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闺蜜

     

一起走过的日子,是我们最珍贵的回忆

       掰开手指,数数也有十几年了

            岁月就这么从指缝里溜走了啊

            但没关系 ,我们依旧在我彼此心里

                                                             _致闺蜜

【1】我的一切有你参与

“还记得我吗?小辫子。”

苏文菲闻声抬头,仔细地看眼前这个扎着两个“花蕾”的女生,她正对着自己笑,门牙的位置正好缺了个口,在她精致的小脸上显得滑稽却又独特。

苏文菲摇摇头。

曾倩撅起小嘴,不一会又似无奈地抿了抿嘴, 她把手举到苏文菲面前,晃了晃手链。亮闪闪的光,把曾倩白皙的手衬得很美。

“噢!是你,我记得了。”

那天曾倩和妈妈在卖当劳排长队买鸡腿,等了太久不耐烦,小家伙灵机一动想到前面插队,便趁前面的哥哥姐姐一不注意就向前占个位,一连占了好几次,等到了苏文菲那时,由于走得太快,没注意手链松了,滑到苏文菲的脚边。苏文菲知道她在插队,没作声,只悄悄捡起,等曾倩买完单才把她喊住归还手链。

“你那天真的吓到我了,幸亏当时捡起没直接就叫我,不然那么多大人知道我插队,我得多尴尬啊……”

苏文菲笑了,温暖而含蓄。

“我叫曾倩,我们做好朋友吧。你叫什么?”

“苏文菲。”

“那我叫你苏苏好了,你叫我倩倩,我妈妈就是这么叫的我。”

明明曾倩才是刚来的转学生,却让苏文菲感觉自己才像初来乍到。

“反客为主”对曾倩而言从来不是难事,谁让她身上有种天生自然熟的气质呢。

曾倩喜欢和苏文菲一起玩,一起学习,放学也主动找文菲一起走。

教学楼的楼梯可真长啊,背包里沉甸甸的书压得苏文菲一喘一喘的。苏文菲淘气地抽出和曾倩互挽着的手,重重搭在曾倩肩上。

“呀……干嘛呢?好痛啊……”

“痛吗?你皮糙肉厚的既然还会感觉痛。”苏文菲打趣着。

“别闹了,真的痛。”

“好朋友不该有难同当吗?借点力气,不然我走不下去了。”苏文菲心里暗笑,但表面却一本正经。

这大概就是“近墨者黑”,那么温柔乖巧的苏文菲遇到曾倩就成了个捣蛋的“小魔女”。

“那我书包就不重吗?”说完,曾倩也把手搭在苏文菲肩上。

她俩聊着,闹着,当到了校门口的时候,曾倩问苏文菲“渴不”,见她摇头便掏钱买了一杯果汁,插上吸管,说,“我们一起喝!”

苏文菲刚想摆手,见曾倩眼神犀利地盯着自己,仿佛在说,“你敢说不我们就绝交”。

曾倩便不作声,两人你一口我一口喝着,好不亲密。

关系那么铁的两人,当然连写的日记也经常拿来一起分享。

她们经常在彼此看过的日记篇章里写上自己的想法或是作画,然后拿来相互调侃一番。

“苏菲,生日快乐!”

苏文菲一脸黑线。

前几天来了第一次生理期,曾倩陪她去买卫生巾看到那个牌子之后就直接那么叫她了,从“苏苏”变成“苏菲”,尽管一样还是动听的,可一想起那牌子还在电视打过广告,苏文菲就觉得听着无比尴尬。

然而苏文菲还是很快过渡了情绪。她一向不对别人发怒,她总能很轻易地原谅他人的恶作剧。

2【连撕脸也奇葩得说来就来】

“苏菲,你说我戴这个头饰好看不?”

“嗯。”

“戴在左边好看还是右边?”

“嗯。”

“……”曾倩无语地瞥了她一眼,不打算再征求她的意见。

然而平日里叽叽喳喳惯了,她转眼就忘了刚刚的想法。

“苏菲,你看,像不像女王?”

她们周末总会约在对方的家,曾倩喜欢编发,每次都能编出各种好看的发型,偶尔她也会帮苏文菲编。苏文菲总是喜欢公主风,曾倩喜欢给自己编成女王的感觉。

曾倩摆弄着自己的头发,一根簪子高高地插在头顶的发蕾中,把这个才上初中的女孩衬出一种别致成熟的美。

然而苏文菲正埋头捣鼓着一些木块,那是可以拼接成小城堡的木块。

许是太专心,苏文菲没转头看曾倩,也没回应。

“苏-文-菲!你有完没完!”曾倩怒吼。

苏文菲被吓了一跳,摇晃着脑袋望向曾倩,眼里闪烁着疑惑。

“你怎么一点不理人啊,叫你那么多回你认真回答过一次没有!”

