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的云(十一,十二)

如歌自从去了部队,一晃五年,音信全无!

而如今,又将如何决择?

深深的夜里,尚云从遇见如歌的第一天开始回忆,一直到最后去部队,两个人之间,沒有任何承诺,,唯一的一次亲密接触,便是曾经拉住过如歌从車窗里伸出来的一双手!

可是,尚云却无法忘记如歌那一双眼睛,高中三年间,每当看到那双眼睛时,尚云常常心罄神摇,难道,这些不是爱情?


尚云懊丧至极,深恨自己愚钝,是沒有体会到如歌的心意?还是,根本就什么也沒有,是自己,自作多情罢了!但是,如果这样想下去,就会感到自己的心好痛好痛!

怎么办呢?

思来想去,尚云还是决定等待,她自寻思,今生纵然等待苍白成一纸无奈,我也情愿守侯着,这份等待!

是谁,放逐了爱情?任其在红尘中颠沛流离?迷失在风雨之中?

三月的一个早晨,尚云刚走进办公室,邮递员小徐来了,他带给尚云的,是一封写着某部队番号的掛号信!

信是如歌寄来的!!!

尚云呆了,惊异的好象天上掉下来一个飞牒,一时间,不知所措,心乱如麻,

...      ...

云妹妹,一别五年,你可安好!

总是打听不到你的消息,不知你在哪里?这次探家,偶遇了一个同学,她认识你的弟弟,几经周折,这才知道了你的工作地点,终于可以找到你了,这些年,你可安好?

你一定会因为这么长时间沒有我的音讯而焦虑,!!?

当年,我参军去了部队,之后又考上了军校,现在已毕业留校。

高中三年,我欣赏你的率真,我喜欢你的坦诚,我惊叹你的美丽,我钦佩你的坚强,我认为作为婚姻之中的伴侣,决不是简单的两性相加,而是两颗心的相守,两个灵魂的深切相知,我认为,我们是志同道合的,是心有灵犀的!是能在心弦上共鸣的,同时,茫茫人海唯独时刻在思念着你,我们是有缘的,对不对?

几年来,你犹如一轮明月,始终照耀着我的心,为了能永远的留住这个使我神往的月亮,我想老老实的告诉你,我爱你!

但愿我的要求不会刺你的心,也但愿我的心不会因此而被刺伤!这不是一时的感情冲动,也不是异想天开,这是我考虑了很久才做出的决定。

我想听到你轻轻的的说,我同意,我想你是一定会这样说的,我焦急的等待着你的答复,...

请立马决定。

好一个立马回复,写信人的终身痛苦也因为这几个字。尚云以后的烦恼也是因为这几个字!

风中的云,十二

捧着那封信,尚云喜极而泣,然后用衣袖擦了擦泪,往办公室走去,找笔找信笺,尚云要立马回信,如歌,你这家伙,终于露面了?我同意,铺开信笺,刚写了几行,这时办公桌上的电话铃响了,

电话是父亲打来的,让抽时间回家一趟,说是有一个合适的相亲人选,对方是

国家公务员,条件挺好的……,

几天后,尚云回了趟家,她要和二老好好的谈一谈,谈谈和如歌的感情,谈谈如歌目前的情况,当然,最重要的是立马决定,婚姻

傍晚,小院树下小石桌旁,尚云和父母刚一坐下来, 母亲就开始说,那公务员已来过,如何如何好,言语间很是得意。妈,尚云小心的开口,我有一同学,高中三年心意互知,毕业后入伍到了部队,现已提干,我对他很有好感,这几天有信来,想定下婚事,可否?你同学?怎么没听你说起过?怎么第一封信就说定下来?他真实情况你知道不?现在哪里?尚云语塞,毕业这5年,我们也没机会见面,这是他第一封信,可是我了解他,我相信他,因为在学校,学习就很好,可是这多年,你了解他吗?为什么第一封信就要定下婚姻事?再说离这么远,你工作怎么办?还有,嫁军人,做军嫂,很不容易的,婚后,你要一个人承担家务,这个公务员和我们同城,还是不要舍近求远的吧?母亲说,这些我都能刻服,尚云望着母亲,谈婚论嫁,要选自己认为对的人是不是?你懂什么?这么远,不行,丟下一句话,母亲忿然起身走开了

尚云不知所措,心里很怕,母亲是教师,训起人来,口若悬河,且专橫,强势不近人情,.尚云正想怎样说服母亲,出口却一句,我的事不用你们操心,以后过好过不好,都是我自己的事,

母亲忿然转回来,

如果不听我的,就去死吧

一直沒有说话的父亲将手中的将要燃尽的烟头扔在地上,说,我听你老师说过你这个同学,很聪明也会很有前途,农村的孩子,凭着自己奋斗,很不容易,可是孩子啊,我们家你大伯在台湾,和军人结婚,要做审查的,如审查不过,对你俩个影响都不好,不要以儿女私情误了人家的前程,再说,你母亲性如烈火,你若一意孤行,她会闹的家宅难安,你三思吧。

尚云起身,爸爸妈妈,人家要立马回话,那就更不行了,急什么?有什么要紧的事?

尚云无语了,母亲是这个家的主人,父亲的忍让早已让母亲肆无忌惮,怎么办?我心中的人的前途又怎能因为我的家庭而被人蒙辱?罢了,如歌,总是我对不起你,……

两个月后,尚云和公务员闪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忘记能让你快乐,请把我忘记,忘记我曾写下的诗句,还有我唱过的歌曲,... 六年以后。 距离高中毕业已经六年,尚...
    咖啡里的雲阅读 187评论 0 0
  • 在生活的城市漫无目的地的游荡,突然很急切的想逃离学校。人越多的地方越寂寞,人群集聚的地方才让人心慌。
    周浅野阅读 302评论 0 1
  • A主角是小清新女一枚,大二,土木工程系,人称土木工程系“女神”,不过,丢在其他文科系女生堆里顶多算可爱、不丑。自诩...
    月亮的小小兔阅读 21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