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帐的周边(更新中)

【本篇目录】

① 笔

② 和纸胶带

③ 贴纸


手帐,有人重视的是效率,内容方面管理日程、追踪消费,力图简洁明了。而我不一样,我更重视颜值,那些花里胡哨华而不实的贴纸啊、花边带啊,只要好看,我统统喜欢。理论上,除了穷,没有什么能阻挡我买买买的脚步。

别人的手帐工具台,总有一天我要把这张图换成我的!

道理很简单,你想想看,手帐嘛,就跟人一样,长得丑的,你自然不愿意多看,你都不看了,这手帐记得还有意义吗?再说了,没有了浮夸的装饰,这手帐还能叫手帐么?随便买个草稿纸或者笔记本不就行了么,又好用又务实的,学啥不好学小清新做啥破手帐的,是吧?唔,即使这样解释了,相信还是有不少朋友很不服气并且想约我在五道口打架的,所以文末我放个微信二维码,欢迎前来约架~

人生在世,谁不能有点爱好呀~


以下内容为正经内容,请端正坐姿,正确观看。

一、笔

这个其实不算周边,而是标准配件了。古语有云,“没米不能做饭,没笔咋记手账”,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1、装备类型:

基本装备:钢笔、水性笔(一般文字记录)。

升级装备:彩色铅笔(彩绘)、水彩笔、荧光笔(画重点)。

做好手帐真是一件考验审美的活

2、相关推荐: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取已所需,理性消费!

① 彩色水性笔:斑马(zebra)的prefill系列,三菱(UNI)STYLE-FIT,Pilot的coleto

② 油性记号笔:百乐(Pilot)的twin marker油性记号笔,适合胶带上用的,上色快,速干,不易花。

③ 钢笔:百乐(Pilot)78G、笑脸钢笔为常见入门款。后者比前者稍贵,但书写更顺滑些。

④ 荧光笔:斑马Mildliner以及Jane的双头笔。

⑤ 其他网红款(有些坑总得学着自己踩):1. Pilot百乐Juice系列;2. Pilot百乐 BX-V5自来水笔系列。

3、小Tips:

钢笔、马克笔、水彩笔对纸质要求较高,很多网红本子就驾驭不好。比如说moleskin,用一般钢笔写时,墨水渗透性特别好,写一页花一页。

以上内容部分参考知乎:写手帐必备的笔的种类及较好品牌推荐?

更多内容可参考豆瓣:手帐的好朋友们--笔篇


二、和纸胶带(Washi Tape)

和纸胶带:最初入手帐坑,就是因为在一家文具店浪的时候,一排排古色古香的纸胶带,勾起了我那深埋心底多年的那份对美的追求。那天,我向自己的欲望低头了,甚至不惜暴露自己的土豪身份,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怀揣着两卷纸胶带,幸福的回家了,并且半年里再也没有拿起那两卷纸胶带。

1、和纸胶带的用法

以上当然是我根据事实夸张了一下写出来的。不过事实也差不多,新人入门,常因为好看买了一堆又不会用。费钱倒是小事,关键是暴殄天物啊!为了关爱手帐儿童,下面展示些和纸胶带的一些用法,既然已经买了,就不要浪费:

① 区域分割:推荐使用较窄及纯色的纸胶带。

② 贴在纸张边缘,进行内容区分:

建议花样不要太多,最好一个色系。

可以贴整个侧面,内容分类清晰
也可以贴在抬头等局部

③ 页面内装饰

2、相关推荐

没啥好推荐的,喜欢就好。

风格上面:日式和风的、中式古风的、韩国插图手绘风、欧美高冷风的,都是我瞎概括的,自己去淘宝找去吧。

样式方面:纯色的、单个花样的、几个图案穿插循环的,有钱就多来点,买不买无所谓。

品牌方面:老牌的MT、最近老搞事的故宫淘宝店古风胶带……

3、小Tips:

初期别入手太多,根据手帐内容、自己风格,慢慢来。

关于纸胶带的其他用法,我准备撸一篇文章,标题先放这里了。

三、贴纸

1、 贴纸的使用

只有想不到的,没有买不到的。贴纸是手残党的救星,根据市场上常见的一些贴纸样式,我们可以大致探索一下,在手帐中,贴纸的常见用法:

① 手帐空处:装饰、填空,调节心情。

适合:可爱的小动物、花花草草、卡通人物。

② 可以当标题、提示框

适合:大一点、空白处较多的贴纸。

没找到特别合适的,不过差不多这个意思,你们自己感受一下吧。

③ 区域分割

适合:长一点的,素色、花样的都OK,不要太宽。

看到没有,这花里胡哨的画风,是不是显得内容很丰满。

④ 贴照片、纸张、杂志、卡片。

适合:三角贴纸、对角贴,形式不限,看脑洞发挥。


2、小Tips:

① 可以尝试给贴图描边或者加上简单的绘画,虚虚实实,都看不出是你画的还是贴的。是不是很机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在看的一本书《把小日子收进手帐里》,里面除了满满的干货,各种手帐本、胶带、素材配饰简直美翻了。 这本书也是一本...
    sunny视界阅读 8,879评论 2 32
  • 从15年开始写日记,断断续续地坚持着,有时情绪来了一下子写两页,有时特别懈怠,极端地一个月也没写一字。但是就这样竟...
    万盼阅读 1,415评论 0 14
  • 对于经常玩手帐的人来说,当他们看到这个标题后,一定会充满质疑:做手帐还需要技巧?不是开心就好? 他们不知道,很多喜...
    秋天的星星阅读 8,224评论 3 181
  • 今天到处充斥着高考的消息,语文试卷一开封,作文就很快出来了,虽然没看也大致猜测各地内容不一五花八门,感叹现在讯息复...
    毛毛咻咻萌萌阅读 179评论 0 0
  • 音素音标与国际音标对照表 国际 音素 国际 音素 音标 音标 音标 音标 /p/ ...
    詹小虫阅读 1,168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