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17!你好,2018!(旅行小记)

  今天是2018年1月1日。从昨晚就开始做好要回顾17年的准备了。在脑海里演算了无数遍,关于2017年值得回顾,值得留念,值得载入自己史册的事!但很遗憾,除了旅行,我并没有让自己的2017年过得多丰富。可即便如此,我也要用以下的篇幅来见证这一年我的足迹,激励2018年,更为精彩……

 

原本计划,2个月

手写指南

25天10座城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1杭州

  从7月3日开始,坐动车开启我的第一站,杭州!杭州很美,西湖和乌镇是我们此行的重点。记得2010年的国庆,我也来过了,时隔7年,再来,已是物是人非事事休了,游览这里,只是稍带了一些关于情怀的东西,欣赏的不再只是满池的荷花,湖边的垂柳……

  西湖只是匆匆一行 重点在于乌镇,,早些年,就看过奶茶刘若英拍过关于乌镇美景的宣传片,那种江南水乡的美景,尽收眼底。坐动车转桐乡,从桐乡站坐直达车到达乌镇风景区内,已是夜里10点,匆匆投宿,才悠闲的在那里先逛一圈,感受乌镇的古朴与现代气息融合。第二天步行至东栅购买连票,早上东栅,晚上西栅是最好的安排。这样日夜的美景都不再错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2  上海

  清晨辞别乌镇,我们赶往动车,北上上海。从动车出来的那一刻,就被庞大的人流挤的受不了,排队变的繁琐,那种大城市的节奏感也让你深刻感受。紧紧只是一百多公里的距离,确实两种不一样的生活节奏。上了电梯,出来时,尽是一金碧辉煌的商场,那奢华的装饰直逼眼前,我们真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出了商场就是南京路了,上海,遍街都是欧式建筑,这应该源于那段不可忘却的历史,著名的上海滩,豫园都是行程的重点,还有东方明珠,遗憾的是那是个下雨天,打着伞观赏上海,也是别有一番滋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3  苏州

  上海下一站必定是苏州,苏州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动车站,一路走来,每个地方的动车站除了人流一样的多。还有很多不一样的,可能也是宣传自己城市的一张名片,所以,动车站的设计往往也都别具一格,苏州的动车站,一出来,你就知道你来到的是一个以园林著称的城市,车站也是园林式设计,正对面广场上是范仲淹的雕塑!再远望,便是雄伟的城楼,那一刻,要不是周遭嘈杂,你会将自己化作古人,在城楼下观望……

    可能是便于游客,苏州把动车站建在离主景区很近很近,你从动车站出来朝左边步行20分钟就可以到达拙政园,苏州博物馆这些主景区,夜里还可以逛逛它们有名的街市。

  自小就在“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教育中,一直觉得得亲眼见证才好,但走一遭,却没太多的惊喜,可能是期望越大,失望也会随之二来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4  南京

南京是我们此行必去的地方,不管是因为什么?南京站也很好玩,它对面就是一个景色迷人的玄武湖,谁也不会想到,因为我们常常都会奔向下一个站点,而忘了欣赏周遭,错过了很多美景。在南京,我们去秦淮河,孔子庙,南京图书馆,南京博物馆,总统府,中山陵。重点是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不得不说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那是我真实,也是最接近历史的地方,那个万人坑,印象深刻,只有到了那里,你才知道铭记历史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啊!真真切切的看到了那场大屠杀,再多的人也都安静的走着,没有吵闹,没有奔跑,只是安静地观看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5  泰山

  去了泰山,一定得去爬爬。泰山日出美到极致!老早就听说了,所以我们不能免俗,也是夜里12点出发。那是一种独特的感受,深夜出发,一行人在夜色中前行。泰山是24小时收门票的,山上也有检票的人。不爬泰山不觉得山高。网上爬到终点需要整整4个小时,越到山上越冷。到了山顶已经是凌晨4点,冷的受不了,山上有租军大衣的地方,一件10元,还需要押金100元!日出每天的时间都不一样,有夏天和冬天的差别。千万不要挑天气不好的日子,那真真是没有好心情喽,当天蒙蒙亮时,人群就有骚动了,人群移向观日的好去处,那“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体验,真的是再累都值得的,当日出的第一曙光披荆斩棘刺向你眼底时,会感动,不虚此行,连夜赶路,也变得有趣,看完日出,便下山,回了客栈,又洗涑一番,这才入了眠与别处不同,这里是白天睡觉。值得一提的是爬泰山,我是穿的坡跟的高跟鞋,一路都吸引了不少的目光……这也是好笑的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6济南,

  爬完泰山,我们急需中转站,因为同伴脚已残,抽筋,肿胀!所以我们选择了济南,那个“泉城”!我的天!不得不说,我被热浪烫晕了,下了动车站,根本无心旅行,只想找个清爽的地方避暑!于是我们找了个旅馆呆了整整一天,原本的计划也都付诸东流。我们连夜重新寻找修整的地方,便买了第二日去青岛。

