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也想成功

这个题目已经被很多人写过了,但各有各的出发点,各有各的角度,你愿意看看我的角度吗?

每天睡觉前、起床后都会抱着个手机盯着一众公众号文章如饥似渴的看一通,直到一个个红圈小数字都被我清掉才满足的进入梦乡或走出茅房!到底是什么东西在吸引着我不顾媳妇儿的一遍遍催促“快睡觉了,都1点了”、“还不出来?又超时了”而挪不开眼睛呢?当然是那一个个斜杠青年呕心沥血整理出来的亲身经历、干货文章啦!除了萧秋水教主、秋叶大叔、彭小六、剽悍一只猫等享誉业界的大咖外,还有跟我一样正在奔向光明的屌丝,当然,他们都是走在我前面的,都是值得我模仿和学习的对象!

先说大咖,毋庸置疑,他们已经在业界取得一定的成就和地位,并拥有一定规模的拥趸,他们的精神、他们的事迹都是可圈可点的,是值得身后的粉丝顶礼膜拜的!而那些追随者们,也不乏文章阅读量上千的精英,但他们仍然放低自己的姿态,线上、线下一节不漏的参加大咖的干货分享,早起、晚上惜时如金的阅读大咖的书籍文章,并实时复盘、整理读书笔记,将一篇篇精美的输出呈现给大众!

那么是什么让他们取得今日的成就呢?

一、对时间的珍惜和高效能的利用

他们早上5点就开始伴着晨曦阅读,在寂静的深夜,他们也仍在挑灯夜战!即使在坐公车、等电梯时,他们也会打开kindle,摈弃眼前的喧嚣,让自己在知识的海洋里驰骋,哪怕仅仅是那么几分钟的陶醉。像活跃在长三角的彭小六、秋叶大叔等,在疾驰的高铁上,他们不是蒙头大睡,而是选择充实自己。

而在阅读、工作时,他们能以番茄钟为单位,切断外界干扰,让自己百分百的投入其中,来确保最高效能的产出!更有些人为了不被圈中好友的各种晒所打扰,甚至直接关闭朋友圈。像李笑来关闭微信提醒,在工作时间甚至连电话也不接,直到规定时间再统一回复。

而我们呢?早上睡到自然醒,晚上醒到睡不着,但在这些适合充电的时光里,我们却把自己耗在韩剧、游戏的麻木里,耗在刷微博、刷朋友圈的无聊里,让大好时光从指尖悄悄溜走。

二、超强的意志力

当你认定一件事决定做下去的时候有没有因为别人的一个观点而轻易放弃?比如今天决定要好好学习一下photoshop,而当别人说这个已经过时了,现在是学习PPT制作的天下,然后就轻易转投PPT的怀抱?甚至是没人干扰时,仅仅因为学习photoshop枯燥无聊就自动放弃了?如果你还没有开始过类似的一段学习,那么有没有在闹钟铃响之后随手按掉?有没有在心里一遍遍催自己该睡了又一遍遍的点开下一个网页?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你已经步入了意志力薄弱的俱乐部!

大家都知道,早起不难,难的是每天都早起。让我们再次把眼光投向那些大咖,看看他们的作息时间表,你会发现,他们很多都有早起的习惯。再拿六哥来做个例子吧,每天坚持5点钟起床,然后会利用早上的精神的头脑、清静的时间速读一本书,或写一篇文章。

当然了,这些只是最基本的意识层面的东西,他们优于我们的可不值这些,比如科学的阅读方法、系统的知识管理术等技能方面,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如果你也想成功,请先追随成功者的脚步!虽然成功可以另辟蹊径,但他们的脚印都一样深厚!但我建议先不要着急想全部跟上大神的节奏,他们的技能不是一蹴而就的,请先学习他们的马步,再去模仿他们的招式吧。

The End

我是阿西笑风生,
希望在码字的道路上,能与您携手同行,
如果您对我的文章感兴趣,还烦请您记得打赏、关注、点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1评论 25 707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8评论 9 209
  • 彭小六私密群日更计划·“时间管理”大家柳比歇夫,奇特的一生 作者:有杕之杜 么都不信,是因为见识太少。——大栗致自...
    BigQ个人成长阅读 441评论 0 50
  • 每到關鍵時刻最能考驗一個人,年會還有幾天就要到了,這也是最關鍵的時刻,這幾天的最後準備對人的心裡考驗越來越...
    盛世贏家葉小華阅读 164评论 0 0
  • 在现代社会,随着力量训练的兴起,增肌成为了一个时尚关注点,人们通过大强度的力量训练增加肌肉体积,使身材看起来壮美,...
    增肌日记阅读 2,31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