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是马尾的,不是豆芽的   上

       

木头的背影照

        豆芽说她喜欢木头是因为当时木头跟他看同一本书《百年孤独》,豆芽去买奶茶时,翻录她和小伙伴的盖章卡,吧台上放着专门插盖过章的会员卡片的男孩女孩两本类似于大相册的大本,那本书就放在那两本大本旁边,跟她当时正在看的一摸一样,她打趣到,怎么跟我的一摸一样,是不是我忘这里了,他抬起了一直低着的头说是他的,找别人借的,之后半低着头帅帅痞痞的做自己的事情,那是他第一次真正的记住木头。

     后来朋友知道她喜欢他后吐槽到,印象中以前穿了个亮绿色的棒球服,从那里经过就会觉得闪眼,以前豆芽也经常从他家店前经过,她对他一点印象也没有,第二天豆芽又去了店里买奶茶,他穿了一套深红色球衣,朋友调侃她黑,木头替豆芽辩解到说哪里黑了,哪有我黑,豆芽就心里甜甜的,她以为他是学校里的学生刚打完球去那里帮忙,之后的连续几天,豆芽一下课就拉着朋友去买奶茶,借口说是要集齐五个章换杯奶茶,总会在等的时候搭讪几句多看几眼,然后就会很开心很满足了,豆芽不喜欢喝奶茶,每次只点酸奶,味道也就点她喜欢的那一种,每次都是木头亲手做的,次数多了每天都去,木头就问还跟以前一样不换种其它的,豆芽说不换,不管吃的还是喝的还是人,只要豆芽喜欢,她就会一直都不会换,朋友经常吃饭都会觉得豆芽奇葩,喜欢吃的东西就会连续好几天都点同样的,她看着都腻吃着不腻吗?豆芽说只要那些吃的喝的一直都那个味道不让她失望,她就会一直喜欢下去,但为了营养搭配豆芽也没那么挑食只是对那些食物依旧钟爱,朋友和豆芽每天都在一起,有一天买好奶茶走了后,朋友突然打趣豆芽是不是看上人家了,豆芽慌忙的解释说没有没有,朋友很了解豆芽,她说早就觉得有猫腻了一直没说而已,豆芽怕被看出心思急切解释跟朋友打闹着,瞥过头时豆芽看到了木头朋友一直走在她们身后,豆芽觉得尴尬死了拉着朋友就快步的走了,回去后豆芽一直骂朋友干嘛跟她闹着玩,豆芽又羞又恼,朋友说还死不承认,朋友说豆芽放个屁她都知道想拉什么屎,鼓励到豆芽喜欢就追呀,豆芽其实平时大大咧咧豪气万丈,但对自己的事其实特怂,之后几天她依旧拉着朋友去木头家买奶茶,朋友说每天都去腻了,但她不敢一个人去,就用请朋友喝随便点来威逼利诱朋友陪她去,朋友知道豆芽的心思总是会帮寸着打探他的消息,豆芽就在旁边认真的听着,屁都不放一个,只是低着头很羞涩的笑,所以走后朋友总吐槽她真怂。

      520那天,豆芽又拉着朋友去买奶茶,照例她请客,她在朋友面前豪迈的说今天一定要要到联系方式,其实到最后还是朋友帮忙要的,话也是朋友帮忙套出来的,当时朋友以聊天的口吻问木头今天520怎么不跟女朋友约会,木头将手搭在了他旁边的好哥们肩膀上指了指,呐,正约着呢,最后朋友硬着头皮把木头微信要到了手,是用豆芽手机扫的二维码直接加的,走后朋友特别鄙视的吐槽豆芽怂,但豆芽笑嘻嘻的说她本来就很怂,豆芽觉得他没有女朋友还要到了微信号,她觉得特有戏。

