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情书——同桌的你

我叫张扬!是个普通的电脑工程师,每天过着周而复始的生活!虽然索然无味,可这个世界上的大部分人不都是这样过的吗?我妈经常给我张罗相亲,而我每次都会想方设法的敷衍过去!不是人家女孩子不好,而是我有一段过不去的过去!原本一切都是很平静的,直到那天!

“唉,张扬,我昨晚看午夜情书的时候看到一篇情书里的男人也叫张扬唉!不会是哪家姑娘看上你,偷偷写的吧!”沈岚是个很感性的小女人,她每天都会看一个叫午夜情书的专栏,她说那里的故事能够让她继续相信爱情的美好。

张扬并不以为意,只觉得不过同名同姓而已!毕竟这个世界上叫张扬的人那么多“你呀少看看那些没用的吧!”

“张扬,你活的太现实太无趣了!就像那个女孩子说的,如果你都不相信爱了,那还怎么能要求别人来爱你呢!”沈岚觉得那封情书里的张扬和他真的很像,她当时还真想过这个人是不是就是她认识的张扬。

当张扬听到那句“如果你都不相信爱情了,那还怎么能要求别人来爱你呢!”那么熟悉的话,曾在他执迷不悟痛不欲生的时候狠狠的砸在他心头,那个陪伴了他四年大学时光的同桌姑娘“那封情书能让我看一下吗?”他难掩有些忐忑的心情,真的会是她吗?

沈岚没想到他突然有些激动的看着她,心想不会真的这么巧吧“给你发QQ了!”

他有些紧张的打开链接找到了沈岚说的那封情书,是一个月前发布的。

给那个终究不属于我的少年:

张扬我是永远都无法对你说出“我爱你”三个字的,因为你的未来蓝图里没有我。在你身边的日子我既快乐又痛苦,我只能小心翼翼的跟随着你的脚步,在你身后为你默默守候!可是你的目光永远追随着另一个人,你的所有喜怒哀乐都是关于她的,我注定是走不进你的世界的!我不想你为难,也不想我们陷入那种尴尬的局面!爱上你很简单,忘记你却不容易呢!你是我的初恋,是我最纯真最美好的岁月!在这座城市里我的感情无处可归,面对你和别人的幸福我是痛苦的,当你受到伤害我还是痛苦的,爱你让我失去了快乐的能力,为了让你走出阴影我几乎耗费了我所有的精力,我是那么的见不得你不快乐啊!我想等你熬过痛苦的日子我们就道别吧!

毕业时你和她像众多的校园情侣一样分手了,她向往更高的天空,而你已经不能满足她了,你说这个世界为什么这么现实,什么情爱都是假的,在利益面前都是微不足道的!那段时间的你消沉而颓废,你总是怀疑世界,可是你知道我有多心痛吗?

我用爱陪你走过了漫长的四年时光,而最后你为一个不爱你的人对我说不再相信爱情,可是张扬如果你都不相信爱了,那还怎么能要求别人来爱你呢!那时我多想告诉你我爱你啊!可是我说不出口,在你一声声的兄弟、哥们儿里我彻底绝望了,只要不是她,任何人的陪伴对你都是毫无意义的!

后来你慢慢的好起来,只是你不再是曾经的你,你变得没有理想没有热情,每天和那些庸庸碌碌的人一样了,成为了社会的傀儡,我终究不是那个可以拯救你的人!我想那我就放过自己吧,我开始让自己远离你,然后去慢慢忘记你!我甚至无法和你待在同一个城市,因为我会忍不住去找你,我会想念你,我的爱无处可诉,只能压抑在心里,可是时间越久她就发酵的越厉害,我最终离开了那座盛满了我悲伤的城市!

时过境迁你始终是我心里忘不掉的人!可是生活要继续,你不再是那个率性的少年,我也不再是那个纯真的姑娘,社会会改变我们。譬如我会变成一个市侩而富有心机的女人,会为了让自己过上好的生活而妥协讨好另一个人,可无论我变成什么样,我都不会忘记曾经爱你的我是怎样的纯真美好!

我要开始我全新的生活了,现在真的要跟你彻底再见了,多希望我婚礼的新郎是你啊!就让我做这最后一夜梦吧!

张扬,我的婚礼不会请你,因为我做不再若无其事的面对你。但是我终究是爱过你的,我希望你能够过的幸福,至少比我幸福!

