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自己的体重保持在两位数内

还是第一次正儿八经的聊这个(๑`・ᴗ・´๑),希望看了我文章并付诸实践的小可爱个个都比我瘦*罒罒*

按时吃三餐

按时吃三餐!

按时吃三餐!

按时吃三餐!

重要的事强调三遍!

别为了减肥省掉早餐或者晚餐,这是最不明智的举动惹!

因为你省了这一餐,下一餐的份量会更多你信不?(*°ω°*)ノ"

上了大学,亲眼看到宿友说为了减肥不吃晚餐把我粑粑麻麻送给我的增肥干粮——牛奶味小饼干吃、完、了!我的一学期份量硬是被她两个星期内吃完了!可怜的我每次睡觉前都要饿着肚子在脑海里说一百遍我不饿我不饿我不饿T_T。

看到这里可能会有小可爱疑惑:减肥不是尽量不要吃宵夜嘛?

在这里我给你们说一下:大学都是五点钟开饭的,我吃饭时间也是很准时,雷打不动的五点五十五。吃完饭距离睡觉还有七个小时,没错我就是夜猫子!这么长的时间饭早就消化完了,我一般都会买点饼干充充饥,就怕肚子饿睡不着。

我的夜宵很简单,不是面包就是饼干!面包我选的是没有加奶油椰丝肉松杂七杂八的那种,纯面包。饼干就是没有夹心的牛奶味小饼干。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重要的一点:放过你身边屯粮增肥的小可爱吧哭唧唧。

口味清淡

风味,即是口味。

相信很多小可爱是无辣不欢的重口味吧?我高中也是,必须要饭店老板给我加变态辣,不辣不给钱。

上了大学,人生地不熟的我选择在饭堂就餐,口味开始变得清淡起来。

有几次我被约出去到学校对面的小吃街吃饭,吃了好几家别人推荐的主打菜,每次吃完过后嗓子就像冒烟似的。咨询了母上大人才知道,原来是重油重盐导致的嗓子痛。

食堂阿姨成了我的挚爱。

食堂阿姨眼熟了我,有时也会跟我说说食堂的情况。

比如油是用金龙鱼的,这种油不适合她们这些老年轻,吃多了牙会痛,口腔上火,却很适合我们这些小年轻。她劝我吃东西一定要看后厨的油,这是厨师的良心。因为好的油对我们的身体发展至关重要,如果吃的是劣质的口水油地沟油那些,很容易引发心血管疾病。

比如她们做菜下盐都是有标准的,一锅菜要多少盐,都是分配好给厨师的。如果觉得口味淡了,就下干辣椒增增味儿。

最后,她语重心长的告诉我:妞儿,别吃的太重口了,胖起来不健康,这是在透支你的生命!

我听了毛骨悚然,回去翻了翻那些大部头的书开始啃,看看饮食风味和肥胖有没有关系。

而接受最多的说法之一是:人的舌头有味蕾,而肥胖体质的人味蕾要比正常的人味蕾细胞少许多。这是因为肥胖体质的人味蕾细胞的代谢速度远高于正常体质的人,味蕾细胞老化的太快,新生的接续不上,导致新陈代谢的平衡被打破,味蕾越来越少,以至于味觉变得麻木,需要更重口味的味觉刺激,才能感到满足。所以摄入的糖盐油越来越多,人也就变得越来越胖。

所以改一下自己的重口味昂(˃̶ᗜ˂̶)✩小可爱们!

零食选择

平时我会吃一些红枣、姜糖、蓝莓干这些充充饥(ー`´ー)主要是不那么甜还能垫垫肚子。

我很少喝奶茶,因为奶茶里面有植脂末,就是我们平时说的糖精。糖精是糖浓缩的精华,尝起来不会是那种发腻的甜,会使人精神愉悦,忍不住去尝试更多。

我喜欢有味道的东西,水是没有味道的,所以我偶尔加点菊花红糖改善一下口味。可是这些东西毕竟也不便宜,菊花多泡几下就没有味儿了,红糖分明是一次性用品啊严肃脸(ー`´ー),对于学生党的我来说是一种荷包负担。所以大一上学期我一直在寻找亲民的泡水搭档。

后来我发现柠檬就很不错。一个柠檬去头去尾,一天一片至少都能泡三天了呢!而且还能重复泡(๑‾ ꇴ ‾๑)没味儿了就把柠檬里面的果肉弄破~价格很亲民,我学校对面是四块钱两个。

有事没事我就买点小番茄来吃,小个方便携带也不怕吃不完。ps:小番茄和圣女果我真的分不清⁄(⁄ ⁄•⁄ω⁄•⁄ ⁄)⁄随缘吧,买到什么吃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少吃油炸食品

呐呐,我宿友又是一个反面教材啦!总想吃麦当劳推出的最新套餐,总想吃麻辣烫,总想吃那些有的没的……体重也一直很给力,才三位数!

