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精灵喜欢扭屁股--挪挪观察记(40)

阳朔

小龙女

2017.12.14 下午3:58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喉咙疼,我的小精灵在帮我打败细菌”挪挪看完电视跟爸爸玩了一会儿上来了二楼,尊称我们的儿童乐园

“小精灵帮你问了这么多问题,你不谢谢小精灵吗?”

“当然要谢谢啦”挪挪

“怎么谢呢?”龙老师

“屁股谢”挪挪

“你知道吗?你问的问题越多小精灵来的越多哦!”龙老师

“我有好多问题”挪挪

“哦!那我现在,帮你录下来吗?”龙老师

“现在我的小精灵没空,它在帮我打败细菌”挪挪

“小精灵它们都是不同的!有帮助打败细菌的小精灵,也有帮你问百问的小精灵哦”龙

“小精灵喜欢扭屁股”挪挪

“哈哈哈!是这样扭的吗?哎呀,太爽了”我学着挪挪扭屁股的样子屁股从上到下一扭一扭的!

我发现 挪挪现在常常会把小精灵挂在嘴边,而他说的小精灵世界我能够感知到多少呢?

我发现 挪挪的画无论是花还是机器人都是能画成怪兽“机器人怪兽”“花朵怪兽”“恐龙怪兽”我是不是还可以引导他画更多怪兽系列呢?



暖暖的数据


挪挪数据

我发现 对比暖暖和挪挪的数据,是不是缺点小的人合作起来更加顺畅,轻松、(省心)出作品也高产?是的!

我发现 你的长板吸引他人与你合作,你的短板决定了你们能合作多久、多稳固

我发现 孩子的缺点形成主要来自于家庭父母近旁亲人的影响,环境的熏陶

我发现 一个孩子变得浮躁了,再要回归到心灵得通过长时间的模块修习


我意想不到 今天挪挪不想去幼儿园,妈妈允许他试着不去幼儿园看看!

“你为什么不想去幼儿园呢?”龙老师

“因为我不断的跟妈妈说就可以不去了”挪挪

“我是说不想去幼儿园的原因哦!”龙老师

“我说不出”挪挪

“那我们就在家里学习吧?”龙老师

“嗯”挪挪

“你知道怎么样妈妈才真的会让你一直留在家里吗?”龙老师

挪挪的意思是无论在学习的如何妈妈都会听他的!挪妈妈能够倾听孩子真棒


我意想不到 挪挪和暖暖玩的太嗨又不吃饭了!暖暖拉了三次肚子,两次拉到裤子上,第一次三个裤子全部脏了!换了新裤子后又第二次拉粑粑了,幸好只脏了一个小底裤,外面的裤子没有脏还能穿一下,因为没有裤子换了

“哎呀,臭死了!”暖暖

“没事儿,我们拉完粑粑会很舒服呀对不对?”

“对!”

“暖暖。你得跟肚子里的小精灵说再也不能把拉粑粑到裤子里了哦!因为我们没有裤子换了”

“嗯!”

“你的小精灵真棒,帮助你今天拉了三次,拉完身体特别舒服对不对?”

“对!我也是这么觉得”

暖暖每一次尿尿 粑粑都非常的急,立刻当下就要解决的那种,前两天她在楼下正玩着“龙老师,我要拉粑粑了!我忍不住了”

“你跟肚子小精灵说一下等一等你,等一等,你上来后再拉”果然她慢慢走到二楼来拉粑粑了!

“你看,你做到了对不对?”龙老师

“嗯!我让小精灵帮我等一等”暖暖

我发现 这些都是我从啾啾那里复制过来,自己体验过后的感受,肚子疼想上厕所时只要跟自己的器官(膀胱、大肠……)沟通一下“乖,等一下哦!等我一下哦”就会不一样,它们真的听到了,安静的等待着我



能量小票是用来干嘛的

自从听完千聊啾啾时间(29集)我发的能量小票增加了哪些地方,减少了哪些地方的发放呢?今天我发了哪些能量小票

孩子说9个意想不到 2张

挪挪的画 (他的画通常都极其有灵感)1张

挪挪画完画几次三番说一定要过塑保存起来!是不是也可以奖励1张呢?

暖暖脱口而出一个成语“咦,你还会说成语呀?谁教你的呀?怎么那么腻害呢?”我觉得可以奖励1张?这是奖励孩子的学习成语的方面么?

暖暖把他们做的乱乱的城堡主动收拾 奖励2张 这是之前就说好的!只是今天我不再像从前那样一定要求他们做,让他们自己选择收拾还是不收拾,暖暖说“我选择挪挪家保持干净”于是她一个人在下面收拾着,把所有的东西归回原位

暖暖在收拾

孩子们说九个意想不到 奖励2张 外加即时小点心(龙眼、小橘子、小曲奇……任选一样)

今天奖励暖暖没吃饭,她拉肚子时应当是不舒服的!所有她选择不吃饭,是照顾好了自己的身体,因为龙老师自己本人也拉肚子过觉得这时不吃更好!我也奖励了孩子1张!

我发现 自己一味的叫孩子吃饭,却忽视了孩子说不吃饭的理由

我发现我还有很多方面应该主动奖励孩子能量小票的却没有!渴望自己有更多的突破

我发现 我还需要更加放松放下,对上孩子的频道,更多陪着孩子们玩耍、互动、学习


我意想不到 暖暖喜欢把每一个字用一个格子框起来!还说要把那个她画格子的两个A4纸也过塑了

挪妈妈教挪挪傻傻的你


今晚的认字课

我意想不到 今天挪妈妈没有空煮晚餐,我来做鸡蛋面条给大家吃!也好,让孩子们今天多一点自己的时间玩,觉得自己去做饭也是上天给我三人(挪挪 暖暖 龙老师)一个合适的安排,一个调整的时机

我意想不到 两个孩子从回来一直在搭自己的城堡,非常的兴奋尖叫,跟我躲猫猫(=^o^=)可是不知道为何他们俩从爸爸房间躲猫猫出来后突然都同时安静了下来,去到二楼开始玩新的和我一起的游戏认字、做意想不到…我发现自己对他们的节奏变化挺敏感的!真的是难得的安静下来

我意想不到 挪挪说意想不到时,我竟然顺着他的节奏跳起了意想不到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