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命有关的事,请慎重!

好好活着

路上,公交车平稳地行驶着。

一位五十岁左右的大妈吵嚷起来,“我要下车…开门。”

司机大声吼道:“不行,下站下。”

大妈不乐意了,踉踉跄跄的走到司机旁边,厉声道:“开门。”

司机厌恶的不再理她,大妈生气的伸手去抢方向盘,怒斥道:“臭开车的,停车!”

随即,公交车发生了巨大的晃动,司机面色惊慌的稳住方向盘,腾出一只手推搡着大妈。

吓了一跳的大妈被愤怒冲昏了头脑,再次情绪激动的伸手过去。

这时,一位四十岁左右的健硕中年男子一个箭步上前,一把扯过大妈的头发。

他用力往后一扯,大妈猛的摔倒在地,发出“哎呦”一声惨叫。

见状,气愤的司机将公交车停靠在路边。

他怒视着大妈指责道:“你疯了?”

大妈缓过神,反呛道:“都怪你。”

尾骨传来阵阵疼痛,大妈不禁紧皱眉头。

她拽着中年男子的裤腿不放,发难道:“你敢打我,我现在全身疼,我要去医院。”

中年男子目露凶光的盯着大妈,冷嗤道:“报警,让警察来评理。”

“你吓唬谁呢?打人还有理了,大家伙帮我评评理啊……”

大妈尖锐的声音越来越大,一脸委屈的看向众人。

一双三角眼的中年妇女撇着嘴嘲讽道:“你一个大男人打女人,真不害臊。”

“是呀,怎么能打人呢?”另一位胖女人发出低沉的嗓音在旁帮腔。

剩下的人,有的窃窃私语,有的冷眼旁观。

中年男子紧蹙眉头,呵斥道:“刚才,如果让这位大妈抢去了方向盘,你们觉得她会开吗?我们一车人的下场是什么?”

顿时,公交车内的声音戛然而止,大家面面相觑。

大妈眼神闪烁神情紧张的反驳道:“我也不是真要抢,就是着急了。”

“您说的真轻松,一车人的命不抵您口中的着急。”中年男子讽刺道。

“你胡说。”大妈气的脸色通红,大喊道。

“要是真跟前车追尾了或者撞到了对向车,我们的伤亡您赔得起吗?”

中年男子怒目圆睁的的呵斥道,公交车内的众人反应过来,眼神或愤怒或埋怨的看着中年大妈。

态度强硬的她不免低下头,大妈不出声的咒骂着这些人。

“你赶着投胎呀?”一位六七十岁的大爷敲着拐杖,底气十足的质问道。

猛的,大妈找到了出气筒,生气地抬起头,瞪了他一眼,反呛道:“你个老不死的!”

老大爷气一口气没上来剧烈的咳嗽起来。

其他人不再说话,仿佛看戏一般,统一选择当观众。

中年男子冷笑道:“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也要分事情,你们的命刚才就掌握在大妈手中。”

他眼神凌厉色环顾一圈,继续沉声道:“我不一样,我只有一条命,我要活着,我还有家人,谁让我有了生命危险,我就干掉谁。”

说完,他恶狠狠的盯着大妈。

瞬间,大妈感觉脊背发凉,害怕的吞咽着口水。

这时,交警上了车。

“发生了什么事?”胖交警语气不善的质问道。

此时,公交车司机已经从驾驶室内走出,站在大妈身边。

他冷眼扫过大妈头顶,解释道:“大妈坐过站了,要下车,抢我的方向盘,被他制止了,大妈现在说自己难受站不起来。”

胖交警顺着公交车司机的手指看过去,神情严肃的上下打量了中年男子一眼。

他低头看向大妈,质问道:“您知道这样做的后果吗?”

大妈惊恐地抬起头,懊恼的解释着:“我也是一时糊涂,我哪来的及想那么多,纯是着急了。”

她拍着大腿,一副焦急的样子,公交车司机勾起嘴角嘲讽的看着她,刚才嚣张的气焰呢?

胖交警无奈的摇摇头,余光瞥见警察上了车,冷声道:“你们的事交给警察。”

说完,胖交警神情严肃的指着公交司机道:“你跟我来。”

大妈看见警察,局促不安的搓动着苍老的手掌,后背瞬间挺得笔直。

刚才就到了的警察已经听见了事情的大概经过,冷漠的说道:“跟我们走吧。”

车下,被处罚的公交车司机垂头丧气的走过来,警察将三人带回派出所。

进了值班室,大妈双腿发软道:“警察同志,我能坐着吗?”

