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春节回家后面对断电20多天的行尸走肉般的冰箱的解决办法!

露珠自己住了一个小房子,跟爸妈分开住。这是背景,在露珠迎来了人生中不知道第多少个寒假,在洗衣服擦地除尘各种家务以后,欢天喜地的就回爸妈那个家了~

然后20多天后,回自己这头的家待几天、参加各种聚会。一进屋发现屋子里有种莫名的味道,检查了一遍,觉得应该是卫生间下水道或者马桶发出的味道。马上开窗放味道,开始用各种清洁剂刷厕所,开水消毒什么的!然后露珠欢欢乐乐的下楼买了牛肉西红柿和面条,准备做牛肉西红柿面,想起来冰箱还有胡萝卜,想着把胡萝卜用搅拌机打碎放在里面也是好的!在拉开冰箱门的一刹那,没错,就是下面这个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保险层,长了一层密密麻麻的霉菌!!!瞬间恶心死了!然后想起来中间和下面冷冻层的各种海鲜、鱼、肉、汤圆、冰淇淋,我打开了中间那层,一股浓浓的臭味、腐烂的味道扑鼻而来,我赶紧去厕所吐了起来,干呕,真的,太恶心了!真的不知道下面冷冻层会是什么样的!

这天是情人节啊,太刺激了!!!感觉满手都是这个味道,满屋子都是!于是开始找了2个大纸壳箱,扔东西!首先把保险层除了没开封的可乐、酒留下来,剩下的都扔了!!太败家了!

露珠带上了一次性口罩还有手套开始忍着巨臭收拾中间这层!露珠倒进了厕所,在卫生间开始清洗,这个真是太不明智了!接下来会说具体解决办法!收拾完中间那层,真的没有勇气去收拾冷冻的三层了!原谅我没有照相,真的没有时间照相啊,那味道~

于是把冰箱通上电,露珠开始在各大网络搜索,都是现象,没有解决方案和措施啊!太坑了!心已经被阴影面积填满了!开始洗澡,觉得满身都是腐烂的味道,行尸走肉也不过如此吧!我要是壕肯定把冰箱扔了!

即便如此,露珠也欢脱的去过情人节啦~心大吗,也不知道上火~然后昨天又出去聚会了,可是冰箱的犹如一大块面积在露珠心里久久挥散不去!所以今天,露珠不得不面对它了!开始说步骤了:

一、断电一小时!为什么要在冷冻后再断电而不是不通电呢,冷冻会把腐烂的各种液体凝固,凝固后的液体味道没有那么大。

二、1.把楼道里的窗户、门打开。把放置冰箱屋子的门打开,门打开,把其他房间的门一定要关好!!!然后跟邻居打好招呼,毕竟要使用公共面积,还是冬天开窗户开门的,最主要的是那么那么臭,表示歉意,首先得到谅解!

2.准备好7、8个塑料袋多套几层,因为有液体,把腐烂的各种肉鱼虾螃蟹鱼…倒进塑料袋,把液体也倒进去,把所有的冰箱抽屉都拿出来放在走廊通风处!然后就开始把这些东西扔进小区的垃圾箱吧,扔完以后开始使用大量清水,端着冰箱抽屉下楼倒脏水吧,千万不要往马桶倒!要不然一周卫生间都是臭味,用多少清洁剂除味剂都无动于衷!还好露珠家是电梯,来来回回20多趟,什么人都受不了的!尽量不要用黑色那种大塑料袋!很容易被误解!散发着尸体味的黑色塑料袋!电锯惊魂有木有!杀人碎尸有木有!因为我就被人问了好几次!带着口罩解释很费劲的~还有就是,环卫阿姨,我对不起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还拿着抽屉,带着口罩(一定要用冬天那种厚的,一次性的根本不顶用啊)去了趟药店,买了3瓶84消毒液,2瓶蓝苏水,2瓶药用酒精!路人频频侧目啊,所以准备工作一定要做好!

3、把84稀释后开始用抹布一遍遍擦拭冰箱内壁,用韩国鱼鳞那种抹布!真的真的很好用!然后把厨房纸用医用酒精浸湿铺在冰箱里,关门,对!把冰箱门关上,让酒精吸取味道!这个时候开始刷各个抽屉,推荐用海绵蘸满84消毒液,360度无死角擦,用铁刷子刷保险层的隔板…露珠刷了至少五遍以上~

4、这时候已经晚上7点了,温度降了下来,这个时候把冰箱门打开,开始让酒精挥发~把各种抽屉拿到卫生间,把走廊用拖布拖干净!把楼道里的窗户和门关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把抽屉用稀释过的蓝苏水浸泡,一个小时以上,把卫生间的换气扇打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6、最后露珠决定把冰箱移动到窗口,真的是女汉子附体!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冰箱终于挪过去了!论家里应该有个男人的重要性!打开冰箱门,准备一晚上不关窗户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把抽屉再冲刷3遍,用酒精喷洒一遍,放在通风口晾干!把用过的手套、拖布头、各种消毒水瓶子都整理好扔掉!等露珠休息几个小时,就开始擦地了!已经快给我弄出洁癖了!这几天洗了至少一百遍手,快弄出强迫症了~

PS:春节出门、旅行出门一定看好家用电器,煤气是否关好,但有些东西真的不能断电!不能断电!不能断电!真的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和妈咪打电话,据我和妈咪回忆最后电器都是爸爸负责的,他肯定把总电源关了,他现在死不承认!好吧,已经没有计较的意义了!生活呀又给我上了一课,我的技能好像又多了一些,又升级了一些,感谢生活,总是给我制造出一个又一个的插曲,让我从中可以学习,得以进步!最后提前祝大家元宵节快乐!祝大家花好月圆人长久!

明天买菠萝、柚子、柠檬继续去味!加油!希望我的行尸走肉般的冰箱快点好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