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美好的时光(二)

下午我跟我妈一起去了毛坦厂,从我家到毛坦厂需要三四个小时,车上一车的人都是准备去毛坦厂复读的而且基本标配都是母亲带着孩子,做在一起的大人也都是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问问考多少分啊!再说说毛坦厂的情况啊!到毛坦厂已经是三点多钟了,学校里面已经有很多人了!我们跟随着大部队去了指定的报名地点看着我的准考证和5000块钱落入了老师的手中我知道在毛坦厂的复读生活算是定下了,正当我准备和老妈回去的时候,我老妈眼尖看到了比较熟的老乡与此同时他们也看到了我们。我和我妈就像他们走去打声招呼。我妈:你们也在这啊,怎么佳佳也复读啊。算我老姨说道:可不是嘛!今年我们家那一块都没考好,好多都来复读了。对了,你们报过名了没有。我妈:刚报过你们呢?老姨:我们也刚报过,可去找房子,现在不找以后好难找了。我妈想想也是就一起去找了房子。还别说我也是佩服我老妈!不一会还真让她找到了离学校还挺近就是房租贵要5000块钱!虽然都知道毛坦厂附近的房子都是天价房但是听我妈说5000块钱还是倒吸了一口冷死都赶上学费了。看着我妈轻描淡写的说,我在心里更加发誓要好好学习了。就这样在所有事情办妥后,我和我妈就回家了准备等学校通知去上课。但是在等待的过程中是煎熬的还要面对各方面的苦恼。回到家后各个亲戚都打电话过来了都来询问我的成绩,我妈便一个一个的回复他们。到了晚上我和老妈坐在一起聊天!我妈:快活了吧!不好好学习,现在知道后悔了?亲戚们一个一个的问我一个一个的说你没考上可丑啊。你现在是复读生了,高三的时候没考上你不急还有一年,但是你现在是复读生了你没有机会了,知道吧!这次你在考不上你就跟你爸出去干活吧!我:妈!我知道错了!这一年我一定好好干,好好学习我妈:光讲不行啊!你要干知道吧!别就知道耍嘴皮子到时候又吊儿郎当的不好好学。我:我知道了,你看我表现吧!我妈:好!妈相信你。对了,那个你同位和查同均考的怎么样啊!可考上了!我说:没!我妈:哦!那他们可复读啊!我:估计会!我妈:也在毛坦厂?我不耐烦的说:不知道!你问这干嘛!我妈:没干嘛就是问问。于是我就去睡觉了。过了几天!我妈的手机来了一天短信,是毛坦厂学校发的通知我过几天去上课!我知道苦日子就要来了但是我已经准备好了,甚至我决定这一年谁都不认识就闷头学习(后来才发现这个决定是多么的不切实际啊)。我老妈也准备着被子什么的准备去毛坦厂了。几天后我正式踏上了征途!与上次去不同的是这次是包车去的!因为有很多东西要带!去的那天天气很热很热!到了地方我才知道我们住的是房顶中间隔层改造的房间。那种燥热程度超乎你们想象,还好有空调。然后我妈把空调打开便在屋里收拾。我就告诉我妈去学校看看班级!我妈说早点回来啊!我说知道了便去了学校找到班级后开始调座位!班里的座位一开始是自己选的!我便挑了一个靠前窗户旁边的位置得知晚上还要上晚自习后便回家了。回到家后一开始来什么也没有!就和我老妈吃了几袋方便面!我拿着一本物理书就去学校上晚自习了!到班级后发现已经来了很多人了但是并没有想象中刚来的那种欢声笑语而是死寂!因为我们都是以高考失败者的身份去的我也看到了我的同位是一个瘦瘦的带个眼睛的斯文男(后来才发现其实是闷骚)!不一会班主任就进来了抱了一打试卷让我暗暗吃惊,居然还有来就考试的不过也没多想,毕竟是来学习的。做了两个小时后把卷子交上去后我们的班主任叫做老吴!给我们放了一首歌也就是以后我们班的班歌《追梦赤子心》:

充满鲜花的世界到底在哪里

如果它真的存在那么我一定会去

我想在那里最高的山峰矗立

不在乎它是不是悬崖峭壁

用力活着用力爱哪怕肝脑涂地

不求任何人满意只要对得起自己

关于理想我从来没选择放弃

即使在灰头土脸的日子里

也许我没有天分

但我有梦的天真

我将会去证明 用我的一生

也许我手比较笨

但我愿不停探寻

付出所有的青春 不留遗憾

向前跑

迎着冷眼和嘲笑

生命的广阔不经历磨难怎能感到

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

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

继续跑

带着赤子的骄傲

生命的闪耀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

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吧

有一天会再发芽

失败后郁郁寡欢

那是懦夫的表现

只要一息尚存请握紧双拳

在天色破晓之前

我们要更加勇敢

等待日出时最耀眼的瞬间

向前跑 迎着冷眼和嘲笑

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

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

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

继续跑 带着赤子的骄傲

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

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吧

有一天会再发芽

不妥协直到变老。听完后我的内心很是激动,这时老吴说:那么这首歌就当作是一个欢迎仪式了,来到了这里你们就是高考中的loser,你们是来改造的是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我希望以后的每个晚自习都像今天晚上这样安静。下面我们来填一张表,上面有一栏填的是想考的大学。老吴说:不要害怕填,别人不会知道的,我只是看看你们各科的薄弱情况。我填了英语和语文差。然后在我纠结填什么大学的时候!我看见我旁边的男生填了浙江大学我索性也填了浙江大学!所有一切忙完以后。老吴说了一下作息时间后就让我们回去了。回到租的房子后!老妈问我班主任怎么样啊!凶不凶啊!我说:看不起来不怎么凶啊!我妈:啊!那怎么照!对你就要那种特别凶的!要是这样的话我就开心坏了!我说:你就这么希望你儿子被打啊!我妈:嗯!就是的!把你打好看你可学习!我:无语了,不说了明天正式上课了,不能迟到我睡觉了。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眠有激动有恐惧有不甘怀着这样的心情也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新的一天来了、新的旅途开始了。我不知道的时在这一年遇到了几个非常好的朋友。也是他们给我枯燥的一年带来了许多快乐。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5年6月23号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对于一个高三学生的家庭来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这天是高考成绩出来...
    秋殇别恋丶阅读 332评论 0 0
  • 一开始我以为 爱是红色的 像熊熊燃烧的烈火 甚至能将世界毁灭 像身上流淌着的血液 如若流尽便会无声无息 后来却发现...
    安静的复苏918阅读 280评论 0 2
  • 水龙吟.滕王阁 赣江渺渺长流,东风浩浩生江面。滕王阁下,轻舟驰去,惊涛雪片。山色洪都,地灵人杰,等闲不见。只波间皓...
    倚剑白云天阅读 338评论 1 0
  • 日本刀从时期来分,分为古刀期、新刀期、新新刀期、现代刀(含昭和刀)。但是如果细分的话,古刀期中又可分为 古刀、中古...
    古芸艺术阅读 1,286评论 0 0
  • 在这里,希望喜欢它的人一起每日感悟人生哲理,为你的生活多一点改变。(开心不开的时候读读,心情都会好很多,何乐而不为...
    林窗鲸落阅读 2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