一个中年警察拿过来一把椅子,说道:“你岁数大,坐吧,”

“谢谢。”大妈温和地笑着,和刚才判若两人。

“大妈你伸手抢了公交司机的方向盘?”警察冷声质问道。

大妈惊恐地点点头,哭丧着脸摆手道:“我不是故意的,当时也不知怎么了,警察同志你们饶了我这次吧。”

“警察同志,不能饶了她,一车人的命,这可不是闹着玩的。”

越想越后怕的公交车司机紧张的说着,大妈恶狠狠的剜了他一眼。

警察厉声道:“你意识到这件事的严重后果了吗?”

“我知道错了,警察同志,我保证绝对没有下次了。”

大妈立刻换了一副笑脸,认真的说着。

警察满意地点点头,批评道:“公交车是公共交通,你是个体,难道要为了你一个人开绿灯?做事前要先想想后果。”

大妈赞同的连连点头道:“我不敢了。”

随后,警察指着中年男子道:“你又是怎么回事?”

“他打我。”大妈挑起眉毛厉声抢话道。

警察面色不善的看着中年男子,他一脸镇定的说道:“我只是为了自保,大妈抢夺方向盘的举动威胁到了我的生命安全。”

“警察同志,我这么大岁数被他欺负,我冤呢。”大妈委屈的说着,抬起袖子擦着没有眼泪的眼角。

中年男子冷笑的看着她,此时,公交车司机气愤道:“就是你们这些害群之马,才会引起舆论压力,和我抢方向盘的时候怎么不见您柔弱呢?”

大妈哑口无言的闭上了嘴,双眼不甘的直勾勾瞪着公交车司机。

警察调解道:“好了,大家都有错,我们也对大妈进行了批评教育,这件事到此为止。”

大妈一脸不情愿的反抗道:“我这屁股摔的疼,我要看病。”

“您抢方向盘的时候,抓坏了我的手,我的胳膊现在也疼,我也要上医院。”

公交车司机生气地抬起手,白皙的手臂上四五条血痕清晰可见。

警察冷声道:“大妈,您还去医院吗?是不是刚才的批评教育您并没有听清,要不然咱们再来一遍?”

大妈惊恐的连忙摆手道:“不用、不用,我回家躺一会就好了。”

“既然如此,没有问题的话,大家在这份笔录上签字吧。”

警察严肃的说着,把笔递给三个人。

签好字,大妈撇着嘴嘀咕道:“真倒霉。”

中年男子和公交车司机相视苦笑,出了警局,公交车司机无奈道:“刚才谢谢你。”

“不客气,我也是为了自己。”中年男子看着阴沉的天,面无表情道。

“我猜到了会是这个结局,如果不是你拦着,我会撞向旁边的轿车。”

公交车司机轻挑眉头,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小声道。

中年男子神情复杂的看着他,冷声道:“选择了服务行业就代表你愿意接触形形色色的人,我的目的不是帮你。”

说完,中年男子不屑的径直离开。

寒风中,公交车司机的耳边传来大妈的抱怨声:“再也不坐你开的车了。”

“正合我意。”公交车司机大吼着。

顶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他微勾嘴角跑向公交车。

紧握着方向盘,公交车司机忧郁的目光凝视一点,幸运会一直伴随着他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加微信,不是特别顺利,特别是刚去那一会儿,一个半小时都是在拒绝,没有加到一个资源,然后一个保安过来说大哥,你去...
    陈鹏云阅读 108评论 0 0
  • 转身的四个步骤:当你面临混乱困境时。 一是选择抽离,永远选择和平;二是请宇宙帮忙清理,永远选择和平;三是马上转身,...
    啊杜_阅读 222评论 0 0
  • 我们心中的疑虑是个叛徒,畏惧踏出尝试的步伐,往往让我们失去获胜的大好机会。《莎士比亚》 31. 只有疯狂到认为自己...
    治愈的卡其色亮亮虾阅读 357评论 0 0
  • 兜兜转转,又回到起点。儿时的梦想在被搁置了数年后,终于又被重新拾起。未来的路在哪里,会是怎么样的?对于此我一无所知...
    大尾巴猫咪阅读 266评论 0 0
  • 思考: 我常用的自我催眠是听轻柔的音乐,这会让我的心彻底的安静下来,然后很多灵感就会出来,尤其是在演讲的时候。 以...
    杨雪雪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