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口语破5迎7的秘诀,竟然是这样.....

雅思口语提分技巧

有多少烤鸭给自己的雅思目标是7分?却被口语拖着迟迟不能够完成。雅思口语就如同洪水猛兽,成为了烤鸭们屠鸭路上的拦路虎。

考雅思的次数越来越多,可是每一次收到成绩单后,都是一样的表情....

其实雅思口语真的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的难,而大多数烤鸭丢分的原因都是由于没有在意考试的小细节以及备考误区。

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综合讲解一下雅思口语考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希望大家都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满意的口语成绩。


雅思口语误区

背诵模板答案

带着固有的中式思维,认为只要能够流利回答出考官的问题,就能够顺利的拿到高分,但其实雅思口语真正考察的是对语言的运用能力,考官也能从考生的表达以及行为中看出考生是真的在用自己的语言还是在依靠背诵。

答案过于简短

不少的考生在学习经验的时候,海纳百川,什么经验都收入囊中。误以为回答的内容过多会引起考官的厌烦,所以只用简短的用语,例如:yes,no等小学生英语。

答案要简短的意思是要在表达中缩减重复表达,精简答案,而不是用“小白式”表达。


提分细节

改善基础

发音:想要能够一张口惊艳考官,发音就一定要地道标准。平时备考时注重发音的练习,把发的不好的音好好的纠正过来。

语法:从语法的基础开始提高,语法重点学习一般过去式,现在完成时,完成进行时,现在进行时和将来时。这几个时态是口语考试中描述事件用到的最多的。

表达:多学习一些英语是母语的人喜欢用的的口语词和短语,这在雅思口语中是至关重要的,也能够为你的表达加分。


提升自信

拥有自信是很重要的一个提分细节,带着自信面对考官除了能够给考官一种你胸有成竹的感觉,也对自身的紧张有缓解的作用。平时可以对着镜子自问自答,或是找人对练,学会克服紧张情绪。


内容答案

除了以上误区中说到的两点,还有就是主要不要试图说得太多,适当扩展一下就行了。雅思的考察点就是在于此,既不能寥寥回答,也不能长篇大论。而是要给出一个精简并富有内含的答案。

另一方面就是素材要能够具有吸引力,引起考官的兴趣。平时大家可以多收集一些语料素材,建立自己的语料库,这样的答案是独一无二的,也备受青睐。


注意事项

动作

在传递证件或是接过证件的时候,用双手接过,以表尊重。

开始考试后注意眼睛千万不要晃,不要老眨眼,做思考状,这会被考官判定为消极的表现。回答时要不时面带笑容。并且身体要挺直不能依靠椅子,男生双手要分别放在大腿,女生双手放在左大腿上,身体稍微有点倾斜。


语速

切记不要说的太快,因为那样不但会影响发音质量,也会阻碍考官对信息的索取。所以要适当控制语速,并不时与考官保持eye contact。


结束

在结束的时候当考官最后会说“that's all”。一般同学们都会说:thanks, goodbye。这样说的话印象分也是很差的,一般第三部分的分数是等你出了门,考官才会写下去,所以最后的一句话往往是加分的。烤鸭们可以说“thanks very muchfor your time ,and I enjoy talking with you . Have a good day,MR/MISS XXX!” 并和考官握手。

以上这些备考注意事项与考场经验其实并不难记,也很容易做到,只要大家能够坚持在练习中改善。

走上考场注意细节的把握,口语7分就离你不远了~


想要了解更多雅思学习经验,就关注公众号kaoyajun99

免费获取雅思学习资料,请添加kaoyuajunbb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