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时间:十二点到十二点半

地点:家中

今天我熬的小米粥有点稠,两个菜豆角炒鸡蛋和白菜炒木耳。十二点钟表报时准时响起悦耳的音乐,不一会当—当—当的敲门声响起,儿子回来了,他每天的敲门声就像是打鼓似的,每当我听到这个声音就能感受到小孩子的童真与活力,我飞快的去开门,随口说声回来了,儿子上小学六年级,可个子比我都高了,一米六八差不多,带着的红领巾和他的身高我感觉有点不搭配.

因为今天爸爸出差没回来,中午吃饭就我们两个,开饭的时间可以早十几分钟,吃饭的时候,儿子说怎么不吵韭菜鸡蛋呢?我说:这豆角是清明回你青州老家的时候拿回来的,快放坏了,看着这豆角长的那么长又那么粗壮,吃着也真不放心,现在吃的东西用的农药太多,你还是多吃点白菜木耳吧,你爸爸要在阳台上种菜,让他种几颗豆角,也够我们吃的啦,儿子说:咱们的是无公害。

我们你一句我一句的说着,他吃饭开始不老实啦,爸爸不在家他有点不守规矩,拿来速冲的燕麦往碗里到,我说:今天的粥本来就很稠,你再冲不成吃粥了吗?他不听,我这么一说人家还真吃起来了啦,像吃炒面似的,结果呛得扑了满脸,桌子上都是,我笑着说:你这是刚从面缸里出来吗?边说边帮他拍打上衣领子上的面,要是以前肯定不行我一定要制止,或者数落他一通,但现在认为孩子有孩子的吃法,让他去体验,没想到人家居然又往碗里放了一小袋燕麦片,搅拌完,吃的还挺香。我对自己说别管这么多……一顿午餐很愉快的结束啦!

2017年4月12日

时间:12:30

地点:家中

今天我蒸的米饭,冰箱里有两只烧鸡我拿出来一只,有茄子我做了红烧茄子,十二点的音乐声响过,不一会响起了儿子的敲门声,我正炒着菜急忙去开门,看到他手里拿着笔和书很高兴的样子,迎着说了句:"回来啦"忙着去炒菜,今天是儿子小升初第二次模拟考试,我边忙活着边说:看来今天考的不错啊!他说:哎呀!我数学错了一道题,顶多能考116,我要给我爸爸打电话。我说:你爸爸一会就回来啦。但他还是找到了我说手机打起来。到家就打电话也是他们的习惯。

老公回来啦,带着一个菜冬瓜炖豆腐,于是我招呼儿子盛饭吃饭,他们边吃边聊考试的情况,最近老公很关心孩子的学习,我有意不去插话,从考试聊到三国还有其他。

等到他们稍停下来,我忽然想起了一件事,说:上午在同学群里看到我的一位同学的老公因昨天喝酒过多,抢救无效死亡,今天上午就去火化了,年龄和我们差不多大,人生无常,太让人难过了,昨天好好的一个人,今天就成灰了,人谁知道自己啥时候就没了呢!还是活在当下,享受当下吧!

吃完饭了,他们的话题还没聊完,离开餐桌还在继续着……剩下了空盘空碗!

2017年4月13日

时间:12:30

地点:家中

今天我做的饭比较简单,只有粥和昨天的剩菜,儿子刚过12点准时回到家,我说今天他爸爸说要带韭菜肉馅的包子回来,儿子很高兴,但是老公今天回来的有点晚,十二点半了,对儿子说:我和你们吃的不一样,我先吃,你等包子吧。

当老公提着包子进家的时候,我已经吃完了,看着他跟兴奋很高兴的的样子,不停的评价今天公司里包的包子好吃,面发的好。因为临近下班时来了位领导,他们在一起吃的,老公还在不停的说:"这么大的包子,我吃了三个”。我看了看说:是不小。

儿子也很有食欲,边吃边说:“好吃”!几分钟的时间,三个包子已经下了肚,我惊讶于他的速度。心说:“幸亏我没等你们!”

2017年4月14日(农历三月十八)

时间:中午十二点半

地点:家中

 按照农历今天是儿子的生日,没有蛋糕,也没有肉,两个菜有清炖蘑菇,他放学回来的时候,我正做着香椿炒鸡蛋,很快就开饭了。儿子说他不饿,因为不太想吃,他对我说:我这个生日就好像给你过的似的。

我说:给我过也不错,因为这一天对我来说绝对也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说着话儿子把那个放了两周的椰子抱到切菜案板上坎起来,这个椰子个头真的很大也很沉,是同学的父亲送给他的,因为皮又厚又硬不好打开,所以一直放着。我说:你今天生日呢就把它弄开吧,椰汁挺好喝的,也算是和往日不同。他拿刀砍,后来我想出一个主意,用有锯齿的刀拉,费了不少劲,终于把皮糙肉厚打的椰子打开了,倒出来不少椰汁,儿子很满意的喝了几口,又让我尝尝,细滑甜润很好喝,但是很凉,然后又把椰肉用小勺刮到碗里。这时候饭菜都快凉了,我们赶紧吃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熬的小米粥有点稠,两个菜豆角炒鸡蛋和白菜炒木耳。十二点钟表报时准时响起悦耳的音乐,不一会当—当—当的...
    睿哲妈阅读 221评论 0 1
  • 这都好多年没有写作了!感觉自己整天被家庭琐碎所包围了,什么都不会,也不知道写点什么好,整天除了孩子还是孩子,洗衣做...
    苦菜花的生活阅读 142评论 1 2
  • 1 五岁时,爷爷的院门口立着一棵苍茂巍峨的香椿树,院子里是一席还未裂开的金针花,泥土和红砖砌的正房是爷爷和奶奶住的...
    某人李下阅读 790评论 11 22
  • 现今,很多家长都认识到让孩子接触一门艺术的重要性,而画画作为其中的一种,颇受家长青睐。 但其实大多家长并不知道美术...
    橡树国际公学阅读 1,95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