感性是魔鬼,噢,不,冲动是魔鬼。

或许是在乎得感性了才会爆发这冲动吧。

苏文菲想解释,可刚张口就被曾倩打断了。

她不停地怒吼,凶神恶煞的样子像极了骂街的泼妇。

“不是……我……”

“你什么你!你就是完全没把我当朋友!你以为我稀罕吗?!和你这种自私的人在一起最没意思了!”

换作平时,苏文菲早就任泪水夺眶而出了。可不知为什么,对着曾倩,她突然觉得那样的自己显得做作,她不自觉想要争取点什么。

她俩开始你一句我一句吵起来,然后,互扯头发,彼此头皮痛到发麻仍在顽强抗争。

幸好曾倩的妈妈下班回来看到这一幕,及时把她俩拉开了。

那晚,苏文菲躲在被子里哭了整整一夜。

曾倩也一样地不好过,晚餐没吃就回了房间。

3【你就是我的镜子】

因为升初中不同班,曾倩特意去拜托老师把她俩安排一个班。

可谁也没想到,当初的亲密,一瞬间没了痕迹。

她们不再和彼此一起上学放学,不再一起买小吃,不再一起讨论试题……就连偶尔碰面也默契地避得远远的。

曾倩一向有点小霸道,但她也清楚那天是自己无理取闹了。

苏文菲也觉得自己做得不对。

可自己再不对,曾倩更甚呀。

已经半学期没说过话了。

彼此都有点蠢蠢欲动,想着怎样重归于好。道个歉是那么不容易的事。

她们都放不下内心的骄傲,或者说,放不下的是面子。

也许认错对苏文菲来说比较容易些,她一向温柔愿意妥协,哪怕她还在纠结着曾倩错得更多些。

“对不起。”

曾倩抬头愣了一愣,没回答。

“我们还是好朋友吧?”

“嗯,当然是!”曾倩用力地点头。

也许霸道的你和温柔的我是最合适的搭配,所以我们才那么容易地和好。

“你向我道歉要有点诚心呀,请我喝奶茶吧,我渴了。”

也是,烈日散出的光芒,让每个人感觉像快蒸发了,再不补充水分恐怕来不及。

“还不是迁就你才道歉,你倒好,就知道得寸进尺。”苏文菲说完故意嘟嘟嘴,但还是不自觉地拉着曾倩走进奶茶店。

她们的默契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那个周末,她们依旧约好一起学习玩耍。

“苏菲,看我给你带什么来了……”

“哇,我最喜欢的章鱼小丸子和草莓雪泡……谢谢倩倩,我刚好也给你买了好吃的。”

进了苏文菲家里,只见桌上摆着一个大西瓜,一盒巧克力和鸡腿,面包。全是曾倩爱吃的。

“冰箱里还有有果汁和冰淇淋噢。”

正往房间走去的苏文菲突然轻轻抓着房门,甩头看着曾倩说道。她脸上的笑,温暖而真挚,像极小时候在麦当劳把手链递给曾倩时的模样。

“我真想把这全部带回家去吃。”曾倩舔舔嘴不满足道。

“那你今晚在这睡吧,明早还可以吃。”

“管吃管住呢,太好了!”曾倩脸上露出一点狡黠的笑。

“苏菲,你知道你像我的什么吗?”

“什么呀?”

“我的镜子呀,总是能看懂我。”

其实你也是我的镜子,有我从未表现的另一面,大胆,霸气。苏文菲微笑着想。

4【原来你还留着】

分离总是不知不觉就到来。

一起相伴读书,直到高三。

一个继续前往大学,一个直通社会。

难得的假期,苏文菲回了家。

在学校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但她还是偶尔会想起相伴了整个年少的曾倩。

曾倩搬了家,苏文菲联系不上她。

某天去超市买东西,她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高高瘦瘦,脚上还踩着高跟鞋,头上最显眼的是最高处一个花蕾,两边很多小辫呈弧状向花蕾处延伸,并恰到好处地聚集在那个点上。整个造型看起来就像开屏的孔雀,美妙极了。

她就站在那女孩身后,静静欣赏着,突然,前面女孩似乎感觉到了她的目光,转身,

“苏菲!”

是曾倩!两个人兴奋得伸手拥抱起对方。

他们各自聊近况,发展规划,一切一切还如从前一样。

聊得累了,苏文菲随意地把头靠在曾倩肩上,想好好闭目养神。

“原来你还留着。”

“什么?”曾倩不解地转头看向肩头的苏文菲。

“你脖子的项链。”

那是他们儿时的记忆。

那是苏文菲给曾倩的生日礼物,才几块钱的地摊货,但那时,1元钱对于孩子来说,已是很大面值的一张。

曾倩一向比较前卫,懂得搭配,知道打理自己,但也因时尚变得挑剔,衣服发饰总是用没多久就要换新的。

儿时送的项链,她既然还戴着,是苏文菲万万没想到的。

“这是我选的项链,你送的礼物,最有价值的时尚品,哈哈。”

也许这就是闺蜜,任凭岁月从指缝溜走,依旧真挚对待曾经拥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