       回去后豆芽就迫不及待的发了个表情包他打了招呼,聊天时她用一贯聊骚的得瑟语气跟他聊,她怕太认真太呆板会让他觉得无趣,其实他回的每一句她都要想一会儿才回过去,有时不知道怎么说还问朋友他说什么什么了要怎么回,朋友说回什么她又会说这样不太好之类的,问了几回后朋友觉得婆婆妈妈甩了句聊个天随随便便回就好了,朋友说先约出来照照面容易熟息一些,那天下午豆芽约他出来玩,他说店里忙没时间,后来木头跟豆芽在一起后他告诉豆芽以为是她朋友约他出去玩,他之前一直以为跟他聊的是豆芽朋友。所以没有出来。除了找话题聊天豆芽还是下课了会去木头店里,但彼此都感觉熟了许多说话更像是朋友间的对话,有次木头约豆芽晚上出去玩,豆芽打扮了好久,穿了十厘米的高跟鞋,对于穿三厘米都崴脚的豆芽那天下了楼就后悔了,木头看到后说还是喜欢她平常的打扮,豆芽心里就更后悔了,她原本以为是他一个人,结果木头带了一群朋友,有一个之前照过面,另外一对情侣第一次见,原本就羞涩的豆芽觉得自己特尴尬,但还要佯装镇定的样子,木头下车跟豆芽打了个招呼,示意让豆芽上车,他问豆芽想去哪里去吃夜宵,豆芽说随他们,他说豆芽怎么这么好说话,豆芽小声说那是在你朋友面前给你面子,他问就不怕把你给卖了吗。豆芽稚气的说不怕,说他看起来不像坏人,一路豆芽都没怎么说话,他在微信上问豆芽怎么不说话,豆芽说自己比较慢熟,让他不必在意。豆芽边吃边听他们喝酒聊天,他也是老被吐槽的对象,从中听出来木头和那群朋友除了是生意上的伙伴也是玩了好多年的好兄弟,吃完了饭,那群朋友嚷着说要去见他们的另一群正在KTV的朋友,木头看出来豆芽不想去,便让他朋友送他回了他住的地方,他问豆芽是去他家还是住宾馆,宾馆就在家对面,豆芽觉得哪里都一样,就去了他家。

   到他家后她问豆芽饿不饿,木头说看她没吃多少,家里有面还有鸡蛋,问要不要给她下碗面,豆芽说不饿,她之前吃过晚饭了,他给豆芽拿了拖鞋,拿了毛巾给豆芽调了水温,他说一起洗吧,豆芽拒绝了,他拿出了他那套球服,豆芽只拿了上衣,他一米八三的个子,光上衣对于豆芽一米六的小个子就已经足够长了,她洗好穿上时自己就笑了,到膝盖了。

     之前微信上说好的只是出来聊聊天,相互了解了解,什么都不干,但豆芽还是内心有点忐忑,他关了灯上了床,伸出一只胳膊让豆芽的头枕在了上面,看了会电影,聊了会天,有的没的聊,聊到韩寒,朴树,豆芽说他也是韩寒铁粉,他所有的小说她都看过,他说他也都看过,他还说他觉得余华的《活着》,《许三观卖血记》写的很震撼,他最喜欢余华的小说,他感觉韩寒的《三重门》书里末尾透露是有下部的,一直都没出来,他还说韩寒小说都没有女主角,豆芽说有呀,《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里面的那个姗姗应该算是主角吧。豆芽说虽然是个妓女但并没有让人那么讨厌倒有点心疼。豆芽觉得他生活圈里也是没有爱情小说里的女主角的,但豆芽心里有股说不出的感觉,他口里的小说她也看过,也跟他有类似的感受,她心里觉得跟他亲近了许多,木头说他高中就数语文最好,他说他喜欢诗,还顺口说了几句连豆芽就早已忘了的以前高中学的诗句,他说他想当个诗人,聊到《那些年》电影时,豆芽稚气的说大多数高中生都在好好学习没那么夸张,木头说,他高中就那样过的,豆芽想起在奶茶店看到他们以前的照片,个个都留着长头发杀马特洗剪吹戴着耳钉十字架的造型。

       他比豆芽大四岁,隔了整个高中,豆芽想他应该高中是个放荡不羁的少年,其实现在也是,豆芽觉得他给人一种很韩寒的感觉,有点小才有点放荡不羁有点脱俗的那种,她觉得一个出了社会那么多年的人还能保持那份稚气没有她所见过的大多数社会人的中庸落寞之气,她觉得很不容易,了解到越多后豆芽越发觉得自己感觉没有错,就越发喜欢他,聊到很晚后,大概生理作用作祟,他开始亲豆芽,豆芽没有拒绝,他怕吓到豆芽先亲吻额头,眼睛,脸颊,最后是嘴巴,豆芽心噗通噗通乱跳,她觉得自己是想拒绝但又感觉特温柔,她很享受那份温存,他憋的难受问豆芽他想要,豆芽说不可以,她说她害怕,木头没有强求,只是抑制住更加强烈的欲望亲吻豆芽,耳朵,脖子,豆芽笑出了声说好痒,豆芽觉得整个身子加心里都软了,她说不出的感觉,不知道折腾了多久,豆芽始终没有放开最后一道防线,那天他躺在他怀里,在黑夜里思考着什么,一直都没睡着,豆芽感觉像泡在蜜罐里一样甜,她在心里想着这就是爱的感觉吗?不禁会嘴角挂满笑容。

