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53班第4小组11次晨会会议记录

(抱歉,这是篇迟到的小组晨会记录。因为身为录音大臣的我和庞静,都闹了大乌龙,我录音后没保存,庞静是录完后没法导出来,结果我们折腾到周四上午才把录音弄出来。虽然我曾弱弱地跟组长请示都隔了这么久是否可以不用再整理了?没准大家都忘记这事了。结果被组长坚决地否决了,但是允许我偷工减料,把主要内容记录下来就好。所以,非常抱歉,没有时间一一把大家的发言全都整理出来,见谅!最后的最后,感谢大家的精彩分享~)


易效能G153@广州2班4组第11次周检视会会议记录

【时间】6月10日AM6:00-7:40

【地点】云之家4组群

【参会人员】

常新红教练、组员共12人(曾庆民请假)

【会务角色】

主持人:庞静

时间大臣:小荣

记录大臣:黄海燕、庞静

录音助理:庞静、黄海燕

问题收集大臣:彩桦

排麦大臣:付雁

【主持人开场】

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早上好。今天由我担任主持,今天的分工安排是(此处略过)。

首先,非常荣幸再次邀请到了新红教练来给我们分享何为正念,如何保持正念,活在当下。

【会议议程】

一、请新红教练为我们做指导。

常新红教练:大家好,很高兴又来跟大家见面。

有一句话讲得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般人们理解事物是在自己现有的知识层面去理解,不同时期就会有不同理解。比方说刚才庞静说的一句话“今天我们邀请到了智慧的新红教练”,你听到这句话,想到的是什么呢?这次会议庞静的“初心”是让更多的人能有更多的收获,“方得始终”是可能我讲的内容有些你不爱听,或者是不按着你的理解力或者超出你的理解力,你可能会带着不舒服和评判的情绪。这个评判是什么呢?是你自己的思维、想法和你储存进来的信息源能量。请记住,你的讨厌和喜欢都是你自己人生的评判。也就是说,当你产生评判的那一刻起,就已经给自己筑起了一道屏障,屏蔽了你与他人之间的正向连接。当我们想与他人有正向的连接,就必须跳开固有思维,去接纳对方。我们要透过表象看实质,要思考对方讲话内容背后的原因和人性的多面性。

保持正思正念,要做到警觉。去学习,去提升自己。人越把自己放得低,收获就越大。因为人在低处容易看到自己自身的不足。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或者多面性。我们应该用对立、统一、矛盾去看待人和事。

平时可以多用鼓励的语言,适当减少赞美语言的使用。如果遇到的是一个没有辨识能力的人,赞美会让他迷失,而鼓励是让他去到他要去到的位置。我们来练习一下赞美有哪些词汇(此处省略)因此,小心你的思维习惯,小心你的想法,你的口头禅会暴露你的潜意识。要把“我怕”、“我不喜欢”换成“我很高兴”、“我很开心”。每个人都有潜意识,多给自己积极的、正面的暗示。

二、由本周轮值组长庞静对小组一周践行情况回顾,主要介绍本周打卡,积分排名及作业完成情况

庞静:本周小组全员打卡5天,全部在6点前完成。其中海滢、班长每天都能做到5点打卡,明丽有3天在5点打卡,彩桦是2天,波哥1天,非常棒。我们小组每天能在5点半前打卡的人在8人左右,尤其是周二是10个人在5点半前完成打卡,小伙伴们越来越棒了,为大家点赞!截止昨天,小组积分是1006分,排名暂居第一。本周小伙伴们在群里踊跃分享,小荣分享了成为一个有目标感的人的清单,小荣减肥成功前后对比的照片真是判若两人啊;班长跟我们分享了他的读书笔记,非常佩服班长在这么忙还能坚持阅读,不但阅读还坚持写读书笔记进行输出,太值得我们学习了;海滢分享了她的爱心早餐,真羡慕海滢的小朋友睁开眼第一份礼物、第一个仪式这么美,这么有爱心;付雁分享了她的中药调理身体心得,从另外一个侧面给了我们关于健康管理的启示;明丽分享了一则寻找福气的小故事,让我们了解到欣赏别人才能够幸福自己的真谛。感恩小伙伴们的分享,遇到你们很幸福。

