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出傻子!是不幸还是诅咒?

菊/Loving

图片来自网络

01

香莲去世了。

她那个傻儿子,跟在灵车队伍里面,哭着喊着要娶媳妇,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等到下葬的那一刻,孝子需要哭丧,村长实在看不下去了,狠狠地踹了他一脚,那个傻德德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啦哇啦的撒泼打滚,哭闹起来,只是那声音,听着好像在笑...

根祥眼泪婆娑,蹲在地上大口吸着旱烟,逢人便说:我饿了,死货哪去了,还不做饭?

众人连连摆手,叹息道:你是真的瓜实了,你老婆死球了,你还在这胡闹?

父子两个,靠天吃饭,啥都不会,基本思维认知都没有

难不成饿死?

政府给的那点救济款,小舅子代为保管,请了村里一个看娃的老婆子,一天给做一顿饭,做啥都行,只要给吃饱就好

02

香莲是不幸的。

她的公爹,就是脑子不好

婆婆死前,大儿子根祥和她结婚才两年,家里还有点余财,基本能维持生计。

等到老人家撒手而去,最基本的生活也难以维持了。

世间疾苦,只是我没有救赎

根祥的弟弟——双祥,比哥哥还瓜还傻,一辈子疯疯癫癫,娶媳妇门都没有。老娘死后,他睡马路、烂窑、麦秸垛,吃剩饭剩菜,到处游走要饭,居无定所。

香莲的几个小姑子,却完全正常,时不时地接济她们的两个哥哥。

只是,这样的救助,却显得那样微小,嫂子香莲的生活依旧拮据不堪

图片来自网络

03

香莲拐着腿一个人撑起了整个家庭

她是个跛子,小时候患过小儿麻痹症,导致了她一生的残疾,但是她的不幸似乎完全没有终结

她的第一个儿子非常聪明,完全正常,对于她来说,这是她一生的希望和努力。

但是,命运似乎跟她开了个玩笑

那年夏天,她给了七岁的儿子五分钱,小孩子蹦蹦跳跳去马家商店买雪糕吃,就在回来的路上,一辆重卡来不及刹车,从孩子的身上压了过去...

孩子死了。

车主赔了她三千元,之后就被公安局的人带走了。

这之后,她用那三千元,盖了一间砖瓦房,彻底搬出了那个土胚房,日子就这样继续过着。

04

生活还得继续,日子还得照过。

92年的时候,她的第二个孩子丽丽出生,是个女孩,看起来一切都向着正常的方向前行。

孩子五岁的时候,和她一样,患上了小儿麻痹症

她自己深受其害,找遍所有亲戚朋友和邻居,凑钱给孩子治疗,但是还是晚了,丽丽在后来的成长中,骨头过于脆弱,导致行走不便,落了个残废,最终还是没逃过疾病的折磨

但这还不是最坏的结果,孩子和他爹一样,是个傻子。

有时候,命运或许就是注定的。

难过吗 ? 这就是生活

96年,她的第三个孩子,德德出生了。

这是她的最后希望,因为孩子一切正常。

用心去呵护他,爱他。给他最好的,尽管家里穷的叮当响,但是只要她在,这个家就不会散,她的孩子就能健康成长。

但是,随着德德一天天长大,人们发现,他和他的叔叔双祥似乎越来越像,只是最基本的认知还是有的。

等到德德13岁的时候,这种迹象越来越明显

他不爱念书,到处乱跑,偷人家东西,翻人家墙,破坏别人庄稼菜园,夜不归宿,和他的叔叔双祥一样抽烟喝酒,学着偷吃偷喝,要饭卖乖。

书也不念了,这一待,在家里就待到了成年。村里人只叫他“瓜德德”。

万念俱灰的香莲,只能接受命运的安排,接受这一双瓜儿傻女,把他们尽量拉扯大

图片来自网络

05

命运究竟是什么?

没有悲惨,只有更悲惨

德德出生第三年,不知怎么的,香莲就像神附体一样,能预测未知,占卜吉凶。

这使我突然想起《hello!树先生》里面,王宝强演的树,他神了。

香莲也一样。

从这以后,方圆百里,婚嫁丧娶,大大小小的人都来问话。

她便腾出一间房子,点上红蜡,摆起香炉,挂上七仙女的画像,对外说,自己是七仙之一的三姐妹,下凡普度救人。

她的话,一时间,众人都信了。为什么?因为她说的都准

一路上,经历着拥有,也承受着失去、不幸和恐惧

你给十块钱,他送一身衣服。来的都是客,前来拜神,哪有不掏钱,还求办事?