     第二天木头醒后,问豆芽是不是一晚上都没睡,豆芽有点不好意思的问是不是吵到他了,去洗簌时豆芽在镜子里看到她脖子上全是紫红色的淤青,豆芽觉得羞愧难当不知道要怎么出门,她把扎的马尾散了下来,撅着嘴皱着眉指给他看,他看到后邪媚的笑了下捧起豆芽的脸在豆芽眼睛上亲了一下,牵着豆芽的手一起出了门,豆芽一直低着头缩着脖子不敢看路人,去楼下吃早餐时,豆芽只要了一个鸡蛋,他要了一碗热干面,他让豆芽在那里坐一会儿等他,回来时给豆芽买了瓶酸奶,豆芽也帮他拌好了热干面,过了会他看了眼豆芽后叹了一口气说都这么大人了就拿着纸巾帮豆芽擦了擦嘴角,这时豆芽才知道喝酸奶时弄的满嘴角都是不好意思的用舌头舔了舔,偷偷的看了他一眼便心里乐呵着低下了头,到了学校后他说送豆芽先回宿舍,他去店里,豆芽说她忘带钥匙了,室友都去上课了,豆芽说她现在这个样子不想去教室,他就带豆芽去了他的店里,豆芽一晚上没睡,他看豆芽特别困就带豆芽去学校附近开了间房,让豆芽在那里睡觉,他告诉豆芽把店里的事忙好了就去找她,走的时候温柔的亲了下豆芽额头让豆芽把门反锁,乖乖睡觉,有什么事跟他打电话。

     他走后豆芽大脑还是处于兴奋状态没睡着,她给朋友打了电话,让朋友下课后送几件能遮到脖子的换洗衣服过来,朋友来后看到她这个样子,特贱的贼笑到昨天究竟是有多折腾搞成这样,豆芽说,也没做什么,她都感觉不到痛就留下了这么多印子,早上看到镜中的自己也吓到了,现在都不敢出门了,另一个朋友告诫豆芽,自己得有个度,进展别太快,豆芽说知道明白什么意思,但豆芽那副已经沦陷的表情出卖了自己说的话,晚上木头朋友又过来找他,他带着豆芽和朋友一起吃了饭,他问豆芽会不会打游戏,豆芽当时已经很久没玩只说很菜,他朋友嚷着去打游戏就去了,豆芽只说很久没打了,他们玩她看电视剧就好了,很晚后他朋友都走了,木头让豆芽别回去了,他说宾馆老板住他老家对面,房间留着在,他也不回去了,豆芽那幅样子她哪都不想去也不想回宿舍,会有种离开了他觉得所有人都会看她的不安,跟他在一起那种不安会变成甜蜜,豆芽觉得他所有事都那么坦然,在他的朋友面前,在他家时,在店里时,在宾馆老板面前时,他所有的生活都带豆芽参与了,豆芽内心已经完全信任了他就答应了,他让豆芽先洗了澡,已经很晚了后,木头温柔的亲吻着豆芽的额头,他对豆芽说给我吧,豆芽问木头喜欢她吗?能不能给她一个能接受的理由,木头说喜欢,那种看到就硬的喜欢,他说之前她每天都去奶茶店买奶茶他都知道,豆芽的小心思被看穿后让豆芽有点恼羞成怒,木头看到她这样笑着更加 温柔的轻抚豆芽,豆芽肆无忌惮的享受那份温存直到最后的防线被攻破,一直到最后豆芽都觉得是幸福的。

