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是哪位神仙下凡?

武则天是哪位神仙下凡?

微信公众号:辉辉随笔


最近在读《镜花缘》,

中华文明的神仙真多,

为什么没有发扬光大呢,

现在除了一部《西游记》以为,好像能被全世界熟悉的中国神话剧就没有了吧。

应该多读读中华文化的神话故事,一定比“哈利波特”、“指环王”、“魔戒”有意思的多,也复杂的多,

外国将神话故事开发到了极致,电影就不谈了,网络游戏魔兽就是根据神话故事演绎出来的,到现在仍然广受追捧,

我们的神话故事呢,逐渐淹没了,消沉了。

玩过一段时间《大话西游》,不怎么精通。里面的好多地名都是中华神话故事里的,很有韵味,

是时候有大V站出来将我们的神话故事再次发扬光大了。

期待。

读《镜花缘》最大的感受是神仙也有七情六欲,

也有喜乐哀愁,

也有勾心斗角。

可能真正的神仙没有这些,而神话故事是凡人写的,

自然而然的,想当然的把神仙写成了有着七情六欲的高级的人。

《镜花缘》的开篇,嫦娥因为与百花仙子在西王母的寿宴上的不愉快而种下了一段因果。

有朝一日,如若凡间冬季百花齐放,百花仙子为嫦娥打扫三年广寒宫。

说实话,这损坏了嫦娥在我心目中的圣洁形象,我从小就认为嫦娥是超凡脱俗的,

看来不是,起码在《镜花缘》的开篇里不是。

心月狐下凡为武则天的起源,

唐虽然灭了隋炀帝,应了天命,

但是杀戮过重,且涉于淫乱,伤残手足,

隋炀帝虽然被灭了,下了地府,但是毕竟曾经是王啊,在地府里联合各路被灭的鬼魂,告唐王朝的状,痛哭流涕的控诉唐家父子的种种暴戾,百姓受到的荼毒之苦,

天庭啊,你说我在阳间时,淫乱,这唐家也不比我差到哪去啊,

不行我要回去灭了他,能否给个机会。

以示公道。

天庭重路神仙一合计,这不好吧,这样你灭他,他灭你,冤冤相报何时了,

这样吧,我们派一天魔下界,扰乱唐室,错乱阴阳,任其自生自灭。

于是心月狐下凡了,武则天就出现了。

心月狐临下凡间时,得到了嫦娥的授意,要其了却与百花仙子的这段因果。

说白了,就是我等着他来我的广寒宫扫地呢。

心月狐,下凡为武则天,

由此看来,下凡还是不错的,

武则天,姓武名曌,(读照)自号则天,

这个曌,是她自己造的字。

曌,日月同空,阴阳同在。

百度了一下,武则天在位时自己造了很多字:


对应的简体字是:照、臣、君、月、年、日、星、载、圣、人、初、授、证、天、地、正、国。

忽一日,天降瑞雪,武则天邻窗赏雪,忽闻暗香扑鼻,竟是窗外腊梅绽放,

隐约觉得好像梦中与某位大人物有过什么约定。

遂下圣旨命次日凌晨,百花齐放,共贺瑞雪兆丰年之景。

人间的皇帝那是天上的神仙下凡啊,

各路花仙慌了,圣命难违啊,

你开吗?

你呢?

要不咱开吧?

那开吧?

这时候的百花仙子正跟麻姑下棋呢,不知道这事啊,

群花仙无首,都各自开放了。

只有牡丹仙子比较耿直,就是不开,

武则天一看,好啊,上林苑,群芳圃的花都开了,唯独牡丹没开,

这让我颜面扫地啊,

再下圣旨,园内 牡丹,先火烤一半,限两个时辰之内必须开,不然全部连根拔起,火烧。

牡丹仙子也挺不住了,百花仙子还没找到呢,

其他花仙子都开了,我也开吧,

法不责众,只能如此了,连火烤过的都开花了。

武则天,还是不高兴,好啊,牡丹,你乃百花之王,理应遵旨最先开放,却开于群花之后,

念你尚能入药,园内所有牡丹全部贬去洛阳。

至今天下的牡丹仍以洛阳为尊。

而枯枝牡丹,以江苏盐城,便仓出品的为最佳,牡丹花开时枝叶枯萎而花朵艳丽。

武则天,龙颜大悦,天庭一看,这哪行啊,寒冬腊月,百花齐放,

有违常理,百花仙子共一百位全都贬下凡间,

由此就开始了《镜花缘》的系列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到了农历三月初三,这是王母娘娘生日,众位仙家自然是要去参加蟠桃盛会的。百花仙子,百草仙子,百谷仙子,百果仙子,四...
    年轮止阅读 1,724评论 3 5
  • 最近闲来无事,突然想仔细了解一下中国的神话体系,就专门找了一批包括很多神话仙话传说类在内的书籍来看。其中有《中国神...
    首末班车阅读 2,661评论 1 2
  • 假如我有一匹马,我会带她走遍世界各地。他有着一对强壮而唐大又洁白的翅膀,洁白似雪的毛发,蓝盈盈的双眼,头顶还有尖尖...
    李若蘭阅读 126评论 0 0
  • 逢入京使 岑参 故园[1]东望路漫漫[2], 双袖龙钟[3]泪不干。 马上相逢无纸笔, 凭[4]君传语报平安。 注...
    古诗新读阅读 625评论 0 2
  • 斜阳脉脉一水间,凉意随风拂面。绿树青草,粉荷朱叶,繁华尽是处。梁间双燕各分离,又怎堪欢颜?独倚西窗,空缱绻,...
    空山清风啸阅读 3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