香莲的生活逐渐有了起色,她便带着两个孩子东游西走,一双儿女吃的胖胖的。

丽丽十八岁那年,村里的媒婆,把她说给了临近镇子的一个30多岁的光棍,七石麦子,丽丽出嫁了。

第二年三月份,丽丽怀孕了,年底给婆家生了一个男孩。

香莲止不住的高兴,一瘸一拐的去看外孙,结果被亲家公赶了出来,连口水都没喝,又拐着走了回来。

她倒想的开,无所谓,只要孩子不受罪就好

06

人,究竟在活什么?

这个问题,我在想。但是香莲现在来不及顾虑这些。

早在丽丽怀孕的时候,她自己不会备孕,走路只会摔跤。亲家那边,全程守护,生怕她把孩子摔没了。

等到孩子出生后,亲家那边就独自抚养起来

丽丽每次哭着闹着要抱孩子,但是出于安全考虑,都没有允诺。这样几次三番,丽丽便偷着抱孩子,到处乱跑,期间差点把孩子摔死,闹出大乱子。

亲家这块不干了,把丽丽直接送回了娘家

这样,丽丽就在娘家待了两年多,最后香莲实在看不下去,又把她送了回去。不曾想,这一送,直到她死,都没在见过女儿一眼。

回去以后的丽丽,过了五个月,便消失不见了。

亲家那边也不知道人哪去了?

香莲就去闹,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她开始到处找她的傻女儿,寻了整整两年,她最终死心了。

派出所也报案了,但是没有任何消息。

总以为时间是药,没曾想也有三分毒

村里好多人说,肯定是亲家给卖了,有的说跟着那些野人跑了,有的说被拐卖了,还有人说可能被害了。总之,有鼻子有眼的,众说纷纭。

但不可忽略的一个事实是:丽丽终究是死是活,成为了一个迷。

当然,有谁会在乎一个傻子,她的去留生死

这不过都是人们茶余饭后,八卦闲谈而已。

图片来自网络

07

香莲倒下了。

她患上了乳腺癌,做了几次大手术,这一次她挺不住了。

看着自己身边的傻丈夫,再看看整天闹着哭着娶媳妇的傻儿子,她心有不甘,但是奈何这次,她的人生走到了尽头

父辈傻子,自己跛子,丈夫、弟弟、儿子儿女没有一个正常的,自己的倒下,也宣布今后他们要挨饿受冻,在人世间孤苦飘零

村里人的非议和不待见,她不是不知道,受尽欺负和折磨,看尽脸色和白眼,她都不管不顾,可是她还是难以割舍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那年初春,冰雪消融,空气中还透着寒意,树的嫩芽才刚刚出来。

新的世界,新的生命,这一刻就要绽放

香莲走了。

人们又在谈论八卦,有的感慨,有的惋惜,有的漠不关心,有的凑凑热闹,便一哄而散


(本文非虚构,根据真实事件而写)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极速蜗牛 “女儿都是附属品,儿子才是我最想要的后代。女儿都该为我为儿子服务,她们不重要。" 不知道这个毒瘤还...
    小荷18已长成阅读 232评论 1 0
  • (1) 从山西那边来皖地求生活的队伍,在二十年代,这一批里就有当时还在襁褓之中的魏方儒,跟着父亲母亲一路颠簸而来,...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阅读 309评论 0 0
  • 文/吴稽 1. 初春,风还冷,天又阴得很,屋后的冰棱子化成水滴,一点、一点的落下,村东老刘家门口围了一群人。 “看...
    无稽点默阅读 346评论 2 8
  • 今天给大家讲一下张阿姨的故事,要说起张阿姨的故事,我们就要从阿公、阿婆开始讲起(张阿姨的公婆)。 阿...
    雁痕阅读 376评论 0 0
  • 张爱林 我以前的家座落在村中央,一个四合院里住着我的二爷和三爷,我的爷爷在兄弟中排行老大。 爷爷死于脑溢血,后来听...
    我是张爱林阅读 1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