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杀死一只善良的蜜蜂?

刚下课,教室来了不速之客——一只蜜蜂。

开始,同学们谁也没注意到,一只蜜蜂的莫名闯入。课间是同学们枯燥学习的润滑剂,难得的欢声笑语,充斥在教室每个角落。

“该死的蜂子,讨厌死了!”学霸B的一声怒叫,吸引了部分目光。极具正义的班霸A,以为“疯子”入侵,三步跨坐两步,出现在B书桌边。“怎么了?”A同学声音急促。

B学霸还在忙着写作业,过了几秒,抬头。正好看到满脸焦急的A,她也感觉到,很多同学正在围观。准备低头之际,B似乎改变主意,忽然扭头四望,指着教室右后上空,对A说:“那只蜜蜂太讨厌了,差点蜇了我。

B不仅是学霸,而且“集颜值与才华于一身”。A明目张胆地追慕B,已经是班里的公开笑题。

B刚说完,A就冲着蜜蜂的方向跑过去。一场“人蜂大战”,拉开序幕。

A同学大喊一声:“快点,门,窗子,都给我关严实。不灭此蜂,势不为人。”

蜜蜂似乎闻到了“杀气”,越飞越高。蜜蜂萦绕在屋顶横梁间,再高的学生,即使跳起来,也够不着。A虽成绩不佳,向来是班里的“点子王”。他抓起一本书,说时迟,那时快,“咚”,飞起的书重重地砸在屋顶上。不得不佩服,若是再朝右一厘米,蜜蜂必死无疑。失之毫厘,蜜蜂早已“右窜”,仍淡定地飞来飞去。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A已经发起了猛烈的进攻,一次比一次出手快。众同学都把目光集中在A,等待着高唱胜利之歌。只有C大喊:“赔我的杯子,你把我杯子打了。”A停顿了一下,回头看了一眼,甩下一句“等我打死蜜蜂再说”,继续投入战斗。

蜜蜂背A追得东奔西突,反应也在“战斗”中越发敏捷。不知什么时候,同学们开始了齐声呐喊“A,加油”“A,加油”……A劲头更足了,出手的速度也更快了。遗憾的是,似乎每次都差那么半厘米,蜜蜂突围的经验也更丰富了。

A边打,边骂,边为自己鼓劲。“该死的蜜蜂”“我就不信,我还打不死你!”

A终于住手了,教室里一片寂静。有同学说:“A呀,蜜蜂停在灯管上,你还有没办法啊?”A抡起膀子,挥了几下,蜜蜂或许是累了,趴在灯管上纹丝不动。

“D,你个子高,站桌子上,把蜂子赶下来。”A指挥着。D是A的“小弟”,自然不会抗命,走到灯管下,踩凳子,上桌子。手一挥,蜜蜂又不见了。

“咚咚”“咚咚”“咚咚”,A也改变了战术,左右手都拿书,蓄足力量,看准方向,先后出手。声音倒是更有节奏了,可蜜蜂似乎更狡猾了,总能从两本书的缝隙逃脱。

同学们高呼“加油”的声音未落,只听一声大叫“啊,疼,蜜蜂蜇了我!”循眼看去,E双手抱着头,一脸的痛苦。蜜蜂已经被追得疯狂了,似乎无法控制方向了。同学们说,E受伤的过程,蜜蜂有如光速,只见流星一般从空中划过,看不清痕迹,只留下伤口。

E被送去了医务室,教室里的空气凝重起来。女同学要么溜出教室,要么蹲到桌子下,男同学都拿起一本书,做好了随时加入战斗的准备。

战火的硝烟,越烧越浓。

A扯着嗓子喊:“大家不要怕,门窗不要开,蜜蜂已经快死了!”说完,“咚咚”声,又回荡在教室的每一个角落。

就在A东奔西突的“战斗”中,教室渐渐变了模样,一片狼藉。先后碰掉了五位同学的书,几张桌子被挪得歪歪斜斜,两本扔起来的旧书,封胶脱落,书页像柳絮一样,漂在教室上空。奔跑途中,还撞到三个女同学,引得怨声载道。

住手,你在干什么?”同学们都被吓了一跳,所有人都看着推门而入、手中拿着水杯的麻辣女班长F。A愣愣地看着班长,或许手也酸了,并没有急着出手。

窗子边的同学,把窗子打开!门也全打开!”A还没开口,F以同样高亢的声音、更加坚定的语气命令着。教室里宁静起来,只有一只蜜蜂在头顶,传来“嗡嗡”的杂音,立即又是开窗的声音。

门窗敞开着,教室更加明亮。同学们似乎很快就忘记了那只蜜蜂,窗外的一个同学,冷不丁来一句:蜜蜂从这跑了。

班长F蹬了A一眼,留下几个字“无聊至极,看你把教室整的”。

说完,班长又督促同学们,收拾书本,整理桌椅,准备上下一节课。

其实,班长F杯里的水,正是蜂蜜。班长家在农村,是养蜂的,她曾给同学们分享过,无以数计的关于蜜蜂的故事。在F眼中,蜜蜂就是善良的天使,哺育自己一家人,也哺育着整个村子。F虽个性麻辣,却耿直、善良,她常说,自己身上的秉性,都是父母以蜜蜂为例培养出来的。

放学的时候,A被班主任带走“谈话”。后来传说,班主任给A上了生动的一课,主题就是:如何杀死一只善良的蜜蜂!

老罗不扯淡:

昨天在教室里看到一只蜜蜂,被同学追来追去,然后就有了本文。我把本文,定义为小说,其实文字里有太多我想要表达的东西,写完和修改之后,我都挺满意的。不知大家读懂了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直以来人类的烧杀掠夺使得地球面目全非,动物们绝地逃亡,许多动物濒临灭绝。他们破坏了自然平衡,又试着去弥补、去拯救...
    齐一文阅读 818评论 0 7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2评论 0 12
  • 多年后,你说,还记得第一次见我,是初一升学典礼上,我代表新生上台讲话,高高瘦瘦,梳一个马尾~其他场景已模糊,唯独这...
    周小猫的交换空间阅读 484评论 0 0
  • 我们在生活中总会因为思维的一些局限性,掉入思维陷阱,今天的晨读分享了生活中三种常见的思维陷阱并给出了解决办法,实用...
    墨瞳_3611阅读 215评论 0 1
  • 面条对我来说是一种抚慰作用很大的主食,尤其是汤面。有一个发小说她的室友,有点什么高兴事就会吃碗面庆祝,觉得是开了口...
    moonfollow阅读 30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