林佳在家不停地吃芒果,差点过敏而死。看到这里的时候,我嚎啕大哭,肆无忌惮。

我知道,他们这样做不是因为想要挽留,而是决定放下。成长的代价不是失去了什么,而是你懂的了要珍惜什么。林佳的出现让孟云成长,然后和另一个人共度余生。

就像,只有紫霞真正的离开,至尊宝才能成长为孙悟空。

我想我的离开是让你成长,可是我却不想就这样带着遗憾离开。所以我想,无论如何等你高考完再说。那就再等等吧?

2018.01.06

摘自微博:

“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知春秋,春夏轮回 ,周而复始 春秋总不相遇,我与你得以相遇已为不易,为什么你总在意无关之人的流言,而不在我身边与我好好相爱?” ​​​

游人是你,风景是我,让你经过,不可避免。

多希望没有爱人,也没有故事,浮生如此,别多会少,不如莫遇。

我时常想,我究竟要等多久,要等多久,才能等到你。就像焦迈奇《混蛋》里唱的那样:“爱,怎么让我学会,恨之入骨;我,还有多久,才能尝尽这苦。“

我北上看到的冰川是你 ,我南下追寻的极光是你 ,我西去流浪的经幡是你 ,我东去皈依的梵经也是你。

那段时间特别喜欢听粤语歌,尤其是《钟无艳》。

《钟无艳》

“其实我怕你的好感基于我修养”。

“我甘于当副车,却没法撞入堡垒。”

二月很难过,身边的人都有自己的小确幸,而独独我,仍然孓然一身。每天都很丧很颓,像条咸鱼。打开微博空间,看到别人的快乐,反而显得我自己更加落魄。我是一个喜欢分享生活的人,可是却因为太害怕孤独,把空间关闭了,躲在属于自己的微博里面,怀念过去。

开学前一天,在家收拾东西。翻到刚在一起的时候,你给我写的信。你跟我形容你有多么的开心,说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情。但爱情不就是这样吗,一点点的事情我都想要和你分享。你说,你会回信的对吧。那个时候的我,始终没有勇气回信,现在这封信够长了吧。

有一次看到《偷影子的人》的时候,突然看到一段话:

“她有独特的绑头发的方式,动作简洁又优雅,尤其她的笑容,足以照亮秋季最阴郁悲伤的日子......”

而我,马上就想到了你。

2017.05.02

为何你,总留给我那么多记忆。

我不会特意想起你。

只是在听歌的时候、看书的时候、一个人的时候、去到你提过的那些地方的时候都会想起你。你说,这算不算是没有特意去想起你。

17年的我,或多或少的抗拒网易云音乐,我总觉得每一首歌都像是我,或是怯懦、或是后悔、或是卑微的每一个我。 年初的时候,网易云推了一个年度总结报告,里面有一张是这样说的:

“这一年,有21天你都听了《玫瑰》,在所有熟悉的旋律中,你对这首歌最专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时候你说你喜欢《玫瑰》,所以我学了很久,但好像还是没有学会。那一天我突然发现,你分享给我的《爱尔兰画眉》因为没有版权下架了,后来我找了很多种版本,却再也听不到那时候的感觉。

关于喜欢你的这件事情,我从不敢声张,但我的很多小动作,却无一不是“我爱你”。更像是一个贼,整日惶恐不安地守着那些不属于的记忆。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最好年龄的人。” ——沈从文

18年的这几个月,我过的很不好。因为没有17年的忙碌,所以我显得无比的落寞。DP前没有时间听网易云,现在每天都是网易云。打开网易云,我用了很大的勇气。我害怕被你取关的我关注列表里的你,你的歌单是我不敢再去触碰的。

即使我遇见过很多人,但却没有人让我听什么都像自己,听什么歌都能想起你。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没有再听民谣,而是听听朋克听听粤语。

“你是我说不出口的爱情,也是藏在我耳机里的秘密。”

开学后的一个星期,我仍然每天浑浑噩噩,我不知道该怎样努力,也不知道未来会怎样。2.27那天晚上,我站在教室门口,莫名的就是很难过,所以我翘了晚自习在操场透透气。

2018.02.27

后来又不知怎么的,走到高三楼,我站在光荣榜前,习惯性的找到你的名字。

2017.02.27

果然啊,你离开我后就马不停蹄地朝着未来走去,你当初说一定要上光荣榜也做到了。你不再是那个成绩不好的吊儿郎当的学长,也不再是我的。

离开你以后,我没有再和任何人提起你,也不去刻意的打听你的消息。只是每次去体育馆的时候,会想要避开羽毛球馆;每次到高三楼的时候,会认认真真的看光荣榜,对比你每一次的成绩。

