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邱莹莹,谈“恋爱经”

前段时间《欢乐颂》的五朵金花在朋友圈刷屏了,所以我也被征服了,加入追剧的行列!

高颜值的一部剧

剧中邱莹莹是一位来自小城市的平凡姑娘,轴,二,做事莽撞,不顾后果,凡事拎不清这些都是她的显著特点。现在傻白甜的姑娘多得是,在她身上可以看到很多刚出校门的普通姑娘的影子,面对工作,面对爱情,面对人情世故,在她们简单的大脑中都是以“我以为......”去处理,所以对于这样的姑娘,要混迹社会,借用《我是路人甲》中的一句话,遇上好人你就赚了,遇上坏人你可能就被卖了。

在爱情里奋不顾身、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单纯、固执、一根筋、不会巴结别人,以自我为中心,邱莹莹的这些特点在我们很多年轻人身上也有体现,她和同事关系很好,但不招领导待见,她说话心直口快,但从没有坏心眼,她心思简单,没有远大的抱负,追求小富即安的生活,她上一秒哭哭啼啼,下一秒可能因为一袋三只松鼠就破涕为笑,她的脑容量不够她能像安迪那样沉着处理事情,也无法像安迪那样谨慎面对感情。她就是她,在爱里跌跌撞撞,逐渐成长!

1.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成长

只能说,爱过

当邱莹莹沉寂在恋爱中时,她完全是不理智的,可是在爱情里还能做到理智,那是真的爱了吗?也许就是因为邱莹莹这样奋不顾身毫无保留的去爱了,所以无论那个人是青年英俊,还是真的渣男混蛋,她在最后都认真的伤了。

当一个傻姑娘陷入爱里面时,她的世界就只有爱情,只有眼前的这个男人,邱莹莹因为爱上白主管,而变得更加愚蠢,可是爱里面的女人本来就是没有理智的,所以她幸福的沉浸在白主管的甜言蜜语中,他们像所有恋爱中的小情侣那样吃饭逛街卿卿我我,邱莹莹觉得自己很幸福,而她眼中也只有这片刻的温暖,她靠这点温存去编制了一个关于“未来”的美梦,这就是恋爱中傻姑娘的特点。可是在爱里,对于这样的相互取暖,他们的目的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如果两个人都是为了永远在一起,那这样的温暖可以存储很久很久,但如果一个人是为了永远,而另一个是目的不纯另有企图,只是配合取暖,那么就是应了那句话,如果你遇到的是好人,你就赚了,如果你遇到的是坏人,很遗憾,你要被狠狠上一课了。

邱莹莹运气并没有那么好,很遗憾他遇到的并不是她期待能呵护她爱护她一辈子的白马王子,她遇到的是一个给了她暂时的温存只为和她发生点什么的渣男。没错,实实在在的一个渣男,如果说他在恋爱中对邱莹莹的好是真的的话,那至少恋爱的美好是值得回忆和留恋的,但如果这份好是带有目的性的,那趁早拆穿面具,对邱莹莹来说也是好事,既然遭上了,应该庆幸至少不是遭更久,所以早揭穿早解脱。

2.我承认我爱了,我也承认我瞎了

痛过,才会成长

恋爱中有多甜蜜,失恋后就有多伤,用邱莹莹的话说:我多希望那些混蛋事不是他做的。这个傻姑娘还在自己编织幻想,还有一丝侥幸幻想着破镜重圆,所以和白渣男彻底闹分以后,回到公司上班,她依旧会留意白渣男的举动,她还是在幻想,白渣男如果来和他解释,他会不会原谅他。可事实是白渣男就是白渣男,不过这样也好,彻底暴露渣男本性,至少不会继续耽误这个傻姑娘了。