再见!我的青春!我的少年!

2017.5.20      1:13

张扬看完后经不住泪流满面,他有什么资格说不相信爱了,怡馨这么多年压抑的感情,承受的伤害都没有说什么不相信爱情,他那点伤算个什么啊!

这么多年来他始终责怪那个离开了他的女人,他觉得是她让自己不在相信爱情,可事实是不知何时开始,他怀念的,午夜梦回想起的,却是那个始终陪伴着他的同桌姑娘!能够约定四年同桌的两个人,要真说没有一点感情连他自己都不信,那时他真的把她当朋友,因为跟她在一起很开心,很自然,可以吐露很多不能说的秘密,她在的时候即使再痛苦再颓废心里也拥有一道光,可当她离开后,他的人生连最后一道光芒都消失了!其实当时他已经准备好走出来了,他想对她好一点,他想就这样永远和她在一起,他准备好了告白!可是他还没说出口,她却给了他一道晴天霹雳“我交男朋友了,他打算去北京发展,我决定跟他一起去!所以以后你好好照顾自己!”他原本微笑的脸瞬间僵硬“一定要走吗?你这么喜欢他?”

怡馨不想给自己留后路,她必须离开了,否则她也许这辈子都放不下这个男人,她活的太痛苦了“嗯!他对我很好,我也很喜欢他!”

他从心底里叹息:怡馨!你走了,以后谁来温暖我冰冷的世界啊!我多想告诉你,我不相信爱情,可我永远相信你,而此刻我也相信你一定很爱那个男人,是我的不成熟与愚蠢让我错失了你“如果他对你不好,记得回来!我永远在这里!”他知道自己没有机会了,也真心的希望她能够幸福!

“谢谢!”怡馨狠狠地抱住他,他也用力的回抱她,这是第一次,他们用男人与女人的身份真正只为拥抱彼此而拥抱!

怡馨离开后没有再联系他,她的QQ 头像永远是灰色的,手机刚开始是停机,后来是换了一个又一个陌生的声音!可他有时候就是忍不住打过去,可永远都听不到她的声音了!他的住址,工作,电话,QQ 一样都没换,他甚至都不敢休息,下了班也待在家里,他怕那个傻姑娘过的不好,回来的时候找不到他,就像电视里那样正好他没上班,正好他不在家,然后永远错过!所以当初那些大公司来用高薪挖他的时候他都一一拒绝了!他以为一直以来只有他一个人固执的坚持着,原来那个傻子也一样的爱着自己!他忍不住趴在办公桌上痛声大哭!

办公室的同事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只有沈岚知道是那封情书让他崩溃了,她做了个禁声的动作!示意让他一个人冷静一下!

几分钟后,他突然抬头,然后跟同事说“帮我查到这个ID的地址!这是我未来老婆!”然后一片欢呼口哨声又变成了一片键盘声!

他在老板的怒吼声里甩下一句话“这两个月假你同意就请假条写好了,不同意,我辞职报告随时奉上!”他找到了她的傻姑娘,他重新活过来了!可是傻姑娘要结婚了这事很棘手,他必须刻不容缓的找到她,然后把她抢过来!

收拾行李坐上当天的飞机下午他就站在了她的公寓门口,可是这样他出现太突兀了,他看了看对门,敲开对面的门是的浓妆艳抹的女人,他用五倍的价格当天就租下了那间公寓!

怡馨应酬一晚,满身的酒味,脸上的妆也有些花了,她多庆幸对面住的是一个生活混乱的女人,因为每次看见那个女人她用都能安慰自己“怡馨你看,对门那妞还不如你呢!你至少是个正当职业,还是个经理级的!”可是下一秒她却看见一个拎着垃圾的男人!男人?那个女人虽然不正经,可是从来没见她带过男人回家!今天倒是出了奇了!她也懒得搭理,径自往自家门口走。

张扬控制不住自己的冲动,几个箭步就走到她面前抱住了她。

怡馨没看清来人,吓了一跳以为遇流氓了“放开我,我告诉你这里有监控的啊!”可对方还是不放手,她力气小也实在挣不来“你再不放我叫保安了,我会报警的啊!”

他的傻姑娘吓的已经语无伦次了,他却笑了“你叫奥特曼来我也不放!”

