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70 我到底参加的是一个什么组织

今天不死君给我说,十全十美的班级,里面有营养师的程序媛。我突然觉得怎么自控力这个训练营卧虎藏龙的,斜杠青年一抓一把,再抓又一把,所以我今天给不死君说,这到底是个什么组织?

我都记不起我为什么会买《自控力》这本书,好像是书单来了的公众号有推荐,我去逛“班的书屋”时看到了,就买了。其实我到现在也只看了三分之二,只是当时无意添加了书里的公众号,然后无意却让我有了意外的收获。

当时看见公众号有读写的训练营,我说是冲动,其实还是徘徊了好久,最终还是交了钱进了训练营。然后然后然后,我发现这简直就是新世界么。我就像《海贼王》里的海盗越过高墙进入新世界的样子,谁知道新世界是这么个样子。

组织里大神林立

我其实刚进组织的时候,我是以谦卑的学习态度进群的。怎奈组织里已经有功成名就的各路大神,把我学习的态度直接碾压成汹汹斗志。看大神今天一个首页投稿通过,明天一个上千阅读量的文章,我虽说不是老手,但是好歹也算是有过写作经验的人,怎么就不能耀耀发光的。

然后现实把我碾压的各种恐怖,原来群里的大神不是读写多么厉害,是其他方面超级厉害。比如能跑全马的一群人,动不动就在群里刷10公里的跑步记录,给我说只是热身。还有设计师得奖的,我也是设计行业,差距真大。还有做周报的,妈呀,我第一次见到简直叫做惊艳,画面好好看,音乐好好听。还有对古典乐有深刻认识和分析的,我爱听的古风曲瞬间降了一个逼格。还有三群杀的,我一个就忙的手忙脚乱,还有三群杀一点不费力的,我的小心脏呀。

最终的结果我靠着我吃货的资深经验,居然也站住了一席之地,我头次这么感谢我吃进去的那些美食,不但变成了我的赘肉,还能变成我的能力抢占一席之地,不容易呀。

组织逼着人看书

我对组织真是又爱又恨,我确实是参加读写营了,但是我自动屏蔽了读书的内容,每天为写作的事情乐此不疲。然后组织做了一件让人惊喜的事情,居然寄书了,我当时拿到书那是泪流满面的。我最爱的礼物其实就是书籍,但是好像现在书作为礼物反倒不怎么流行。我这边泪还没下来,那边周作业就是要写书评。

书评要写好,书最起码要读呀,我是好孩子,特别听组织的话,所以我生平第一次读这种让人进步的书籍《刻意练习》。这种高深的书籍我以前绝对不会读的,读不懂呀,脑子不够用呀,为了组织,我扼杀了多少脑细胞,才完成并不怎么好的作业。

然后组织又发福利,可以赠书,我又高兴的申请一本,然后然后我又读书开始写书评。这一开端就让我看书的道路跑到了别的方向,打发时间的小说居然被放在了书架的最底端,然后在网上买了一堆学习的书,我现在抬头看看书架,我都一阵寒颤,我这是要变成学霸的节奏么。

然后我文章获得了早起营的优秀,得了两本书,在运动营里的生日福利也是书籍,还有营里认识的小伙伴给我寄来的礼物也是书籍,所以我的书架上瞬间富足了。

书架上的书增多了,我不看怎么可以,然后我就变成了好学生,至少在不怎么看书的人的眼里,其实我是流汗的。

组织逼着人成长

其实最早我只是参加了读写营,谁知道这个世界里丰富多彩,不仅仅是读写。还有运动、冥想、早起,现在又开始了演讲训练营。用现在特别时髦的语句,就是组织里各种训练营是在帮你构建你的知识体系,成为斜杠青年。

我其实有一入侯门深似海的感觉。我当时为了写开始读,为了读写寻找完整的时间,参加了早起营。又被早起营里面的运动大神每天分享的跑步记录提醒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开始参加了运动营。本来飞城想用他的特权让我参加冥想训练营,来个三群杀,但是我实在不太喜欢慢节奏的事情,放弃了。还有演讲训练营,我暂时有些胆怯,只好放弃了,不过看着致远玩得挺开心的,我心里有虫。

我在读写营里有很大的变化,发现真心喜爱一件事情,真的会让人心情愉悦。然后早起营让我懂得早起赚人生。在运动营了知道大神其实都是凡人,只是他们更自律罢了。

我慢慢的心理起了变化,我现在觉得时间不够用了,要读写,要运动,更多的是要提升自己。突然觉得其实人生换一种活法还是很有惊喜的。所以连续剧什么的我都放弃了,综艺节目我也很久没看了,但是却觉得生活更丰富了。

组织在我还觉得自己不错的时候,又搞起了深化训练。读写这么长时间,我自己确实也觉得有瓶颈,总觉得缺点什么,然后就有读写的深化训练,我觉得组织简直摸到了我的命脉,懂我的心理。

运动营我一直在纠结体重的问题,其实自己管不住嘴,没有什么好抱怨的,但是贴心的组织怎么会放弃我呢?然后运动的组织搞得十全十美班,准备从饮食到训练单独指导,恩,我能放弃机会么?我是不是傻?

组织很好玩,组织也很不好玩,但是如果不甘心一辈子就这么过了,其实有组织带着一起成长,是件特别好的事情。我记得那句话:“种一棵树的时候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第二好的时间就是现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