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现在开始:别为别人而委屈自己

记得那是初恋,许多人说初恋的成功几率达不到百分之十。

曾经的我认为那只是你们的方式用错了。

实际上,这句话真有理。

第一场初恋是在高中里认识,他的成绩并不算特别好。但也是还不错,比较有发展前途的那种。

我们的初识是在一条漆黑窄又长的巷子里认识的。

因为穿过那条巷子就是我家。

我是个比较暴力的人,一生的信仰就是没有什么是打一顿不能解决的事,如果有就打两顿。

我在我们班很有威信,他们社会的称我为“大姐大”。

然而我的长相与我的内心实在不符。

我的长相是那种看起来挺自卑的人,如果第一次见到我,你不了解我,你可能会以为我很胆小,而且不敢说话。

自卑跟小学有很大关系。但我强大的是内心,不是吗?

我记得他那时好像是学校的“风云人物”。喜欢打篮球,但为人比较张扬,四处拉仇恨值。

有一次就是在我家那里巷子的像被堵了。那些人非要打他一顿。

就在快要动手的时候。刚考砸了的我回来。就遇上了那一帮人巷子很窄,他们把路全堵上了。

然而回家我必须走这条路。

我低声对前面的那帮人说:“几位麻烦让一让,我等着回家呢。”

那几个人一看我是一个女生。遍满不耐烦地说:“滚滚滚!绕道走!”

他们这话一出口正好惹怒了考砸了的我,本来心里就郁闷得不要不要的。听他们这么一说好比火药碰见了火。一下子就炸了。

哐!我霸气的把书包一甩。活动了一下筋骨。

冲上去就把那几个吓得呆住的一人一巴掌抡到地上。之后我就用我自己发明的打法把他几个人的脸打肿了。

打到了他们那几个,我站直身子想把他给打一顿。

他看我一眼我说:“我马上走,我马上走。”最后看了我一眼,加快了脚步离开了巷子。

最后那几名伤残也一瘸一拐的回去了。

我又把书包随意的搭上肩膀,回家了。

然而这并不是结束,而是悲剧的开始。

从那天之后,我发现他开始有意无意的关注我。

开始我并没有在意。但是之后这中情况越发严重。

他一路跟着我倒家。距离保持着不远不近,但仍然能听到轻微的脚步声。

这种情况维持了好几天。

之后我受不了了,我就去问他。到底想干什么?

他说喜欢我。想让我和他相处一段时间,我当时就气笑了。

凭什么你喜欢我就要和你相处一段时间?

当时他听了我这句话之后就没有再说话。之后这种情况有所缓和。

但他转到了我的班级。之后我们还成为了同桌。而我也从开始的不满意,到后来就坦然接受了。

俗话说得好,日久生情。

就这样当了同桌也渐渐培养出来感情。

我就决定先和他在一起三个月试试。

开始两个月,他对我非常殷勤,上下学都一起。对我几乎是有求必应。

但我非常拒绝他的亲密接触,这令他有时很失落。

按照三个月的时间来看下个月结束我们就能正式确定关系了。

然而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我们班新转了一位女学生。她很漂亮,身材也不错。其实是一个活泼却不缺乏温柔的女孩。

女孩的成绩也很不错。几乎在班及与他齐名。

座位就按照月考考试成绩分配同桌。

他和她坐到一起。本来他是很拒绝的,但那个女孩因为他的抗拒而哭了,所以他心软了。

在之后的一个月里,她被女孩儿吸引了。

目光开始经常聚集在那个女孩儿的身上,甚至有时会傻笑。

这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好的征兆。但我又能怎么样呢?冲上去把他打一顿?貌似不能解决问题,还会恶化我们的之间的关系。

三个月的时间终于到了,我对他说我觉得我们可以在一起。

然后他却吞吞吐吐的说他并不想这么快决定我们之间的关系 想再等等。

我只是笑了笑说给你一天。

我知道这一天后我将面临什么。

只是我还想他亲口说,但其实我等亲口说更伤人。也许我想给自己留下一条不灭的伤口,用来提醒自己吧。

第二天我看到的不是他亲口说,而是他亲自做给我看,他在那个桃花烂漫的三月,在学校最大的一棵桃花树底下吻住那个女孩。

在周围不断加强的欢呼声中,我的脸色微微发白。

到了教室之后。我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因为我想挽回。

我去问他。

却换来渣男的口头禅。

对不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你终于走出城堡 当你终于不用在嘹望口观察世界 你才晓得 那块框住的风景 不尽然是真实 真实是什么? 大约就是有善...
    百首忘机阅读 151评论 0 0
  • 爱我勇的380天 从去年5月29日西决第六场开始,一直到今天,渣勇的每一场比赛我都看了直播,没Wi-Fi时开流量看...
    子珎子阅读 395评论 0 0
  • 拂过花海的清风还未放缓脚步 吹散晚霞的冷风早已乘势逃逸 水镜里涟漪流 光景外梦境逝 旧书中的云影悄悄 悄悄滑出你的...
    绘心笔意阅读 2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