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小贴士~吃了66种燕麦,到底哪个好?

爱+小贴士~吃了66种燕麦,到底哪个好?

冬天来了,爱+小贴士想着大家除了一杯热牛奶,热咖啡,那热的一杯燕麦片也必不可少,小贴士很理解你们的心情,毕竟世上的麦片千千万,各种口味和各种质地的排列组合,足以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如果还要考虑热量问题,那就更令人头疼了。

为了替你解决这个世纪难题,小贴士以大无畏的奉献精神,亲身试验了66包来自世界各地的麦片,吃得脸又圆了一圈…

这是小贴士吃的麦片…的三分之一…

是的,燕麦再健康,吃多了也照样会长肉的,请各位引以为戒。

所以我们不仅评选出了各个品类中最好吃的麦片,还贴心地为你标注了热量和膳食纤维含量,健身党和吃货党们请各取所需。

照例,先讲讲商品筛选和评测标准。

1|商品筛选

我们买了什么:从原味到花式麦片,从需煮到即食,从国产到进口,从网络爆款到小众品牌,企鹅君都买了。

品牌清单如下,有些品牌还买了不止一种口味:

原味麦片

桂格 Quaker | 鲍勃红磨坊 Bob’s Red Mill | 捷森 Jason | 丹蒂 Dan.D pak | 康陇麦 Kolln | 红拖拉机 Red Tractor | 宝德谷 Binda Valley | 奥尔嘉 Our Family | 西麦 Seamild | 早早麦 | 世壮 | 点点绿

花式需煮麦片

捷森 Jason | 丹蒂 Dan.D pak | ICA | 玛莎 Marks & Spencer | 洛文 Lowan | 亨利 HAHNE | 百里香 Bruggen | 多赛特 Dorset | 欧宝Alpen | 三特 Sante | 味丽爱 Verival | 巧丹思 Jordans | 自然之路 Nature’s path | 阿诺德牧场 Arnold’s farm | 维欧特 Venosta | 燕麦小姐 Miss Muesli | 香港楼上

花式即食麦片

宝氏 Post|玛莎 Marks & Spencer|新康利 Weet-bix|卡乐比 Calbee | ICA | 百里香Bruggen|巧丹思 Jordans | 自然之路 Nature’s path | 红拖拉机 Red Tractor | 阿诺德牧场 Arnold’s farm | 沃格尔Vogel’s | 维塔利亚 Vitalia | Ligi’s | 机灵麦片 Smarty | 瑞士麦Familia | 燕麦小姐 Miss Muesli | 桂格 Quaker | 西麦 Seamild | 皇室

我们没买什么:加工过深,几乎没剩什么营养物质的纯膨化谷物,如某某麦圈、某某脆米片,我们都没买。我们也不推荐添加过多奶粉、香精的麦片,但为了保证测评的全面性,我们还是买了一两种来尝尝味道。

2 |评测纬度

1. 热量:不用多说,小贴士知道这是爱美的你们最关心的数据。文中列出的所有热量数值均参照包装上的营养成分表,并统一换算为每100克麦片中所含的热量,单位为千卡(kcal)。

2. 膳食纤维含量:都说燕麦饱腹感强,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其中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分为可溶与不可溶两种,都能改善肠道环境,可溶性膳食纤维还有助于增强饱腹感,控制血糖水平。但营养成分表上不一定会单独标注可溶性膳食纤维的含量,因此我们只列出每100克麦片中膳食纤维的总量,以供参考。

3. 麦香(1-10分):基本上,纯麦片好不好吃,全靠那股天然朴实的谷物气息。而花式麦片就算有各种各样的调味,也不应该掩盖它本身的麦香。此项以国产桂格原味快熟麦片作为5分基准。

4. 嚼劲(1-10分):加工工艺的差别会使燕麦片具有不同程度的嚼劲。此项同样以桂格原味快熟燕麦片为5分基准,分数越高,嚼劲越强,但这并不代表燕麦的好坏,毕竟有人喜欢弹牙有韧性的口感,也有人喜欢绵软适口的质地。

另外,我们还为花式麦片增设了两个纬度,需煮麦片以最常见的德国捷森五种水果燕麦片为基准,即食麦片则以波兰三特巧克力即食燕麦为基准:

5. 口感(1-10分):花式麦片的魅力,就在于其中的坚果和果干带来的有趣口感。我们会考量麦片中各种食材搭配得是否均衡和谐,种类是否丰富,以及食材的质量是否过关—毕竟,你总不希望在吃麦片的时候嚼到一颗哈喇味的杏仁。

6. 调味(1-10分):麦片的甜度轻重,不仅会影响它的热量高低,更直接决定了你能不能把它愉快地吃完。此项的分数越高,代表调味越重。另外,企鹅君还要认真地说一句:添加廉价香精、奶精的麦片都是耍流氓。

3 | 评测方式

一次吃掉66包麦片,即使对身经百战的企鹅君而言也太过残暴。因此,我们分出了原味、花式需煮和花式即食三个专场,并邀请用户一起进行测评。

为了避免某些麦片的网红光环影响测评结果,我们事先将麦片拆包称重,统一装入透明密实袋并标号,进行盲品。毕竟,好麦片是要靠味道说话的。

麦片当然是配牛奶最好吃,但为避免奶味掩盖燕麦本身的味道,我们决定统一用矿泉水来煮/泡,并坚持现煮现吃,以免冷掉或者泡太久影响口感。于是,勤劳的企鹅君一下午洗了几十次锅…

叨逼叨完毕,你们要的结果来了。

4 |先拉个黑名单

原本觉得麦片这种东西,口味不会相差太远。一对比才发现,正如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难吃的麦片也各有各的难吃:

口 感 诡 异

虽然说绵软的麦片比较适合懒人,但若是黏软到一定程度,又没有什么燕麦香气,吃起来真的很像一团浆糊。

康陇麦 Kolln 白燕麦片 | 康陇麦 Kolln 即食燕麦片|香港楼上枸杞护目精华燕麦片

香精/奶精/添加剂太多

这类麦片的共同特点是一打开包装就异香扑鼻,然而吃进嘴里却全是人工味道,吃完后那种不愉悦的感觉还顽强地盘桓不去,差评。

桂格 Quaker牛奶高钙燕麦片 | 西麦 Seamild阳光早餐奶香味燕麦片 | 皇室原味即溶营养麦片 | 阿诺德牧场 Arnold’s farm草莓酸奶燕麦片| 多赛特 Dorset 谷牌蜂蜜味麦片 | 三特 Sante 多果干燕麦片

打着麦片幌子的膨化谷物

很多又甜又脆,口感讨喜的麦片,比如现在特别火的卡乐比Calbee,其实都是各种膨化谷物。它们或许含有一些燕麦,但比例少得可怜,成分相对来说也不够健康。不是完全不能吃,但企鹅君劝你最好不要把它当成“健康食品”天天做早餐。

卡乐比 Calbee 水果颗粒果仁谷物麦片 | 宝氏 Post 蓝莓早餐燕麦片 | 宝氏 Post 提子大枣核桃燕麦片 | ICA 草莓酸奶球水果燕麦片 | 维塔利亚 Vitalia 粒粒脆黑莓树莓水果麦片

再说,在盲品过程中,我们发现卡乐比的味道真的没有多出色,比它好吃又健康的麦片比比皆是。想知道是啥?往下看吧。

5|优秀麦片大赏

原 味

▼ 麦香最佳

鲍勃红磨坊钢切燕麦粒

Bob’s Red Mill Steel Cut Oats

我们在之前的燕麦科普里讨论过钢切燕麦粒,这是燕麦中加工程度较浅的一种,在国内较少见,比较好买的只有美国老字号鲍勃红磨坊(Bob’s Red Mill)。出人意料的是,这款燕麦却赢得了不少试吃员的好评。而且钢切燕麦粒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含量颇高,饱腹感十足,不怕麻烦的健身党请尽情剁手。

热量:386千卡

膳食纤维含量:11.4克

麦香(10分):觉得原味燕麦无趣的童鞋,请一定要试试这款。一勺入口,立刻能感受到天然质朴的谷物香气,可以不加任何调味,空口吃也不会寡淡,简直刷新了企鹅君对燕麦的认知。我们后来还加了糖浆,感觉反而抢了风头,不如原味来得冲击力强。

