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章《买卖自己的书》

第三十二章自己卖买自己的书

      邸鸣本想着让印刷厂再加印一百本,后来一想,印好的书都没卖出去,还印什么啊,干脆自己把它买回来,再去卖,就想看看到底能不能卖出去。

      于是,邸鸣来到书店,说出自己的书名后,书店老板都不记得有这本书。

        然后邸鸣又说了凌琪的书,老板说,早就买完了。

        邸鸣只能从茫茫书海里去寻找自己书的影子,功夫不负有心人,总算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

        他兴奋的把书拍到书店老板的桌子上,说道:"我要的就是这本书。"

        书店老板看了半天,说道:"好像有点印象,我库房里还存着不少呢。"

        "全部拿出来,有多少我要多少。"

        书店老板疑惑不解,开书店这么多年了,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事,这位是不是逛菜市场逛习惯了,把书当菜买了。

        "你确定?"老板走到仓库门口忍不住又问了一遍。

        邸鸣坚定地点点头。

        老板直接拉过来一个箱子,数了一遍,总共四十三本。

        邸鸣把钱付给他,然后把书装到携带的行李箱里。

        走出书店后,邸鸣隐约听到有个女生问:"他买的是谁的书?"

        书店老板说:"好像是一个叫什么鸡的人写的。不对,鸡啊还是鸣啊?我也弄不太清楚。"

        "很有名吗?"

        "反正没听说过。"

      "那还有吗?我也买一本看看。"

      "没有了,全让他买走了。"

      邸鸣转过身问那个女生:"你真的想买吗?"

      那个女生点点头。

      邸鸣打开行李箱拿出一本送给了那个女生。

      那个女生激动的连连道谢。邸鸣的心里并不开心,因为这个女生不是真的喜欢他的书,而是自己的抢购引起了她的好奇而已。

      畅销书这三个字真不是白叫的,邸鸣几乎把这个城市的书店都跑遍了,总共就抢到了二十本凌琪的书。

    他决定先去卖卖试试,要是能卖完再接着"进货"。

          这一天,邸鸣起的格外早,外面的天刚蒙蒙亮,邸鸣就下床洗漱整理行装。

        他拉着装满书的行李箱来到楼下的早餐店,店里面的人见到他纷纷指手画脚,交头接耳。

        邸鸣不禁感慨,当初在这里自己把自己砸晕的场面,看来挺深入人心啊!这么长时间了还能被认出来。

      他自顾自地坐下,说道:"一笼肉包子,一碗鸡蛋汤。"

      饭菜上来后,邸鸣一边吃着饭,一边想着要去哪里摆摊,去商场门口?觉得不合适,只能在中学和大学两个里面选一个?最后他决定去大学门口,理由是中学生未必看得懂自己的书。

        吃完饭,邸鸣叫了一辆车直奔大学城。

        本来这一路上还挺有激情的,可是真到了这里,面对着熙熙攘攘的人群,邸鸣都不好意思打开自己的行李箱。

        他坐在行李箱上连抽了好几根烟,最后一咬牙,暗暗骂道,操,豁出去了。

        他蹲下来,打开行李箱,把提前准备好的一块布拿出来铺到地上,其实就是他的床单。

        然后把书一本一本的摆在上面,摆好后,他坐在行李箱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欲言又止。

        看看手机都一个小时了,怎么也没有人停下来看一下呢?这些大学生都不看书吗?不禁想起自己读书时,看见卖书的就走不动路,不买一两本总觉得生命中少点东西。

        邸鸣又看看手机,只能厚着脸皮上了,只要有人从他面前过,他就问道:"同学,要不要买本书看看。"问了半天也没有一个人理他。

      邸鸣百无聊赖的玩着手机,看见一个女生在他的摊位前蹲了下来。

      "摆了这么多,怎么就两本书?"那个女生问。

      邸鸣尴尬的笑笑:"那个...刚开始创业,资金比较紧张,就先进了这么一点。"

        那个女生说:"一看你就不会做生意,你可以进几十本不同类型的书啊,这样卖出去的概率不是更高吗?"

