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

闺蜜间的关系就像是跷跷板,需要某种平衡,这种平衡可以是外貌、智商、事业成就或者家庭背景等等,你来我往、此消彼长的,这情谊才可能经久不衰。而平衡一旦被打破,即便感情再深,两个人也无可避免地渐行渐远。

或许,所谓的闺蜜情谊从根本上就是一场势均力敌。

可惜的是,李子西直到30岁才想明白这个道理。

30岁以前,要说李子西最好的朋友那一定是唐倩。

她们俩从高一开始就是同班同学,那年,还不到16岁的李子西终于拥有了人生中第一个闺蜜。从此,两个人天天手挽手打水、手挽手上厕所、手挽手去做课间操、手挽手上下学,她们干什么都是手挽手,跟连体婴儿一样,一秒也不能分开。

说起唐倩,在实验中学那可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不仅人长得标志,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学神,高三整整一年愣是没跌出过年级前五,每次调考都稳坐第一考场第一序列。光是这一点,就把李子西给比到不知道哪儿去了。

李子西,长相一般,成绩一般,什么都一般,在学校啊,她就是那种一点儿波澜也兴不起的人物,谁也不知道她李子西是怎么和唐倩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唐倩被分到和李子西同桌,老师管这叫同桌帮扶计划,跟先富带动后富一样的道理。唐倩是在书中找到黄金屋了,可她李子西呢,什么时候才富得起来啊?

不过李子西倒也是没心没肺,她早就认识到自己不是学习的料,这成绩嘛,老是在一本线上下徘徊,爸妈也计划着一旦她高考考砸就直接给送出国读本科。所有人都劝她向好朋友唐倩学习,可她就是不听,心想着:难道没有这语数外,我李子西就活不下去了?

人们常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可是他们忘了这个世界上还有一种机会叫做狗屎运。而李子西,就是那个走了狗屎运的幸运儿。

李父李母把出国留学的钱都准备好了,结果李子西竟然超常发挥,高考考得比历史最好成绩都要足足高了30分!以前连上一本线都得碰运气,这下好了,直接碰上了当地的一所重点大学。家里人笑得合不拢嘴,学校考上了,这留学的钱也省了下来。

在高考成绩出来以前,没人相信她李子西能考上重点,更没人相信一向成绩稳定的唐倩居然也会马失前蹄。

唐倩本来是剑指清华北大的,这阴差阳错地考砸了,竟然和李子西一起报了师大新闻系。考前两个人还在同学录里写着些忧伤的青春告别,没想到现在又变成了大学同学。

唐倩是既高兴又郁闷,高兴的是和好朋友继续做同学,郁闷的是,自己平时的成绩可是妥妥的保复旦争北大,怎么偏偏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沦落到和学渣李子西做同学呢!

没过多久,唐倩就从高考失利的心理阴影中走了出来,因为她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果不其然,唐倩这枚金子很快就在师大发出耀眼的光来。

平均分96,各项奖学金拿得手软,大三就跟着导师发了两篇核心期刊……唐倩又成了学校的风云学子,而李子西也还是那个讨厌上课、讨厌学习的李子西,真是别来无恙啊。

不过,作为大学生的李子西倒也没混日子,她摇身一变成了社团活动达人,天天儿地拉外联、办活动,屁颠颠地跟着经济管理学院的同学参加比赛、做项目。

老师点名,唐倩第一时间给李子西通风报信,期末考试,唐倩拉着李子西一起泡图书馆,给她划重点、答疑解惑。有唐倩大学霸做坚实的护盾,她李子西还怕什么?

就这样,唐倩顶着美女学霸的光环,昂首挺胸地走在阳光大道上,而李子西眼也不抬地过着她的独木桥,两个人倒也各得其乐。

要说这对闺蜜之间的平衡是何时被打破的,那就得从毕业那年说起。

成绩优异的唐倩以第一名的综合成绩被保送到北大攻读硕士研究生,而李子西呢,父母强烈建议她出国好歹混个硕士文凭,可她既没有足够优秀的成绩,也没有任何学术热忱,于是想也没想就投入到找工作的队伍当中。

活了二十二年,这还是李子西第一次参加不以学习成绩为唯一标准的竞争。

虽然屡次碰壁,但李子西最终还是凭借自己出色的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和项目经验,被当地一家知名的证券公司录用。

