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情,这件小事

A主角是小清新女一枚,大二,土木工程系,人称土木工程系“女神”,不过,丢在其他文科系女生堆里顶多算可爱、不丑。自诩品味不俗,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懂音律、能歌舞…总之 小自恋、爱美、也爱作。比如和她的对话:忘了和你说了,我有喜欢的人了,他……(balalala....此处省略字数若干,均是埋怨男生不懂风情、不知好歹)。等到旁人想安慰她,帮腔数落男生太渣,她又开始说:其实,他对我挺好的…(然后开始举例,此处再次省略字数若干…) 其实我也不好…

我说,妹子,你要闹哪样?不帮你说话吧,不够情谊;说了吧,你又肉疼,同仇敌忾!这是几个心理。。。

B女猪脚 是会计专业女票一枚,外形中等、不喜红妆,独立、不作、女汉子一枚,爱喝酒,兼职调酒师,闲时爱呼朋喊友一起喝上几杯,男性友人居多。有一高瘦男友陪伴约两年之余。

一日,和男友吵架,气愤摔门离家出走,电话给我,破口大骂男友没心没肺。受A女事件影响,我只好避开讨论她口中的“渣男”,努力安慰,怕她伤心,宽慰她看开点,过得开心些,不必为不值得之事丢掉自己的快乐;岂料她在电话那端大吼:我开心得很,每天都开心,才不会被乱七八糟的事影响,XX算个X,我强大着呢…(balala......)

倒吸一口气,这,我的话根本是多余,好么 ,根本不需要我出声么…

C女矮小、敦实,戴一副框架眼镜,脸上痘痘若干;家里父母宠爱得紧,掌上明珠,爱笑,尤其爱大声放肆的笑,如武侠小说中描写江湖人士传神的一声大笑:哈哈哈哈… 我称她为“大侠”。此女性格爽朗,尤爱帅哥,是那种见着帅哥会迈不开步子,找机会套近乎类型。

一日在校图书馆备战论文,巧遇C女;遂一起继续奋战各自论文并相约一起午餐。论文太辛苦,各点了一杯咖啡提神,饭菜还未上桌,女侠开口讲话了,第一句就是关于帅哥的,女侠于自习室邂逅一据称惊为天人的帅哥,于是在第一时间确认帅哥无女友情报后,借着学习之名接近帅哥,顺便隔三岔五给帅哥送便当、水果、零食,帮帅哥熬通宵写论文,备考试答案,甚至亲自传授帅哥专业知识(忘了交代了,女侠管理系,成绩佼佼);她说,帅哥一句话,刀山火海均再所不辞;如此两个月后,帅哥牵一漂亮妹子到自习室会见女侠,称所牵手之美女是新交的女友。

C女既伤心、痛心又愤愤不平 ,边说边流泪,言语哽咽,吓得我慌忙递纸巾,递水,只能开解她:天涯何处无帅草…缘分总会来。

她扔掉才擤完鼻涕的纸巾,又抽出一张,然后哭着说:他是最帅的,在我看来,再也没有人能取代他了,以后都不会有了…

我…… 遂放弃劝说,在一旁安静听她哭诉完,待她情绪平复,看看手表,时间过去三小时。

D女,小文艺、爱幻想;不爱学习、爱追剧,常逃课躲房间里看偶像言情剧;尤其例如:霸道总裁爱上灰姑娘一类型的,最近又爱上了《琅琊榜》里的小苏(梅长苏),每天微信圈发酸文,称苏得我心…

暗恋一白净斯文小生,称为小生实因该帅哥长相气质儒雅,如古装剧里的翩翩书生。这是D女的心头好类型。D女自己不够胆量接近小生,便央求B女帮忙介绍认识,于是B女便借着开生日party为由,创造机会二人见面。

D女见着小生,第一句是相互介绍,然后开始寒暄自己的喜好,接着便问:“我能认你做干爸爸吗?”… 吓屎了我们一众人等,均呆若木鸡,连带小生也是。“我觉得你好成熟懂事,有气场,我从小缺少家庭关爱,一直想有个干爸爸,我觉得你最合适…”D女还在继续“若你答应做我干爸爸,什么都值得了。”

……

小生不愧为书生气质,微微一笑遂说,我们年纪相当,还是朋友比较适合。

“什么鬼”,该小生事后和朋友讲起,称D女心智欠缺。

D女为我:你说他为什么不答应呢?

我… 无语…

其实,大家都早已不是少不更事的青少年,众女均龄都已达二十有余,已有一定的世界观和人生价值观,但女生均是如此,一旦遇着爱情,便会昏头转向,变成零智商的傻瓜;虽明知不可能,仍然傻乎乎的飞扑而去,终然被伤害,仍满怀期待不舍离开。

也许,若干年后,待这些小姑娘转过身,回头来看自己的这一岁月里的缤纷往事时,会发现这些均不过是在爱情里的一些小事,只不过当时的年华给了自己歇斯底里、挥霍青春,肆意爱作、浪漫的性子;便误以为了那就是爱情。

其实,好的爱情,从来不是被追求、被感动而来的;也不是豁开脸面,不顾一切委屈求全强要来的;好的爱情是你情我愿;是我刚刚完善好自我,想要谈恋爱,而你恰好出现,符合我期望的样子;好的爱情是 彼此心仪,彼此尊重并维护相互的信任与尊重,而非彼此谴责、因为熟悉而轻视、践踏彼此的尊严;好的爱情是你、我均有着独立而完善的人格,相互依存、依赖却又独立绽放于各自的舞台。不捆绑、控制却又甘愿牵扯不清的相互搀扶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恩,我要讲的是我自己的故事,或许会有人嗤之以鼻,或许会有人感受到我们之间那种细碎的幸福感。 我们在网络中相识,恩,...
    陌路花归阅读 361评论 0 1
  • 写下这篇短文的我正值二十岁芳龄,年龄不大,思虑难免不成熟。如有偏激之处,还望见者海涵。 我所见到的关于爱情的模样。...
    Eighter111阅读 205评论 0 1
  • 人们向往爱情,追求爱情,沉迷爱情,说到底,不过是在这场注定死亡的生命里,抓住另一个同样孤独的灵魂,来抵抗恐惧。 1...
    今夕何夕_文艺不打烊阅读 337评论 0 0
  • 专四结束第八天 距离最近一次写简书整整过了一个月 计算机二级考试成绩也快要公布 而上次说好一起去青岛也过去了大半个...
    淘气鬼的哆啦A梦阅读 256评论 0 2
  • 日前,京东集团CEO的刘强东接受了美国CNBC的专访,全程用英文与主持人Christine Tan深入交流,从刘强...
    何玺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