        "对哦,我怎么没想到。"邸鸣假装恍然大悟状。

        那个女生又说:"我是学工商管理的,我有一个公众号,里面有我的教学课程,你可以关注一下,对你创业肯定有帮助。"

      邸鸣只好在她的指导下关注了她的公众号,那个女生也很大方地赠送了他几节课。

        邸鸣心里那个恨啊,嘴上还得一个劲儿的说谢谢。

        现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在极力地推销自己,邸鸣不也是这样吗?想到这他也就没什么好气的了。

        又过了一会儿,一个男生在这里停了下来。

        他拿起凌琪的书翻看了几页,又放了下去,又拿起邸鸣的书,开始翻看。

        邸鸣心里那个紧张啊,一定要买,问我多少钱?快问我,只要你问,我送给你!

        那个男生把邸鸣的书放下后,问道:"只有这两本书吗?"

      "对对对。"邸鸣无比失落的回应道。

          然后那个男生就走了。

        眼看着天快黑了,邸鸣心想,难道就这样回去吗?太他妈的憋屈了。

        不行,我的想办法卖出去哪怕一本书也行啊,当然是自己的书。

          "走过的,路过的,往东的,往西的都过来看一看了,新书上架,优惠促销..."邸鸣学着菜市场小贩的语调吆喝着。

        "什么新书啊?"一对情侣停下来问道。

          邸鸣说道:"刚刚出版的新书,你看看。"邸鸣把自己的书递过去,那个女生看了一下封面就放下了。

      然后又拿起凌琪的书,看了一眼,问男朋友:"这个是不是最近特别火的那个新锐女作家?"

        男朋友说道:"对对,我在微博上见过她。"

        那个女生问道:"这本书多少钱?"

        邸鸣说道:"那个,三十三块。"其实这本书的定价就是三十三,邸鸣以为自己说贵点他们就不会买了。

      "这么贵!"女生问道:"你这是完全按照定价卖的,能不能便宜点啊?"

      邸鸣想了想说道:"这样吧,"他拿起自己的书,说道:"其实这本书写的也挺好的,你把这本买了,那本我送给你。"

      "真的?"女生很爽快的答应了。

    邸鸣觉得这招捆绑销售的手段不错,他们花钱买的就肯定会去看看吧,毕竟花钱了。

      说不定,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呢?发现自己的书真的写的不错呢?

    然后口口相传,就跑到书店抢购自己的书了。

        接下来的几天里,邸鸣就用这样的手段,很快就把自己的书卖出去一部分了。

      可是,他手里凌琪的书很少,当凌琪的书被送完后,他的书也就再也卖不出去了。

      无奈之下,他干脆把自己的书送给了同学们,还得是客客气气地请求人家收下。

      最后一本书送完后,他卷起床单塞到行李箱,仓惶地结束了这场闹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奇奇家放烟花。
    神奇魔刀小姐姐阅读 69评论 0 0
  • 一个人的评价或者吐槽往往代表个人观点,而非事实。事实是可以验证的,观点则带有个人色彩。 比如说今天好冷啊,是事实还...
    xll2068阅读 564评论 2 3
  • 简单分享一下我在明理课和集体训练的收获: 1、四步觉醒,现我明白了整个修理的方向与次第,五个意识(表意识、潜意识、...
    小小觉阅读 679评论 0 0
  • 90后会花费更多的时间在移动设备上,尤其是手机,若是要改变这样的媒体行为,广告商还要再花功夫。 王天每天至少有1小...
    Sephora阅读 259评论 0 0
  • 建国后动物不能成精,却没规定妖不能成人。于是魑魅魍魉化而为人,不单走得霸道,还要骑车飞驰!世有一宝物,名曰共享单车...
    大为君David阅读 608评论 12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