高中时被父母劝着转了文科,高考结束后,又以几分之差被第一志愿经济学院刷到新闻学院。李子西的人生轨迹总是被别人规划,这还是她头一次遵从内心,选择了自己喜欢的金融行业。

收到offer的李子西连忙给唐倩报喜,可此时的唐倩还沉浸在梦圆北大的喜悦之中,在她眼里,能继续读研究生的好学生谁要去上班啊,上班的都是李子西这种成绩不好的吊车尾。

她自是不知道找工作的辛酸,什么是五险一金她不了解,证券公司是干什么业务的她也不懂,只知道学渣李子西总算是从象牙塔解脱了,终于要进入社会自食其力了。

人家的毕业散伙饭是一群人吃的,可李子西和唐倩就只愿意过二人世界。李子西祝贺唐倩终于弥补了高考的遗憾,而唐倩则笑着叮嘱李子西以后绝对不可以再偷懒了,一定要好好工作、好好赚钱。

“今天高兴,咱别喝饮料了,老板,拿两瓶啤酒!”

“哎,我不喝酒的!”

“哎哟唐倩姐姐,人这一生能毕业几次啊?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明天再做你的好学生,今天,就跟着我好好喝,好好庆祝!”

吃喝玩乐这件事李子西是最在行的了,唐倩拗不过她,只能乖乖拿起酒杯,想着自己马上就要启程去北京,干脆豁出去陪李子西一醉方休算了。

两个人推杯换盏、把酒言欢,这顿饭吃得那叫一个舒服。很多年后,每当想起唐倩,李子西都会无比怀念那个快乐的夜晚。

正式入职以后,李子西深感自己跨行业的力不从心,只能利用业余时间加倍努力,查资料、看案例、听线上课,后来干脆报了金融专业的在职研究生。李子西是典型的兴趣导向型人格,不喜欢的事情压根儿打不起精神,感兴趣时感觉浑身都是劲儿,使也使不完。

唐倩吓了一跳,原来学渣李子西也会主动学习?

“你说你一个学新闻的,干嘛去干金融,当然比不上人家科班出身的。”

“你又不是不知道,当年我是想报经济学院的,还不是因为分数不够。现在好不容易自由了,我当然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要不然生活得多没意思!”

“我是担心你太辛苦……”

“嗨,没事,不懂就多花点工夫学呗,要不然怎么赚大钱!”

李子西豪言壮志、信心满满,唐倩却在心里嘀咕,现在想着要赚大钱了,上学的时候怎么不努力呢?唐倩倒也不是瞧不起李子西,只是为她惋惜,这最宝贵的大学光阴,她就这样白白浪费了。

唐倩终究还是目光短浅,她不知道学校里最看中的学习成绩可并非是职场的试金石。李子西在学校是学渣李子西,可是在公司她却是工作狂李子西、拼命三郎李子西。职场三年,她勤奋好学、兢兢业业,一步一个脚印地,愣是闯出了一片小天地。

唐倩是小地方来的,没那么高眼界,只盼望着毕业后能找份稳定的工作,在省会C城扎下根来。但李子西不一样,她心中是有星辰大海的。于是,在唐倩研究生毕业那年,李子西递交了辞呈。

听说李子西要跳槽去一家深圳的港资企业,唐倩颇有些沮丧,自己才刚回,李子西马不停蹄地就要走。

“现在的工作干得不顺心吗?”唐倩问她。

“不不不,就是想去个更大的平台。深圳和香港,都是一线城市,机会多,想去看看。”

“我觉得留在C城挺好的,那边好是好,可是,多远啊……”

李子西可受不了唐倩那一副学院派的腔调,于是只笑而不答。唐倩她一个在高等学府里待惯了的乖学生,哪里能懂职场生存法则,说再多也是白搭。

而唐倩呢,一边聊天一边不由自主地打量着眼前的闺蜜。她不得不承认,李子西自从参加工作以来,颜值、气质和衣品都可谓是一路攀升。

李子西虽然长得是小鼻子、小眼睛的,但俗话说得好,一白遮三丑,再加上一张巴掌大小的瓜子脸,倒显得五官小巧精致起来。而她的穿着打扮,则完全配得上“时尚前卫”四字,浑身上下散发着职场女性的成熟与睿智。

再看看唐倩,虽然五官端正,可这一年到头也是T恤衫加牛仔裤的搭配,青春朝气倒是有了,可就是缺了些特别。单论个人魅力啊,也着实是差了李子西一大截儿。

唐倩突然间感到一丝怅然若失,她并不是个自大的人,可为什么就是无法接受她的闺蜜变得比自己好呢?

