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从未活过,漫长的人生只不过是超长待机

01


时间真是一点也不饶人,2017年已经过去了半个多月。曾经遥遥无期的明天,转眼已经成为昨天。

这个世界中,最漫长的是时间,因为它永远无声无涯无尽;最短的也是时间,我们还没有那么多的心愿未了,就要匆匆老去。

世间不平等之事十之八九,但有一样却人人平等,那就是每天的时间!无论穷人富人好人坏人,大家都是一天24小时。可是同样的时间,有人一天过得充实开心,却也有人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煎熬痛苦。

时间的流向决定生命的质量,我们选择怎样对待时间,就是选择怎样度过自己的生活和人生。

朋友在感慨,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又增加了一岁。我根本都还没有二十岁的感觉,你就告诉我我已经快奔三十岁了?

大部分的人恐惧的不是死亡,而是在走到生命尽头时,蓦然回首才发现:你从未真正的活过,漫长的人生只不过是在日复一日地重复昨日。

如果真的是这样,超长待机酣睡而未觉醒的一生有什么意义?!


02


每个人都会死,但不是每个人都曾活过 - 腾讯视频


有一个火爆网络的国外视频,里面讲到:根据某家医院的研究,访问了100位临终前的老人,要他们回想他们人生中最大的遗憾是什么?几乎全部的人回答的都不是关于他们的故事,而是关于他们没做过什么——没冒过的险,没追过的梦。

很多人都在25岁的时候死去,等到75岁的时候才被埋葬。这句话被很多人喜欢,也真是有点振聋发聩,直指人心。

有人说:“三十岁之前如果你不信理想主义那是因为你没有心,三十岁之后如果你还信理想主义那是因为你没有脑。“

其实,一直以来,我是一个悲观的理想主义者。像我这类人,注定了内心的纠葛和矛盾割裂。

怎么过好这一生?

其实所有的痛苦、伤心和眼泪都是来自于想要的太多和对自己无能的愤怒。当你的实力配不上你的野心,当你沉湎在安逸里无动于衷,那你所有的梦想也只不过是想想而已。

是的,我们每个人都会死,但不是每个人都曾活过。


03

大学的时候,有一个玩得比较好的同学。

他曾经有一个导演梦,也拍过一些短片。他最欣赏的导演是赵宝刚,他认为赵宝刚的作品艺术价值并不高,但是若综合评定则很优秀,因为赵宝刚平衡了商业性和艺术性的双重价值。

他特别喜欢赵宝刚的一句话“艺术是永远的追求,商业是现实的选择。

他说他想走进光影中,触摸时光的故事和人性的凉薄温热。

后来,他在杭州买了房后,吐槽以前觉得钱算个屁啊,现在只有每天赚钱心里才踏实才有安全感,什么文艺和理想再也不谈

最近,定格动画电影《魔弦传说》上映,我专门去电影院看,也好支持一下全球知名运动品牌耐克老板的儿子特拉维斯·奈特。没错,特拉维斯·奈特是这部电影的导演。这位超级富二代,一心扑在动画片上,常常忙活一天只能拍一秒的镜头,用5年才完成处女作《魔弦传说》,但作品一问世,就被提名了金球奖最佳动画。

有人说比你有钱的人,还比你勤奋100倍;比你牛的人还比你努力!而现实是,我们往往奢侈谈梦想,因为我们有比梦想更现实的东西:生存和生活


04


罗曼•罗兰在《米开朗琪罗》中如是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就是认清了生活的真相后还依然热爱生活。”

人生有三大遗憾:不会选择,不坚持选择,不断的选择。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如果你还有未实现的梦,想见的人,想说的话,那就去做、去见、去说。

曾经我以为最遥远的是明天,后来才发现最遥不可及的是昨天。

时间在昨天和明天之间,横亘了一道铜墙铁壁,让昨天永远逝去,再也无法触及,再也无法重来。而我们所拥有的一切,都只不过是现在,眼前此刻,怀中此人。

我们不需要去取悦每一个人,因为你不能让所有的人都能理解你、喜欢你。

我们没有办法对抗衰老,就像我们没有办法对抗地心引力一样。

人只有鼓起勇气告别海岸,才能发现新的海洋。

当我们不能取悦自己的时候,我们就真的开始衰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