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59班3.0第五次班会

【天使班3.0第五次大班会】

时间:4月27号(周五)早6:00-7:00

地点:YY频道 64578877

一:主持人开场(3分钟)

主持人:罗鑫

时间大臣:赵婷婷

排麦大臣:包晓红

文字推送:德吉

记录大臣:熊建权

录音大臣:张璨

二:班委汇报班级践行情况(每人3分钟)

59班学习部长:房东虎

大家好,我是59班的学习部部长房东虎,我的三个标签是:

1.学前教育老师

2.街舞爱好者

3.易效能践行者

很荣幸能代表我们59班发言,接下来说一下本周践行情况。

1.打卡排名,可参照积分排名(践行基金交后大家明显积极了不少)

2.增加了周二晚的班级分享会,以小组为单位主办,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给更多伙伴提供分享的平台,让更多的伙伴参与进来!

3.学习部每周作业出一篇教程,在简书创建了59班班级专题,小组专题,学员作业完成自动投稿,方便更多不会操作软件的同学,有效提高了大家完成作业的效率。

班委们各司其职,同学们紧跟步伐,59班会继续不忘初心,昂首前行。

33班班长

曾家红

大家好,我是33班班长曾家红,坐标深圳。我的三个标签是:

1.中层管理者;

2.爱好学习者;

3.易效能践行者;

班级学习安排如下:

1.请各组长再次一对一对学员的培训:解读班级规则及学习安排。如做不到的可以选择退出,我们要学习就要专注,不要学那么多,舍一些,舒服的能够接受的,少即多,多则惑。

2.严格执行班级规定及学习计划,时间很快,我们只剩一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28班班长

蔡星辰

大家好,我是28班班长蔡星辰,我的三个标签是:

1.好习惯践行者;

2.家庭教育讲师;

3.读书爱好者;

很荣幸能代表我们28班发言,接下来说一下本周践行情况。

1.每天冥想打卡非常积极,尤其是李红燕的5组,几乎完美,每天都能获得额外加分,以105高分获得第一名,此处应该有掌声。

2.我们班的组会每周都有组织,这周是2组和4组开小组会啦,每次大家在能忙的过来的情况下、都会开个组会聚一聚!

3.学习方面大家都在践行着,这个在2阶段我们要在深入的落实叶老师的进阶课程!

三:宫睿哲班主任分享时间管理的十大误区(上周班会未完部分继续)(10分钟)

宫班简要回顾上一周所讲的误区,然后开始讲解新的内容。

第四个误区:执着时间表。严格的时间表,即具体到几点几分做什么,并不适合我们,没有做到的话会让人感觉有挫败感,但不是说不要时间表。对于初学者,我们把一天24小时分成三大块,用清单系统来管理,抓大放小,保持严谨而又富有弹性。

第五个误区:只做重要不紧急的事情。在时间管理管理四象限中提到‘做重要不紧急的事情’才最有价值,需要花大量时间来专注做。如果我们手头有一重要紧急的事情不可能不做,故先要重要紧急的事情。如果不把一地鸡毛扫干净,哪有诗意和远方。

第六个误区:反思和计划。计划是我与未来的关系。计划的内容不要都是青蛙,要青蛙和蝌蚪搭配吃,晕素搭配才好。在精力集中的时候吃青蛙,在精力低的时候吃蝌蚪。计划的内容不要贪多,计算评估吃的量,通过不断反思和总结加以修正。做计划的能力是要用一辈子来修炼。做计划没有完成,不能否认做计划的重要性。做计划,需要刻意练习。计划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适合自己,不是一尘不变。

第七个误区:小心走火入魔画完美的饼图。时间饼图记录时间,一定要有,抽取样本数量如一周、二周或一个月来记录做饼图,分析时间花在哪里,针对典型问题进行调整,过了一段时间后画饼图,每次调整一个问题。

