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是友情不是爱情

01

谢漫漫和我说,去他家玩吧

我和漫漫在一起总是会莫名冲动地跑去他家玩,就算隔了一个小时的车程,就算大家因为各自不同的大学分隔了很久,就算我们平时联系很少,只有在暑假或者寒假,我和漫漫聚在一起就有跑去他家玩的冲动。

依稀记得,我们每次说要去他家玩都是在坐车的时候才告诉他,或许有猝不及防,可是还是依然在村口等着我们,他村里的小伙伴都叫他众哥,狗哥。

刚开始狗哥村里的小伙伴都以为我和漫漫之中的一个和他是恋人,可漫漫是有男票的,而且,去他家去多了,甚至和他兄弟都变很亲了,所以我们并不是什么恋人,就是玩得很好的朋友而已。

而且,幸好是朋友,可是这份友情来之不易,是经过多少亲密,多少尴尬,多少矛盾,多少时间才化解成友情的。

02

确实我相信一句话,在我们这样年轻的人当中,男女之间没有纯洁的友谊,只有喜欢和被喜欢,他对你好,都是因为喜欢你。

我和众哥的结识是在五个人的友谊中展开的,那时候我和众哥都争着要当五个人组合中的大B,所以就由抽签来决定,当然幸运的我当了大B,而他是5B。我问过他为什么想要当大B,他和我说,因为想使唤我,因为我总是很强势不听话。

可是我知道,就算你当了大B,你还是依然会很听我的话,依然对我很好,依然很照顾我,依然什么事都顺着我。

那时候是高二吧,因为一次游戏,真心话,你输了,所以要被提问,当时我就坐在你对面,你被人家提问觉得我好吗,你尴尬了好久了,别人却在旁边起哄,然后你说好。再一次你又输了,那些朋友也是嫌事不够大,在尖子班里对于喜欢这种事情很少说出来,更何况是你,你是个对于喜欢是很难说出口的人,他们居然提问,那你觉得阿丹好,那你喜欢她对她有感觉吗,哇,这下我们真的是尴尬到要上天了。

当时我喜欢五个人中的2B,我知道你平时对我很好,甚至有点感受到你的爱意,可是彼此都装傻,因为你知道我喜欢2B,所以一直没有和我说什么,所以这个问题你一定不知道怎样回答,所以我故意走出去说我要上厕所,我故意在你回答的时候把水龙头打开了,这样水声掩盖了你的声音,这样我还是不知道你喜欢我,这样我们就还是朋友。

也是我太自私,明明知道你喜欢我,却还这样依偎在你身边,享受你对我的好,你也是一点怨言也没有。

后来2B喜欢上了别人,我也一直没有表白,所以也没有失恋,那时你一直在我身边,你不说什么,可是你却什么都知道。

因为我什么都和你说,你那时是我最好的倾听者,你是数学科代表,我会和你比赛考试谁排在前面,输的请吃饭,就算我输了,却还是你请。

看以前空间留言,我给自己留言一些比较灰色的心情,你却在下面评论说,"我是你的太阳,无论什么时候,我都希望能照亮你。"

还有那一年的圣诞节,你亲手织了一条围巾给我,虽然那不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当时也是4B的生日,你也给她送了一条。但我知道不一样,后来听别人说,这是你第一次织围巾,学习那么紧张,你熬了好几个晚上才熬出来的。

每次我心情不好,都只会在教室学习学到10点多就学不下去,因为我们都住在学校,所以你总会和我去篮球场散心。

有次上自修,我心情不好,你还特意骑自行车带我去海边吹风和我谈心。

每次我们五个人出去玩,有次在海滨公园过夜了,到凌晨那时冷得要死,不知道为什么要在那里过夜就睡在公园里了,5个傻逼,你知道我冷,睡在我前面,风吹来的方向,为我挡风。

你对我做了所有青春时期浪漫的事,无论发生什么,你都在我身边,身边的人都和我说,你们在一起吧。

可是我一直介意什么,身高,我比你高。我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理解,我挺介意对方的身高,因为我是一个广东妹纸却172,广东男生普遍身高也就17几吧,他却是170都不到。

我知道我很坏,所以遭报应了。怎么可能一直都那么顺。他是很好的男生,是暖男,但不会一直暖的是我,他也有感情,也需要回应。

03

上了高三,他不再像以前那样对我了,我们好像是陌生人一样。

后来我听他舍友说,这是他挣扎后的了,他那时很挣扎,喜欢我和学习,毕竟还是有一点点的冲突的,因为他会控制不住自己,所以他索性选择放弃我,让我们彼此都努力学习,面对高考。