是谁的声音呢?这么熟悉,她是又喝多了做梦了吗?那如果是梦,可不可以不要醒来,一时间她忘记了挣扎,因为时隔多年,她还是这么没出息,连推开他的勇气都没有!还好在梦里!还好!还好!

直到有人路过说了句“瞧这小俩口!都到家门口了,也不回家再抱!”

怡馨突然意识到哪里不对,小声呢喃道“梦里还有路人甲?”

“什么梦啊?”怡馨的唇就在张扬耳边,所以他听到了,放开她不解的问道!

然后怡馨看着在眼前放大的真实的脸,她掐了一下自己的手背然后“啊!”的一声后在又一声惊慌的“见了鬼了!”里跑回了自己家!

张扬不明白自己哪里像鬼了,倒是她半夜披头散发的回来像个女鬼呢!闻了闻染在自己身上的酒味,一脸嫌弃“这是喝了多少酒啊!以前不是滴酒不沾的嘛!”这么说着却又忍不住多闻了几下留在自己身上得味道,虽然不好闻,可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闻到过她如此真实的味道!

怡馨背抵着门,受了不小的惊吓,这真是比遇到流氓还糟糕的事啊!他怎么会突然出现,没有一点防备的就这样邋遢一身酒味的出现在他眼里,他会怎么想?可转念一想,自己这么在乎在他面前的形象干嘛?她是快要结婚了的人,即使是他的出现也绝不能动摇她的决心!

这时陆柯打来了电话“到家了没?你要的婚纱我已经定好了,你什么时候有空去试一下吧。”

陆柯的声音很温和“知道了,最近有点忙,我过两天去试一下吧!”他虽然是个花心的男人,但是对她也算不错。毕竟她是要过日子的,而陆柯的条件又好,可以给她优越的生活。如果注定等不到她爱的那个的人,那就干脆找一个不爱的人吧,至少不会痛苦,不会悲伤。这一夜他们都是难以入眠的!

怡馨从来不知道张扬可以这么的无孔不入,一大早给她做了早餐送到门口不算,这会儿又出现在了她的公司“嗨!以后我们就是同事了哦!电脑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我哦!”怡馨皱了皱眉,没有理他!她并不清楚他到底想干什么,这突如其来的殷勤让她很是无措!

张扬应聘了这家公司的电脑技术员,而且他还要求马上上班,因为他的技术确实非常好,所以公司立马就用了他!这天早上就坐在办公室里等着怡馨找他,可是等到下班都没等到!他明明在她电脑上动了手脚啊,怎么可能不找他,直到下班他才想到人家也是学计算机的,他俩是一个班的啊!他拍着自己的脑袋“笨死了!”这点小问题哪里难得倒他家小笨蛋啊!

下班的时候他在公司门口等她,可是他个两条腿的,怎么送人家四个轮子的啊!于是他厚着脸皮过去“顺个便载我回家呗!”

“我不回家!今天有客户要应酬!”她对他的态度始终保持着冷淡,她不想改变现在的生活!何况她要结婚了,这不是开玩笑的!所有朋友亲属都已经邀请了,礼堂也订好了,她要得婚纱也从欧洲运过来了,张扬于她不过是个少年时的梦!

“又应酬?是不是又得喝酒啊?”张扬有些不开心,他不喜欢她这样的工作!伤身不说,还危险!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我有三百天都要喝酒应酬,这对我们做销售的来说很正常!我还要工作,你自己回去吧!还有没事就别来找我!”她坐上驾驶室就发动车子,准备离开!

张扬眼疾手快的钻进了副驾驶“那我跟你一起去!喝酒不能开车,我给你当司机!”

她有些不耐烦“我会叫代驾,你赶紧给我下车!”

张扬打算把这辈子的脸皮都用在怡馨身上了“不下!我要和你一起去,不然我不放心。”

“张扬!这么多年你不在我身边,我一个人也不是过的好好的吗?你突然出现说不放心是什么意思?我需要你来不放心吗?”面对这样的张扬她觉得又可气又好笑!

“我住址,工作,电话,QQ都没有换。我觉得你会回来,我在等你!可你一直没跟我联系我也找不到你。我也想在你身边关心你的,可是……对不起我来晚了”他的声音有些哽咽!

这样的回答让她很是无措,约了客户的时间也快到了,她只能妥协“那你待在车上,不要跟进来,同意地话我就带你去!”

张扬开心的竖起三根手指“好!我保证乖乖等你!”