我知道你越来越好了,可我却越来越不好了。我是不是该庆幸当初适时的放手,没有成为你前行的羁绊?可我却也会自私的想,如果我没有放手,大概现在不会那么自卑地怕见到你。

我多想怪你,怪你一个人可以坚强到利用自己的痛心,转化成动力。而我,却只能一个人在泥潭,踽踽独行。

奶茶爱了陈升那么多年,可也只能放手。她在一首歌里这么唱,“很爱很爱你,所以愿意,舍得让你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飞去”

“我太不够温柔、优雅、成熟、懂事,如果我退回到好朋友的位置,你也就不再需要,为难成这样子。”——《很爱很爱你》

所以,我甘愿在你背后,做个默默无闻的胆小鬼,然后深爱着你。

我都会爱你。
“我不敢先说我爱你,我怕你以为这是场游戏。”——《两小无猜》

后来某一天晚上,朋友翻我的网易云,看到我的关注里面,问,“你就关注了两个人啊,一个是陈粒这个我知道,另一个是谁啊?没听你说你还喜欢谁啊。”

我没能回答她的问题,只能在心里说,这是我来不及说喜欢的人。她点开你的歌单,听了起来。我一直以来始终回避的,就这样猝不及防的被摊开,任由思念宰割。

2018.03.01

所有人都说,我活的很通透,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爱恨分明洒脱自然。可是为何偏偏遇到你,我却变得瞻前顾后,懦弱无能,就连喜欢都不敢承认。明明放手的是我,可是不愿意彻底告别的也是我,深夜痛哭辗转反侧的还是我。

从你的歌单里,我听到了太多的无奈与悲哀,都是属于我的。

在此之前,我以为我可以做到从不提起你,默默爱你。或者说,只是偶尔想起你,却不纪念你。

可在此之后,山高水远,清晨黄昏,梦里梦外,皆是你。


关于爱你这件小事

我开始试着和别人提起你,偶尔也承认一直喜欢你。以前发微博从来不敢直接说明白是在说你,现在却敢直言不讳的提到你。你从我的心里,到了我的生活里。碰到一些熟悉的人和事的时候,我不再是只在心里想念,而是会和旁边的人说,“我很想他。”

为什么总是后知后觉才发觉我爱过你。

元宵节那天,张灯结彩,车水马龙。

我一个人在路上走走停停,看人来人往。

回到家,满脑子都是你。

或是说,我是因为太孤独了吧。的确,在一个人的时候,对你的思念像是淡淡的清泉流淌心间,现在却变为烈酒,哽咽在喉,灼烧在心。我把那时候的短信,看了一遍又一遍。恍惚之间,似乎是看到了你。我没办法不再去想你,所以我给你打了电话。

“喂?”你说。

我所有的防备随着你的声音响起,坍塌。我很想很想说,“我很想你。”可是没有办法,我太胆小了,所以我只能一言不发然后挂了电话。那时候的你一定觉得莫名其妙吧。

“我坐在角落 看霓虹闪烁 这个城市一如既往的寂寞 我知道 我的世界 已经没有你了 过了这么多年 也应该忘了 时常会软弱 也总想洒脱。 ” ​​​——《不找了》

后来的两个星期,我每天都很颓很颓。我不知道我坚持的理由是什么,对于不确定未来很惶恐。说的更坦然一点,就是现在的你那么好,而我一点都不好,所以很难过。我不敢想,你究竟对我是怎样的感情,我怕我所有的深情都只是自作多情,然后换来你一句“算了吧”。

“浑浑噩噩”大概是最能形容那两个星期的我了吧。

再后来,收到一个学妹的私信。

2018.03.17

是啊,现在的我不漂亮不优秀,没有值得你喜欢的理由。

所以,如果我能变得更好一点,变得更勇敢一点,就可以在你离开之前告诉你,我喜欢你,比你想象中的更喜欢你。

我告诉我自己,不能因为你太好而沉沦下去;恰恰相反,要因为你那么好,而成为我努力的方向。

发给cyt的碎碎念


2018.03.19

我开始因为没有好好听一节课而变得不开心,然后调整心态第二天继续加油。我不去想,那时候的你是怎样煎熬怎样痛苦,然后奋发图强变得这么好。我怕自己没有毅力,但是一想到你,无论有多么难我都要坚持下去,我相信只要努力,那在什么时候都算晚,而且我本来也不差劲啊。