三、由组长简要通报周日班会的通知

本周的班会将由第1小组主持,时间过得太快了,这是最后一次线上班会了,第13次线下班会就是我们的毕业典礼了,初步定在6月25日在东莞举行。

第11次班会的内容主要是对初阶核心软件的练习和使用分享以及对电影极速蜗牛的观后感分享。

四、每人2分钟分享上周一周践行的收获及心得(按学号顺序来)。

(一)薛俊延周检视:

1.每天都能在5:30前起床,并且是自然醒

2.运动方面只做了1次,主要是因为全部精力放在了考试前准备上,所以没有时间关注其他。

3.本周状态挺好,特别是心态越来越好,自己的想法也越来越正面,思维得到了锻炼。

(二)冯耀波周检视:

效能: 每天早起,5:30前、跑步1次,下雨多、每天检视。

学习:新的思维,国际形势

事业:由于进行培训,工作都是委托,学会放下,才发现自己没有想象中重要!

家庭:针对孩子的教育问题和爱人进行了有效沟通、晚上陪伴孩子游戏和阅读,爱人和孩子开始了成长记录和达标表彰

健康:早睡一般,中午休息不到的话影响下午工作

休闲:读书《文字小讲》,听书《晓说》

社交:认识了一群新的同学,学到很多宏观层面的大政方针,在同学的身上感受正能量!

(三)邹海滢周检视:

效能:有待加强OF使用

学习:《断舍离》每天一章,樊登3天一本,6本书籍

事业:结营及反馈,整理发布4篇学员感悟,今天整理营学员线下小聚

家庭:父母过来小住两天,听见唠叨背后的爱

健康:每日平板6分钟,跑步3公里

休闲:看电视

财富:方向大于努力

社交:三新学友,整理营学员

A、成功日志-记录本周三五件有收获的事务。

🏅静心,听与听见

🏅做美丽营养的早餐

B、反思与检视-记录本周三五件有待完善的部分。

🏅午休时间未固定,下午效率有待提高

🏅OF,番茄钟需要强化使用

(四)付雁周检视:

今天我想做为一个反面教材来给大家一些经验。刚开始践行的时候,我看到班长坚持跑步,我觉得我可以;看到小荣减肥成功,我觉得我也可以;看到小组其他成员早睡早起,我觉得我可以。前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一直开足马力,和自己较劲,开始也收到了明显的效果。但是最近发现慢慢的身体出现了一些状况,比如膝盖受伤了,容易头晕等等,所以这周我基本是停下来,思考,往回看,反思自己是不是过于追求结果而没有控制好过程。我最近看了一首小诗:世上每个人本来就有自己的发展时区,身边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前面,也有人看似走在你后面,但其实每个人在自己的时区有自己的步程。生命就是等待正确的行动时机。所以,放轻松,你没有落后,你没有领先,在命运为你安排的属于自己的时区里,一切都准时。

(五)黄海燕周检视:

1、早起锻炼方面一般,但是早睡有3个晚上没有完成,主要原因是自己还是不够自律,有点作,追《奇葩说》追嗨了舍不得停下来。

2、这周给自己布置的功课是冥想。我发现做冥想这个动作不难,但是要达到冥想状态真的太难了,脑袋一刻不停地走神,无法做到放松入定的状态,现在刚开始看《观呼吸——平静的第一堂课》,如果哪位小伙伴能给我分享一下这方面的经验不胜感激。

3、感谢海滢分享的爱心早餐。我想起自己也曾给自己定过饮食要健康营养的目标,可因为自己懒,一般都点外卖。看过海滢的早餐分享后,我在想是不是自己生活中的仪式感太少了?所以现在在检讨自己生活里哪些可以成为仪式感的,给自己增加一点生活的幸福感。

(六)雪儿周检视:

本周我慢慢在恢复状态。坚持每天听一本书,还看了一本特别浪漫的书《我已见过银河,但仍只爱你这颗星》。亲子方面能做到全身心陪伴孩子,每天写心得。运动方面是做了4天平板支撑,人际方面是跟朋友聚会。

(七)李采桦周检视:

一、健康:

1、3天5:00前起床,其余6:00前起床,基本在23:00后睡

2、运动方面每天踢毽子跳绳,一周做瑜伽3次,柔韧性有所提高。

二、家庭:

1、每天一个小时以上专心陪伴儿子。

2、与父母晚餐2次,今早4点送父母到机场出国旅游。

3、儿子希望请6-8个小学同学来家里庆祝生日,一家人共同出谋划策,一起整理布置房间,提前做好准备。

三、学习:

1、利用上下班时间在樊登听3本书、熊猫书院看书1本《你的灯亮着吗》、听喜马拉雅音频。

2、和儿子参加最强大脑记忆力培训讲座。

四、工作:

1、协助巡察组完成处领导谈话、资料收集,结束20个工作日的实地巡察 。

2、开展准军事化内务检查,把自己的办公室整理得很整洁。

3、工作经常被电话和各种杂事打断,效率不高,需改进。

五、休闲:

1、和朋友及其9岁儿子一起喝下午茶。

2、6月4日举办了观看私人定制电影、卡拉ok、健康美食活动,15个家庭欢聚,同时为儿子预祝生日。

六、社交:

1、与初中几位同学吃刺身、聚会,合影留念。

七、效能:

1、整理、转存、清空了手机的相册,手机很清爽,有种宛如新生的感觉。

2、帮助林老师调整隐形肥胖的问题,健康地减重塑身。

3、帮助中山一院王医生女儿获得其目标初中的择校面试机会并被录取,周一签约,看着王医生的欣喜若狂,自己也充满喜悦和感动。

4、策划义诊进社区活动。

八、理财:

虽然大学读投资经济专业,但对财富不上心,本周检查部分项目情况:

1、信用卡,浦发AE白金卡和招商钻石卡主要在充分利用多倍积分政策,兑换机票、五星酒店、接送机等权益。本周销卡2张,广发臻享白金和招行运通金卡。

2、p2p,比例合理,需关注平台实力,风控能力,分散存放。

3、贷款,能充分运用杠杆,需减少压力。

4、保险,检查险种保障是否全面足额,需计算损失后部分考虑退保。

5、基金,未经自己严格按方法认真挑选,目前有3只出现亏损。

6、股票,前年的大亏损之后就放一边了,要重新安排。

7、信托,暂时情况ok。

(八)潘昱周检视:

本周我有两个大爆发,一个是第一次跑了30公里,为跑全马做准备。真的很累,但是感觉非常好,有强烈的成就感。另一个是每天开始了一本书的书评输出。现在我的读书速度是每分钟2500-3000字,每天利用一个番茄钟或者碎片时间来完成简书,也没有花费特别大的精力。有个很大的收获就是阅读的人越来越多了,还有人打赏,特别开心。

一、家庭

90天亲子陪伴检视:

*平均每天全身心陪伴一个小时。(除值班一天外,回到家全身心陪小孩。)

*每周阅读一本亲子的书。(《儿童时间管理手册》)

*每周写一篇亲子心得。(未完成,计划周末完成。)

*每月带孩子养成一个好习惯。(儿子早起基本上能做到,每天他自己起床。)

*每天和孩子一起读书。(完成6天,本周时间较少。去图书馆的一次。)

*每天和孩子记录快乐成就日记。(完成。)

二、健康:

1、每天早起(5:00),早睡6天。

2、跑步4天,45km,跑了人生第一个30km。

3、冥想3天。

三、学习及效能:

1、确保每天有一个小时的阅读时间。本周每天阅读一本书,并写了一篇读后感在简书输出。

2、每天上下班听樊登读书会、喜马拉雅大咖读书会和得到的每天听书,共听4本书。

3、本周学习《如何练就好声音》5集。

4、参加阅读群的每天阅读打卡,已经打卡10天。

*本周可提升的地方

对儿子的态度过于强硬。一定要非暴力沟通,非暴力沟通,非暴力沟通!

(九)刘明丽周检视:

1.这周可以做到早起,四次晚睡,运动:竞走2次。

2.家人陪伴及亲子陪伴,一直都陪伴在父母,弟弟身边,处理弟妹后事,陪伴孩子两天,世事无常,珍惜当下,乐观健康,平安幸福。

3.冥想泡脚,感恩清理是每晚必备的,尤其是冥想泡脚,对于消除身体疲惫有很大的帮助,自己进行了清理,也同时教家里人做了清理,非常好,感恩海莹姐。

(十)庞静周检视:

一、本周学习生活情况

1.精力管理方面:本周能做到早睡早起,每天5点起床打卡,坚持运动,跑步2次,室内健身3次,坚持进行数息练习30分钟,精力相对于上周有了很大的提高。

2.读书精进方面:

在樊登读书会听了《正念的奇迹》、《干法》、《自卑与超越》3本书,继续参加朝夕300天读书计划,阅读了《全新思维:决战未来的6大能力》,收获很多,尤其是《正念的奇迹》这本书让我对知行合一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也找到了一些帮助自己走出困境的方法。

3.亲子方面:

(1)只有真正的了解孩子,才能更好的教育他,育儿先育己。

本周正式开启父母培训计划,在喜马拉雅上订阅了《儿童心里博士陈忻:做父母总会遇到的30个“怎么办”》、《托德老师讲儿童心理学》,通过音频学习,我终于知道了,为什么学了那么多的育儿知识,但放在现实的问题解决中会不好用,原来我根本没有发现和理解自己儿子的真正需求!