她心里泛起了一丝丝的涟漪,那种有点甜甜的感觉是怎么回事?他就像她平静湖面上突然坠落的那块惊石,一时激起千层浪,这叫她如何能平静!

张扬在车里一等就是两个小时,可是怡馨根本没结束的意思,他走进酒店,透过半掩着的门缝,看见里面筹光交错,怡馨自然而娴熟的应对着每个人,敬酒喝酒,这些显然已成为她生活得常态!她也变了,被这个社会,被世俗所改变了!他知道自己不能进去,否则她今天的付出就会全部白费,可是他是真的很想冲进去带她走!他希望她可以永远没心没肺的活!他只看了一会儿就出去了,站在酒店门口安静的等她出来!

到了十点多她才从酒店出来,喝的醉醉醺醺的,还拿着电话找代驾,他赶紧抢过手机“不好意思,我们不叫代驾了!”

怡馨睁着迷朦的眼睛看着张扬“唔,我给忘了,今天有免费司机了!”

“你男朋友就从来不开来接你吗?他就不担心?”他很奇怪那个男人怎么能让自己的女人半夜醉着酒找别的男人送!

想起陆柯,她笑了“他呀!他现在正忙着泡妞呢!他是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在应酬的!自己都要找司机送回家呢!”

他心疼的抱住她,在心里默默发誓一定会给她最幸福的生活“有我在就不会再让别的男人送你回家了!”

怡馨是喝了很多,但是还没有喝糊涂,这些年她什么都没长进,只有这酒量长的厉害了!她一路沉默,直到到了家门口,她站在那里没有半点让他进去的意思“今天,谢谢了!”

“我们能谈谈吗?等你酒醒!”他沉思了片刻道。

“没什么好谈的!我们只不过就是坐过两年同桌而已,现在你的出现对我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我现在有了很多朋友,他们对我都很有帮助,但你这样的,对我来说可能没什么用!”说完她就急急忙忙得甩上了门。

他隔着门轻轻的说“怡馨,我爱你!我要带你走!”他知道她能听见,他要真真切切的告诉她他的感情,他要带她离开那种筹光交错的世界,他要还她一片宁静的海岸!

门里边的怡馨使劲的捂着自己的嘴不让自己哭出声,她为等这三个字付出了最美好的青春岁月,可是太晚了,她不再是那个可以为自己的爱情自私到不顾一切的女孩子,为了担心她的父母,为了承诺婚后不会再花心的陆柯,也为了她自己,同时她也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为了争取跟怡馨更多的相处时间,张扬倒腾了一夜,他侵入了怡馨办公室的电脑系统,以他多年来精湛的技术,他相信这病毒怡馨绝对不可能自己解决了!

早上怡馨刚出门就看见堵在门口的张扬“你又干嘛啊!”

“一起上班啊!一会儿我开车,你把粥喝了!”张扬自然的把手里的饭盒塞到怡馨手里,然后顺手就抢过了她手里的包。

怡馨真的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了“你什么时候改行做强盗了啊?”

他嬉皮笑脸德看着她“找到你的时候我就想好要当强盗了啊!否则怎么把你抢回来啊!”说完就先进电梯。

她也只好跟着进去“你这样同事看见了不好!”

“怎么不好?我觉得挺好的啊!”张扬漫不经心的看着电梯门嘴角有着难掩的笑意。

到了办公室怡馨才发觉还有更不好的事呢!昨天电脑系统就故障了,她凭借自己的专业给解决了,可是今天是怎么回事?病毒?真的这么巧吗?还是某个人假公济私故意攻击了她的电脑,她自己折腾了半天也没弄好,只能求助技术部门,而来的老技术员还不如她自己,无奈只好叫张扬!

张扬接到销售部电话得时候那叫一个雀跃啊“我马上过来!”

怡馨见到张扬的时候用嘴型咬牙切齿的说到“最好不是你干的!”

而张扬回以一脸的无辜状,然后就坐在电脑前捣鼓来捣鼓去,还时不时偷看一下怡馨,然后又被瞪回来装模作样的修电脑!