不过话说回来,唐倩毕竟是天之骄子,所以在找工作这件事上还是比较顺利的。

权衡再三,她选择了C城最大的一家传媒公司做新闻采编,月薪6000。这样的月薪在当地的毕业生群体里绝对是相当可观的,但唐倩哪里想得到,此时的李子西早就月薪过两万了。

两年以后,当唐倩第二次来深圳找李子西时,她才发现,李子西早已不是当年的李子西了。现在的李子西背着LV,开着奥迪A4,住在平均租金5000元一个月的小区,每天请唐倩吃的都是最正宗的港式餐厅、粤式餐厅,光是看看菜单,那价格都能把人吓得没了食欲。

唐倩第一次来深圳时才刚研究生毕业,找李子西蹭吃蹭喝也是心安理得,毕竟那会儿她还是个学生,没有钱的概念,吃了喝了就忘了,也看不出李子西背的是什么品牌的包、戴的是多少价位的表。

可现在不一样了,她也工作了两年,凡事都在心里算了笔账,这账算着算着倒算心虚了。她心想着,李子西招待她花了这么多钱,日后等她回C城,自己怎么还得起这个情呐。

唐倩假装漫不经心地聊到了李子西的收入。

其实,李子西刚参加工作时就和唐倩分享过自己的薪资待遇,可当时的唐倩还在读研,事不关己,也就只是听听罢了,左耳进右耳出的。时至今日,当唐倩也置身职场,对这个话题一下子变得敏感了许多。

李子西先是一愣,工资这种事儿显然是不方便透露的,但眼前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最好的闺蜜啊,她既然开口问了,自己也没有不说的道理。

可李子西很快就犯了难,怎么说呢,在C城传媒公司供职大概是个什么收入水平她心里有数,如实说吧怕打击到唐倩,毕竟自己的收入极有可能已经是她的六七倍了,而且干她们这一行拿的可不是月薪,还有各种项目提成、季度奖金,总不可能事无巨细。

撒个谎吧,那岂不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吗?

李子西想了想,干脆报了个底薪打算蒙混过关,但即便只是底薪也把唐倩吓了一跳。

就凭她,李子西,一个月能挣这么多?一个不学无术的学渣、一个什么都不会的旷课大王,居然飞黄腾达了?唐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这趟深圳之行多少有点扫兴,学生时代的唐倩是抱着玩儿的心态去的,而现在,或多或少也有点比较的意思在。这不比还好,一比她心里就不平衡了。

李子西不就多工作了几年吗,怎么一下就变成人上人了?唐倩不明白了,自己985本科、北大硕士,年年三好学生、国家级奖学金,各种证书把简历都写满了,怎么就比不过她李子西呢?这书读得多还有错了?

她暗自决定,以后不要再去深圳了,一来免得欠她人情,二来也不至于让自己心烦。

要说这人啊,一旦见过了世面,就容易变得不知足。唐倩就是这样。

原来吧对工作还是挺满意的,现在回过头想了想,什么狗屁新闻理想,简直是一文不值。

工作两年了,这工资涨了跟没涨一样,照这样下去,就算再给她三年、五年也不会有多大改善。她算是看清楚了,在她这个行业、这个岗位,要想达到李子西那种薪资水平,简直就是痴心妄想,天方夜谭,白日做梦!

她安慰自己,哎,那深圳毕竟是一线城市,C城哪能和深圳比啊,这么一想心里倒是平衡多了。不过,这种自欺欺人只维持了不到一年,当李子西把她那个开着保时捷的投行男朋友带回C城时,唐倩甚至觉得她和李子西之间的差距已经跨越了两个阶层。

在遇见邓伦之前,李子西压根儿就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一见钟情,不过邓伦可不是一般人。如果说李子西是雷电,那邓伦就是火石,两个人一点就着,爱得那叫一个不可救药。