我也知道,他是家里的大哥,家里的顶梁柱。考个好的大学是他的责任。

高三一年里,我一直想努力变回以前,我一直主动想我们之间还像朋友一样,我是英语小组组长,还硬是把你拉来我们组,小组坐一起我想坐你旁边可你没反应,所以我们就是坐在一条线上而已了。

我傻还是蠢,怎么可能会变回以前了,我真的是太不懂事了。

所以碰壁碰得多了,两个人只剩下学习上的交集了。像以前经常通短信鼓励对方,聊天,灰心时陪我逛校园的,都过去了。火辣辣的高三,天气热得火辣,我们也是竭尽全力在备考上。

6月8号,终于考完了,那天是我的生日,大家帮我庆生,传麦分别对我说祝福语,传到你那,你就说了一句生日快乐。生日party,还是我叫其他兄弟把你拉过去的,你好像变得不情愿。

好吧,就此疏远吧。因为到现在,我们还是那么尴尬那么不自然。

彼此都不知道怎么修复。

04

我们飞向各自的学校,不同地域,你在广州,我在珠海。联系也很少,有了各自的新生活,也很快忘了彼此。

大一的第一个假期,3B漫漫说大家出来聚聚吧,也好,那么久没见了,我们五个人聚聚吧,那好,起码没那么尴尬了,起码两个人说话了,但还是些许尴尬。

第二年暑假,我和我男朋友闹分手,那天早上我被前男友搞得特伤心,那时只有你在霞山,我哭着给你打电话,你还没有起床,可是你20分钟就赶到我身边,那时我哭得不成人样,你和我说,我们去吃早餐吧。

我们这是尴尬之后第一次,第一次有点像以前一样,还是因为我闹分手。

有次你和你兄弟喝酒,你兄弟和我说,你都不想众哥吗,都不来看众哥吗,来来来,众哥有话和你说,你支支吾吾什么都没说,你兄弟叫我过去看你,我不知道这通电话意味着什么,然后我居然就一个人跑去找你了。

我记忆那么不好的人,却靠一个人凭着以前的印象找到了你家。好像你更惶恐了,好像我们更尴尬了。

后来大二你变得很忙,有次约好了五一我们一起见面的,你却因为一个临时找到的兼职毁约了,我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我就爆发了,可能是尴尬太久了,可能是不舒服太久了,可能也是太在乎了,那天我哭得不省人事,我对他说,你不再在乎我们了。

你后来来和我道歉,"我怎么可能不在乎你们,只是你们困难的时候找我,我就一定会出现,你们对我来说是多重要的人。"

我知道,从这里开始,我们相处的模式就是不会经常联系,是共患难的关系,可能也不会有福同享。你就是这样,就会对别人好,让别人内疚。

05

有次和你聚,第一次了解了你在大学喜欢的女孩,第一次了解为什么那么拼兼职赚钱,太多事情只是不了解,所以没有给予理解。

可是你居然在大三迷上游戏,大哥你傻啊,这叛逆期来得太迟了吧。有次还因为玩游戏挂了我电话,我多难得才给你打的一次电话。

你知道我肯定爆生气,那晚我和他聊了几个钟,发挥我的说服能力,也许和他捋了一下未来,他和我说,他一定戒一定改。

我说,我信你。

是我们隔了这么多年的尴尬,我第一次觉得感动,你终于又肯听我的话了。

一直到现在,我们很少联系,却还是最铁的朋友。虽然你有我很多看不惯的地方,但你的暖男性格我一直认证。虽然我们交集变少了,但我知道你需要我的时候我就会出现,我需要你的时候你就会出现。

06

有人问我,你们会在一起吗?

我说,以前可能因为有喜欢的人,可能因为身高拒绝他,现在,我们依然不会在一起。

因为,友情更长久。我不舍得让你离我而去,你对我而言那么特别。

幸好我们之间是朋友不是恋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混沌#
    仇志飞阅读 251评论 0 0
  •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
    月亮说她ta忘记了阅读 284评论 0 0
  • 夜在思考 风在呼啸 树在呜咽 猫在欢叫 老鼠躲在阴暗的角落里 偷偷发笑。 文/小二
    小二不2阅读 375评论 0 2
  • 老头姓马,在一所中学不远处的小巷中经营着一间小商店,为了把商店门口的空地利用起来,他摆了一张台球桌。我是那所中学的...
    暴躁杂货铺阅读 347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