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考科目二是什么体验?!

   我在一次练车的时候,与在那里认识的人聊天,他有点悲观的说这次没考过会怎么怎么样的说法,我站在一边,一脸毫不在意的说道:“就算这次没有考过,也没有关系,我们有五次机会,就算这次没过,还有下一次,考它个四、五次,我就不信考不过!”

    当时的我还不知道,自己到底立了个多大的FLAG!!!


  1

   早上七点的时候,坐着教练开来的车,我和室友还有其他三个人一起参加了这次科目二考试,花了半个小时赶到考场时,那里面已经有很多的人了,教练拿着我们的身份证去取号,我脸色有点苍白的看着,起早的原因还有没有调整好的心态都让我对这场科目二考试充满了忐忑,坐在旁边空着的椅子上等待,手机放在口袋里,看着里面的人一个一个走进考场,不可遏制的想到自己,手成拳握了一下,有些冰冷的触感让我一下子反应了过来,转头看看其他人,也是脸色带有紧张,看着他们,我稍微放松下来。

   坐在外面近两个小时的等待让我脑袋里面一片空白,在那两个小时,我看着里面一个一个的出来,过了的去签字,没过的直接往外面走,我坐在那里看着,心里想的最多的不是自己过了的场景,而是自己没过的场景,想着自己没过会怎样,这时,心里又安慰自己,就算没过还有下一次,总会过的。

    叫到我的名字时,一走进考场专用的场地,冷风吹来,让我身体抖了抖,假装冷静的走到我要开的车边,拉开车门坐了进去,有点颤抖的调整座位,摸着陌生的方向盘,看看旁边的镜子有没有调整,把安全带系上,听着旁边的电脑音,目光紧紧的盯着前方,在安全员确定能走时,我踩着离合开始了我的第一次科目二考试。

    走出考场时,我看着地面,面无表情的走过等候室,来到教练的旁边,偷看了一眼教练的表情,他眉头紧锁,摸着下巴,靠在椅子上沉默,旁边站着的是与我一起参加考试三人,听到他们的对话,我反应过来,原来不止我一个人没过么?我心里闪过一丝安慰,随后想着刚才考试的场景,每个人每次有两次机会,第一次的时候,平时对我来说很难的都很顺利的通过,这让我在考试时紧张的精神一时间放松下来,来到最后一个项目的时候,侧方位顺利的倒进去之后,我心里一下子定了下来,呼出一口气,脸上露出笑容,开车出去的时候,当我听到考试不合格之后,我顿时懵了,不敢置信的看着旁边的机器,听到打转向灯时我才反应过来,懊恼的抓紧了方向盘,前面的项目我已经扣了二十分,加上转向灯这十分,我立刻就不及格了,当我明白的时候,我只能抿紧了嘴巴,咬着牙往起点开去。

    第二次补考时,在前面的项目我都很顺利,来到一个我很拿手的直角转弯时,我有点走神,想着待会要打的转向灯,一时间忘了自己的处境,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直接压线,没有任何的回转余地,我听着机器的声音,心里无比的后果,踩着离合器开过考场,看着刚才第一次考试挂了的地方,耸拉着头来到起点,近乎机械的下车,走出考场。


  2

  当我接到教练打来的电话时,已经临近十二月份,第一次考试失败的事情,我早已告诉亲人和朋友,他们安慰我的时候,我不在意的说上一次只是自己太大意,下一次一定会考过,我这样说着,让他们稍微安了下心,但是当自己再一次听到考科目二时,我心里出现的并不是高兴,反而是更加的紧张和无措,上一次失败的阴影还是缠绕着我,让我焦躁不安起来。

   再一次进入考试的地点的时候,这次的时间不是上午,轮到我考试时,已经快到中午了,我心里忐忑起来,一步一步的走进考场,看到考试的车子跟上次的一样时,我略微松了一口气,走到车子旁边看到一个女生从车里走出来,看到她脸色不好看,我心里一紧,快速的走到车子的旁边,打开车门,坐了进去,脑海里想起上次考试的时候,脑子里一片空白,坐在车里,像上次一样调整座位。

   对就像上次一样,我事后,无数次这样想,如果我那一次像上次一样的话,是不是就不会再一次失败了。

   就像上次一样,前面的那些容易挂的地方,我都没有挂,在我顺利的通过直角时,我有点放松,心想着这一次应该能过了,在即将进入S弯的时候,我看了一眼右后视镜,顿时愣了一下,本来角度应该是向下的,这个角度却是向上,连该看到的线都看不到了!想伸出手时,因为安全带还有离合器的关系,让我根本就不能调整右后视镜的角度,没有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去过S弯,结果,不出所料的是,我又失败了,对于这个结果,我脸上只有苦笑。