     后来几天,豆芽和木头间的关系变的微妙起来,朋友说一看就知道跟之前不一样了,豆芽还是每天都会去店里,只是这次她改在里面帮忙收钱,有时木头会特意做一杯自己自创的得意之作放在冰箱里等豆芽来了让她尝尝,更多的时候是想喝什么木头教她让她自己做,有次豆芽做酸奶他问木头可以多放吗,木头说想倒多少倒多少,豆芽问他平常做的酸奶里会加这么多糖水吗?问后豆芽就撒娇的说原来她每天都摄入了那么多糖啊还要减肥呢,木头捏了豆芽嘟嘟的脸蛋儿说女人说减肥不可信,那几天豆芽班上很多朋友都会到豆芽这里买奶茶,木头就任由豆芽自己捣腾,豆芽总是会放比平常多很多很多的量进去,有次一个之前他的老熟客点了单后木头忙去了,他叫了声豆芽老板娘说给钱,豆芽心里喜滋滋的笑,木头不跟豆芽在一起的晚上基本都跟那群朋友通宵打麻将,但只要豆芽在店里他都会先送豆芽回宿舍,第二天总是精神状态特别差,所以他累的时候总是豆芽帮忙看着店,他在后面躺椅上睡觉,一般夏天点的最多的就是西瓜汁,豆芽只记得西瓜汁的做法,所以每次豆芽都祈祷不要点别的不要点别的,豆芽不想吵醒他,他看起来太缺觉了,豆芽也会经常问他打麻将就那么好玩吗,通宵打身体多受不了呀,他说现在的最大乐趣就是打牌了,有次下午豆芽跟朋友去吃饭,拉着朋友绕道从那里走想看他一眼,打了招呼后他问豆芽干嘛去后,拿了车钥匙就说送豆芽去,豆芽一在他面前是一点脑子都不带的,等他走了朋友说你怎么不留他一起吃呢豆芽才反应过来,再微信跟他说时,他说没事他已经到学校了,豆芽觉得自己蠢爆了。

       那几天考试周,没有课,豆芽天天都泡在木头店帮忙,也不想复习,大多数时候她都是把朋友带过去,她跟朋友就在坐在吧台那里聊天看电视,他就在里面睡觉,有时他那群好哥们来了他就在里面跟他们打闹,他好多朋友他都照过面,豆芽没怎么跟他们说过话,也不知道说什么。有次木头的那对情侣朋友中的女生说要取钱不知道豆芽学校银行在哪,豆芽就带她去了,路上她跟豆芽聊了几句,大抵就说怎么现在大学生都忙着谈恋爱怎么不好好学习又没有结果之类的话,一直到最后豆芽才知道她那次是想委婉的告诉豆芽一些她不知道的事情,之后的好几天他都没在去店里,豆芽打电话给他,他说生病了在家打点滴在,有次打电话过去,是一个女的接的,他在电话里语气上扬的说找我老公干嘛,豆芽以为打错了就挂了,确定是那个号码后豆芽怀着忐忑的心情又拨了过去,这次是他接的,豆芽就只问了他好点了没,她不敢问刚才是怎么回事,她怕黑暗的天空会塌下来,听到那边有他用方言争吵的声音,木头就匆匆的挂了电话。

     过了几天,豆芽又去店里找他,她鼓足了勇气问那天是怎么回事,他略带无奈的说是他的发小,父母年轻时定的娃娃亲,豆芽问他想结婚吗?他摆弄着戴在小指上的尾戒说结婚有什么好的,结了婚就不自由了,豆芽问木头她怎么办呢?木头没有说话,那几天豆芽问木头在干嘛,木头说他爸和大哥都过来了在接受他们的教育,豆芽不知道会因为他一个电话闹的这么严重,豆芽在心里觉得木头是喜欢自己的,跟他那个发小只是父母年轻时的义气用事,现在都什么年代了,那几天过去后,木头病好了,他会约豆芽去看电影吃饭,豆芽只问事情解决啦,木头就说他们教育他们的假装听就好了,豆芽以为这事就过去了,她还是像之前一样的信任他每天都会去帮忙,总会去陪他,一直陪到到他下班了,很多时候下班了木头都会送豆芽到宿舍楼下,也有好几次木头会很温柔的问豆芽去他家吧,豆芽每次都答应了,豆芽觉得只要跟他在一起就会觉得很幸福,朋友也经常说那时的豆芽气色状态特别好简直是人生中的颜值高峰期,跟他在一起豆芽觉得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就从其中考试又到了期末考试,考试前一天木头让豆芽跟他一起回家,豆芽说明天有考试,木头就带豆芽又去了他老乡那里,第二天豆芽起很早让木头继续睡她就去考试了,豆芽什么都没复习,考试卷发下来什么都不会,那时手机也在看电影时弄丢了豆芽就直接交了白卷,出了考场后给木头买了早餐就上去找他了,木头问怎么这么快,豆芽说不会写就提前交了,过几天就要放暑假了,豆芽问他暑假学生都走了他干嘛去,他说打算去西藏,豆芽之前看了些西藏旅行攻略就告诉让他注意安全,木头说他有朋友在那边,说没事,也不一定去不去得成,豆芽说她去北京,她姐在那边,豆芽问开学还过来吗,他说店面要转了,赚不到什么钱,豆芽问那去哪里,他说打算跟朋友合伙开网吧,也在武汉,他说这几天都快把整个武汉的大学跑了个遍,他想把豆芽学校那条街的其中一个网吧谈下来,那里老板是个老头年纪大了不想做了,还在谈在,豆芽心里希望能谈的下来,这样就见面方便了。