我相信我可以和你在一起。
“春风十里,不及相遇有你;晴空万里,不及心中有你。”

2018.04.29 凌晨3:02

关于这个糟糕的四月始终不想再提起,但是总会过去的,崭新的五月会洗掉这所有的不愉快,总有一天能够轻松的写下这个不想提起的四月。“我爱你,不负遇见。”


2018.05.20 晴

我想我可以重新开始了,那么就从这个五月开始吧。你可要一切都好,永远比你想象中的样子好。


后来的我们

三月底的那一天是周六,那天晚上陪婷宝和hwq吃过饭我习惯的去到你们班。很多个星期六我都这样现在你们班门口,隔着一堵墙和无数的时光,偷偷的看你一眼然后默默的离开。

可是那天我没有离开,蹲在你们班门口,将近一个半小时。好多次我都走到你们班后门了,想要推门而去了可却又呆在原地。我想,我都等了那么久了又何必着急这一时呢?可是我又想,我都已经等到那么晚了,如果没能和你说上话那不是太可惜了?

十点多的时候你们班的人陆陆续续都走了,可是你仍然埋头苦读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最后面只剩你和一个学姐,后来我被那个学姐看到了,索性鼓起勇气说,“学姐你可不可以帮我告诉里面那个人,外面有一个女孩子等他很久了。”

你出来了,我蹲在墙角。

你说,“有事吗?”

我说,“没事。”我又问道,“你怎么那么晚了还不走?”

你说,“学习啊。”然后你接着说,“如果你没事那我就进去了。”

“好。”我说。

时隔十个月的对话就这样结束了,你又回到了班上。其实我很想说,“我想你,我很想你。”但却始终说不出口。

过了几分钟我站在你们班后门,问你怎么还不走,你不作声,我只得又退回墙角。可是没过几分钟我又问你,得到的答案永远是“你走吧。”反复几次我真的是气到了极点,可你还是一副冷冷淡淡的样子。

“欸,你是要自己出来还是我拖你出来?”

“喂!!!我真的进去拖你出来了??”

终于,你收拾东西出来了,我跟在你身后。

操场上那段路没有灯,黑黑的,我只能够看见你的轮廓,却看不到脸上的表情。

我着实不记得你具体说了什么,只记得你说,有什么事等你高考完以后再说,让我好好学习别再在你身上浪费时间。

到了校门口你说再见,我很不甘心。我说,“我都等了你两个小时欸。”可是你没有说什么,当时你站在我面前我却真的像隔着银河。我多想抱抱你,可是你离我太远了,我怕我走近你却退后。

我没有冲着你发脾气,我很纳闷为什么明明生气的要死的我却没有对你发脾气,只是出了校门以后才开始呕气。回到家,我给祁艺璠打电话一直控诉着你的恶劣行径。

骂到凌晨,终于解了气。

其实我都懂,那么久了总会淡了。

躺在床上我就想着,要是当时的我能不那么倔强,你能说出挽留,现在会是怎样。我又偷偷哭了,很没用对吧什么都只会一个人胡思乱想。

那天以后的那一周,我颓到不行。我知道自己这样不行,可是却没办法,是你让我到天堂也是你送我入地狱。

清明节的时候,我很难过。大概是想到了去年的清明节,就是我丢钱包的那一次,所以我心里很抵触这个假期。

我坐在书桌前,看着一轮复习的数学资料。我们刚好复习到数列,而那个时候我们正好也在学数列,你说你要教我来着。

我突然就开了窍似的,认认真真写了一张卷子,把不会的全部标注起来。我想,既然你之前答应的那就找你兑现吧。

收假的那天下午,我把试卷放在你的桌上,留了一张便利贴。我始终是不敢直面你的,我怕被直截了当的拒绝。

第二天我让帅帅找你要卷子,可是那天晚上帅帅回我消息吞吞吐吐的,一直插科打诨。当时,我就知道你一定说了什么。

可帅帅只是和我说,你把卷子弄丢了。

我没有再逼问帅帅,其实心里早就猜到了你说了什么,只是不愿意承认宁愿自欺欺人罢了。

那时候你们质检,我托朋友要了你们班的成绩,你考得很不好。我听说了你有多么多么努力,可是这样的成绩让你备受打击吧。

我也在责怪我自己,为什么要这么贸然的去找你,你肯定恨透我了吧。

我找到帅帅说,“你老实说,那天晚上他到底说了什么。”可是他没说。我说,“那天你说的那么敷衍我就已经猜到了,你别怕我难过,你越是瞒着我就越是在害我。”