人生真的会有柳暗花明,峰回路转吗?如果没有那么为什么他会突然出现,说出她期待已久的告白!可人生哪有回头路啊,我早已不是他认识的那个我,他也不是我当初爱的死去活来的他了,我的未来即将步入预定的轨道,我绝不能让我这些年的努力付诸东流。

这天一早上张扬都赖在怡馨办公室里磨磨蹭蹭的修,也是这天他意识到怡馨不再如当年那般善良解意。

看到手里的销售业绩报表她很生气,把业绩差的几个人全给骂了一顿“天天就知道请假,就知道玩?你们不想工作可以给我回家去!”

一个刚来的毕业生都给骂哭了“对不起,我跟男朋友分手了,有点不在状态,我保证下个月一定努力把业绩拉回来!”

另一个男人说“我老婆刚生孩子,所以最近业绩确实没抓好,我已经请我妈过来照顾他们了,后面不会在请假怠慢工作了!”

她显然不愿意接受他们的解释“一件事做好了就不需要理由,做不好就有千万种理由,公司请你们来不是为了给您们的理由买单的!”

他记得怡馨说过,她最讨厌的就是那种咄咄逼人的人,而现在她却变成了那种人!

他沉默的注视着一切,却不知道该如何去评价,而她也显然不需要他毫无意义的评价!

“怡馨,听说你电脑中病毒了啊?不耽误工作吧!”赵总听到电脑故障特地来看一下!

怡馨刚刚还愁眉不展脸瞬间堆满了笑容显的殷勤而献媚“没事,小问题,不影响工作的!销售计划表我都做好了,上午修好电脑,下午就可以给您!”

“那就好!”赵总这才放心的离开“那你们忙吧!”

她送赵总离开后她一下子摊坐在了办公室的沙发上“你下次不要做这种幼稚的事了!你这样真的很耽误我工作,我今天原本是可以去试婚纱的,被你一折腾我又得加班了!”

婚纱?他真庆幸今天给她捣乱了!可是看着她累极了的样子有心疼!突然他问“你喜欢你现在的生活吗?你真的感到快乐吗?”

原本在闭目养神的怡馨睁开了眼睛,呆呆的望着天花板,竟真的认真的思考了起来“快乐?生活不就是这样四处奔波,为了生计而看尽眼色,受尽嘲讽谩骂吗?张扬这就是生活,你不也早就接受现实了吗?”

“那些员工也不容易,你又何必为难他们呢!”他觉得真的没必要,毕竟都是同事,有些家长里短都是可以理解的!

“他们不容易!那我就容易吗?”她显的有些激动“他们业绩不好,开会的时候被劈头盖脸痛骂的人是我啊!我没有义务去为他们承担这些吧!我喝的胃出血才能拿到一个单子,而他们呢?天天不思进取,永远有懈怠的理由,那这些业绩谁去补回来?还是我啊!我是经理没错,可我要为他们加班加点,喝酒应酬他们谈崩的单子,业绩不达标我还要挨老板骂!我承受这么多压力,难道他们就不应该尽心一点吗?”她话里满是对同事,对老板,对工作的抱怨,她已经被生活折磨的面目全非了。

张扬无法评判她的生活,毕竟这些年他都不在她身边,何况她有她的无奈,其实她也没错“电脑修好了!我先走了!”

她看着他的背影眼中满是疲惫无奈“张扬,我不是你记忆里那个我了,就算现在我选择你,慢慢的你就会发现你可能根本不喜欢现在这样的我!最终我们还是会分开的,所以你现在所做的都是没有意义的!”

“有没有意义,我会自己来定义!我会学着去重新认识你!来找你的时候我就发过誓,我绝对不要再错过你了!”说完他踏着沉重的步伐离开她的办公室。

很多事情都变了,可是他的固执却依然没变,人啊,有些本质还是会保留下来的吧!

她没时间想太多,因为还有很多工作等着她去做,她不再是青春懵懂的少女,可以义无反顾的只为追随那个少年!

这天张扬有些慌了,听到她说要试婚纱明白真的是婚期将近了,他的时间不多了,可是怡馨没有一点回头的意思!当然他也在心里问自己:这样的怡馨是你要的吗?现在这个现实的,对上司白般讨好,对属下咄咄逼人,还天天满身酒气的徘徊在男人堆里的怡馨你真的可以像从前那样爱她吗?他的回答是:无论你变成什么样,你就是你,面对这个残酷的社会谁能一成不变,而你只是穿上了一副坚硬的外壳罢了!怡馨,以后我来做你的壳,这样你就不用做这些你不喜欢的事了!

