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毕业滚出学校的人现在啥样子?


Sayings:


已经有三个月没有更新过长的图文消息了,想写这个话题很久了。

大四狗到应届毕业生。是身份的转变,也是责任的改变。

拖拖拉拉找了工作,中间参加过考试,错掉了面试,对自己不太上心。临近答辩的时候给我哥打电话说: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

——我要不要留在现在的工作单位

——未来是不是要穷上很长一段时间


他说一切都会好的,你已经长大了,要学会自己做选择,你的大学呢?白读了吗?回家跟家里人说听听他们的意见,他们也只是说你长大了,这些选择你都自己决定吧。

我承认现在的自己眼光很狭窄,视野不够开阔,想要的很多,犹豫的很多,顾虑得很多,但是这大概才是真实吧。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早就承认了人与人之间的不同。

希望你有自己锋利的棱角,也有泾渭分明的曲线,激流勇进,冲刷着路途的坑坑洼洼。




马上毕业滚出学校的人现在啥样子?

自述: 狗蛋的朋友们


“去他妈的小编

老子不喜欢写文章”

重庆力求重码 

工资  3000   编辑


想要换工作,但是又怕。

不是自己所喜欢的工作,觉得没有意义,感觉自己在成长,但其实我们什么都不会,所以这个感觉,相对比较与职场其他阶段更明显。

你以为别人什么都不会,其实不是的,有的人混得如鱼得水。

马上就要毕业了,学校的妹子真的挺好看的,不过再怎么给自己找理由不想毕业,都要毕业。

有舍不得的原因,也有舍不得身份转变的原因。

我记得一句印象很深刻的话:不可能人人都能成功,总要有失败者衬托。



“平平庸庸碌碌无为过完一生”

实习生   合肥  

工资 7500  人力资源


意是想互联网相关的运营策划一类的工作,却没想到去做了人力资源。

懒得找工作,就这样吧,过着平平凡凡庸庸碌碌无为的一生。

但是这个工资真的非常吸引我了,有7500呢!!!

默默问一句,同样是应届毕业生,为何楼上如此优秀,狗蛋的工资养活自己都很苦难。





“感觉每天都在垂死挣扎

  实习教师   重庆十八线小城区 

   工资,不存在的


野心很大,但是能力却很弱,所以经常会觉得自己就是坚强而又毫无意义的活着。

但是每天都会提醒自己,多努力一点,哪怕是一点点。

毕业后的我们,一切都重新开始,一切都有可能。

因为周围的一切都在警醒着我,这个世界就是优胜劣汰。只有自己强大了,才会有话语权,才能维护自己的利益。

老师这个行业真的忙碌到每天没有自己的时间了。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晚上九点四十回宿舍睡觉,中间还要和小朋友们斗智斗勇。

经常想打死他们,可是想想还是不能这样。家长不会打死我,但是我可能会被开除:)

毕竟工作重要,工作重要,有时候还是认怂吧,认怂挺好的,要向生活低头。

前几天有个学生周五放假没拿假条直接偷偷跑出学校,我特么要被吓死了,下着雨追出去,我哪里跑得过他,真的是又气又累。

老师这个行业喜欢也是真的喜欢,但喜欢并不能妨碍我觉得很累。

所以垂死挣扎后又是一条好汉。



“到底是考公务员好,还是考研好”

实习生  成都  

工资  3800  新媒体编辑


这个问题纠结了很长时间。

去年考研没考过,原因在自己,专业课上的学习还不够深入,通过这次考研也认识了自己。自己并不是一无是处。后来就想着考公务员,书都买好了,就是还没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因为,我觉得我考研是室友说去考我就去的,最后室友没考,我却坚持下来了,到最后一个月都快要崩溃了,但还是坚持去考了,虽然有机会继续读研,但是欠揍的我还是算了,调剂的学校不是我想要的。

读研后家里的负担也很重,哎。后来说是去考公务员,不知道买什么书,就上网搜了哪个机构的好,后来又问了同学,最终买了中公的教材,书买好了,也看了一下,内容还是很好的,循序渐进的学习,还有各种资料啥的。

但我又在想,我这样的人到底适不适合考,考了之后适不适合做,一直很迷茫,甚至还有点害怕,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我这样想的。

因为,在我心里公务员还是很神圣的,虽然有很多人是奔着铁饭碗去的,但他们还是能为人民服务。

我想我可能没有这强大的内心,也没法让自己精彩。

哎!感觉自己有时很迷茫,选择做的事也是源于他人的影响!好困惑!



“最怕别人问毕业后有什么打算”

无业游民  湖北

工资  父母养活算吗


大四是最慌张盲目的一年,慌慌张张地去实习,慌慌张张地写论文改论文,慌慌张张地漫天撒网找工作,最后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又嫌芝麻太小索性全丢了,最后一事无成失业呆家。

曾经室友问我干嘛这么急着找工作,我说因为我清楚的知道自己没有什么过人之处,等到大家都毕业了完全没有竞争优势,我只能先挣点经验丰富一下简历。就业意向一直没有确定,一会想做销售,一会想做培训讲师,一会想做早教,最后被劝说着去考编。所以到头来不着急的同学已经工作了,而着急的我仍然呆在家里每天吃吃睡睡。

大四最怕人问的一句话就是你毕业以后有什么打算,说真的,我没有,我没有什么特别想做的也没有什么特别不想做的。

以前看自己的哥哥姐姐或者长辈混得穷困潦倒,想着是他们不努力或者没能力。现在才发现不是这样的,只是因为世事艰难,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能与人言十之二三。

