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1.0

倩雅经常想起在高丽高中上学的日子,那段时光,对于她来说。是一段痛苦的回忆。但她却常常沉浸在那段回忆里。久久不能自拔。也许,她此生最精彩的时光都留在哪儿了。所以,在她成为优秀的辅导班老师后。她还是经常会高丽学校里。去寻找那段早已经逝去的记忆。

初进高中的倩雅,心里充满了担忧。因为她初三的毕业成绩里。语文再次出现了零蛋作文。这点是她最痛恨的事情。万一给别人知道。她有一个见文就晕的毛病,那估计,整个高丽高中都会沸腾起来。到那时,倩雅会更加羞愧难当。或许,她会自动休学回家。躲开同学的评价与讥讽。可现在,她只能做一件事,那就是进班报到。

高丽学校的绿色建筑,还是有很多的。比如倩雅靠窗而坐的窗户上,爬满了绿色的爬山虎。她仰起头带着惊叹的目光,小心地观望着绿色油油的爬山虎。忽然间,她发现,这爬山虎的叶子绿的太均匀了。好像人工弄的似的,当她心里闪出这个念头后。倩雅急忙伸出手,捏了捏绿的可爱的爬山虎。果不其然,她猜想的没有错。

有时候,太过惊喜的事情出现。那么后面,一定会跟出一个让人跌破眼球的事。

在倩雅还和爬山虎熟悉的时候。罗苏早已经和同学打成了一片。在他进班报到的时候。罗苏就看到了满脸失望的倩雅。他当时很想上前去安慰她几句。可转念一想,她都不记得他了。他这么上去和她讲话。那倩雅肯定把他当成疯子看了。所以罗苏泯灭了这个想法。他选择到班报名。就在罗苏刚走进教室的时候。

他就听到倩雅那班的同学,围在一起大声的讲倩雅的鸭蛋作文的事。当即,罗苏就转身往那群娱乐精神很强的八婆走去。他最见不得,倩雅被别人指着伤疤说笑的样子。

“你们?有什么好嚣张的。谁还没有得过病啊?”

聊的正欢腾的一党人。见罗苏黑着脸训斥他们。带头掀起这场谈论的苏宇。脸色突地一变。口气也不似先前那么欢快。他最厌烦,自己正讲话,别人过来捣乱。

“我们说我们的,你耳朵非要多管闲事。我有办法治你。”

罗苏见苏宇伸手指向他的额头。罗苏下意识的摸了摸紧皱的眉头。他还没见过这么没脸的人。倩雅的事,罗苏一向很上心。而苏宇不服气的样子。罗苏有些看不下去。所以,他趁苏宇回头看同党的时候。罗苏快速的一拳砸在苏宇的脸上。顿时间,苏宇懵了。看笑话的同党也愣住了。

大家都知道,高丽高中,最不能得罪的人就是苏宇。因为他哥是高三老大。有了这层关系,苏宇的气焰很是嚣张。虽然他还是个新晋生。但气场,不是一般人能驾驭的了的。

“你丫的脑袋里长得都是耳朵啊?”

苏宇被罗苏的出拳搞晕了。他不知道,自己讲倩雅的事,和他有什么关系。见罗苏那么着急的样。苏宇觉得特别好笑。高丽校规第一条,严禁学生在校期间恋爱,一经查出,马上开除学籍。苏宇想到这儿,嘴角露出一抹冷冷的笑意。感情!罗苏这小子,早就暗恋上倩雅了。而他正好踩到罗苏的软肋上。所以,他被罗苏打。也是苏宇自找的。

“你傻笑什么?”