(2)儿子三个月的持续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了评估,让我很是欣慰。

4.效能方面:

结合使用ominifous和工作清单、购物清单、亲子阅读清单让我的生活更加有效率。本周开始接触思维导图,正在摸索中,希望能得到高手们的指导。

二、下一步需改进的地方

1.音频学习后要注意听后心得的输出。

2.进一步完善自己和儿子学习内容清单。

3.加强在群里的互动。

三、下周3只大青蛙(目标):

1、做好去路局参加质量管理成果发布的准备工作。

2、复习中级经济师老师经济基础及专业课精讲班第八章的内容。

3、结合《正念的奇迹》和《如是中庸》所教的方法,强化数息练习,提高自身的觉照能力。

(十一)张小荣周检视:

1、早起方面:每天能坚持5:30前打卡,但有3个晚上连续晚睡;

2、健身:骑行3次,快走3天,游泳1次,每天都做平板支撑

3、人际关系:跟朋友聚会1次,房屋设计装修方案确定。

4、反思:本周的收获主要是两点,一个是支持朋友的时候,要用对方喜欢的方式去支持,而不是你喜欢的方式;另一个是悟到一句话:你懂谁的道,就会享谁的福。你爱一个人,必须要学会懂他,要会察言观色,跟对方的每一个当下去链接,不要带着自己固有的思维,认定他之前是怎么样,现在还是什么样。其实人都是会有变化的。在亲密关系中最容易发生这种错误,在言语中不要说“你的”“我的”,而是“我们的”。

5、小确幸:6月4日是我生日,收到很多祝福和红包雨,很感动。感恩生命中遇到大家。

五、自由分享时间

潘昱:我来谈谈我对保持正念,活在当下的理解。我感悟比较深的是用NOW练习冥想。推荐书籍《正念的奇迹》。冥想是放下、接纳、觉察。我的理解是要专注于当下的事,允许、接纳自己任何状态的发生。不要关注我应该怎样怎样,而不关注自己真实的情况,导致不能很好的活在当下。要“看到”和“接纳”。

海滢:正面和负面是一体两面,不是吗?要保持正念,就要允许负念的出现。即使打了鸡血一直保持一种正念的状态,负念如果不被我们看见和接纳,它迟早是会冒出来的。就像我们整理的时候,外面很整洁,但柜子很乱,你自己是知道的呀。我个人理解是看见“所有”,看见正念,也看见负念。我们要看到负念的价值,把内心那些不被我们自己接纳的情绪拿出来洗洗、晒晒、清理。当我们内心负面的小坑洞越来越少的时候,我们才有能力活在当下。活在当下是一种能力,不是单靠努力就能达成的。生活中的实修可以整理家,透过家看到自己内心。

冥想是头脑没有杂念,日常中可以多练习腹式呼吸。(大家一起跟随海滢的提示练习腹式呼吸,此处略过)建议大家在起床前不要直接起床,先练习三分钟,在任何你想练习的时候都可以。成年人大多数是胸腔呼吸,婴儿则是腹式呼吸,我们注意到呼吸沉下去的时候大多心平气和,太极跑、瑜伽、书法都跟呼吸有关,这需要多练习,持之以恒。

潘昱:谢谢海滢专业的指导,我想补充一点,当我们冥想思绪无法专注的时候,我们要允许自己的状态是这样,允许自己分心,唯一关注的只有我们的呼吸,然后慢慢把自己思绪拉回来,通过多次练习,慢慢能达到冥想的状态。这是我自身的体验感悟。

庞静:我有个小心得想分享,找个舒适的姿势坐好,数呼吸,数呼气的次数,从1数到10。再重新来。出现脑子跑偏的情况,先接纳自己,允许跑偏。现在我从以前1-2分钟跑偏到现在的3-5分钟才跑偏,通过练习,多练习,会越来越好。今天的分享很棒!感谢大家,祝小伙伴们周末愉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