邱莹莹是真的傻,性格使然,我甚至觉得,如果白渣男真的再装委屈给邱莹莹解释,求邱莹莹原谅自己,那这个傻姑娘很可能会原谅这个渣男,即使渣男做了那么多过分的事,即使渣男分手后给自己家人打电话说自己坏话,即使渣男闹翻后诬陷樊姐砸他的电脑,可这么多混蛋事也不足以判定在自己心里自己爱的那个人死刑,无论他是渣男还是暖男,至少他是自己曾经的大白,所以邱莹莹这个傻姑娘还是留恋恋爱的温存,还在幻想,不过也许也该感谢渣男,因为他在工作中的为难,而让两人彻底撕破脸,如此,邱莹莹也可以彻底死心,而不是心存侥幸。这样的分手才更加彻底,无论曾经说了多少甜言蜜语,都在闹掰的那一刻荡然无存,这样也就不会有死灰复燃的可能!

终于看清自己曾经那么爱的一个人的真面目,邱莹莹伤心欲绝,可是哪个失恋后的姑娘不悲伤,无论自己曾经爱的是一个怎样的人,至少爱过,所以失恋后的痛也像恋爱时的美好,真真实实慢镜头回放。

3.生活不能没有爱情,但生活也不是只有爱情

熬过去,一切都会变得更好!

面对失恋又失业的邱莹莹,她很无助,很伤心,所以她选择了找人倾诉来解脱,她打电话给自己的家人,诉说伤心,所以她父亲连夜赶去宽慰她,不可否认亲人的陪伴和安慰是让你更加温暖,但很多时候,我们给家人诉说自己的痛苦,只会让他们更担心,所以给家人报喜不报忧才是最好的选择吧。

失恋的修复期是分阶段的,最初只希望有人陪,有人陪着就不会多想,父亲离开后,邱莹莹还有另外四朵金花的陪伴,所以坐在车上的邱莹莹对安迪说:你和我说点什么吧,不管你说什么都行,太安静我容易胡思乱想。就是一个人这样大大咧咧的姑娘,在失恋后她所有的脑细胞都浪费在了胡思乱想上,所以刚刚失恋的她需要安慰,需要别人的指点迷津,需要别人的陪伴,舍友的陪伴和宽慰暂时缓解了她的疼痛。

可是别人也有别人的工作,别人不可能一直陪着她,就像樊胜美说的,你不能要求我和你一起伤心,我们也有很多事要做。所以靠别人只是暂时的,终究还是要靠自己,于是邱莹莹就开始把自己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买来的那些鸡汤书上,当安迪看到她在看那些所谓的成功学,说这些书逻辑不通。邱莹莹为此还和安迪翻脸。现在的她,没人陪伴,没事可做,她只能通过这些逻辑不通的鸡汤,麻痹自己,这对来说是一种解药,因为她自己也是一个人没有逻辑的人,所以他需要这些鸡汤。虽然她和安迪过激的行为是不礼貌的,但是她坚持自己看那些书的行为是没有错的,所以后来她和安迪道歉,虽然你觉得这些书逻辑不通,但是我不觉得她们有什么不好,至少对我来说,她给当时的我一些提醒和建议,让我变得充实,让我知道怎么做才是对的。所以每个人都有走出失恋的途经,而邱莹莹的选择是适合她的,性格使然。只要有效果就好,只要走出来就好,有人可能需要自我安静想通就好了,有人就是需要别人提点然后幡然醒悟,我们明明是邱莹莹就不要把自己逼迫成为安迪。

调整好精神状态后的邱莹莹已经过了面对失恋失业的阶段,现在她进入了解决失恋失业的阶段。所以这个姑娘振作后,便去找工作,傻人有傻福,最终找到一份销售工作,她把自己的全身心投入工作当中,忘记白渣男,忘记失恋的伤痛,迎接更好的生活,事实证明,失恋是让一个傻白甜迅速成长的最好途径,不过能一次就遇到一个好人遇到那个对的人,自然是既幸福又幸运的,但如果真的遇人不淑,那也是成长,不要消沉,不要悲观,你看,后来邱莹莹爱情事业双丰收,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所以我们不要因为失恋失业就悲观厌世,熬过去,你才会成长,才值得拥有更好的!

那不是电视剧,那是现实的缩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