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不逢时

“这是一个温柔可爱美丽贤惠机智的小淑女。”

八角一直希望会有个人这么夸她,但是终究这世界上机智的人的人太少,所以自始至终也没人这么说过。但八角并不在意。

后来八角遇到了丸子。

八角很喜欢丸子,因为八角觉得丸子的性格和自己很像,都很温柔可爱美丽贤惠机智。

但是可惜的是,八角来晚了。

丸子已经有了一个每天和她腻在一起的影子。影子的名字叫火龙果,虽然有时候八角觉得她更像一条火龙。

有的时候丸子和火龙果走在楼道里,八角就会冲上去,吊在丸子的肩膀上,问你们聊啥呢。

八角从不觉得自己来晚了,她热情而又努力地往丸子和火龙果中间挤着,乐此不疲。


在八角挤了两年半之后,老师留了一篇作文,要写你和你的小伙伴们的友谊。

八角看到题目之后双眼发亮,提起笔洋洋洒洒落下了一千二百多字的一篇大作,写丸子。

过了一个礼拜,作文发下来。一千二百多字折合成两个字——跑题。

八角的心碎成一片一片的,下了课追着老师问为什么。老师扫了一遍她的作文,戳着八角的脑袋让她审题:是你和你的小伙伴们,不是只有你的小伙伴!你愣把一篇叙事的文章写成了散文!满篇的丸子丸子倒是挺多,你呢?解释一下你去哪了?

丸子正好拎着水壶经过,听到八角被训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八角一下红了脸。

第二天讲评作文,八角兴致淡淡昏昏欲睡。

直到听到了丸子两个字。老师说,丸子是唯一一个写了两个小伙伴还写得生动形象还没超字数的人。八角再次双眼发亮,她知道那两个人其中一个肯定是火龙果,而另外一个肯定是自己。

老师开始读丸子的文章,果不其然先写的是火龙果,八角边听边佩服丸子的文笔,生生把一条暴躁的火龙写成了一个善解人意的小天使。

老师接着往下读,由一个巧妙的转折句过渡到了第二个小伙伴,八角竖起耳朵,但两秒钟后就恹恹的耷拉了下来。

老师读到,香菜是我要写的另一个小伙伴…

八角趴在桌上一声不吭,像一只乖乖的小白兔,悄悄地红了眼睛。

那天晚上八角回到家,躲在被窝里写日记。八角的字很丑,歪歪扭扭地叙说着她小小的伤心。写着写着八角又红了眼睛,因为她突然意识到这件事是多么的幼稚,而更幼稚的恰恰是自己,为一件幼稚的事幼稚地伤心着。于是八角把日记扔到一边,扑在被子上认认真真地哭了一场。然后就再也没想过这件事。

第二天八角肿着眼睛耷拉着脑袋去上学,爬楼梯的时候和对面的一个人撞了个满怀,差点被撞下楼梯,抬头一看那人竟是火龙果。火龙果连忙扶住她说八角你没事吧,八角摇摇头说没事啊然后继续往上走。

这时候火龙果追上来说八角八角,数学作业你写没借我抄抄成不?八角一愣,啥子数学作业?

火龙果眨眼,就是那六篇轻巧夺命啊。八角一下子哭丧着脸,她根本没带回去啊QwQ

火龙果一看八角表情也就明白了,拍了拍八角肩膀,哥们啊好巧,同是天涯沦落人啊!我下去买早餐,给你带俩蛋挞上来昂。说着潇洒转身,下楼买食粮去了。

八角扶着楼梯扶手平复了一下心情,继续哭丧着脸往上爬,爬到班门口正好赶上丸子抱着全班数学作业往外走。八角眼睛又发亮了,数学课代表是谁啊?是丸!子!啊!她仿佛看到了小天使在她的头上转来转去。

八角冲上去照着丸子的大腿就抱了上去,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诉了自己的经历。

圣母丸子一手抱着作业,一手扶起八角,一脸微笑说安啦安啦我会和老师好好说说的啦,没准老师心情好就不给你算啦。

八角感动的泪流满面,说丸子啊你简直就是我的再生父母啊么么亲一个(^3^)

于是八角那天早上过得特别开心,尤其是后来还吃到了免费的蛋挞。

后来八角回家后,刚进门就遇到了她妈。

八角她妈横眉竖眼地问她为啥不交数学作业?知不知道全班就她一个没交的?数学老师在家长群里特意批评了她知不知道?

八角默默的受了一顿批,恹恹回到卧室,花了一个小时补完了昨天的数学作业,然后想用两个小时忘掉今天这件伤心事,可最后也没有成功。

那天之后八角就没再尝试往火龙果和丸子之间挤。

再后来她遇到了南瓜,南瓜是个肉乎乎的小姑娘,温柔可爱,虽然并不美丽贤惠机智,但八角仍然很喜欢她。

再再后来她们都毕业了。

毕业那天八角拉着南瓜约丸子去逛街,丸子拉着火龙果笑着说不啦不啦,我们已经约好了去看电影。

八角就也笑着说没事没事啦,然后拉着南瓜去玩了一下午。

后来八角也很少去见南瓜。

因为虽然南瓜很圆,但它不是丸子。


很多年以后八角有了男朋友,她开玩笑地说起数学作业那件事,男朋友笑着揉了揉她的脑袋说你还真像个傻甜白,你那个朋友要是真想替你隐瞒,根本就不会把这件事跟老师说嘛。

八角低下头,说我才不是傻甜白,我是一个温柔可爱美丽贤惠机智的小淑女。

男朋友笑着说好好好好好。


八角又想起那天楼梯上火龙果拍着肩膀对她说同是天涯沦落人啊,阳光掠过楼顶的天窗照在她的身上,她的头发闪着柔和的光。

八角揉了揉眼角,你才不是天涯沦落人呢,你,有丸子啊。

八角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真的来晚了,就像某个大文豪说过的那句很文艺的话

———“来不逢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6评论 2 22
  • 使用IOS中的时间格式化工具(DateFormatter)可以很方便的对String和NSDate进行转换 使用N...
    代号027阅读 957评论 0 1
  • 不知你有没有想过:身在职场,你的参照系是什么?再说大一些,生而为人,日复一日,你的参照系是什么? 我知道写出这个题...
    夜风微晨阅读 305评论 0 0
  • 读书的时候似乎并没有很严重的觉得今天不努力,明天没饭吃的感受。居然在工作的时候找到了这样的感觉,觉得很不可思议。 ...
    麋鹿森林偏执狂阅读 117评论 0 0
  • 在这阴沉的雾霾天, 想要给家一点呼吸,一点生机, 不如留一面墙给植物, 让那盈盈绿意,浸染心间。 植物墙, 是喧嚣...
    一念生活馆阅读 523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