第八个误区:工具控。下载了很多APP,真正用到的没几个。掉在工具里面,它需要理念和思维。有了这些理念和思维支撑的话,就会打组合拳,就不会拘泥于一招一式。

四:学员分享学习心得和困惑。每班两人,共6人(3分/人)

28班

谭环远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于老28班一组的谭环远。我的三个标签是:

1.一级建造师,消防工程师的奋斗者;

2.正念冥想学习者;

3.慢跑运动爱好者;

第一个标签来源于我和朋友创业的培训学校。我们培训的主要项目就是注册资格证书的考证培训及应届大三专升本的培训服务。2018年除了工作以外,我的任务和目标就是考起注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所以我的绝大部分时间就是看书复习,参加今年9月份的一级建造师考试和11月份的消防工程师考试。

对于正念冥想和慢跑,是我学习计划路上的助推器。用正念冥想和慢跑来放松我的心情,起到一个劳逸结合的效果。

跑步慢跑是我在易效能践行养成的一个好习惯,我看到很多天使28班的小伙伴一直都在奔跑着,每天三公里,五公里,十公里。我相信我们很多伙伴也受益良多,我很喜欢跑步这项运动。

下面我对我们共修的正念冥想,有比较深的感受。对于冥想,正念冥想,其实记得在3.0践行之前,就知道有大咖们在践行,或者晨会中有听他们分享过。直到现在进阶践行阶段,下载了now,正念冥想app,才跟上他们的脚步。

其实正念冥想是需要系统学习和每天的练习,是一门很深的学问,要达到高深的正念冥想的境界可能还有很大的差距。但练习是最好的老师,每天坚持练习一节或者十分钟,30分钟甚至一个小时,若此不疲。每天累了,困了,听着里面的声音逐渐的放空自己,很快能进入睡眠的状态,能很大程度上缓解我的睡眠障碍。

这是一种爱的练习,专注于呼吸,身体,声音,情绪,念头或整个身体。

正念冥想有许多好处,首先他可以减少许多负面的情绪,会控制我们的焦虑,压力和意义,等情绪,每天练习还可以提高我们的记忆力,重塑我们的大脑,提高创造力,专注力。

总之,我认为3.0进阶践行最大的贡献就是对于now正念冥想的训练。

33班:

蔡宛彤

大家好,我是33班2组组长蔡宛彤。我的三个标签是:

1.试图通过学习践行改变忙盲茫现状的完美主义;

2.积极向上的终身学习者;

3.技术小能手;

我从2.0加入易效能的学习,一直担任小组的组长,同时也是小组的技术组长。今天我想聊聊我在易效能学习中的困惑。

主要是感觉自己的眼高手低的矛盾体,很想积极上进,但是却拖延到极致。感觉大家都在成长,而自己却没有进步。

每次参加大晨会,总有学员分享通过易效能的学习养成了很多的好习惯。而我,直到现在仍然不要命的24点睡觉,每天都感觉随时要猝死。

想学的东西非常多,包括易效能时间管理、怦然心动整理魔法、爵士舞、网球、唱歌、写作等等,每一样东西都没有学好。同时,我花很多的时间刷手机,他人的微信消息基本随时全面答复。

花时间想如何提升小组的积极性,知道小组里一些姐妹不熟悉软件应用,一度每天7:00分享自己录制的软件操作视频,甚至可以随时放下手上的工作来回复小组消息,甚至从前天开始设计了小组的个人积分机制,截止昨天践行了两天了。但影响他人高于自我践行,不能专注于实践。

晨间日记像是只是完成打卡任务,日历和周检视只是在交作业的时候做过一次。

作为叶老师时间管理进阶课第一讲里提到的忙盲茫人士,今天我鼓起勇气,在这里分享。我终于明白了叶老师为什么在给自己打分的时候将影响他人的分值设置的比改变自己高,因为如果没有好习惯给自己不断输入养分,一心想影响他人的我仍将处于目前这种无力的状态。我从昨天开始恢复写日记,22:30前早睡,有再重要的事情也宁愿早起。一个月后我希望我再给大家做一次分享,对比一下两次的能量。我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59班