怡馨不打算请他所以连什么时候结婚都不打算告诉她,可是她总要请领导吧,就跟赵总瞎扯了半天打听到了,还有半个月,看来他不能只追着怡馨跑了,如果追不回怡馨,他就在她婚礼上下一剂猛药了!他为此制定了一个计划。

这几天怡馨发现张扬很忙,真的是特别忙,下班了就一直跟着她,上班了就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因为他技术确实非常好,所以公司对他没事就溜出去也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她为了赶他走还去找了赵总“赵总,技术部的张扬是不是太不像话了?他对工作太不负责了,我看重新招个靠谱的吧!”

赵总请张扬私下帮了个大忙,这会儿对他满意的很呢“怎么你自己的销售部都没管好就想连技术部也管一下了?要不帮你调到技术部好好管管去?”

“我不是这个意思!”她最后灰头土脸的走了,她真不知道张扬给赵总吃了什么迷魂药了!

晚上张扬用坚持不懈的毅力敲开了怡馨的家门,然后阴测测的看着她“你今天去赵总那告我状了!”

她眨巴了下眼睛一脸无辜得说“没有啊!”

“小骗子!”他一个使劲就推开了她半压着的门“还敢给我耍心机了!”

“哎,你进来干嘛啊!”怡馨赶忙抓住他的胳膊试图把他拖出去“你赶紧给我出去!出去啊你!”

张扬索性说着她的力道跟她撞了个满怀,笑嘻嘻的看着怀里的傻姑娘“不过我就喜欢你这耍心机得小样儿!”

怡馨没想到张扬突然就真的被她给拉动了“你是不是脑子有病啊!”现在这动作有点不妙,但是她又不知道该如何摆脱这种尴尬!

他紧紧环住她的腰“怡馨,跟我结婚吧!”

她被惊吓到了,对就是惊吓,没有欢喜,他在给她制造一个噩梦,一个真实得噩梦,她忍不住哭了“张扬,我求求你,放过我吧!我的新郎不会是你的!”

张扬愤怒的吻上她的唇,可眼里却满是疼惜!

他一点一点的侵蚀着她的世界,而她无力抗拒!是的,她就是希望她的新郎能够叫张扬,他希望每天晚上睡在她身边的人叫张扬,希望清晨睁开眼见到的人叫张扬,希望陪伴她走完这一生的人可以是她梦里的少年张扬!所以这一夜她注定是推不开这个男人的!

陆柯,我就荒唐这一次,这样我们也算公平了!

第二天清晨她睁开眼,张扬拉开窗帘,阳光灿烂得不像话,她忍不住抬手遮住眼睛,可她抬手才看到了手上静谧而闪烁的钻戒,很简单得款式,钻石也不大,可是她却莫名的喜欢!很喜欢!

张扬在她额头亲了一下“我去做早饭,等会儿一起去上班!”

她有些不知所措,只点了点头!

在床上又躺了半个小时,而这半个小时她已经打算好了一切,她不能再见张扬了,因为在他面前她根本无法控制自己!

吃完早饭她跟让张扬先去上班“我今天要晚点去公司,你先去上班吧!我们的事晚上再谈!”

张扬没有怀疑什么,就自己去上班了“那咱们公司见!”离开前他还亲了亲她的脸!

而她在张扬出门后,马上收拾了东西离开了,连公司也只打了个电话,说自己结婚忙要修年假,赵总感觉太突然了,明明说好要下周放假的,可是现在突然提前,于是不同意,说至少去公司交接一下,她却很生硬的拒绝就“我去不了公司了,您要是不同意,我现在就离职!”说完就毫不犹豫的挂了!

离开前她还去了趟快递公司,把戒指寄给了张扬,张扬所爱的是那个回忆里单纯美好得怡馨,而现在的她已经不一样了,就算现在在一起了,未来面对生活,面对种种琐事,她相信他们也不过分手收场,既然可以预知是没有意义的结局,她又何必冒险呢!

陆柯开门看见带着行李的怡馨很是惊讶“你不是要结婚后才搬过来吗?怎么想通了?”

“我觉得早搬晚搬反正迟早要搬嘛,反正咱们要结婚了!”她挽着他的胳膊笑着说。

陆柯也乐的开心“早这么想不就好了嘛?”

