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3步骤教你快速打造电子衣橱——平民 E-wardrobe养成记


打造E-wardrobe,一是为方便寻找和搭配衣服;二是为避免类型上的缺失或重复

以上三者备,巧手快如飞,力求一气呵成

“更形象直观的了解自己的习惯、兴趣,偏好的生活方式、理念。”

“还可以建一个愿望清单、一个搭配清单”

热身

整理衣饰时,你是不是常有

懊恼感:“天哪!原来我早已买过类似的白裙了!怎么才翻出来!”

烦躁感:“已经在衣橱前晃了半小时了,还没找到配那条灰裙的上衣,天哪聚会要-迟-到-了!”

后悔感:“怎么买了这么一件衣服”

——去年一年频繁收拾家的过程中,一直有个心愿(感兴趣的可以查看我写的《关于扔东西的操作指南》和《如何扔东西之收纳篇》),就是将自己的衣饰做一个电子清单,打造E-wardrobe,一是为方便寻找和搭配衣服;二是为避免类型上的缺失或重复。

我所说的衣饰包含衣、裤、裙、包、鞋、帽以及相应的搭配品。

1.物品简单,没有建立内衣以及护肤品档案,是因为不囤货,所以量少且易耗。

2.分类简单,因为想象中的电子衣橱一定要画面简洁,一如家中再小也要收拾出开阔感,上班再忙办公桌面及电脑界面也只保留目前正办事项一样。

3.框架简单,主要……好吧,我承认,收入平平,又不要价廉之物,数量的确多不了。我记得看过介绍,一个团队在一栋别墅里忙了一个多月才建起主人的电子衣橱,我的呢,加起来的有效时间才3小时吧。工作无非是通勤以及会议,没有高档场所需要出席;生活不过是休闲以及运动,下午茶的悠闲与我还有一定的距离。最重要的,在我这里,抵制法国货就是一个伪命题,不是觉悟高,而是薄薄的入账已使我自觉屏蔽。

不过,也要打造属于自己的一份微雅致。

好了,背景略谈,下面就是步骤。


实施

计划的很简单,一拍照,二建框架,三上图。事实呢,也就是这么简单。

一、拍照

1.集中物品,将所有的物品放在一起,尤其是同类的一定要集中,方便后期上图,这一点在平时收纳时也建议这么做(详细理由在《如何扔东西之收纳篇》有介绍)。

2.纯色背景,找一个干净的背景,根据自己衣饰的主流色选统一的背景色,例如对衣服,我就是选的白墙。

3.展示衣饰,一悬挂法,适合衣服,我用的是蒸汽挂烫机,其实如果家中的门是白色且有挂钩,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呢。二平铺法,适合物品,这时的背景不一定非要是白色。若将将衣服平摊,拍照的时候角度就要注意哦。

4.择时突击天时:光线亮且柔和,地利:背景物品妥当,人和:短时不受人打扰,最少1小时。以上三者备,巧手快如飞,力求一气呵成。

注意:第一次千万不要追求完美,目的是要建立起来,而且一鼓作气熟能生巧,能够节省时间。


二、建框架

有很多选择,有专门的app,有word、excel、ppt等,有各种笔记app。我没有尝试过别的,因为习惯,就选择了印象笔记Evernote(真心不是推销)。

1.建一个笔记本组,用E-wardrobe命名

2.下分笔记本,用衣饰分类命名,如帽、包、裤等,

3.下分笔记,即每件物品的照片,因可视化,不单独命名。


三、上图

1.筛选,每件物品只保留一张拍得最好的,这样方便核对,不会有遗漏,即衣饰多少件=对应照片多少张=对应笔记多少个——清晰明了。

2.上传上传顺序有两种,一是按照笔记本名顺序去找照片,二是按照照片顺序去找笔记本,我选择的是后者,一是不容易遗漏,二是随时可以新增笔记本,将之前没有想到的分类建立起来,不过有一个缺点,就是比较慢

3.调整,构思与实际基本还有疏漏,根据实际新增,合并和删除。比如,之前只建立了“裤”,后来发现应该区分夏季和冬季的。



感慨

做电子衣橱的过程,是与爱物“亲手”交流的过程,能够跟自己这些N轮选择后保存下来的物品亲密接触的确身心愉悦。

做电子衣橱的过程,是对物品现状梳理的过程,因为要建册,所以会关注每一个细节,这件需要熨烫了,这件需要护理了,好好照顾它们,以感谢它们给自己带来的光鲜亮丽。

做电子衣橱的过程,更是对自己的心性的梳理过程,更形象直观的了解自己的习惯、兴趣,偏好的生活方式、理念。


衍生

有些要好好的保持,但有些还待于改善,比如可以建一个愿望清单,将看到的喜欢的物品进行拍照;建一个搭配清单,分不同的场合配出自己独属的经典;建一组特征标签,分“颜色”、“材质”等。

以上呢,就是3步骤建立电子衣橱的过程,也算自己整理物品路上的一个小成果,作文以纪念。     撒花!✿✿ヽ(°°)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