帅帅说,“我怕我说了你会难过,对不起啊,不该瞒着你。”

我知道你的意思,你希望我永远别再去找你,复合是不可能的。

其实这些话说出来反倒是解脱,不是吗。

我一开始觉得这些话说出来我好像没有多难过,我也试图告诉自己不要难过,这是理所当然或者说是罪有应得。

可是越到后面我才越发现有多难过,那几天我没有心思学习,整天不知道在干什么。我承认我很容易堕落,或许跟你没多大关系,或许只是在为自己找借口。

后来你几次考试我都有想办法拿到你的成绩,最差的一次160多名,每一次我看的时候都觉得好对不起你,总是想我是不是真的做错了?

或许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爱过你,我尽力了。”

摘自微博:

“他已经有了更好的际遇,如鱼得水,如生双翼。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会飞得越来越高,越来越远,我再也不能站在一个与他平等的高度来爱他,我们之间的差距早晚会变成无法逾越的鸿沟。”

“他曾走近我,是我爱自己胜过爱他,我一直在后退。”

“我喜欢过一个男孩子,我认识他是2016 年的9月; 我和他正式了解彼此,是2017年的3月; 我与他分别,是在2017年的5月。我们之间从未开始,永远都在结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月底的鼎沸总决赛,让我一直很惴惴不安。去年的鼎沸我没有看,其实是因为你在我觉得我们的关系介在团委和学生会之间很尴尬,所以找了个借口。那天晚上你和我打电话,可是后面你和别人说话说着说着就忘了我,我真的巨生气!!!

今年鼎沸彩排我去帮忙了,当天也一直在体育馆。但其实我还是有点点私心的,我以为你会来,我想见你。我想让你知道我长大了,我可以一个人做好很多事情,也想让你知道我过的很好,可是你从头到尾没有出现。 去年鼎沸没有我,今年没有你。

那天晚上结束后,lhc他们让我一起跟着去聚餐说是感谢我。一路上我一句话没说,忙了整整两天,可我还是没能见到你。他们一路上一直哈哈,我忽的想到去年这一天,你在电话那一端也是这样子的,我真的特别特别想哭。

半路上突然碰到zx,她笑着说,“哈!今天开心嘛!!!”我一下真的就绷不住了,我今天一点都不开心!我抱着zx“哇”的一下子就哭了出来,二十三点的大街上,我再一次嚎啕大哭,原来我还是对你抱有期待。

可是,终于我彻底失去了你。

哭到哽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一假期收假那一天,我准备回郴州。平常我都是坐501的,可那一天一辆大巴却往公交站过,于是我坐了大巴。 路途中,忽然下起了大雨。我隔着玻璃,看着窗外。一切都像是昨天发生过的一样:

去年的五一假期,你跑到永兴来找我,其实我特别特别的高兴,可是却还是再因为鼎沸那天晚上的事情生气,所以一直对你爱理不理。那时候一个人坐公交走的时候我知道你很难过,其实我也很想抱一下你然后说“我送你”。可是我太胆小又自卑了,我怕这样的我会显得很没有自尊,我怕这样的我会在这段感情中处于劣势。

我至今还记得,那天的你穿了一件红色T恤,走的时候的表情。

那时候第二天我回郴州,坐的也是大巴,而也是中途下起了暴雨。我给你发短信,结束了冷战。然后你二话没说,直接跑到车站来接我。那天的雨,是真的很大,大到淹没了我所有的不开心。

可是你搂着我的肩膀的时候,那一下子我真的想和你看看永远。

可是这一次,同样的下着雨,只不过是我一个人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子和我,都有点难过。

我总是太感性,一点点的小事情却能够无限放大。距离你高考的日子一天天近了,也就是说说不定哪一天碰见你便是最后一面。

摘自微博:

“我曾经一度想过一定要在某个时候之前变优秀和放弃你,后来我发现变优秀太难,也不想放弃你。大概是因为永远不能对自己狠心 ,所以那个日子一天一天的变遥远。现在的你快要解脱,而我正在踏入你所经历的孤独。 我相信时间是最好的解药 ​​​。”

前一段时间经常听《成全》,尤其是那一句“对你付出的青春这么多年,却换来一句谢谢你的成全”,一个人的凌晨总是会听到泪流满面,我也很害怕一年的时间冲淡了你所有的感情。而我浪费的这一年时间,真的只换来你一句“谢谢你的成全”。

可是《浪费》里面又唱着:“没关系你也不必给我机会,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

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吗?