张扬当天下午就收到就顺风的快递,打开的那一刻他知道怡馨还是没有选他!他疯了一样跑去怡馨的办公室,可没人,秘书说是没来上班,电话是关机的,回家是大门紧闭。他四处的寻找,试图查她的网络ID 地址,可她却连网都没上,一天又一天,他完全失去了她的消息!他甚至天天去她定的婚礼教堂希望能够遇见她,可是她一次也没去!

他只剩一招绝地反击了,成功就抱得美人归,失败就彻底失去她了!他叫了大学时的同学,包吃包住包机票,来了几乎半个班的人,他计划好把陆柯骗到化妆室锁起来,买通了工作人员换掉婚纱,把他买的给怡馨穿上,然后他要当着所有人的面求婚,他要逼她承认自己的感情,他把那份情书作为证据打印了几百份,他要把那天的新郎变成自己,他要为她完成这件最疯狂得事!

化妆室里怡馨换上婚纱才发现上面的纱破了个大口子,婚礼马上要开始了,这把她给急坏了,这时工作人员过来说有备用得婚纱问她愿不愿意穿,她自然是马上就让拿来换上,可这件素雅的婚纱她却反而很喜欢,还对着镜子转了好几圈!

陆柯听说婚纱坏了的时候赶紧去新年娘化妆室,但是却被骗进了另一间的化妆室,然后门就被锁上了,怎么叫也没人来开门!

在同学们的帮助与支持下一切都还算顺利,接下来就是他出场的时候了,张扬让同事侵入了礼堂的系统,于是当婚礼开始了,新郎却没出现,而怡馨尴尬的站在红毯一头时,大屏幕上却突然从她和陆柯的婚纱照变成了大学时和张扬的照片,还有这段时间张扬偷拍她然后把自己也P了上去的照片,她几乎吓的连连后退,差点就一屁股坐地上了!

他微笑着出现在大屏幕下“大家好,我叫张扬,我是怡馨喜欢了很久很久的那个少年。怡馨,现在我是属于你的那个少年了!对不起,是我来晚了!”

原本以为只是一个特别节目的观众们这下坐不住了,这感觉不太对劲“这怎么回事啊?”“这不像是节目啊!”礼堂里开始议论纷纷!

“张扬。你,你不要胡说,我不喜欢你!你把陆柯弄哪去了?”这样的张扬太疯狂了,她怕他对陆柯做了什么过分的事,怕到说话都有些不利索了。

“不承认喜欢我?没关系,爷是带着证据来的!”说完他一挥手,然后同学们马上满场的洒纸,一个好心的还特地送了一张到怡馨手里!

她发誓,她过了近30年了,从来没被气都想杀人的程度,握着手里那张自己的杰作,她气的咬牙切齿,可又偏偏百口莫辩,拿着纸的手都抖得不成样子了“你……你……”

他也不管怡馨气成什么样了,拿起戒指很认真的说到“这戒指不是最贵的戒指,但是是我倾其所有买的,婚纱不是最美的婚纱,但是是我走遍大街小巷一件件为你挑的最适合你的,我不是最好的我,但是为了你我会变成最与你相配的人,你不是我最初的爱但一定是我余生里唯一的爱人,我能给你的不是最富裕的生活,但我一定会努力让你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怡馨,如果你今天嫁给了别人,我这漫漫余生都将活在悔恨中,除了你我谁也不会娶!你舍得我孤独终老吗?”

怡馨不敢说一个字,因为她真的会忍不住答应他,她所能为自己做的就是一步不动的站在原地,想办法让自己冷静下来!

可张扬不会让她冷静下来,他必须要乘胜追击“你不是说希望今天的新郎是我吗?我就在你面前,真实的站在你面前,你不用在梦里期盼了。傻姑娘,我爱你!嫁给我吧!”

他走到她面前单膝跪地“怡馨,曾经我对你说过不相信爱情,但是我没来得及告诉你我相信你,并且一直相信着!”

当他单膝跪在她面前的时候,她的眼泪终于决堤了。而婚礼已经乱做一团了,那些要冲上来把张扬拖走的亲友和张扬叫来的同学混战作了一团!

而被一个同学拉住的怡馨父亲激动的要揍张扬。

怡馨回头看着很是激动愤怒的父亲“爸,可以吗?”

这句简单的话却让男人停止了挣扎,作为父亲他又何尝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可以幸福呢!他是知道有这么一个人存在的,而现在只有他点下头,怡馨才能放开一切的去接受这到手的幸福。他看着张扬“你真的会对怡馨好?这辈子都不离开不背叛,像我一样呵护她?”