   第二次补考,来到起点的时候,安全员确定我补考的信息之后,我快速的把安全带松开,迅速的伸出手去,把右视镜调整了角度,看了一遍又一遍,确定角度没关系之后,我才把车在一次开了出去。

   第二次补考的时候,我心里紧张起来,因为第二次在挂的话就没有第三次机会了,就是说明我这一次,又白费了功夫,紧张的心情让我的发挥失调,每次上坡的时候,我都会紧张,怕它马力不足,会连坡都上不去,所以每一次我都会靠的远远的,把离合器放松点,然后一股作气直冲上去,看准点在把车停住,虽然这样每次都会扣十分左右,但是能上去的话,扣就扣吧。

   本来这一次,也是应该这样的,但是我因为走神,忘记了这一回事,开上去的时候,觉得马力不足,结果下意识踩了离合器,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从结果来看,我又一次失败了,浑浑噩噩的走出考场,再一次失败的阴影压着我有点喘不过气来,让我产生了在也不考的想法,实际上,我也从这科目二的考试中暂时逃离了。


  3

  第二次科目二没过的事情,我只是故作无意的说给室友们听,父母问起来打电话问的时候,我谎称我过了科目二,听到他们高兴的声音,在电话另一头的我脸上却满是苦笑,接连不断的失败,已经让我不想再一次的去科目二了,我嘴上应付着说我会快点拿到驾照,实际上,我用大二突然多起来的专业课作为借口,拖着时间,没有去管练车的事情,教练打来的电话也被我用相同的借口推脱,整个大二都被我用各种理由推脱不去。

   当我因为失败的阴影而感觉到焦躁,从而停下脚步时,这股焦躁的感觉无时无刻不曾消减过,也没有随着时间的过去而消失,失败的阴影依然缠绕着我,提醒着我。


   4

   很快的我进入了大三,看着旁边的室友一个一个的拿到了驾照,表面上不在意,心里却很羡慕,父母的催促也变少了,似是察觉到了什么,我心里一直以来的焦躁让我感觉到无可奈何又让我滋生了一种愤怒,也是这种感觉,让我在今年的十月中旬的时候拨通了教练的电话。

    再一次进入考场的时候,这一次,我坐进了车里,就像第一次考试一样,调整了所有应该调整的细节,开着车进行了我第三次的科目二考试,在考场上,所有细节都被我抓住,也没有犯什么细节上的问题,稳稳当当的来到了最后一个项目,但我却因为不重视这一个项目的问题,犯了技术上的错误,连续两次我都因为缺乏对侧方位的练习,导致了我第三次考试的失败。

   虽然这一次的失败,让别人感觉到可惜,好笑,但是我自己却出奇的很平静,除了一开始短暂的失神,还有失落之外,没有产生任何消极的想法,反而让我对自己产生了自信的感觉,因为我觉得下一次,我一定能过,以前考试的时候,从来就没有过这样的想法。

    后来,我究其原因,才发现,这一次的失败从根本上我能理解,是因为缺乏练习,那么只要多练习就好了,而以前的失败我都感觉到莫名其妙,心里就会产生焦躁、不甘心,根本就不能接受那样的失败。


    5

   第四次考试已经是11月的中旬,在一个星期之前我打通教练的电话,主动要求参加科目二的考试,在练习的过程中,教练指出技术上的问题和细节上的要点,在考场上,我依然紧张,做好所有的细节,没有犯技术上的问题,使我终于在第四次考试中一次顺利通过!

   听到考试合格的一瞬间,我重重的呼出一口气,走出考场时,我的手臂颤抖着签下自己名字,随后掐了掐自己的脸,怕这是一场梦,当我的脸上有疼痛的感觉时,心里一直以来焦躁的感觉消失无踪。

   坐在大巴上,时间已经接近十二点,一上午的疲累席卷了我,我靠坐在椅子上休息,朦胧中听到似乎有人没考过说着再也不考科目二的话后,我想起因为科目二而经历的失败,以前的我是失败者,所以我从心底渴望成功,在这过程中,也逃避过,但是因为今天的成功,让我庆幸以前经历的失败。

   无论是谁都不会喜欢失败,但是失败之后的阴影不会随着时间散去,而能驱散这股阴影的只有成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