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挪不喜欢你了,我也不喜欢你”--挪挪、暖暖观察记(54)

阳朔

小龙女

2017.12.28凌晨00:44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日与挪挪、暖暖以及挪妈一家人的特别大意想不到有几多?

1.龙老师和暖暖的对话 《挪挪现在不喜欢你了,我也不喜欢你了》

暖暖昨晚就想坐我电动单车的后驾,没坐成,今天放学看到我单车停在那里就直接爬上去了“我可以坐单车咯”

“我来抓住你们”挪挪

挪挪还没等我们启程就抓住不放了!怕我们一溜烟不见了,后来下坡了车子加速,挪挪抓不住了,着急的哭了!一边哭一边嘴里说着啥( ・・)?听不清楚,他哭着说不圆润,我们的车停在稍微前面一点也有点距离,“挪挪,我们听不清楚,你先平静一下好好说好么?” 挪挪慢慢的走过来也停止了哭泣

“挪挪,你怎么了?”龙

挪挪一声不回径直走了

“哼!挪挪不喜欢你了,我也不会喜欢你”“”暖暖坐在我后驾对我生气的说到,这句话她之前也说过当时是说“如果挪挪喜欢能量小票,如果挪挪喜欢你,我就喜欢你”

“我也不喜欢你的单车”暖暖继续“怪我”

看来今天这课是非得上一上了,规矩必须立起来“暖暖,你下车!挪挪不开心了你怪我?他不舒服我怎么知道他怎么了,他得找到自己的原因(你不舒服了也是一样,因为武立舅舅说你不可能跳出一个人事物对你的桎梏除非你找到了自己的原因)你看我也没有说他哭了要怪你呀?”

“你对说的话你得向我道歉,你还怪我的单车也要向它道歉,我的车子不欢迎不礼貌的小盆友”

“你们小盆友出了事情就怪别人吗?不先去找自己的原因吗?”

暖暖坐在后面沉默了,也没有道歉,我们僵持了几分钟我觉得一直停在路边也不是事儿决定先回家再说

“他不开心了就不想说话,就像你前天晚上不开心了也不说话了!本身不开心就不想说话也最好不要说话”龙

“为什么”暖暖

“因为这时候说的话会让情况更糟糕”这句话当时并没有说出口,是现在补充的!

我这一次和暖暖一起爬楼梯上去,继续教导点拨着她

“我说过就算你不喜欢我,我也是喜欢的!因为你不喜欢我是你的选择,我喜欢你是我的选择,”

“你说挪挪喜欢我,你就喜欢我,你得有自己的判断,根据自己的感受来决定”

从一楼讲到五楼,暖暖静静地听着,到家了!发现挪挪正在安静的拼乐高


2.和挪挪暖暖的对话《饭前要学习完哦!》

眼看着孩纸们在痴迷投入的动员家里所有的物品搭城堡了!我心想“可咋办啊!饭前得学好字、做意想不到、画画哦!”

灵机一动,学着挪妈的!“我们再玩五分钟就要学习汉字、吃点心说意想不到、画画了哦!”

“好的,我们会上来的!”暖暖一边忙着找东西一边回复到!

“还有两分钟哦!”过了三分钟我去提醒一下

“好的!我们等下上来!”暖暖继续回应

“时间到咯,该上来了哦!”

“不行,我们现在很忙,没办法上来”暖暖开始推辞

“妈妈说了吃饭前要做完作业哦!吃完饭就可以随便玩了!”

“我们想吃完饭再做!”暖暖

“不行哦!妈妈说过的!你们自己去跟妈妈说哦!”龙

“这个城门很严实哦!我也想住进去玩一下,可以吗?”要不先和他们俩玩一玩,再给他们俩一点时间

“除非你交钱”挪挪

“交多少个能量小票呢?”龙

“100个”挪挪

“啊?这么多!我没有这么多,便宜一点,一个可以吗?”龙

“可以”暖暖

“不行,100个”挪挪

……

“挪挪,要不你先上来学习?今天就学五个字,然后再下来一起玩”

意想不到挪挪接受了这个建议,我们一起上楼学习了!

没过多久暖暖也一起上来学习了


3.“暖暖,你佩服挪挪什么呢”

今天最帅气的事情就是佩服小精灵们的加持我开始让两个孩子玩相互佩服

暖暖上来后心情很好

“暖暖,你觉得挪挪做的棒的是什么?你佩服挪挪一个我给你们一人一张能量小票”

“我佩服挪挪 今天学习的早,他很早就上来了”

“我佩服挪挪 会自己用笔……画画很棒”

“还有吗?”龙

“没了,我还有佩服自己”暖暖

“那你佩服自己什么呢?”龙

“佩服自己 很少看电视了”

“佩服自己今天画的彩虹越来越大了!”

……说了六个.佩服自己

暖暖今天得了20张能量小票



4.挪妈教我做蛋黄酱,蛋黄酱太好吃了

一个生鸡蛋+四勺植物油+半个大蒜+一点点葱

竟然做出了看起来那么高大上,吃起来也超级棒的蛋黄酱

5.挪妈对挪挪的教导“你要跟我道歉”

餐桌上因为暖暖吃完了饭出去玩了,挪挪也要跟着去玩“暖暖已经吃完了所以去玩,你得吃完先”妈妈说

“你没问我”挪挪眼睛红了快哭了

“妈妈没问你,给你打多了!那你再吃一口”

暖暖坐回位置来了教导了挪挪一句啥,妈妈回应了一句什么话,挪挪更伤心了!对着妈妈大喊了一声

挪妈就这个事情跟孩子坦白了自己伤心了挪挪因为这样一件小事情对妈妈喊叫shouting ,要求挪挪道歉……“你得真的明白了我在说什么才跟我道歉而不是随意的一句话”

佩服挪妈整个过程都是平静的,虽然挪挪最终没有说出口,但是这个规矩得告诉孩子!为了大家的安全

6.为什么挪妈为了孩子的教育能够如此付出

当那一天听挪妈说小学想要带挪挪去上世界上最好的印度尼西亚靠近巴厘岛的自然学校、而且挪妈小屋我也能跟着一起去,那一刻我除了很感动也想了很多

每个父母都绝对是爱孩子的吧?

比挪挪妈妈富裕的家庭有很多,为什么她的选择和其他人不一样呢?

有些父母因为工作原因又希望孩子在身边就在近旁就读了!那就是没有真正为孩子获取好的教育着想的可以这样理解吗?

大部分家长是根据什么选择一个学校呢?挪妈说想冬天要去那个学校考察……她的付出跟其他家长有何不同?

为什么 挪妈付了这么贵的幼儿园学费选择每月还要再付一些工资请我额外教她的儿子挪挪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