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7天的静心冥想课程结束了,但是我的静心之路才刚刚开始。7天的课程我收获很多。一直没有收到公司复工的通知,每每遇到收到账期客户的催款信息后会觉得很无奈和焦虑,产生了很多的杂念和担忧。

无意之间看到了朋友圈中一位朋友的分享,看到有蓝心老师的静心课程。满心的期待后加上了老师的微信报名参加,老师说好好玩,就这样开启了静心的旅程。


第一天

建立与身体的连接。我们的身体长时间处于无意识的紧绷状态,而我们的身体器官也长时间的处于开机的状态,或者说是后台运营的状态,导致我们的内存一直被占用,而内存不足,睡觉之前一定要关机。

静心的时候,运用腹式呼吸法让人平和,把注意力放在集中在身体上,抓取身体最不舒服的地方,观照它,并提醒它,从而让身体进行放松。


第二天

你有多长时间没有一心一意的做一件事情了,总是一边拿着手机,一边做事情,长时间处于分裂的状态,也导致我们做事情效率不高和不用心。

而我们需要的是带着觉知去做事,一心一意的专注的做一件事情。看到自己产生的念头,觉知它,不批判,知道就行。

“心从来都不是动的,动的只是我们的心上的东西而已”,是的,静心的时候,看到自己的大脑竟然会这么活跃,产生了很多念头,跟串联的珍珠一样,一直告诉自己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不当真,要臣服和接纳自己。 利用好知道这个工具,才会知道念头背后的模式,慢慢的会进入无念的状态。


第三天

二元对立,一体两面,如得失、黑白、输赢、对错、硬币的两面,它们都是同时存在的。意识到整体后,接纳它们,才会接受痛苦和喜悦,接受付出才是真正的得到。“不带有期待的付出,当下看到的是宇宙给予的最好的一切”。

空无、虚无,有对应着没有/无,有我们能看到的外在的物质生活的一切,如,衣服、房子等等,而无则代表着精神世界的一切,是我们看不到的,也一无所知。“诚实的面对自己的内在的黑暗面”,只有放下才是最好的拿起。

你就是大海,从来都没有动过(心是安定的),动的只是波浪(念头是虚妄的)。要顺应道,看看大自然孕育的一切,生命彼此的支持。

静心的时候,有念头后,不跟它玩,知道就行。 感受能量在身体中流淌。


第四天

老师讲了一个“乞讨婆婆”的故事,她说她能帮助老婆婆,主动付出,代表她有能力,她很幸福。而婆婆是一位很可怜的乞讨者,索取者。其实我们大部分人在生活中也扮演者索取者的角色,想要爱,想要关怀,想要别人的支持和认可,却不想想自己能为别人付出什么,也是很可怜的。 你在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角度,每个人都有自己看问题和世界的角度,并对此深信不疑,坚定不移的认为自己的是对的。世界上不存在相同的两片树叶,那么你在乎的规则,别人不一定在乎。不要站在自己的角度看问题,去评价他人。要想一想,如果你是她,你会不会做的还不如她。

站在一个圆上,你就只有自己的角度,而你放下自己的角度,走向圆心时,你就拥有了全部的角度。如何成为无角度的观察者和体验者?利用觉知和知道,不评判、不跟随、不认同和不当真。


第五天

歇心,不用求,顺应去做。身体与意识的关系,身体是意识长期积累的结果,只要意识松掉就好。而长期身心不合一,精神分散,无觉知的假人,让我们免疫力下降。角度太固执,太狭窄,不撒手,放不下,不够洒脱。我们需要做的是放开意识,身体处于自然之道,不执着,才会得到更多的更多。 身心同修很重要。

体验了白光冥想的脉轮清理和站桩。站桩是让我们学会信任、放手和交托。相信自己的身体,全然的相信大自然。


第六天

放下自我后,身体是最懂得哪里不舒服的,会启动疗愈的能力。

而觉知到情绪后该怎么办?内观则是很好的方法。

四个步骤,1.当有情绪时,提起觉知,现在有情绪了。

2.回到身体,感受身体哪个部位最不舒服,允许情绪更加的扩散。

3.带着觉知自然流露出来,可以打嗝,骂人,拍枕头和放屁。

4.总结和复盘,看到自己刚才为什么会有情绪。

世界的本质就是无常,接受无常,处于正念中。当你的计划被别人打乱时,会升起情绪,这时要接受无常,享受无常,认识到本质,顺应生活自流。

缘分,有很多条件构成了因果关系。每一颗种子是经由很多条件的组合后才长成大树的,种子、土壤、水分、阳光、温度和降雨等等,这些环节和条件缺一不可。我们改变不了外在的条件,但是可以改变自己这个条件,只能把握自己这一环节,掌握自己的起心动念,向着善良 善缘的正方向去发展。

当下的每一个念头都是一个种子,每一个念头都有可能引起蝴蝶效应,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君子更要慎独。


第七天

金钱是交换的价值和工具。我们一直认为只要有钱了就可以做很多事情了,就会很有安全感。但是我们不知道真正的安全感是什么。我们集体的潜意识就是对金钱的渴望和关注。“阴影在阳光的背面”。提升自己的价值,内在的富足,才会有外在的平和。现在就去做认为有钱以后才能做的事情。用圆融的态度去接纳他人的恐惧。

你能提供什么样的价值,内在的真正的核心需求是什么?我们需要做的是一心一意的走好每一步,做好事情。物欲解决不了心里内在的痛苦,觉知,以利他提供价值为导向。清净、无私、利他。不带有索取心的去付出。稳定心性,迎接转机。

当下能做什么就去做,能提供什么价值,就去提供。


觉知、念头、知道就行、二元对立、一体两面、角度、圆融、内观、蝴蝶效应、提升价值、利他等,这些是7天的课程我所收获的关键词。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身体,相信一切是最好的安排,相信我们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宇宙给予的最好的安排,相信我们所面临的挑战和考验,都是最大的福报。

感谢蓝心老师的无私的引导和付出,感谢老师和小伙伴们的构建的高能量场,在这个高频的能量场中,身体通过精心得到了很好的放松,感受到了和平和喜悦。真心的感谢能遇到,感恩一切。

20200329 by 粉末虾仁叁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