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

人,作为一种群居动物,当他诞生的那一刻就注定会与其他人产生联系,而随着年纪增长,产生的联系会像蜘蛛网一般越来越复杂,越来越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网上的节点就像我们遇到的人和事,它们组成了我们生活的这张网,时光老人会让我们这张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开始时我们会打牢基础,全心全意的付出,当风,动物,或者其他破坏了这张网时,就像我们的心一般受了伤,之后也会付出,可是这个时候回有选择的付出,以免成为别人眼中的傻子。我们渐渐难以敞开心扉,去接纳一个人,不知道怎么去爱一个人,也忘了当初为什么织这张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想停下来甚至想把整张网撕毁,就像我们有时候莫名的觉得生活挺无趣,特别累想自己静静地待一会儿,可是这种想法很快就会被我们否定,我们只好无奈的回到人群当中去继续我们的生活,那里藏着我们对亲人的责任以及友人的关怀也深藏着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应该是一个做减法的过程,敢于去尝试,去用心感受这个世界,让它变成自己的亲身经历。

然后我们看清人和事的本质,分的清那些人值得爱,那些事值得坚持去做,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投注到重要的人身上。目标变得清晰,行动变得有效,人也变得越发成熟,生活好像也变得越来越好,可是我们难以回到从前,那个单纯的有点傻的时候。

在这段时间里我们会遇到一些让我们记忆深刻的事,让我们永远感动和铭记(忘了说明不够深刻,健忘者除外)。而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关于同桌的故事。

很幸运的是在小学,初中,高中期间都会有那么一两个人让我感动,久久不愿忘去,让它一直都存在我的记忆里,不会偶然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

a.小学时我的同桌姓胡,男生,他的个子不高,眉毛比较浓,长的比较憨厚。有一次有人骑车载我,从一个很陡峭的坡下来,由于急转弯,刹车没有刹住最后摔倒了,腿受伤了。腿的膝盖第二天肿的像猪头,那天去医院包扎了一下,我妈居然送我去上学了,当时咋那么爱学习嘞,轻伤不下火线啊!走路就是比较慢,上下楼梯几乎是扶墙走,中午要吃饭,不方便,我们那个时候是自己带碗筷打饭。于是我的同桌就义无反顾帮我打饭,我吃完了还帮我洗碗。整整持续了一个多星期我的腿好了才没有帮我打饭,可是小学毕业后我能就没有了联系,但我依然记得他的好。

b.初中有个女同桌也姓胡,她的头发都是往后梳的,扎一个马尾辫,没有刘海,头发比较黄,感觉像被电触了一样,外号叫"斗鸡"。我眼睛近视但是觉得戴眼镜很丑,班上同学也没有几个戴,就没有配眼镜,但是看不见黑板,不知道老师在黑板上写的什么,没法做笔记,有时候老师会抄写一些练习题在上面,我却只能像个傻子一样坐在那。可是这时她却把黑板上写的每个字都抄在本子上给我看,每堂课都如此,持续了整整一个学期。虽然我们再也没见,但依然怀恋。

c.高中同桌姓李,女生,戴着一副眼镜,乌黑亮丽的头发,显得特别的文静,很可爱。接触以后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哈哈,可能只有熟悉以后才会这样吧!记得我们有一批外出学习,那个时候是高三,天天各种试卷和复习资料。我回来发现只有我的试卷和资料都整整齐齐的摆放在抽屉里,而其他人全都在桌面上杂乱无章的堆的老高了,好多都掉了。她还将试卷按顺序摆好,然后用订书机订好。事情很小却对我而言很重要,也体现出她的细心。

d.高中另一个女同桌姓范,个子比较高,皮肤很白。没想到她特别害羞,一紧张满脸通红。我们打招呼的方式比较别致,路上碰到的时候就在背后拍一下,在食堂吃饭坐在位置上就打一头,是一个爱憎分明的女生。在我困惑的时候给过我鼓励,让我如梦初醒。我说我想以同桌为话题写篇文章,在收集素材。她真给我收集素材去了,一个小时以后给了我几张跟这个相关的微博截图,当时就特感动。

然后说我也为她做了些事,给她讲历史,跟她开玩笑,送她多啦A梦,一本正经的开玩笑,我都没想到,算是意外之喜。

我也就这个问题去问了一下其他朋友,看看他们的回答:

朋友A

1.打掩护,看老师。

2.带早餐啊

3.还有啊,老师点人起来回答问题,同桌会偷偷提醒啊

4.还拿订书机对准我

5.还拿打火机里面的东西电人

6.初中还有人非要抢我的东西,然后满教室追着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B:

上一届的一个学长(主席),真正认识不到半个月,他能发现我的优点,把一个部门交给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C:

1.有啊,就是我最难熬的时期那货一直在啊,高考前怕我紧张,她走读,就每天两个手机给我轮流下动画片让我看

2.宝宝手里没钱,我没说。然后她问,我没说,她就直接给我转了。其实她自己也没啥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D:

高二的时候,有一天吃了长霉的食物,到了晚上10点半肚子疼,发烧,我玩的好的朋友就送我去医院看病,走去的途中有小狗咬我,他跟我赶跑了,当时是我没力气了,看病的钱都是他出的,没让我出,一直伴我病好

2.我们不是一个学校,偶尔他来武汉找我,我们也有时候闹点小情绪,但是过后都没怎么计较,都还互相帮忙,现在关系蛮好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E:

就是我不小心犯的错 我的同桌替我承担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F:

比如说你感冒了,她去买东西的时候会给你带一杯热开水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G:

高中同桌为我打架,还是个很漂亮的女孩子。

最后衷心感谢那些对我提出的问题及时回复,并且努力回忆自己经历的朋友们,真的挺谢谢大家。

当然也在大家分享自身经历的同时发现,我们同桌为我们做的可能在他人看来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可是那件小事却因为急需而让我们觉如此重要,可能是一个动作,一次鼓励,一个具体的行动,都让我们感动到不行,我们的同桌因为这样过那样的原因最后没再联系了,可是我们依然怀恋他,记得他的好,让我们感动至此。

朋友范找的网上截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谢谢大家啦!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某年某月 某天伯牙再访子期 风景依旧绿 子期却已归西 触景 触琴 即伤情 伯牙绝弦 只因再无知音 千年过去...
    夏上水阅读 1,313评论 2 9
  • 我觉得我写东西到了一个瓶颈期。我开始很在意写作的工具,写作的环境,甚至是写作的格式。以至于忽略了写作的本质。我开始...
    壹贰叁肆魏碧智阅读 436评论 0 1
  • 二零一七年,七月十七号,农历六月六月廿四,宜嫁娶,忌出行。 下午,我正在电脑前写小说,耳机里面放的是《同桌的你》。...
    朕梁栋阅读 827评论 0 3
  • 我叫张扬!是个普通的电脑工程师,每天过着周而复始的生活!虽然索然无味,可这个世界上的大部分人不都是这样过的吗?我妈...
    丑萌界扛把子阅读 2,328评论 3 4
  • 我希望, 人类所有的民族,手拉着手, 在太阳下, 一起唱歌,跳舞,欢笑, 像一家人一样和好,亲密。 我希望, 人与...
    凡高潇湘花子阅读 411评论 6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