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2

每个人都有一行眼泪,在某一刻酝酿成热泪。你有你的心酸,我有我的落寞。

在甜蜜的漩涡里抽身,转向荒芜的丛林,有悬崖,有万丈深渊,有你落单的身影。

我们知道很多关系终有一别,在拥有时慢慢形成习惯,在拒绝与顺势中慢慢依赖,形成自己的安全镣铐。

这世间大概所有的东西都是能量守恒,你在这一端输出那么多用心与努力,抽身时一定得到了全新的人生。可被输入的另一方,看似是天秤中的优势方,却忘了内心早已被抽空,我们从一个梦境逃离到另一种现实,卑微而渺小,狼狈而不堪。

被爱的人从来不是赢家,这其中各中滋味只有在某一刻统统涌现。也不算是良人,凭着他人之爱填补自己兵荒马乱的内心时代,这种爱,拥有时,是透明。失去时,溃不成军,像泄了气的皮球,舔舐着自己的不堪,一下子失去了所有的底气。

离不开的是习惯,不想面对的,是自己的不堪。再也没有盛气凌人的底气了,我一直鼓励自己要自信,独立,坚强,看过那么多书,看似在内心世界建起一层又一层的堡垒,走近时才发现,那是荒凉之中的小小支撑点,随时崩塌随时重建是常态。四下无人的夜里,还不是逃不过是一个会流泪的姑娘?

我的故事那么长,我的经历那么多,起起落落,我知道全盘皆输的滋味,在家庭,感情,友情里,得到时就拥有了失去的权利。

这时想起一句话,虽然你我会下落不明,你知道我曾为你动过情。没有比在这夜里更清晰的逻辑和感受了。

时常会被形影不离的相伴和事无巨细的关怀感动,会慢慢依赖,但骗不过深藏于心的悲戚和忐忑。

上游的水看似努力雄伟,不断输送能量,看似受益方是下游,轻松自在,却忘了上游永远拥有随时停止供给的权力,所以会有枯竭的下游,卑微。却找不出合适的理由。

不是所有的记忆,所有的感受都能书写成行,那些难以形容难以释怀的感受,终有一天会伴着日月流转汇成古老的故事,被封存,被祭奠。

一个人是不可能被另一个人真正理解的,也不需要这种理解,我们的认识维度里都是有偏差的,谁对谁错都是博弈论。

生活很苦,我们习惯在无趣里制造欢乐,其实到处都有痛苦,我知道比痛苦更为伤人的是抱有期待的等待和渐进的得到与瞬间的失去。慢慢的形成自己的软肋,以至于那么的不堪一击。

一个人有多快乐就能有多痛恨自己,有些痛苦,来自于内心被劈开以后弥漫的疼痛,或来自于篝火烧尽时四面冷风的瑟瑟发抖。

我们习惯用世俗的眼光去评价甲乙丙丁,真正的现实世界里,每个人带着自己的善良前行,亲自趟的河才知深浅,亲自走的路才知短长,也许你徒劳的扑空才会捍卫经验值,也许我孤独冗长的一生里形成习惯再戒掉习惯才算修行。

我们终有一天会悄然长大,接受每一次的离开与相逢。

我何其幸运,何其难以言喻。

生若直木,不语斧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个人都有一行眼泪,在某一刻酝酿成热泪。你有你的心酸,我有我的落寞。 在甜蜜的漩涡里抽身,转向荒芜的丛林,有悬崖,...
    适合孤独老去阅读 213评论 0 0
  • 每个人都有一行眼泪,在某一刻酝酿成热泪。你有你的心酸,我有我的落寞。 在甜蜜的漩涡里抽身,转向荒芜的丛林,有悬崖,...
    适合孤独老去阅读 161评论 0 0
  • 本周是电影季的第一次课,由常春藤组讲《叫我第一名》这部电影。上场的四位小伙伴各有两点,关键是她们分工合作得非常精彩...
    戚贤阅读 405评论 0 0
  • 一: 目标: 2017年轻松喜悦的获得50万的财富,亚马逊店铺订单多多,生意兴隆! 动机和愿景: 愿我现在及过去所...
    韩磊_fb71阅读 146评论 0 1
  • 一、目标:2017年轻松赚到20万,同时拍摄完3部电影作品 动机和愿景: 愿我现在及过去所有种下的有关财富的种子早...
    易江南从心出发阅读 15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