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73— 达到目的不一定只有直行,还有迂回

O

才从泡沫剧谈完微信公众号资源置换合作到家,今天剩下的写总结时间,已经很紧张了,故没有太多时间琢磨课件细化。今晚的合作洽谈过程,有一些感触,今天就姑且先谈谈这吧。

泡沫剧是定位在相对较高端的小众群体的连锁饮品店,实体店面在武汉总量不多,但对客户体验感知的保护和品牌宣传原则很清晰。这次合作,双方目的其实相对明确,我方希望借助泡沫剧实体店面的自然人流量为公众号吸粉,而且侧重是吸纳异网客户的粉,为此,我们可以拿出一部分空中渠道的推送宣传资源以及流量产品资源进行置换。而泡沫剧,则希望能借助电信品牌和推广渠道,为泡沫剧做品牌宣传和线下引流。

所以,洽谈过程相对顺利,双方就一些合作细节进行讨论,慢慢取得共识,逐步清晰着具体操作流程。在我的提议下,对方品牌推广经理,已经基本认可,愿意在其各实体店面内放置武汉电信官微公众号二维码,在客户购买店内饮品时,由店员向客户告知,扫码关注公众号即可享受饮品随机优惠立减活动,且优惠差额由泡沫剧承担。同时,武汉电信官微也会宣传此优惠活动,且如是电信用户,在购买饮品获得折扣价同时,还能获赠500M本地流量,以此方式,将电信用户引流至泡沫剧实体店面消费。真是好一幅美好的画面。

就在即将敲定时,由于我在强调非电信用户没法享受500M赠送,只能是扫码享受折扣,对方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提出了异议:既然是异网客户,要他们去绑定武汉电信的微信公众号,这不是很奇怪?这会让移动联通客户觉得有强绑意思,会影响到客户对泡沫剧实体店服务的感知。她说,即使我们坚持要如此,效果也不会好,客户完全可以暂时关注,用了折扣后,再取关,一样也会留不住。因为客户找不到理由去留意一个和他们没有直接关联的公众号,让自己老老实实成为其潜在客户。

R

咋听到这样的质疑,我一时有点语塞。的确,吸异网粉,这是个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因为吸粉的代价从来很高,但留失却非常快。但我又很快想到,我们给客户的仅仅是个告知,绑与不绑,关与不关,选择权在客户自己,我并没有强制他们怎样啊。对于对方所说的店面会尴尬问题,我觉得也不存在,他们大可大大方方说,是和电信做的活动,是电信的粉丝特权,有何不可?天下公众号拉粉,不都是这样套路?拿点小礼品小恩惠吸引,客户早就见惯不怪了吧。而我们至少还能从双方会员属性画像的共同点上,做活动的进一步包装,以“不将就的人生”打情怀牌,进行造势嘛,不是赤裸裸的强制关联。

I

在对方的坚持解释下,我大致明白了她的立场。

泡沫剧有他们的客户感知保护意识,他们不想给客户任何倾向性,为了某种利益而牺牲客户利益,让客户做没有意义的事情。也许站在整个行业,这样操作方式并不奇怪,甚至还可以说是非常常见,但对方说的却很明白,不管别人如何,泡沫剧不会,也不想让武汉成为全国第一家。

我试着站在他们角度,还原场景去思考,发现他们的顾虑也不是没有道理。假设当移动和联通客户在被告知这个关注享折扣的活动时,他们在现场提出质疑,我不是电信用户为什么必须关注电信公众号才能有折扣时,店员该如何去解释?这可能不是理直气壮说上一句“是泡沫剧和电信合作推出的活动”,就可以抚平客户情绪的。

但如果这个目的实现不了,我们费这么大劲推进这个合作,就没了意义,因为如果仅仅拉本网粉,我们只需要自己推广做活动就行,用不着需要泡沫剧区区60家门店的客流量来做文章。

如何解决呢?

我让脑袋暂时放空了一下,回归到我们的初衷,既然我们只是想借此得到对方客户群中异网客户的资料,以便在后期营销推广上获得相对精准的异网手机目标号码,而对方纠结的是公众号上那扎眼的“武汉电信”四字,那么在这中间是否可以借助一个迂回缓冲区域,来消除对方顾虑,又能达到我们的原始目的? 咳,完全可以啊,大不了我损失的只是一批形式上的粉丝数字而已,那点数字我从哪不能填上?能拿到第一手客户信息,这个才是最实在的。

D

想清楚了,就好办了。

搭建一个中间区域,可以是一个网页、可以是一个H5界面、甚至可以是一个子公众号,只要能展示电信及泡沫剧的合作元素和活动内容,又有提供信息简单登记功能,能获取到客户的相关信息,并能进行提取。这样一样可以达到目的。

同时,后期合作方逐步扩展,都可以集中在一起,不是就是一个异业合作服务专区了么。

哈哈,好圆满。

此种方式,泡沫剧答应明天早上给予答复,拭目以待,如果可行,说明此模式可复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10评论 1 45
  • 利用KVC修改类的私有成员变量(UIPageControl)
    eryuxinling阅读 230评论 0 0
  • 分不清真假优劣,那叫稀里糊涂瞎喝酒,糊里糊涂白费钱,更糟糕的是伤身体。既然生活离不开酒,我们就须认真了解它、掌握它...
    品创者阅读 712评论 0 1
  • 和朋友在南京大排档用餐,看到有一个菜名琅琊榛子酥,我没有犹豫立马就点了一份,上来就是简单的蛋黄酥。加上其他的...
    水是握着的冰阅读 3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