“兄弟啊?见你马上就要大祸临头。我提前祝贺你。”

罗苏见苏宇态度忽然转变,他的心咯噔一下。暗想着“这小子不会认怂了吧?”可罗苏在苏宇的脸上看不出半点认错的样子。瞬间。罗苏觉得后背一阵阵的发冷,心突突的乱跳着。他每多看苏宇一眼,不安的感觉就多加一分。

铃声响起的时候,苏宇带着人回教室了。临走的时候,他还一脸笑意挥手对罗苏喊道“以后再见,多管闲事的罗苏同学。“

世间总有很多事情是让人惊叹的。在苏宇还未进入教室的时候。倩雅打从心里喜欢高丽高中。虽然她为了能上高丽上学,付出了许多。可她坐在高丽的教室时。她觉得那些黑暗的过往不算什么。

苏宇揉了揉紧皱的眉头,他微微的翘着唇角。偷偷的从手指缝观看倩雅。有那么一瞬间,苏宇为倩雅感到悲伤。毕竟她作为一个学生,都不能合格。这让他们这群求学的学生。从心里感到厌烦,像倩雅这种人。就不该来这儿撒播病毒。她们是祖国的未来,不是给倩雅污染的幼苗。他们的未来是光明的,不像倩雅那样悲哀!

倩雅感受到一束很哀怨的目光时。她忍不住打了一个冷颤。从来没人敢这样对她。都知道她是个考试瘟神。所以,没有人靠近倩雅,更没有会和她讲话。所以,苏宇怨毒的目光,给了倩雅一种恐慌。

在她顺着感觉找到苏宇的时候,他正好做到座位上。倩雅看着他们的距离,几张桌子而已。但她没有勇气走向他。就像她不能坐在教室前排一样。当眼前的这些人,知道她的事后。那倩雅能看到,他们逼着她搬到后面坐的画面。所以,倩雅在灾难还没有来临之前,她提前的找到了安全的地带。但苏宇看她的目光,给了倩雅一种无形的压力。

倩雅静静的看着苏宇的侧脸,带着欢喜的眼角,嘴角处却是一抹让人发冷的笑意。她不知道,苏宇是故意的,还是无意的。反正,倩雅是怕他了。不是因为苏宇的狠毒眼神,而是他给倩雅一种很忧心的感觉。

在这种无声的压迫中,倩雅的眉头紧紧的皱在一起。她不知道苏宇知道些什么。但她能看出,苏宇是厌恶她的,因为在老师点她的名字时。她听到苏宇不屑的冷哼。当时,倩雅觉得后背一冷,血管里的血都冰冻了。她浑身的力气被忽然抽离一般。所以倩雅在接下来的时间。她都在抱着胳膊趴在桌子上。她不是身体不舒服,而是她没力气来应付苏宇。

当全班同学听到苏宇那句冷哼时。他们不约而同的看向苏宇。他当时面带笑意,扫视了同学一圈。唯独没有看倩雅那边,因为苏宇心里清楚。倩雅早已经被他吓破胆了。她不敢对他说什么,因为倩雅是个惹人眼的病毒体。

在他们听完老师的叮嘱后,准备离开的时候。苏宇有意的拿起桌子上的一本书。他做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把书往倩雅所坐的地方扔过去。低头正在整理书籍的倩雅,被飞来的书惊了一跳。倩雅不知道谁那么无聊。就在她蹲下身捡起地上的书时。她慌张的,握着书的手都颤抖起来。她没想到,苏宇那么快就来找她茬了。

在倩雅不知道要怎么办的时候。苏宇迈着好看的步子,双手插在裤子里。眼神里写满了冷漠。他无声的站在浑身瑟瑟发抖的倩雅面前。他望着,倩雅低头咬唇的样子。苏宇忍不住的讥笑了一下。他不懂罗苏所在意的倩雅。是一个病毒携带者。而且还是一个胆小到家的人。要是罗苏知道这个,那苏宇猜想,罗苏会直接掉头走开。绝不会像今天这样。没有头脑的找他麻烦。

�i]�e��|����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倩雅病的很怪。她的病,不仅没得到同龄人的理解。相反的。倩雅一再的得到同学们的厌弃和憎恨。 高二班中。同学围...
    uiu阅读 906评论 0 1
  • 回电话读书节啊不是给你的回答好代表大会
    有几个飞阅读 238评论 0 0
  • 【今日话题】读了下面这篇文章,你有什么感想? 什么都不信,可能是见识太少 选择信与不信,决定你行动的方向和执行力。...
    小秦哥哥阅读 142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