黄明彦

大家好,我是59班黄明彦。我的三个标签是:

1.通信行业的工作人员;

2.13岁男孩的父亲;

3.易效能的践行者;

2.0结束后,我很快就打回原形了,养成的早睡早起和晨间日记等好习惯也中断了,几次想启动践行但都已失败告终,听到3.0开课的好消息后,我毫不犹豫的报了名。

走进3.0,让我清晰的感觉到节奏变快了,早上起床不仅要写晨间日记,还要练习冥想和阅读,但是我不仅很快就恢复了状态,还奇迹般的坚持了下来,而且动力十足,群体化学习真是太神奇了。

现在我每天规划三只青蛙,力争做到高能要事。而且还养成了2.0没有坚持下来阅读的好习惯,再一次让我见证了共读一本书的魅力。

我会用饱满的热情继续践行,感恩遇到大家。祝大家的生命灿烂如花。

28班

刘锦

易效能的所有伙伴们,大家好!首先,我来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来自28班二组刘锦,我的三个标签是:

1.跑步爱好者;

2.时间管理终身践行者;

3.自由职业工作者;

今天,主要想跟大家分享我在学习时间管理践行的成长喜悦:

自从参加易效能学习后,曾经最不擅长跑步的我,居然爱上了跑步。它成为了我的好朋友,带给我无限的喜悦。刚开始时,很多朋友对我都我很好奇,看到我天天在朋友圈里打卡运动的情况,总有人忍不住想问我:“亲爱的,你平时一个人跑步不无聊吗?”我说:“不会啊!我觉得跑步很有趣。

最开始,我会一边跑,一边以天空为参照物,观察天空中千变万化的朝霞及徐徐升起日出,让我无限的满足,内心充满喜悦,每天跟身体谈恋爱,享受着运动后大汗淋漓的的感觉。还有这美好的清晨相伴,听着鸟儿清脆、悦耳、动听的歌声等等”。慢慢的感受到了叶老师所说的慢以致远,最开始因为速度慢,可以让我们一直坚持下去,而不会因为急于求成而无法享受这美好的一切,导致我们中途放弃并让我爱上它,这种感觉非常棒。

偶尔因为某种原因没合理安排时间而耽误了跑步计划。虽然会有点浑身不舒服,但它并不是我放弃的理由。我会不断的调整自己的计划,现在的我一直在践行马拉松赛训练,半马成为我今年上半年的一个挑战。我相信只要我们勇于挑战,一定会超越自我。

现在身边的小伙伴们也越来越佩服我啦!过年期间在老家独自一次跑步14公里,我也没想到自己能够做到。这个对于曾经的我来说想都不敢想,而现在的10公里健康跑都是我的常事啦!跑步已成为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它明显的改善了我的身体状况,手脚冰凉的症状没有啦!肠道和皮肤的状态也越来越好啦!

时间管理给我带来了的好处实在是太多啦!去年我用了4个月的时间让我的业绩翻倍。跟男朋友相处也越来越和谐,他对我越来越好。还让我实现了我买房的计划。

一切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感恩易效能,感恩我的导师们,谢谢你们一路陪伴我的成长。泡在易效能成为了我终身的事业,感恩大家的陪伴。好的,今天由于时间问题,暂时分享到这里。

33班:

徐丹

Hello 大家好,我是徐丹,我的三个标签是:

1.一岁男孩妈妈;

2.外贸网店店主;

3.家庭教育和时间管理的践行者。

感谢易效能,感谢天使33班,感谢宫睿哲班主任,和我们高能量的第三小组,给我这次发言的机会。

回想去年八月份,我刚进入天使班的时候,还是一位焦虑的新手妈妈。 到现在七八个月过去了,我的变化是相当大的。

首先,我不再焦虑了,因为心中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具体的行动。在不断的践行过程中,我找到了自己的五年目标,年度梦想版,行动上,我从原来不理解为什么要每天打卡,认为打卡发朋友圈,也是浪费时间的,到现在每天都会坚持早睡早起打卡,运动打卡,以及后面即将加入的四个三饮食打卡,和青蛙番茄打卡。

