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因你,我的世界阳光灿烂(61)

第二卷:青春不散场

第六十一章——助手日子:陪伴和帮助

       第二天早上,纪宇炀来敲夏绪房门的时候,夏绪刚好换洗完。

  打开门的瞬间,黑色阔腿裤白色雪纺上衣小白鞋,韩式盘发别了个紫蓝色的蝴蝶结,白色珍珠耳环的衬托,这样的夏梓禾让纪宇炀心花怒放,“可不可以不要这么好看?”

  说着,纪宇炀靠前抱住夏绪,在夏绪耳边郑重其事地说道,“我真的后悔了。”

  “世上没有后悔药。”夏绪笑着说道,“记得给我工资。”

  “我的那份也给你。”纪宇炀捏了捏夏绪的鼻子,“下去吃早饭吧。”

  “爷爷早,大家早。”两个人异口同声地打着招呼,大家都笑着纪宇炀和夏绪的默契。

  纪老爷和纪宇炀已经给夏绪做了工作安排,在纪宇炀的总裁办公室当助手,主要负责纪宇炀的行程安排,当然这些是对外宣称的。而实际上,夏绪的能力是不容小觑的,她的助手角色并不是那么简单平凡,而是一个随时能够给予纪宇炀帮助的存在,是一个厉害的秘密武器。

  纪老爷早就从夏家人那里了解到,夏绪的能力很强,她可以让很多东西变得更好,所有的问题也只有她愿不愿罢了。然而,纪老爷心底最期盼的还是,夏绪和纪宇炀的爱情能够扫去因为纪学鹏和张安安离去而一直隐没着的随时会爆发的灰霾。

  纪老爷知道纪宇炀心底的那一处自我封闭,夏绪也懂,她要竭尽全力地给纪宇炀阳光灿烂的日子。

  夏绪跟着纪宇炀的身后,走进总裁办公室,纪宇炀的秘书乔钧给大家介绍夏绪的身份,大家对夏绪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也忍不住猜测着夏绪和纪宇炀的关系。

  夏绪安排在纪宇炀的办公室外面,坐在乔钧的旁边,夏绪主动帮乔钧分担了冲咖啡、收拾文件类似的活,这一举措让大家都认为夏绪或许是哪家的千金小姐在打发时间。

  纪宇炀告诉夏绪,乔钧虽然是他的秘书,可是他们俩关系很好,是从小的玩伴。

  乔钧说,谢谢夏绪的到来,纪宇炀比以前更加快乐了。

  放暑假回来这段日子,夏绪从别人的口中了解到纪宇炀不一样的另一面,更加坚定自己要陪着纪宇炀的决心。纪宇炀一直在夏绪面前展现着他自己最阳光的明媚,却深深地把那一半忧郁藏起来。

  乔钧给夏绪列了一张纪宇炀工作的注意事项还有每天基本的流程,“他怎么喝那么多咖啡?”

  “咖啡能让他时刻保持清醒,他说的。”乔钧无奈地摇了摇头,“他压力大。”

  “我来作调整吧。”夏绪说着。

  “他那么爱你,会听你话的,谢谢你在他身边。”乔钧跟夏绪说完就下去办公室传达纪宇炀的指示,还是避免不了大家对夏绪的各种好奇。

  夏绪去泡了个维生素的泡腾片,端进去给纪宇炀。纪宇炀放下手中的文件,一见到夏绪,他就完全放松了,露着微笑。

  “纪少爷,不能喝那么多咖啡了。”夏绪把杯子递给纪宇炀。

  “知道了,我会听话的。”纪宇炀接过杯子,喝着,酸酸的却是满心的幸福。

  纪宇炀用遥控把窗帘拉上,走到夏绪身后,抱着她,“你在身边,我很安心。”

  “我也是,谢谢你给我的阳光灿烂。”夏绪笑着握住纪宇炀的手,“好了,还在工作,纪少爷有什么吩咐?”

  “好吧,既然你这么认真负责,那帮我整理一下这些报表。”纪宇炀指了指桌上的文件。

  “你想要什么样的信息?”夏绪问道。

  “你给我看最有价值的东西。”纪宇炀笑着说。

  “那你可别后悔,让我只给你当助手。”夏绪拿起文件笑着说。

  “我已经不止一次表明我的后悔了,纪夫人。”纪宇炀一本正经地说着。

  夏绪没有搭理纪宇炀,回到自己的座位,开始工作;乔钧回来就一直和纪宇炀在办公室里开会。

  “还没弄好吗?”纪宇炀和乔钧走出来,纪宇炀看到埋头苦干的夏绪,再看了看时间,已经过了吃午饭的时间,快步走到夏绪跟前,敲了敲桌子。

  “恩,快了,等等。”夏绪抬眼对纪宇炀笑了笑。

  看着这么认真的夏绪,纪宇炀不忍心再多说句话,只好悄悄地和乔钧溜去吃饭,再给夏绪打包点吃的。

  纪宇炀吃得很快,生怕饿着夏绪。提着饭盒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夏绪趴在桌上睡着了。

  “该死的,这个时间点她是要午睡的。”纪宇炀在心底狠狠地骂了一句。

  走过去把夏绪抱到了自己的休息室,盖好被子,出来的时候,乔钧回来了。

  “纪,夏夏的信息很有用。”乔钧递给纪宇炀夏绪做好的报告。

  纪宇炀一看,恍然大悟,这些天堆死的思维顿时松开,找到了那个怎么也觉察不出的漏洞。

  “这和你跟我讲的夏夏不一样啊!”乔钧笑着说,“她哪是那个只爱好琴棋书画的中文系才女。”

  “原来我也不懂她,可真有点难过。”纪宇炀佩服着夏绪,他知道夏绪会给他带去很多意想不到的。

  两人在商量着对策,纪宇炀把这些浮出水面的因子向纪老爷汇报了。

  纪老爷对夏绪是赞赏有加,同时表示他不会插手去处理问题,要年轻人自己去搞定。

  “我睡多久了?”夏绪整理好自己,走出休息室看到在工作的二人,不好意思地问道。

  “差不多一个小时了。”乔钧起身拿着饭盒往外走,“我去给你热一下饭菜。”

  纪宇炀倒了杯温水给夏绪,“下次一定要按时吃饭。”

  “思路不能停啊。”夏绪喝了一口水问道,“报告的质量怎样?”

  “果然不能小看你。”纪宇炀笑着说道,“让我在山重水复疑无路的时候,柳暗花明又一村。”

  “能帮助到你就好了。”夏绪笑着说道。

  两人聊着,乔钧拿着饭盒回来,夏绪吃了几口就不吃了,纪宇炀怎么劝也撬不开夏绪的心,只好随她意。

  纪宇炀和办公室的人开了个短会,重新布置工作。

  结束一天的忙碌,两人回家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