五月下旬的时候,罗伶莉给我发了几条消息


2018.05.25

一直不觉得时间过的有多快,那一刻突然发现原来在我们哭着笑着的时候,时间也在偷偷溜走。

去年五月底的时候,我和你说今年要给你喊楼,可是真的对不起今年怎样都没能守住喊楼。 当校领导让我领唱的时候我一直不愿意,可是后来我想:如果你不愿意见到我的话,那么我就站到最高的地方让你看到。 所以后来我妥协了。

5.28那天我站在主席台上,我知道此时的你一定会看到我。我真想问问你,你是否会想到去年我说的。你看,我来赴约了,那么你呢?

在台上的时候我一直不敢往你的方向看,我怕我一见到你就会忍不住哭。 对于你,我永远胆小的像个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一的时候去看了《后来的我们》,一直以来那么感性的我不可避免的哭了。

林见清:“我要在北京买八套房,送你一套”

爱情,是狂傲,是无所畏惧,是胡言乱语。

林见清:“我真的已经努力变成你想要的样子。”

方小晓:“但我已经不是我原来的那个样子了。”

后来的我们,隔了整整一个青春。

林见清:“如果当时你没走,后来的我们,会不会不一样?”

方小晓:“如果当时你上了地铁,我会跟你一辈子”

《后来的我们》

世界上的爱情或许大多相似,“轻声说爱你”的最初,到“错过就不再”的落幕,总要自己在种种滋味里走上一遭,才能“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

“本来想着以后 有了什么就够,到后来我只能够 想象你们的以后。以为我像气球 追逐风的自由,以后只能怀念 释放我的那双手。可笑在爱到血肉模糊时候 泪水能补救,可惜到伤疤结在心头 只能笑一笑问候。”——《爱了很久的朋友》

初听不识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爱了很久的朋友》

“爱你就要放你走,去向你崭新的未来。”

高考倒计时还有十天的时候,我才恍觉日子的不够用。一年前,我觉得来日方长,一切皆是最好的安排;一百天倒计时的时候,我恨不得你能马上高考完,然后飞奔到你面前。可是现在真真切切高考就在眼前,而我却开始害怕。

我怕所有的一切都只是我的一厢情愿,然后只能够愿赌服输。

最重要的是,我怕说不定这几天如果再见面的话,就会是最后一面。

六月四号这天,你们离校。

下午上完第一节课你们便陆陆续续离开学校。

第二节课我们是体育课,我拉着hwq跑到操场上,我对她信誓旦旦的说:“你看吧,我要是今天能等到他一定一定要跟他说话,哪怕只有‘高考加油’这四个字!”

她说,“算了吧,你一看到他绝对垮掉!”

我说,“今天我要是不说我就去黄鹤楼吃屎!真的!!!”

我以为我可以很勇敢的,毕竟以往任何时候我都是很勇敢的啊。

天空飘着细雨,一个两个三个人,他们或是笑着或是沉默着,而这细雨无不是他们内心的哭泣。我想,这雨是为了送别吧,倒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你从高三楼出来,我坐在主席台上,想要叫住你。可我一起身便愣住了,我还是不敢迈出这一步,哪怕在此之前我想象的有多完美。但是一面对你,我就无从说起,甚至叫住你的勇气都没有。

再一次的,你从我的全世界路过。

hwq说,你们的错过怪不了别人,是你自己的懦弱。 的确,从一开始我就总是用“我以为”来否定自己,否定我们的感情,以至于我们从未开始却一直在错过。

有时候我也很讨厌这样的自己,太过于感性且敏感。即使心里想的很饱满,但真正面对的时候选择的却是逃避。 如果说,这真的是我们最后一次的见面,那么是你的遗憾还是我的悲哀?