李子西第一时间把邓伦带回了C城,自己交了男朋友,当然要给闺蜜唐倩来把把关。

“你好,我叫邓伦。”邓伦是地道的广东人,又在香港待了五年,难怪他的普通话说得这么蹩脚。

唐倩友好地笑着回应,顺便打量眼前的男人。邓伦不愧是投行精英,言语举止间都透着风度翩翩、气宇不凡。

邓伦和李子西说话时,总是习惯性地用粤语,聊到和唐倩有关的话题,他又憋着那口蹩脚的普通话参与其中,礼貌而又和气。

某个时刻唐倩感觉这桌饭吃得怪尴尬,虽然并非故意,但对面俩人你一句我一句的粤语对话,就像自动屏蔽一样,她看似在局中,却足足是个局外人。唐倩颇有些感慨。

收到唐倩的请柬时,李子西着实吓了一大跳。

半年前才刚听说俩人约会来着,李子西也没往心里去,毕竟唐倩相亲这事儿也不是头一回儿了,通常都是不了了之的。可这一次怎么这么快?作为闺蜜的她都还没来得及检验一下这个男朋友,唐倩怎么说嫁就嫁了?

李子西一个电话就打了过去。

“怎么回事儿啊?这才谈了多久啊,就决定嫁了?”

“我都28了,家里催得紧啊……”

“那个徐……哦徐海,人怎么样啊?靠谱吗?对你好不好?”

“嗯,他是C城本地人,公务员,爸爸妈妈以前是中学老师,家里环境还可以……当然了,跟你和邓伦肯定是不能比的……呃……但是在我们这儿也还算是很不错了……对我也挺好的。”

唐倩说得战战兢兢,李子西听得也是怪别扭,这不聊徐海呢吗,提邓伦干嘛?

“房子什么的,都搞定了?”

“嗯,上个月刚付了首付。”

“酒席都订好了?”

“嗯,年底的酒席可难订了,我这都提前四个月了。你到时候有时间回来吧?”

“废话!你结婚我怎么着也得赶回来啊!”

“那就这么说定了,你可是我唯一的伴娘。”

挂了电话,李子西觉得挺郁闷。从前两个人是无话不谈,可这工作的时间越久,不仅联系少了许多,关系也愈发淡了。现在,唐倩连结婚这么大的事儿都不提前告诉她,就这么悄无声息地决定了。

李子西不知道的是,其实唐倩早就和徐海确认了关系。当唐倩正准备告知李子西时,李子西却抢先一步带来了她的男朋友。也不知怎的,见着邓伦以后,自己的这个好消息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唐倩这婚结得并不顺利,两家人为了买房的事情闹得不可开交。

徐家说买房子只拿得出35万,唐倩的父母可不乐意了,这市中心的房子首付少说也得50万吧,他们说这话是什么意思?车他们唐家已经出了,难道这房子的首付也要女方掏?哪儿有这个道理?

徐家说先买个八九十平的,以后再换,唐家坚持一步到位,要不然以后生了孩子怎么住?徐家说干脆买在三环,均价便宜,可以拿个大户型,唐家坚持要在市中心,唐妈妈说了,这房子买来买去最重要的就是区位,区位不好根本就升不了值,三环的房子谁稀得看啊?

两家人明里争、暗里斗的,唐倩和徐海夹在中间,好不难受。唐倩是委屈,可徐海心里也别扭,两个人满腔的怨气,又不能往父母身上撒,便只能互相伤害,三天一小吵、两天一大吵,根本没体会到要结婚的喜悦和甜蜜。

这还没结婚呢就这么多矛盾,结婚以后可怎么办啊?唐倩是有苦说不出,当初是想和李子西吐槽来着,可是看着她和邓伦一脸的笑容,到嘴边的话硬生是咽了下去。

于是这一拖再拖,唐倩硬是拖到了酒席订好、婚期将至,才把一切对李子西和盘托出。

再深的感情都抵不过时间和距离,这老话啊总归是有它的道理。

四个月后,唐倩和徐海在台上交换戒指,伴娘李子西在台下哭花了妆。

李子西和邓伦再次回到C城是在半年后,两个人一起休长假。

“你们这次回来要待挺久的啊,有什么打算?”唐倩一边招待他们喝茶一边问,她心情很好,因为这还是李子西和邓伦第一次来自己的新家做客。

“带他逛逛C城呗,看看我的故乡。”

李子西笑着望了望邓伦,没想到邓伦紧接着补了一句,“对,顺便来看看房子。”

“看房子?你们要在C城买房啊?”

