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模样千变万化,但却都是因爱而生发

不同的人对待爱情时,都会有不同的态度,自然他们的爱情也会随之产生不同的模样。

每天争吵不断,不代表不爱。大多数时候,我们之所以会争吵会起争执,不过是因为我们太在乎了对方而已。

每天相敬如宾,不代表真爱。可能真的是对你不感兴趣,跟你无话可谈,所以才会相敬如冰,生活上的距离越近,精神上的生活距离就会越远。


小时候只要爸妈同时在家,我就基本上每天都能见证父母的争吵,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对我来说就是家常便饭。

那时我深受邻居思想的荼毒,总以为父母之所以一直都没有离婚,都是因为被我拖累的缘故。那时虽然我没敢去向父母求证,但是这个想法是一直深埋在我心底的。

有一次离家很久的爸爸突然回了家,然后他们又开始了习以为常的“世界大战”。气急了的爸爸推门走了出去,气红了眼的妈妈睡在床上哭。

我很害怕,以为这个家就要像冰雪世界里的王宫一样融化了。

但是天黑之前,爸爸就再一次推开房门走了进来,当时妈妈正在厨房里做饭,他回来了,她也没有特别欣喜的反应,只是默默往锅里多添了一些米。

我很困惑,我有些不明白大人的复杂世界。

直到有一天,我妈妈把我搂在怀里,轻声跟我说:“从见到你爸爸的第一次,我就很喜欢他,现在还是很喜欢。”

说这话时,妈妈的神情是幸福而又羞怯的,在女儿面前诉说对丈夫的爱,就好像是一个大人在大街上拿着一串糖葫芦或者棉花糖一样,尴尬中又有着许多甜蜜。

那以后,渐渐长大的我才慢慢明白,争吵与和好,就是他们的日常相处模式。

不是不爱,只是爱得没有那么安静而已。

吵吵闹闹,是爱情的一种模样。


我的朋友阿黎是一个很安静的女孩子,她的父母就是那种书里经常提到的——相敬如宾的夫妻。

他们两人在说话时都是客客气气地,从不会轻易红脸。

遇到事情要处理时,总是由她妈妈拿主意,她爸爸去执行。

但是阿黎总说感觉他们之间太冷了,根本就没有感情在。

但是在我看来,也许阿黎的父母并不是不相爱,只是爱得很克制而已。

阿黎的爸爸总是很听她妈妈的话,也很少做违背她妈妈意志的事情,所以他们没办法争吵。毕竟你出的主意我都赞同,你做的一切都合我心意,我还有什么理由和你吵架呢?

一对夫妻,从相识到相守,一生都是这样不温不火的走过来,不争不吵,只是静静地相濡以沫,又有多少夫妻可以轻易做到?

相敬如宾,也是爱情的一种模样。


我的一个同事,因为要负责公司文件的善后事件,所以晚上加班就成了很司空见惯的一件事。

有一次我因为自己的工作没做完,不小心拖到了和她一起离开公司的时刻。

那时候我才知道,她老公每天都会开着车来接她下班。

她老公基本上每天都是准时下班,下班后他就会直接驱车来到我们公司门前,就在公司外等待,而且一般都只是发条微信告诉她他已经到了,然后就是安静地等待。

值得注意的是,她老公一般都会等在路边,不是坐在车里,而是靠在车边。

他在车外等待的姿势让人印象深刻,好像他等着等着,就会一不小心等到与她天荒地老一样。

他开的车不见得有多好,但是他耐心又安静地等待的姿势,确实很让人心动,甚至连我这个局外人,都开始鼻酸心酸地向往他们的爱情。

温柔等待,也是爱情的一种模样。


很小的时候,我从杂志里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个男人,他在无意间知道了,自己喜欢的那个女人很喜欢吃鱼头,从那以后,只要是和她在一起吃饭,他就再也不吃鱼头,一口都不去尝,他总是想着把所有的鱼头留给那个一吃到鱼头就会勾唇微笑的女孩。

后来他终于得偿所愿娶得那个心仪的女孩,他们成为一家人后,他干脆宣布自己不喜欢吃鱼头,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和朋友聚餐,他再也没有吃过鱼头,就怕那个他深爱的女孩会发现他喜欢吃鱼头。

他太爱那个女孩了,爱得小心翼翼,连曾经喜欢吃的鱼头都不敢再下筷。

小心翼翼,又是爱情的一种模样。


有一件很搞笑的事情,我一个朋友的朋友,和我同名同姓。

大概就是这特别的缘分,让我特别关注她。

前段时间她刚和男朋友订下婚期,并且拍了浪漫又唯美的婚纱照。

她总是会在朋友圈里花式秀恩爱。

比如和男朋友的婚纱照,她晒了好几次的九宫格图片。

比如男朋友送她的生日礼物,她也会毫不掩饰地晒出来。

她还会在朋友圈里,假装充满苦恼地抱怨男朋友对她的占有欲。

路人多看她一眼,他都会觉得不痛快;她新认识了个男人,他也会充满警惕心地盘问几遍;她公司里偶尔有聚餐,他也会一脸哀怨地问可不可以带家属。

虽然这样的男人很麻烦,总是像被侵犯领地的炸毛小狼狗一样到处巡视,而且总是充满警惕心地守护在她周围,但是她甘之如饴,甜蜜中微微带着一丝苦涩,这就是爱情的味道啊。

充满占有欲,同样是爱情的一种模样。


还有的人,一旦爱人做了某样他曾赞许过的菜,他就会一口不留全吃光,好像爱人会做自己喜欢的菜,就是对自己的最大宠爱。

还有的人,习惯于和喜欢的人共撑一把伞,肩并肩走在漫天大雨里,好像全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人相依为命相亲相爱,所以就因此爱上下雨天。

还有的人,就爱下雪时和爱人一起出门,不打伞,最好只在脖子里围一条宽大的围巾而不戴帽子。好像走着走着,他们就会一不小心走到了白头。

……

爱情的世界里,总是会有很多心机。

比如下雨天的那把你我共撑的伞;

比如午餐盒里的那块精致的爱心鸡蛋;

比如戴在手腕的那条镶嵌着“love”的手链;

……

爱情世界里的最大心机,也许就是一直为你保持年轻的模样,心态和外在最好都一直年轻下去。

年轻的他和她,一想起喜欢的她和他,就会觉得充满勇气与希望。

想要霸占那个人的所有,想要那个人的眼睛只看着自己,大概这就是爱情的模样吧?


我是唐娜酱,在我的理解里,爱情的模样千变万化,但却都是因爱而生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不理解历史背景下,我仅把它当作一部励志片来看。 一个有口吃的国王在平民的帮助下治愈了大部分,在影片的结尾国王在做...
    璇酱酱酱阅读 208评论 0 0
  • 原创2016-02-03然后君知其然 2016每月影视歌推荐依然继续,春节假期带来了春节档期,今年春节你作何打算呢...
    kakaka89阅读 513评论 0 1
  • 思维导图开启全新视野 基本全面了解了思维导图这个工具,目前来说,更多需要的是练习和应用,以达到掌握。 作业总结:复...
    SukieGUO阅读 189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