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瑜伽体式精讲(3)

                         仰卧山式

                              桥式

                              鱼式

                          蹲立平衡


*仰卧山式

仰卧,双腿并拢,双脚足跟用力向远蹬,脚趾内源贴靠,脚趾和脚掌内源主动回勾,拉长腿的内侧肌肉,双肩向后展,肩胛骨贴向地板,大腿持续收紧、内旋,大腿内侧贴靠,足跟微分,尾骨内收,腰椎沉向地板方向,勾扣住大手指,吸气,双手伸展向上,指尖向远延伸,拉长脊柱。上提胸腔,沉降腰椎。

双腿,双臂拉长和伸展的力量保持均等,让两边的能量保持平衡。

吸气,解开双手,回到身体两侧。


*桥式

仰卧,曲双膝,双脚与骨盆同宽,双脚踩地向后走动,双手的十指中指向下触碰双脚的足跟,脚趾微微的内扣,肩颈不舒适者双手臂伸展过头顶,手背、大臂压向地板。其他按压在身体两侧,吸气,脚的内源用力蹬地,以便将骨盆充分向上推展,手在身体两侧的,用力伸向足跟,肩头充分向下旋,呼气,脊柱一节一节的缓慢向下抬起,最后是骨盆,配合呼吸做动态练习,双膝关节不能外展,脚的内旋用力蹬地,每次吸气抬起骨盆时,胸廓用力向上提起,生理期者及肩颈不适者继续重复动态练习。

其他人吸气向上静态保持,双手在背后十指交扣,拉长手臂向足跟的方向,用力的向下拉动,双膝正指前方,交换十指交扣的顺序,再次拉长双臂向足跟方向伸展,双肩向内收,大臂充分外展,肩胛骨尽力靠拢,双脚的内旋蹬地,把自己的胸廓提向下颌,收下额,更多先看胸腔并向上提,小手指一侧用力推地,将骨盆继续向上推送,继续保持双膝指向正前方,保持脚内旋蹬地,保持骨盆用力向上推展,收紧臀部,保持呼吸,继续打开自己的腹股沟,将自己重心推向自己的双肩方向。呼气,脊柱一节一节向下缓慢落下,由脊柱上端到下端,最后臀部落下,抽出双手,蹬直双腿。


*鱼式

仰卧,双手整个手臂藏于身体下侧,五指张开,掌心压地,肘关节向内收,双腿伸直绷脚背,脚趾放松,大腿收紧。吸气,肘关节推地,眼睛望脚趾,肩颈不舒适的无法直接抬起头部的,头皮察地抬起头部,手肘用力推地向中间靠拢,抬起胸腔,保持胸腔的高度不变,松垂头顶向下,闭合双眼,观察呼吸。

头顶不落地,悬空状态或者微微触地,双手肘持续的用力推地,吸气,收下额,眼睛望向脚趾方向,肩颈有问题的,头皮差地落下,其他先落双肩再落后脑,最后抽出双手,翻转身体到俯卧。

双手叠放到额头下,进入鳄鱼式放松。双脚分开与骨盆同宽。腰部不适的,脚趾靠拢足跟打开。

益处:增强颈椎处肌肉,打开胸腔,减缓抑郁情绪。


*蹲立平衡

棍棒式坐立进入,曲双膝,双脚打开与骨盆同宽,脚趾外展不超过45度角,手推地板来到蹲立,双手合掌胸前,肘间抵住膝关节的内源,掌跟对推,收紧背部,把胸腔向上提拉,双肩向上抬,闭合双眼。

打开髋关节,展开骨盆前侧。双脚蹬地的力量让骨盆有向上的力量,更多的血液留向骨盆,滋养骨盆。生理期可以做,但不适宜蹲立时间过长。

展肩,提胸腔,手肘抵住膝关节内源,充分感受骨盆内源的展开,膝盖和脚趾展开同一方向和宽度。双脚用力蹬地,给身体向上的力量,脚用力向上,大腿小腿拮抗稳定对推,膝关节与手肘形成拮抗的力量稳定体式。

吸气,解开两手,指尖轻触地,蹬直双腿,第二跟脚趾指向正前方,重心在脚掌,吸气,抬头,手托下背部,背部收紧,大腿收紧,双脚蹬地,膝关节指向正前方,直背起身。解开两手,回到站立山式,闭眼放松。

*跟腱较紧者将毯子卷成合适的厚度垫于足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