张扬赶紧激动的点头,点的像个拨浪鼓似得,好一会儿才想起不能光点头不说话“我发誓!我以后一定什么都听怡馨的话,他让我往东,我绝不往西!”

怡馨父亲这才在无奈的叹息里点下了昂贵的头颅!

得到父亲的允许怡馨才真正放下心里的枷锁!

而陆柯撞破了门锁终于赶了过来“怡馨,我们承诺过彼此会一起走完一生的!”他喘着大气,焦急的望着怡馨。

正跪着等答复的张扬突然起来幼稚的指着地上“哎,你看看这满地的情书,是写给我的,怡馨写给我的……唔”

怡馨不耐烦的将手里的纸团成了个团,一把塞进了张扬嘴里!

然后她很是抱歉的看着陆柯“我可能要食言了,陆柯,我不想活在没有爱的世界里,我不想再违心的活着,对我而言最幸福的事是,这个我记忆里念念不能忘的少年,终于属于我了!对不起!”说完她毫不犹豫的把手递给张扬!

张扬看到伸过来的手时还沉浸在她的真情流露里,一时呆愣的站在那里。

怡馨看着望着自己傻笑的张扬顿时满头黑线,不得不提醒到“你不是要带我走吗?”

“哦哦哦!这就走!”他毫不犹豫的拉起她的手往门外冲去!

事后怡馨问他“你叫人破坏我de婚纱,给了人家不少好处吧!老实交代花了多少钱?”

张扬小心翼翼的竖起两根手指!

她心疼的问“两千?”

张扬摇头

她用心痛致死的口气弱弱的问“两万?”

“嗯嗯!”他贱贱的笑“那人家不是也要冒风险得嘛!”

钱都花出去了,她也不可能要回来,就是还有一件事很好奇“咱那帮同学这次倒是挺义气的啊!”

“那当然了,包吃包住包包机票,我也是很义气的!”他还得意的说着。

可怡馨的脸马上就拉下了“那你又花了多少?”

他还是竖起两根手指。

怡馨拍拍胸口“还好,两万就两万吧!也算是你对我的诚意了!”

张扬讨好的捏着怡馨的肩膀“我对你的诚意怎么可能只有这么点呢!是二十万哦!”他还觉得很得意。

下一秒怡馨就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我打死你个败家货!”张扬被追杀了半天,终于两个人都精疲力尽,张扬跑不动了,怡馨也打不动了。

怡馨还是忍不住有气无力的问了问“那你现在还剩多少存款?”

张扬八百年不变的竖起两根手指。

怡馨失望得问“两万啊!”

可张扬笑嘻嘻的摇摇头。

怡馨有些开心得指指他,笑的有些欣慰“二十万呀!”

张扬收起笑容摇摇头。

怡馨想两百万是不太可能了,用一种不可置信的语气问“就剩两千了?”

张扬下意识的屁股往后挪了几下后“两百!”说完就赶紧跑!

怡馨差点被气晕过去“天哪,奶粉都买不起!我要离婚!”

张扬听到奶粉两个字又迅速跑了回来“奶粉?难道我要当爸爸了?”

“你养得起吗?”怡馨嫌弃的瞥了他一眼。

“这简单啊!咱们婚礼不是还没办吗?办婚礼的时候咱可以收红包啊!孩子满月的时候收一次,然后一周岁的时候再收一次,然后咱儿子结婚的时候再收一次,收到通通收回来为止。”张扬板着手指认真的盘算着。

怡馨在一边听的满头黑线!

张扬不再是她的少年了,因为此刻他是她的丈夫,从此一生仅此一人能分担她的喜怒哀乐,伴她地老天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 再见 2018 您好 昨天在一个微信的学习群里,老师建议大家把自己2017最铭记深刻的是:最难忘...
    暖光浅笑a阅读 222评论 0 1
  • 1.二年级和妈妈去泰山玩儿,之前的一晚把作业赶完了,和妈妈和姥姥一起去买第二天吃的东西,心情超愉快。 2.四年级食...
    脸不大心大阅读 513评论 0 0
  • 植物篇之一――红掌 突然发现家里墙角那盆红掌有两片叶子都枯了,花也是萎靡不振。才想起来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
    苍苍白路阅读 406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