其次,在积极热情的三组小伙伴们的影响下,我正走在突破自我的路上。以前信守沉默是金,多做少说,埋头苦干却一直默默无闻,到现在认为嘚瑟光荣,敢于丢脸。生活中,也学会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变得开朗乐观,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情感连接了。因为阅读,我的眼界,思维变得开阔,内心的力量也更强大了。

这一周我担任我们第三组的代理组长,让我深刻的体会到服务越多,效能越大,越付出,越收获的含义。以前我也知道这个理儿,但是仅仅只是知道而已。并没有真正地去做,也从未感受过。就像宫班说的,知道和体验,完全是两码事。易效能里有很多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如果没有真正去体验的话,哪怕是一块金子放在面前,也会被视而不见的。

所以朋友们,行动起来吧!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谢谢大家的聆听,祝大家有一个愉快的清晨!

59班:

百向

大家好,我是59班2组的百向,坐标:河南郑州,先介绍一下我的三个标签:

1.一名90后室内设计师;

2.跑步爱好者;

3.易效能践行者;

很荣幸可以在这里分享自己这些天的总结;

一转眼已经践行这么多天了,自己曾经开始的时候定下的几个目标以及完成的情况;

1.减肥二十斤。开始时是152斤,目前为止是144斤,减下来有七八斤,这个过程想多来说有好几次没有管住自己的嘴,结果不是很满意,如果自己在这段时间意志力再好些,刚好的控制自己的饮食与运动量,到目前为止可以达到十斤,达到减肥目标的一半;所以再接下来的时间及过程中,先确定清晰的目标,使用阅读吃掉那只青蛙中的些经验,让在接下来的过程中可以吧之前的问题改正掉做得比之前更好些。

2.早睡早起做的不够好。现在睡眠时间一般在23点以后,比计划中的要晚一个多小时,早上一般在六点的左右,大部分在六点之后醒来,并起床,但是早上起来后并没有形成固定的时间去做事情,好多次都是在扣手机;所以以后晚上睡觉后不能再去翻手机,早上醒来的时候,也不要一直在扣手机,除了必要的写日记及打卡外,不在扣手机;可以给自己定一个奖惩制度,让自己对手机不在这样没事了下意识的玩手机。

3.阅读五本书。阅读这块目前做得最不好,目前为止这段时间一本完整的还没完成,现在很希望从头开始,去学习基础的阅读方法,去养成阅读的习惯,并固化成自己的习惯;所以希望有经验的同学,可以分享些从没有阅读经验和习惯的状态,怎么去成为把阅读当做习惯。

4.每周最少三次跑步。目前情况下正常的是每周三次,每次三公里,一周下来有十八公里的程度,通过这段时间的跑步量,在接下来的时间中把跑步量再增加两公里,每次八公里的状态去跑步。

现在每天写日记遇到的两个问题:

其中一个是写日记的内容没有深度,很多时候只是记录下来自己今天的所作所为,几自己的些反思,还有些计划;但是现在遇到的一个问题,现在就是感觉反思的层面比较肤浅,没有达到写日记比较好的状态;所以希望有朋友可以分享下关系写日记如何提高反思的深度方面的经验;

第二个就是阅读方面的,怎么从一个没有阅读习惯,既没有阅读经验的状态去养成每天阅读,成为良好的阅读习惯的状态。

谢谢大家,我的分享完毕。

五:总教练天哥拆解书籍《搞定3》(10分钟)

《搞定3》是时间管理领域的葵花宝典,非常系统有操作方法的一本书。单看书名《搞定》就知道它可以搞定一切,无论人生纵向大事情,还是横向小事情,都可以通过该书找到方法。