以前听着人说我们现在的90后大学生们眼高手低,看不上这看不上那,高不成低不就,等到我自己毕业了找工作,最先就看公司规模,公司小了不愿意去,大了又没能力,最后什么都没有捞着。

家里人老早就让我准备考我们这边县城的编制,一直打着马虎眼应付着。觉得工资太低,又是在县城,以后一辈子都要窝在这个小县城,有个安稳的工作,找个本地条件还不错的老公,然后生个孩子,工作到退休养老,觉得自己的人生平淡得能够一眼看穿。

好不容易读了大学看了外面世界,满眼的浮华哪里看得上小县城的清淡。可是外面的世界岂是我们想的那么简单,霓虹灯照不到的地方都是生活艰辛的倒影。




“只有尝试

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实习生  武汉

工资  3800   会计


这是我毕业来的第五份工作,其中3份都是只去半天啥的。

真的得不断去尝试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工作,什么样的坏境,什么样的状态。

确定了这条道路会一直走下去。给自己三年时间过关CPA,不断的提高自己。希望自己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睡一觉

第二天太阳还是照样升起

希望照进心底”

实习生   重庆 

工资  2500   会计


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雨

今天办完了所有的离校手续,最后一个离开寝室,大学四年就这样悄无声息的结束了。晚上和朋友吃完饭,分别时,谈及下一次见面,相视一笑,其中的滋味,我想只有大四毕业生才懂的吧。

大学四年的每一年,每一天拼凑出青春路上最美丽的风景,开学第一天的懵懂还记忆犹新,到今天彻底离开学校,我想我浅薄的文字是表达不出这感觉来的,有满足,有欣喜,有温暖,有太多美好的感受,没有感觉到伤感或是不舍,我想分别只是为了下一次见面,结束只是意味新阶段的开始,离开是为了去追求更好的自己。

大学四年,这其中的事情岂是一两句话就能写清楚的,却又可以写成简单的一句话,人生没有后悔,只有遗憾,从来不后悔任何时刻的决定,只是遗憾那时岔路口的另一条同样精彩的路没有机会去品尝。

大学是一所整容院,大一的懵懂,大二的忙碌,大三的释然,大四的努力,我的心智被整的漂亮极了,一路上成长,一路上收获,一路上改变。

好像其实也没有什么遗憾的,该有的朋友都在,想得到的荣誉都有,也是经历了无数次想要崩溃的时刻,可是都还好,这些只不过成为我更坚硬盔甲的砝码,学业,生活,学校活动,所有大学生活应该有的,对于我而言,都够了。

并没有什么想要而没有得到的,知足常乐,社会和环境,没有办法改变,我的心态却可以由我做主,我想,可能会有遗憾的是大学四年错失拥有爱情的机会,偶尔也会想,要是自己多一些敏感和勇敢,少一些顾虑和担忧,或许爱情这一块也会圆满吧,但是也无妨,最好的总是值得等待,总有一天,会努力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淡定而从容的面对一切。

大四考研的失败也没有带来太多的伤心,可能是失败太多次,已经习惯了面对失败该有的积极心态,好像也没什么,睡一觉,第二天还是照样太阳升起,希望照进心底。

朋友都说,我是幸运的,想实习的时候可以找到充满挑战的实习公司,想工作的时候可以找到充满前景的企业干着想要的工作岗位,是啊,除了那几天找工作时间有些忧愁,好像其他时间都没有毕业生的迷茫和无措,大学寝室,大学班级,大学生活给了温暖和感动,现在的工作,同事,公司也给了我温暖和感动,好像都还挺开心的。

我的工作只不过是为了养我的爱好,没办法,谁让自己的爱好都是烧钱的呢,生活在按部就班的朝着自己想要的目标靠近,想起都会忍不住嘴角上扬。

习惯了记住美好,那些所谓的不好,磨难,都变成了教训和财富,也成为了一想到就会心一笑的时刻。

面对朋友们的迷茫,惊慌失措,我想说,其实,无论发现什么,都没什么,总会过去的,接受比抱怨好,解决问题比追究责任好,再小的举动比停滞不前好,没有时间来后悔,没有时间来懊恼,没有时间来忧伤,没有必要折腾时间,没有必要折磨心,时间和心是用来看人和懂生活的。

很多道理,旁人说再多都无益,只有自己真正那样去想了去做了,才能成为一味良剂。

我想,在我人生漫漫长路,只有我还没迷失自己,还记得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任何狂风暴雨都只是生活的浪花,增添一些事后的乐趣罢了。

给人生一个梦,给梦一条路,给路一个方向,然后柔韧而简单的坚持就好。





写在最后:

毕业大概是必经阶段

这些不过是一些人的感想

希望能安慰到你

毕竟你要相信总有人过得比你糟糕,也总有人过得比你好。

不用为自己的迷茫焦虑,也不用非得现在就搞清楚自己的人生目标。

一边干一边想,你会慢慢摸清门道。




tip:

我没有在里面写自己的感受,从一种难以抉择的情况下到坚定选择,我好像浑浑噩噩的过了大概一两周。现在终于找到了自己想做什么,但还是拖延症害死人,希望能改进吧。

然后你们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应该苦逼的在学校办理离校手续,大一开学时我第一个到宿舍,那个时候大家都觉得我好高冷,想说话又不敢说,大概毕业就发现我是个逗比吧。

明天离校,我应该是宿舍最后一个离开的人。

山高水长,大家江湖有缘再见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