  还好是有先见之明,要不对于济南,以后我们只有热的印象。赶动车还早,于是我们踩着共享单车,简单开启泉城早上游,真心不错去了趵突泉,黑虎泉,还有大名鼎鼎的大明湖。这几个景点都在城市中心,步行就能到。那泉水真的是清澈见底,泉水中的水彩绿的发光,偶有几只小金鱼游出,构成了美妙的水中世界。到了黑虎泉,很多人在那里打水,我也凑上前去,打了一杯,清爽的不得了。杯子周围冒着水汽。真是神奇的体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7  青岛

  意犹未尽,也只能辞别济南,去往青岛。作为一个从沿海来的游客,青岛实在不能让我们满意,但刚好是来避暑,于是也没了多少怨言,在青岛呆的5天,只有3天出去闲晃,那咸咸的海风,吹在身上,着实难受!并没有给我们到来多少海滨城市的美感,反倒有了不少吐槽。如果拿厦门与它相比,觉得没有可不之处,只是对于北方人来说,这里更近,于是变成了避暑的优势吧……

  但对于青岛,啤酒肯定少不了的,在炎热的日子,寻一小排挡,来几道下酒菜,再点一杯原汁原味的青岛啤酒,那滋味,爽呆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8  兰州

  原本我们打算去西安,打道去内蒙古,只是刚好遇到从内蒙下来的游客,说今年那里热的不行。于是我们便西去去往青海。北上的车太繁忙。都定不到,所以原本3天又拖后两天。知道第五天我们才出发。两地距离太远坐了20几个小时的动车,才到兰州。到了兰州,见惯了南方风景,对于我们兰州就已经不同了,这时候的我们变得有些着急,逛城市让我们觉得疲惫,虽修整了5天,可是火车上的20小时,又累的不行。所以多多少少兰州有些浪费,景点一个没去,只是在那里烫了个头发,买了几身衣服,连黄河也没去瞅一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9  西宁·青海省

  到了西宁,对于青海广袤的土地,像我们这样自由行,已经是不太允许了,于是我们便和一对湖南的母女一起包车,开启7天6晚的敦煌大环线。由西宁―格尔寺―青海湖―黑马河―茶卡盐湖―丹霞地貌―敦煌―西宁(行程顺序记得有点乱)。整整7天,看到的美景比我们此前几天还多的多。从广袤的地貌,全白的盐世界,满世界的油菜花,还有黑马河的日出都机具特色,吃的,住的也都不同,也去了沙漠。真真的全体验,很棒很棒的旅程,只是也有一些浪费,特别是从第5天过后,基本是在走路,所以可以只选择5天的行程。价格是包车每人1300。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行程里有一个盐湖,其实茶卡盐湖被过度开发,虽有天空之镜的美称,却没办法见到那传说中的景色,导游一个湖,还未开发完整,叫翡翠湖。那个美景,也许终身难忘,美的不似人间。如天堂,无论是天地一色,无论是怎样的天色,创造的都是美轮美奂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要说说敦煌,敦煌千万不能在暑假去玩,每天都有20000张常规票,都可以从网上预订,现场有2000长加急票。但只有常规票才能看9个窟还是6个窟加急票只能看4还是6个。这里有点记忆混乱。去那里你就能体会到排队一小时,观赏几十秒。一点都不夸张,不断的排队,但是进入窟中,也都是随着人流进去,出来,不能久呆,那里的工作人员一直调侃:大人看人头,小孩看屁股。来过当没来,明年再过来,不要再挑暑假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异域特色对从南方来的我们有慢慢的吸引力。这里满世界的油菜花与南方的不同,南方的油菜打株,这里确实小小的。这里还有成片的向日葵,美的无可救药……

  7日后回到住处,要开始我们下个行程,不好的是,我生病了,去往西藏拉萨的火车票也早就买好了,可是感冒不能入藏。同行的伙伴,也有事,更加无法同行,于是遗憾收场,后半段的旅程也只能草草收场。2个月,走了25天!只能从西宁坐飞机打道回府,中间中转西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NO.10  西安

  西安是我们的中转站,在西安只是短暂停留一天,机场在郊区,去往城里又是1小时的路程,所以我们逛了鼓楼,钟楼。吃了一条回民街。其他的反倒没有多少深究。实在奈何天气太热,也是草草收场。结束25天的旅程……

  旅行收货很大,一路都带有记事本,记录心路历程。也是另一番成长,在旅行中,你看到的,你听到的都是加速你成长的药剂……不出门不知天之大,地之阔!

  这就是10个城市,25天。没有华丽的辞藻雕刻,只能简单记录。

  2018,今天开始,不仅要旅行,更要其他成长。当19年再来回顾,希望更有值的夸赞的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