李子西知道唐倩为房子的事儿没少费功夫,本来就犹豫要不要把买房投资的打算告诉她,这主意还没拿定呢,邓伦竟然口无遮拦地就给说了出去。

“嗯,就看看,看看而已……”李子西抢着回答,并狠狠踩了邓伦一脚让他别再说了。

李子西启程回深圳的那天,唐倩一晚上也没睡好。

锦绣花园,C城市中心数一数二的楼盘,还是江景房,均价三万多,当初要买房的时候,这楼盘她是连想都不敢想,就是现在这新房,也是两家人合力才好不容易凑齐了首付。结果人家李子西和邓伦两个人从深圳飞回来,前前后后看了不到一个星期就拍板付款了。

她的苦心经营,在他们的世界里竟是这般的毫不费力。他们越是潇洒,唐倩越发感到自己的落魄。

躺在一旁的徐海嘀咕着:“你这闺蜜真有钱,做什么的啊?”

唐倩没回话,她也说不出李子西具体是做什么的,起初她未入职场并不关心,后来等李子西真的飞黄腾达了,她也不好意思再刨根问底了。

“锦绣花园啊,一百二十平啊,这首付得多少钱啊,说买就买了……人这还不是婚房,不是刚需,是投资,投资啊!”徐海不顾唐倩的无言,继续说,“我们投资就是买买基金啦、买买余额宝啦,人家投资的是什么?是房产。

“我们单位那个小李,你记得吧,八千多一平买的,现在都涨到一万八了,你看看……谁不知道这房子是最保值的商品啊!可关键是买不起啊……”

“你就知道说说说,有这个时间不如学学别人是怎么赚钱的!你就说邓伦吧,人家也比你大不了两岁,看看他,再看看你。”

“我怎么了?人比人气死人,你懂不懂?”

“没见过要女方掏首付的,又不是什么好房子……”

“我说你天天翻旧账有意思吗?我家条件就这样,我买不起锦绣花园,我不是土豪!我告诉你,不是人人都可以嫁给土豪的,你就没这个命!”

唐倩心底清楚得很,李子西不仅是嫁给了土豪,人自己也算半个贵妇。这哪里只是徐海比不上邓伦的问题,她唐倩也被李子西比得体无完肤。

唐倩想不通,自己这二十多年一直是家长口中的榜样、老师眼中的好学生、领导特别重视的优秀人才,怎么一夜之间就突然变得如此平庸?找了一份普通的工作、嫁给一个普通人、住着不大不小的房子,虽说这日子过得是不温不火的,可怎么看也不像个失败者,但为什么自己却真真切切地感到了失败者的沮丧呢?

唐倩这辈子顺风顺水惯了,怎么也接受不了当下这境遇。

李子西的婚期确定时,唐倩已经怀孕三个月了。

李子西劝她干脆别来深圳了免得折腾,可唐倩思来想去还是决定要亲自到场,两个人毕竟是十几年的闺蜜,自己哪有不去的道理。况且她结婚的时候,李子西不也千里迢迢地从深圳赶回来了吗?她不仅给自己包了几千的红包,还送了一套Sony的家庭环绕音响。

想到礼金的事,唐倩又犯了难,按理说这送礼你来我往的,人家送了情你得还啊,不说比李子西送得多,但至少也不能差太远吧。可李子西这红包加音箱,加起来怎么也上万了,这对于她这个工薪阶层来说可不是个小数目。

况且眼下这孩子马上就要生了,到时候少不了要花钱的地方,真的有必要咬咬牙来还这个巨大的人情吗?

唐倩看着家里的音响,真希望李子西当时没送。

李子西和邓伦的婚礼是露天草地式的,遍地的鲜花和气球,餐桌上五颜六色的酒水和糕点,看得唐倩好生羡慕,这才是她最向往的婚礼啊!