这本书叫做平衡工作和生活的艺术,值看很多遍。由于老版翻译晦涩,14-15年看很费劲,烧脑。带线下班的时候,每周和两个小组讲书的内容,是我不断地讲的一本书。

《搞定3》写得非常好,融合了很多内容,涉及了很多领域,不单单管理时间,不同于四象限法。搞定是系列著作,它融合了心理学、美学和灵性层面等知识。

GTD方法非常棒,它不一个系列,是一个系列的方法。根据不同的场景,指导我们做事情,有个全新的层次,对眼前的事情做个判断。该书知识非常丰富,用它可以掌控生活中发生的事情,不一定象预想的发生,但知道下一步该如何走。

这本书谈到横向管理时间五步法,收集、处理、组织检查和行动五个阶段。为什么要捕捉这个词?是因为大脑有很多的特性,焦虑和遗忘等,有时真的不太靠谱。捕捉就是清空大脑,将各种念头、想法统统清空。举例:遥控器没电,用的时候才想起来去买电池。如果更高级的话会自动提醒,因为大脑不会发出一个语音提醒。

深度清空大脑,写出200件。当你写到200件时,很多的事情可以理的很清楚,目标、梦想和愿景会跳出来,我曾经用2个番茄钟做过收集。无论是拯救地球,还是打瓶酱油。远到立遗嘱,近到买尿裤,都可以写下来。这个方法与平时整理衣柜类似,有一本书《小强升职记》用衣柜整理法形象描述搞定五步法,全部拿出,就象捕捉;第二步明确意义,没有意义就不进行下一步的分解了。下周留更长的时间,讲解剩余的部分。

六:班主任在线答疑解惑(5分钟)

问题一、写日记没有深度,反思层面比较肤浅。如何提高反思的深度?

答:首先做任何事情要有目标,有目标才会有比较。知道哪里做得好与不好,做得好继续保持,或者再优化。做得不好,查找原因,列出行动计划,积极地尝试,边做边纠正。

其次,要接纳当下的反思肤浅。只要在反思就是进步。反思的深度是个逐步提高的过程,运用PDCA循环,螺旋式上升,一次会比一次好。

最后,建议你去读一读成甲老师《好好学习-个人知识精进管理指南》这本书,里面谈到反思和回顾非常的好,可以借鉴。

问题二、怎么从一个没有阅读习惯去养成每天阅读?

答:首先,恭喜你意识到需要改变,认识到了阅读的重要性。知道与做到有一定的距离。

其次,拿到一本书,先看前言、推荐序、目录和后记,就可以大致了解该书的架构,决定你要不要读,要不要深入地读。也可以挑选几个你喜欢的章节去读。阅读的时候一定要专注,用番茄钟计时,排除一切干扰。

再次,阅读一定要带着目的和问题。我读这本书的目的是什么,我要解决什么问题。带着问题找答案就会有兴趣读下去。每次读的时候,可以用精读、略读和扫读等方式,读书不一定要从头到尾,一字不漏地读。将全书分解成每天读几页,每次读完都要分享出来。

最后,建议去读读《如何阅读》这本书,找到适合自己的阅读方法。不要跟别人比,要跟自己比,今天有没有比昨天进步。循序渐进,就能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七:会议总结(本环节2分钟)

八:主持人总结并布置下周作业(结合进阶课程,共读书籍,作月检视表),传递接力棒给下一个班级(28班)

主持人:学习时间管理总说没有时间,我们要反思一下,其实时间挤一挤还是有的。每一次会议的目的,不仅仅单纯的参会,而是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内化自己的东西,更好的行动。下周作业继续共读搞定3和做月总结,每次输出都是自己的东西,希望大家有质有量地完成作业。下周大班会由我们28班承办,希望28班再接再励,举办的更好。本次会议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到来,感谢分享嘉宾,感谢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谢谢,谢谢,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