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娇救志明:我对于陪跑八年的爱情有看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5.1的假期,和闺蜜在电影院看了春娇志明系列的第三部,感触良多,遂忍不住发表一下自己的观感。

剧透:怪兽、染色、尬撩、借精、护士制服诱惑、大陆妹子、港男港女、生殖器与101大厦,开场恐怖与荤段子齐飞,老司机飙车刹不停,开场野战套路得人心。全程用小料、笑料填充,搞搞恶趣味,整点荤段子,最后用成长来圆场。

虽然已经看过了第一第二部,知道开场的时候都会是以系列恐怖的故事做铺垫,但是当我和闺蜜走进影院的时候,看到开头的那一段真的是以为自己是走错了场,因为我们当中遇到了一点事情迟到了,以为匆匆忙忙走进了恐怖片场。

春娇救志明已经是第三部了,想想这段爱情我也陪跑了八年,从第一部到第三部,我看到的依然是当年的余春娇和张志明,余春娇还是那么多疑,张志明仍是那般小孩,两个长不大的孩子在一起,注定是矛盾重重。

1.

不要当我以离开的决心做选择时,你才恍然去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从第一部到第三部,戏里面反反复复铺垫关于志明如何不成熟的字句台词及画面,对影片的主线提前埋下伏笔,这也是影片从第一部到第三部人们依然觉得有据可循,不会觉得突兀的原因。从最开始的相识,热恋到矛盾;接着矛盾升化,两人差点走向陌路人的结局,当生命中出现了意外的时候,两个人都想着换掉对方试着重新开始却仍然以偷腥的方式在一起;到最后恋爱走过八年时长,却仍然质疑对方这么幼稚永远是只考虑到自己的需求值不值得终身托付的问题;这几部看似没有多大关联,其实有机的联系在一起,虽然很多人会说,没看过第一第二部也没多大关系,因为没有多大联系。但我认为这部片用了感情递进的方式,深刻的体现出了都市男女在各个不同阶段出现的问题,正是因为如此,所以令到很多人产生共鸣,从开始喜欢到了现在。春娇在第二部和第三部的时候不止一次的和志明表明了分手的态度,但是志明依然无动于衷,直到春娇要离开他的时候,他才恍然开始去成长。这样的成长,真的以后就会换来爱情的安宁吗?我不想用离开的方式去教会你如何成长!

2.

我不要找像我爸那样的人,永远只顾自己只会选择逃避。其实,我们又何尝不是在逃避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们刚开始相恋的时候,我们会纠结于爱不爱

当我们在一起久了的时候,我们会在乎谁爱的比较多

当我们到了步入婚姻阶段的时候,我们会质疑对方是否真的值得托付终身。

春娇在与志明的台湾旅行中,原本计划满满,想着要怎么样甜蜜度过这段旅程,结果却因为不大不小的一场地震引起了对爱情的终极思考,你是否真的适合我,我是否真的把下半生托付于你?

在电影院里,当看到他们这段因为电影争执的片段的时候,坐在身旁的朋友转过头来问我,对于他们这样的情况你觉得谁比较对?

首先,我觉得我要说句废话:我认为这件事情谁都没有错,要怪就怪那场地震不大不小,要是再大点,就能考验到对方是否真的能为自己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了。

有些人会说余春娇作。我却不这么认为。

在现实生活中,女孩子很多都是余春娇,在爱情里渴望对方多关心自己,对自己不自信,对对方给予的爱情不满足,甚至有点作的因为一点点小事情就吃醋闹脾气。但是,设身处地的换位想一想,如果在遇到危难的时候,自己心爱的人却不站在自己的身旁,首先第一个反应是做出对于自救的选择的时候,你是否会觉得难过,是否会觉得这个男人以后靠不住的感觉?何况余春娇因为家庭原因而产生的阴影,当时原本对爱情的向往瞬间变成了可怕的阴影现状时,那么她当时的情绪反应是否情有可原?对爱情的重新审视是否正确呢?当我看完了影片的时候,我特地去搜了一下相关的影评,果然有些人如是说:“出了影院瞬间哭红了眼,我就是余春娇,xx就是那个翻版永远长不大的张志明,其实谁都想在爱情里做个可以撒泼打滚的小女孩儿,而不是在爱情里依然是要靠自己的一个女汉子。”所以,相信很多深爱过又缺乏安全感的女孩在这段片段中会感同身受。

然而,春娇每次在重复在强调其爸爸只会选择逃避的时候,其实自己当时又何尝不是这样呢?还记得她与爸爸谈话的时候,其爸爸说到:“我在与你妈遇到问题的时候只会选择逃避,是我对不起你,原本以为这句话会说不出口,结果还是说了”

“哪一句”

“对不起、对不起”

当事情发生的时候,说对不起真的有用么?也许这个时候的春娇爸爸也感到懊悔了吧,所以劝诫春娇在哪里开始质疑爱情的时候,就在哪里去选择面对解决问题,可是春娇没有。只是沉睡了一天半接着起来嗨。

在地震当中,张志明已经在危机关头竭力的劝诫春娇往桌子下躲,可是春娇死死握住门柄不肯挪动,志明无奈只能自己先躲到桌子下满满向其移动,在当时的情况下,志明还是先想到春娇的,因为他的第一反应是想要拉着春娇一起往桌子底下走,无奈春娇因为害怕而失了神智不肯移动半步,所以志明只能做出理性的选择,从这样的角度来看,志明也没有半点错,可志明也承认了,他做出了最本能的反应,首先人的本能反应都是带有那么一点自私的,为此在面对春娇的埋怨下志明也只能心虚和无奈的说对不起。

3.

女人在感情里永远希望有个依靠的肩膀,哪怕那只是形式上的安全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一个女人,我希望能有个男人让我依靠而不是像你这种永远长不大的 每一次到了最后关头 你就会抛弃所有东西 牺牲所有的东西 满足你自己 成全你自己”

余春娇的这句话让我感触很深,谁不希望自己能被另一半宠的像个孩子,能感觉到对方是疲惫时候可以依靠的大树呢?可每次当看到你的举动的时候,我却感觉可以一个人过的更好,有你没你都无所谓,这是感情中最可怕的,就是在感情中已经没有了存在感,已经到了失望到极点宁愿放手自己一个人过的地步了。

我不希望自己强悍的像个不需要人照顾的女汉子,我希望在你面前柔情似水白痴调皮的像个不懂事的孩子。

4.

在爱情里,如果要走下去,总有一方要妥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这是我没有想到的,因为春娇看似无理取闹的情绪,张志明竟然在第一时间认了错,还及时的想要去挽回对方,换做是以前的张志明,恐怕连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而且在影片中,张志明对余春娇的家人的态度有了很大的改观,从对其妈妈用手机的认真指导之外,还有对其爸爸的传唤随叫随到,遇到事情的时候是不是闷不吭声,而是选择去解释让对方安心。

“两个人要维持一段好的关系真不容易,不要因为做了什么或没做什么而破坏它”当张志明拉着春娇和干妈明确表态的时候我觉得这个男人特别的man,不禁感叹志明终于长大了一点。

我感觉,在影片的最后,两个人都做了妥协,只不过相比而言,志明的改变会相对大些,其实不是谁救赎谁,只是在爱情里,谁学会了妥协。

—————————————————————“我们不能再做小孩了,是时候长大了”

                      2017.5.1

                       虾米/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