这次换唐倩在台下哭花了妆,为李子西终于找到幸福的归宿而高兴,不知怎的,还有点对自己的可怜和同情。

李子西和邓伦在深圳的婚房比自己家还要大,深圳的房价她心里有数,二手房均价都要5万多,房子又在市中心,这首付没有二百万根本拿不下来。再加上之前在C城投资的那套,人家手一挥就是几百万,再看看自己呢,一百七十万的房子还得背贷三十年。

人和人的差距可真大。

唐倩的宝宝做周岁生日时,李子西又送来了一堆婴幼儿用品,都是她去澳洲旅行时特意买回来的。

“我跟你说,这些都是进口的,我可是在网上查了攻略的,这几个牌子口碑特别好。你看,这尿不湿的棉质,很亲肤的,夏天用也不会捂出痱子……

“这个是婴儿服,你看,这是一岁宝宝穿的,这是两岁宝宝穿的,还有三岁的、四岁的。我跟你说啊,这孩子一年一个样儿,衣服年年都得换,我这尺寸都是问了导购员的,应该都能穿!”

唐倩看着风风火火的李子西,想着自己欠她的人情怕是永远也还不清了。

“子西啊,又让你破费了……”

“没事儿啊,我就顺路带的也不麻烦。再说了,我也得提前学着怎么做妈妈嘛!”

“那什么……子西啊,以后就别给我买这么多东西了,实在是太贵重了,我这……也不知道能给你点什么……”

李子西知道唐倩并不是个会说客套话的人,看来她十有八九是认真的了。想着最近她绕着弯子拒绝自己好几次了,李子西心里也打起了退堂鼓。

人与人相处的那个度她从来是不知道的,以前和唐倩的交往自由潇洒,也不需要掌握这个度。

高中时,李子西每次考砸,家里都会断了她的零花钱,于是唐倩就请她吃零食、喝奶茶、买杂志,李子西的生活质量一点也没下降;后来李子西参加工作了,每次和唐倩出去吃饭都是她请客,她总说自己这是接济穷学生,做好人好事。

上学的时候两个人都没想过要把这账给算清楚,现在长大了,有钱了,也独立了,反而要在心里算出个几斤几两来。

李子西也懂,如今两个人之间的你来我往早已不是当年一顿饭、一杯饮料那么简单的了,自己没心没肺地对唐倩好,可是站在对方的角度,却不可避免地有点炫耀或者施舍的意思。

李子西终于意识到,她和唐倩的关系再也不像曾经那样不分你我了。既然现在的唐倩需要这个度,那自己就给她,煞费苦心地给,小心翼翼地给。既不能过分干预,也不能表现得漠不关心。

和唐倩的这段关系明明已经变了质,还要假装一切一如曾经,李子西突然感觉这人情世故的经营真让人心累,连最好的闺蜜也不能免俗。

把父母接到深圳以后,李子西再也没回过C城。两个人过着各自的生活,联系也一日比一日少了,偶尔回忆起从前的友情岁月,仍旧感慨万分。

30岁生日这天,躺在床上的李子西收到了唐倩的短信,只简单的八个字:生日快乐,平安,幸福。

她看着这条零点准时送达的信息发起了呆,十四年了,和唐倩认识十四年了,每个生日她都是第一个送上祝福的人,直到今天也不例外。

这时,邓伦从客厅走了进来,手上抱着一大捧红玫瑰,“亲爱的,生日快乐。”

李子西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这花儿哪来的啊?”

“不告诉你。”邓伦笑得深情,一把揽过李子西,在她的额头轻轻一吻。

李子西紧紧抱住他,那一刻她真真切切地感到了平安、幸福。

以至于忘了床上仍亮着屏的手机,忘了那句编辑好的“谢谢”还安静地躺在草稿箱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掰开手指,数数也有十几年了 岁月就这么从指缝里溜走了啊 但没关系 ,我们依旧在...
    佳迪的音符阅读 1,462评论 7 2
  • 时间是一味很好的药,无论你受过多么多么大的创伤,在时间的磨砺中,也会随时间而去; 时间是一味很好的药,前面不管是多...
    小雨天天1阅读 262评论 0 0
  • 爸爸是我们邂逅的第一个超级英雄。 对于男孩来说,父亲是第一个偶像。 对于女孩来说,父亲是第一个英雄。 <一> 天下...
    大蘑菇_9ec5阅读 251评论 0 0
  • 萧秋水教主说过一句话,在互联网这么发达的今天,很多人还处于农耕时代。太对了。别看很多人都在用智能手机,但对通讯录这...
    四月李2018阅读 6,529评论 3 10
  • 看来打电脑游戏多了真的很伤身,今晚加班两个小时才搬了一点铁板腰就酸了。我就没忍住嘴说“腰都酸了”,立刻被人说“5...
    承思而行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