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来一点甜点读物,治愈所有的不开心

我之前都是推送的关于成长、生活、逻辑的书当作“正餐”,最近收到书友的反馈,说还想能看到“笑话段子”

咳咳......段子是没有的,不过今天送上一份甜点

睡前看这几本书甜一甜,乐一乐

不管你觉得

今天的生活有多苦

今天的工作有多累

明天的日子永远风和日丽,笑口常开 

01

《我可以咬一口吗》

作者:  [美] 莉兹·克里莫 

这本清新暖萌的漫画集集结了所有你能想到的各种动物:狮子、斑马、兔子、乌龟,甚至还有伞蜥、獾、土拨鼠、狐獴......它们之间的对话天真幽默,着实让人有会心一笑的魔力。

作者画这些小小的漫画是为了让朋友们开心,他说「假如你正身处一个陌生的地方,准备开启新的一段旅程,或是出于种种原因正感到孤单寂寞,希望这些漫画能够给你一些小小的陪伴,让你展开笑颜。

其实当你只看前几页,就知道它的魅力所在了。(心都萌化了,下次送朋友礼物咱要不考虑考虑这本书?)

02

《星空》

作者:几米

几米,台湾绘本画家。他的这本《星空》和《微笑的鱼》、《向左走.向右走》等多部知名作品被改编成动画短片。我在大学期间还看过他的一本《我的心中每天开出一朵花》。光看到书名,就知道这些该是多么温柔治愈的作品。

《星空》描绘了一类无法和世界沟通的孩子,从对社会的恐慌、逃避到逐步认识自我的过程。男孩和女孩的相遇,增加了彼此逃离的勇气,他们一起逃离城市来到乡村,一起欣赏夜空的星星,然后又失散在城市……

那时候,未来遥远而没有形状,梦想还不知道该叫什么名字。

我常常一个人,走很长的路,在起风的时候觉得自己像一片落叶。

仰望星空,我想知道:有人正从世界的某个角落朝我走来吗?

像光那样,从一颗星到达另外一颗星。

后来,你出现了,又离开了。

我们等候着青春,却错过了彼此……

“星空”这个词本身浪漫又寂寞,当你仰望星空的时候,是否想起了曾经照亮过你黑夜的人?


03

《微笑的鱼》

作者:几米

一个男子捡到了一条会微笑的鱼,于是把它带回了家。洗澡、说话、看电视,她都陪在自己身边,对他微笑。但是有一天,男子发现,其实鱼儿并不快乐,她的微笑带着忧伤,于是他决定送一条鱼回家,看着她滑入一望无际的蓝色大洋。

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条被禁锢的鱼,被工作、学习的繁忙辛苦占有,深深地渴望着自由,向往着广阔的大海,想要做一条自在的鱼,不想要每天都回到一个单调的鱼缸里。

你会看到那条微笑的鱼如此渴望自由,也看到男子最终学会了放手。

我看见一只鱼,一只对我微笑的鱼。 一只像狗一样忠心,像猫一样贴心,像爱人一样深情的鱼。

我像一只鱼,自由自在地在大海中游来游去。 才发现,我也是一只被囚禁在大鱼缸里的小鱼。 再怎么努力挣扎,也游不出这透明的界限。


04

《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作者:[美] 摩西奶奶

摩西奶奶一生虽未接受过正规艺术训练,76岁才开始作画,但她创作了1600余幅作品,在全世界范围举办画展数十次。这位美国家喻户晓的101岁老奶奶,成为了最励志、最治愈、最多产的原始派画家,成为了大器晚成的代表。

书中摩西奶奶的生平简介不是很多,大多篇幅都是心灵励志散文,再配上精选的近百张她最经典最治愈的绘画作品。按理说,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反鸡汤”,包括我自己,但是我是喜爱这本书的。

年轻的时候她是一名辍学的农场女佣,过着普通甚至有些不幸的生活。但是晚年的时候将自己绘画的喜好坚持了下来,并获得了如此大的成功。摩西奶奶本身就是传奇,代表了一种精神信仰。就算书中的话语不全是她亲自说出,在那些清新脱俗的画作中,你仍能感受到她乐观的人生态度。淡雅的色彩,每幅作品看起来都是那么安静祥和,让你的心变得无比从容。

有年轻人来信,说自己迷茫困惑,由于要不要放弃稳定工作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人的一生,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幸运的。有自己真兴趣的人,才会生活得有趣,才可能成为一个有意思的人儿。

看到有朋友因为我的分享对某本书产生阅读的兴趣,仿佛就有了某种成就感。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包括读书这件事

偶尔读点漫画当作生活的调味剂,读完一本也花不上半小时,却能够给你一些小小的陪伴,让你展开笑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