嚼劲(10分):测评时煮了20多分钟,成品口感弹牙,在齿间有小小爆破感,非常有趣。不过,也有试吃员表示:“感觉会非常锻炼咀嚼肌呢。”

P.S 其实煮钢切燕麦粒还有个小窍门,提前一晚将燕麦粒加四倍开水煮一分钟,关火放过夜,第二天早上只要再煮5-10分钟就可以吃啦。

再 P.S 鲍勃红磨坊的其他几款传统、快熟燕麦片,在麦香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

▼ 六项全能

Elthank jp

优质高纤维有机谷物麦片

这是本次测评中最难买的一个品牌,幸好,它也是最好吃的一个品牌,试吃员们一致给它打出了高分。值得一提的是,这款麦片通过了日本 JAS有机认证,这是日本农林水产省对于食品最高级别的认证,再加上无油无盐无糖的配方,哪怕是最挑剔的成分控和健身党都可以放心食用。

热量:382.5千卡

膳食纤维含量:11克

麦香(8分):燕麦品质很好,可以尝到淡淡的清香,并没有被坚果、果干的味道所掩盖。

嚼劲(4分):燕麦本身的口感近似于宝德谷,柔软而不失韧性,非常适口。

口感(9分):这款麦片有三种口味,都含有高达52%的坚果、种籽和果干,而且比例平衡得极好,每一口都有或香脆或甜软的小惊喜,又不会多到让你嚼得腮帮子疼。

调味(5分):没有添加额外的糖分,但果干丰富,甜度刚刚好,怎么吃都不会腻。

▼ 性价比之选

ICA 50%水果坚果燕麦片

没错,你们熟悉的网红瑞典 ICA也上榜了。原本对这种爆款不抱太大期望,没想到吃起来还不错。虽然热量和成分不如前两款美好,但胜在价格可爱。另外友情提示一句,它的姊妹款草莓酸奶球燕麦片其实近似于 Crunch(脆片),膨化谷物的含量更高,跟这款燕麦片(Muesli)是有区别的噢。

热量:400千卡

膳食纤维含量:8克

麦香(5分):燕麦香气不是非常突出,中规中矩。

嚼劲(5分):跟市面上常见的Muesli 一样,嚼劲适中,略微偏硬。

口感(7分):50%的水果坚果含量果然名不虚传,有不少原粒的榛子、南瓜籽和核桃,再加上香脆的椰子片和香蕉干,口感非常丰富。

调味(6分):由于香蕉干和葡萄干的存在,甜度会略高一些。可惜的是坚果品质比较普通,香气比Elthank jp 差了一截。

花式即食麦片

▼  好吃到没朋友

自然之路即食燕麦脆

Nature’s Path Love Crunch

测评之中,这款被吃得干干净净,渣都不剩。它有三种口味,测评时用的是杏仁黑巧口味,明明是常见搭配,但就是好吃得停不下来,无论泡牛奶还是干吃都极美味,非常适合看剧的时候抱着一袋磕,但请不要随意带去办公室当零食——我绝对不会告诉你,测评结束后我们几个争着吃剩下的麦片,差点反目成仇。

当然,即食麦片的热量总归会高一些,这个口味由于有椰子片跟黑巧,热量看起来有点高,但谁叫它好吃呢……Anyway,怕胖的同学记得克制一点。

热量:490千卡

膳食纤维含量:7.3克

麦香(6分):虽然配料很丰富,但依然能品出燕麦香气。

嚼劲(6分):脆中带韧,比较耐嚼,但不会黏牙。

口感(9分):主要配料是椰子片、杏仁和黑巧克力碎,脆度各有差异,搭配起来很有层次感,根本停不下来。

调味(5分):甜度适中,带有一点烘烤后的焦糖味以及黑巧的微妙苦味,又加了少许盐烘托出甜味,再加上椰子片和杏仁的热烈香气,简直和谐得如同交响曲,怎么吃都不腻。


6|推荐清单

原 味

鲍勃红磨坊钢切燕麦粒 

Muesli

Elthank jp 优质高纤维有机谷物麦片 | ICA 50%水果坚果燕麦片

花式即食

自然之路即食燕麦脆 

由于多数麦片国内购买渠道比较少

小贴士从原产地直采了4款

送到你手上,敬请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