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钟零基础让你快速了解占星!

今天想写这篇文章的目的主要是想给大家科普一下关于占星的知识,常常看到市面上很多的占星文章,但是大家都疑惑,什么是“太阳”星座,什么又是“上升”星座?但你会发现看运势类文章都是写着“参考太阳与上升”星座。那今天十七就来带大家走进占星的世界。


市面上的星座

在星座文化较为普及的今天,有时候为了拉进和某一个人的关系,我们会问道“诶,你是什么星座”?如果听到和自己一样或者般配的星座,我们就会主观意识的拉近和这个人的关系。同样的,如果是和你对立的星座,比如万年被黑的处女座以及天蝎座,而你正好是双子座或者金牛座,你就会觉得这2个星座和我不配,我还是不要深入和他们交往了。

但也有部分人会提出质疑,认为星座描述和自己的个性特征一点也不像。比如,处女座洁癖、细心,而他自己正好是一个不爱干净,生活较随意的人,那么他就会觉得星座是迷信,是伪科学。


事实是如何呢?

追随其根源,我们需要了解星座这个概念的由来。

有一个故事是这样说的,在19世纪伦敦占星学院,他们为了更方便更好的去推广占星学这门学科,于是就将占星学中的太阳星座这个概念单独拿出来推广。让人们更容易便捷的理解星座概念。于是这便是大家今天所了解到的星座,它其实是来源于占星学中的太阳星座。

所以说如果我们只看星座的话,是很片面的。因为星座只是隶属于占星学中的一部分,而占星学本身不仅包含了12个星座、还有10大行星和12个宫位以及对应组合成的相位。通过这些元素才组成了占星学的基本构造。


占星学起源

占星学到今天其实已经发展出了3千多年的历史了。占星术起源于原始的古美索不达米亚人的天体预兆。公元前18世纪到前16世纪的古巴比伦王朝,出现第一本分门别类论述天体预兆的锲形文字的书。公元前6到前4世纪,天体预兆学说传入埃及,希腊,近东地区和印度。后来经由印度僧人传到中亚。


最原始的占星学也称为星象学,顾名思义就是通过天体的相对位置和相对运动,(只说太阳系内的行星位置)来解释或预言人的命运和行为的系统。

简单来说就是:根据星象的变化对人的影响来做出预测。

但其实发展到今天,占星不仅仅是用作预测,他更多还被用作在心理学上结合,

占星学描写人的性格和未来,这样它就可能促成类似的性格和未来的形成。假如一个人相信什么事情会发生的话,他有可能会不自觉或自觉地导致这件事的发生。他也可能会不自觉地采取一种特定的性格。

从心理学的角度上来说,这样的自我影响说明占星学可以被用来作为自我反省和自我了解的工具。在这一点上来说占星学与其它预言手段如塔罗牌的作用是一样的。这当然不涉及对不参加的第三者所做的预言。

不论怎么说,占星学是人类最古老的信仰之一,也是至今为止延续最久的信仰。它之所以能够延续这么久,可能是因为它将一个人的生命直接与整个宇宙联系到一起,从而给予一个人一种特殊的、完整的感觉。


占星学流派

本命盘占星:这个就是我们最常见的,根据个人出生的年月日时分用星盘的生成工具生成个人命盘,根据个人命盘中星体显现的位置和星座来解读这个人的个性、生活领域方面有关的论断。以及他的家庭、婚姻生活、人际关系、金钱物质、合伙人等等。这个也是占星学的入门课程。

除此之外占星也分为现代占星和古典占星,衍生的也有世俗占星、卜卦占星(根据某件事做预测或找寻可能的答案)、择日占星(与中国八字相似)。。。


什么是星盘

说了这么多关于占星学的知识,大家已经知道了占星学的起源,星盘和占星的关系其实就像大海航行中需要罗盘一样。

天上的行星每天都在变化,而我们每个人都和天上的十颗行星息息相关。星盘相当于我们一生中的基因通行证,学习占星可以挖掘出你潜在的天赋,原生家庭对你的影响,以及如何在人际关系上更好与他人相处,或者你这辈子可能会遇到哪些坎,又该如何去避免这些坎。

所以我们学习占星学的第一步就是了解星盘,只有了解了星盘我们才能更准确的去推测过去和预测未来。那我们为什么要学习星盘呢,就像我们市场上说双子座花心,天秤座纠结,这些知识点都是很片面的。我们只有学习了完整的星盘才能够更好的将一个人的真实性格展示出来,每一个人的星盘都是独一无二的。


星盘构成

星盘主要是由4个部分构成,分别是12个星座、10大行星、12个宫位以及行星之间所形成的角度,也就是相位。就像下图所表示,这个就是我们完整的个人星盘了。

其中星座、行星、宫位、相位之间的联系,我用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解释:假如你的身份是一个演员,你会去演各种各样的角色,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个性特点,同样的你会去到这个角色所代表的不同场景,而在这个场景里面,这个角色又会和别的角色之间发生不同的故事。

这上面,演员就代表了行星,而角色则代表了星座,宫位则代表了不同的场景,相位代表了所发生的故事情节。

再举个例子,假如你是个会计师,那会计师这个职业就像是某一种行星,比如水星好了,再比如出租车司机这个职业就像是另一个不同的行星,比如火星吧。它们因为职业不同,所掌管的事务就不一样。这就是行星的区别。

同样都是会计师,有些人的风格是狠准精,有些人的风格偏重于讲直觉,有些人的性格和工作风格是喜欢单打独斗,有些人则喜欢与人合作……这些不同的风格,或者说是特质,就像是十二星座。即使是同一个行星落在不同的星座,也会形成十二种不同的特质。就像同一个职业的人,有着不同的办事风格。

会计师要选择上班地点,是在事务所里,还是在大企业里,还是中小企业,另外,他选择的行业不同,公司特质也不同。这些不同的领域,也是不同的场合,不同的环境,这就像是宫位。

这位会计师因为做着这样的职业,带有这样的个性和工作上的风格特征,选择了这家公司环境,那他身上将发生哪些故事呢?他的工作做得好不好?他本身的优势和短板在哪里?他会遇到哪些挑战?他将有什么样的前景?就像是我们说的相位。

总的来说,粗浅假设一下,我们可以将十大行星解释为十种完全不同职业的职业人士。每种职业里的职业人士都可能有十二种特质和风格表现出来,这就是星座。而他们选择的公司和经常出现场合就像是宫位,他们会发生哪些不同的故事,就像是相位。

这个就是占星学大概的介绍,如果你对占星有想更进一步的了解,可点击蓝色字体关注十七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