每次她在体重秤前哀嚎,我都告诉她要忌口,这样才能像我一样优秀。

她冷冷的瞥了我一眼,凉凉的说:你那是特殊体质好不啦?

特殊体质,我去你的特殊体质 ̄へ ̄

成功者谈经验,失败者找理由。这一句话我免费送给你!

油炸食品高热量这一句话我不想再强调了,各大减肥网站公众号app文章都有说,你要是下不了决心减肥就当没看过这篇文章。反正你总有各种不得已的理由搪塞我,我也没义务浪费时间听你编排的借口。

分享一下我的减肥经历

早上起床先喝一杯水,然后开始冲燕麦片喝。

我选的燕麦片是即食的,不是桂格,不是桂格,不是桂格!

之前我从家里带来的燕麦片吃完了,于是去超市挑了很久才选到桂格这个牌子的,拿回去小小的冲泡一下,尝一口……娘耶这个麦片怎么那么甜昂加了多少勺糖啊我的牙都要甜掉了!从此桂格是路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正宫可是没啥味道的,所以我会买点玫瑰酱改善一下口感,没错,就是为了早餐才买死贵死贵的玫瑰酱,宿友要挖一勺我都不给。有时会翻一下牛奶贵妃的牌子,偶尔临幸一下红糖贵嫔。

至于网上说的水果燕麦、牛肉燕麦、鸡蛋燕麦、酸奶燕麦……我的燕麦片它只是即食,求放过QAQ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早餐,我会切几片柠檬放水杯里用温水泡着。

备点小零食以防午餐前饿了,有时会带些饼干,小番茄,姜糖,红枣,核桃,阿胶糕……看想吃什么吧。我很少会买蜜饯,虽然蜜饯又大罐又实惠,但我不喜欢用糖盐腌制的果干,味道太极致了,吃完一颗我要喝很多水。

中午我会选择在饭堂就餐,慢慢咀嚼,一顿饭可以吃三十分钟。

喜欢牙齿细细研碎食物的过程,那是我在浮躁的社会里最奢侈至极的享受。不管阿姨做的怎么样,我都甘之如饴。


别说为了减肥放弃美食这个人生还有什么意义这种傻话。

我从小就跟随父母吃遍天南地北的所谓的美食,可是最让我念念不忘,梦里经常出现的,不是蛋糕糖果,不是奶茶辣串,而是藏在角落里熠熠生辉的传统小吃,软炸里脊、桂花翅子、氽肥肠儿、素炝春不老、鳝鱼面、桂花糕、八大碗、佛跳墙、羊肉泡馍……尝的每一口味道都深深印在了我的灵魂深处。

回味无穷不是刹那的舌尖绽放,而是回想起来,心不由的悸动,然后泪流满面。


晚餐我会多吃一点,比如加个肉啥的。

吃完饭我会去图书馆看看书,写写字。如果心情烦躁我会帮人带饭回宿舍,就当锻炼身体。不喜欢刻意的健身,因为我坚持不来,也不想欺骗自己。

我喜欢在送饭的时候快走。不得不说,以前我上个三楼都会喘不上气来,自从帮人跑腿买饭后,上六楼也只是稍微喘一下了。

喜欢把利己的行动变成一种戒不掉的习惯。

晚上九点回来洗澡,然后泡红糖水或者牛奶喝。

临睡前把脚倒挂在墙上十五分钟,消一下腿部的水肿。期间我会利用手机看点书,不求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但求遇到有缘人,我都能优雅的接上话。

ps:很多人私信我说我写的这篇文章都是讲吃什么,想问有没有什么通过快速锻炼就能得到明显的效果。

你只要管住自己的嘴,锻炼身体只是锦上添花。

我在刷牙的时候会“金鸡独立”,就是单脚站一会,不去扶靠,而是让身体自己保持平衡。

有些人一上来就是跑几百米,希望可以减肥。但是他们不知道,有的人体质注定不适合跑步,比如我,我跑步之后身体会出现严重不适。(这不是矫情)

减肥从来没有标准答案,我们也不是工厂流水线生产出来的商品,不可能一种方法就适合所有人。

别人跑步就能把肥减掉,但对于你来说可能并不合适,也许会给你的身体埋下病根。我之前被宿友拉去跑步,跑了一个星期我就去看中医。医生告诉我,你再跑下去迟早会死在操场上,因为身体太弱了,跑步不是强身健体而是给身体增加负担。有时候,跑步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少食猪肉、肥鸭、肉鸡、河鱼,不吃糖果、糕饼、冰镇寒凉食品。——中里巴人

码字不易,写这篇我花了三天时间,大家将就点看吧。破百赞我爆我的体重照(*/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