就像Eason唱的:“真的有某一种悲哀,连眼泪也不能留,只能目送。” 我只能目送你穿过操场,穿过林荫大道,去到属于你的却没有我的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并没有遇见我的齐天大圣,却经过了九九八十一难,爱里全是遗憾。”

6.5那天晚上去看了《超时空同居》,前半场一直笑一直笑,后半场却又泪流不止。在时光的这趟旅程中,到底要经历多少的是是非非、沧海桑田,多年后的我们会是什么模样。我到底是喜欢我想象中的你,还是陪伴你一起成长。

我想要回到那时候做决定的时刻反悔,也可想要去未来证实一下以后的我们会不会变得很好。 我很久以来总是觉得关于过去多的是后悔,关于未来多的是迷茫。

但这部电影却让我突然想明白:

即便能回到过去消除后悔,带来的也可能会是新的后悔。所以我们只能往前走了,人生,是没有什么回头路可以走的。

我已然缺席了你这最难熬的一年,终归是我对不起你了。

以后的路,就各自安好。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

你知道吗,我不甘心。

的确,说分手的是我,或许我没有资格再去纠缠你,说一些自认为煽情的话。

可是,明明是你说的回到重新追我的时候吧,也是你要与我至此再无瓜葛,自相矛盾的人是你。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你很自私,怕被我拒绝所以真的就从未来找我,所以我就该理所当然的一个人期待着。

我这一年经历的痛苦不比你少啊,凭什么要我放过你,不应该是你放过我吗?

现在的我无比颓废,不敢去想你高考后会是怎样,再也不能用“等他考完一切都会好的”来麻痹自己,因为我都知道你再也不会兑现当初的承诺。

我一边期待着明天你从考场出来,又一边希望那一刻永远不要来。你给了我这段错误的感情一个无疾而终的结局,而我用了一年时间仍然没有办法接受,或者说还要有很长一段时间来忘却。

我曾经无数次想象过我们的以后:

晴朗的时候,我们坐在大大的落地窗前一起看电影,嗯…就看那部你说的《美国往事》吧,阳光透过落地窗,我们彼此不说话,我在你的怀里就很美好;

如果下雨的话,那就撑着伞去雨里吧。我踩过一个又一个的小水坑,雨水溅湿了你的裤腿,可你只是笑笑然后拉着我说,“傻瓜别感冒啦!”;

等到我头发长长的时候,你就给我扎两个丑的要命的小揪揪。我嫌弃的朝你翻白眼,你却说,“我喜欢你独特的扎头发的方式”。就像那时候你说的那样;

大家都说想要抓住一个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那么我就要每天给你做好多好多好吃的,可能最开始的时候会很难吃,但是我会努力学习的,然后羡慕死你的朋友们;

就算我们会吵架可是我知道你会一直让着我,也许早上我还在为你生气,可是晚上我们依旧会听同一首歌,你戴着左耳机然后给我戴上右耳机,望着彼此傻笑。

……

可是我也清醒的知道,这大概只能是想象吧,毕竟是我伤害了你。

我想告诉你,这一年我过的很不好,也许以后很长一段时间也不会好。

所以,我们算不算是扯平了。

我特别喜欢一段话:

“我总嚷嚷着要找对象

可是从来没有主动想要去勾搭谁

我害怕快餐爱情 害怕分开

害怕最后我认真了 别人却只是敷衍

所以我等等一个到最后还在我身边的人

我坚持或者偏执的相信有一个人

会看穿我假装的冷漠 真正的靠近我

留在我身边爱着我 也给我一个机会去爱他

如果最后能在一起 那么晚点也没关系。”

我不知道你对我能否理解,也不知道你对我还有没有当初的新鲜感,现在的我是真的很想要和你好好在一起。

大概是因为我爱了你那么久,历经百般折磨说服自己,只想安安稳稳的拥有一段感情。

我真的挺想问问你的,“你都如何回忆我,带着笑或是很沉默”。也许你现在会讨厌我,这都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我无法勉强你做一些你不愿意的事情,我能放手一次大概也能尝试第二次吧。

如果说,我们真的就此别过了,那么你可一定要过的好,起码比我过的好吧。

但其实我是希望你千万不要过得比我好,因为陪在你身边的人不是我,让你快乐的人我不是我。

我知道自己的想法很龌龊,但我是天蝎座啊,报复心很重的!所以原谅我吧。

最后我想告诉你的只有一件事:

我爱你很久了,在你不知道的地方。

“你好,学长。

我们重新认识吧。

我会是你喜欢的样子。

未来请多多指教!”

我想象  的未来  和永远  是有你一起的

                于 2018.06.08 周五

                凌晨 00:26 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