       在豆芽去北京之前店铺就关门了,豆芽已经好几天没见到他了,豆芽走那天下午去以前木头经常买香蕉的老奶奶那里买点火车上吃的水果,在转角处遇到了他,他正巧过来到店里收拾一下,他说好巧呀准备去找你的,豆芽也说好巧呀,他给豆芽买好了水果后,带豆芽一起去了店里面,他问豆芽要不要柠檬咖啡果酱什么之类的,他说这些都没有用了,豆芽说她晚上的火车,要着没用,带着重,他说他今天也要回老家了,他送豆芽回了宿舍让豆芽到了北京给他发个消息报平安,豆芽到了北京后有点受挫,跟她想象的不太一样,他在微信上跟他聊着她现在的心情,她想回家,他说呆不下去了就回家。

         过了几天后,豆芽再跟他发微信就很少回了,豆芽有点想他就给他打电话,电话老是显示正在通过中,豆芽拿朋友的电话拨过去也是正在通话中,微信里问木头怎么回事后微信也被屏蔽了,豆芽刚到北京要办健康证要面试还要学会自己过生活,每天都很多事,但她心里一直都有个执念必需让木头给她说清楚,一切都安定后,过了两个星期豆芽去她姐那吃饭,她找她姐借了手机拨打了那个号,电话里是个女的接的,她很客气的问豆芽,找谁,豆芽说找木头,她就问你是谁?找他干嘛?豆芽有点急,加重了语气说让木头接电话,她猜到了后,就开始很凶的像极了泼妇骂街那样骂豆芽,她骂豆芽绿茶婊,不要脸,勾引木头,什么难听的话都说出口了,豆芽一直都不还口,只是一直说把电话给木头,让他来说话,朋友在旁边看不下去了,拿过来了豆芽手中的电话,对那头说,嘴巴放干净点,骂人谁不会,她又开始骂,朋友怒了,豆芽哭了,骂完了那边挂了电话,朋友跟豆芽姐姐打了个招呼带豆芽下了楼,朋友路上说,你姐夫一直小声的问你姐你怎么了,豆芽努力使自己平复了情绪后又打了过去,还是她接的电话,一接就开始骂,骂完了就挂电话,后来朋友拿过了手机改发短信,说了句,要是他还是个男人就让他来接电话,这是木头和豆芽之间的事,短信回过来又是骂豆芽的话,这时豆芽的倔脾气又来了,她反复的说让这些话让木头来说,让他接电话,那边也是极度的生气觉得豆芽不可理喻,豆芽又连续打了好几个电话,那边她已经骂累了依旧不解气,最后一次木头接了电话,他只说了一句:你有病吧,我媳妇怀着孕在呢,别惹她生气。就挂了。

        豆芽愣住了,她想起不是走的那天还好好的吗,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心像被掏空了,她连哭的力气都没了,她感觉仿佛被全世界抛弃了,跌入谷底的失落。她每天都在问自己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然后眼泪就自己掉下来了,豆芽每天上班下班,生活像一滩死水,发生多大的事都不再有涟漪,她觉得早上起多早都没什么,她觉得堵车没什么,她觉得公交比武汉还挤也没什么,那时的她觉得就是有一个人死在了她面前,她都只会觉得没什么,她丧失了对生活所有的激情和希望,现在的她觉得那个时候的她跟死人没什么区别,唯独比死人多了一项呼吸的功能,呆了一个月她就回学校了,回来时手机也坏了,住在同学那里,那天他去那条街修手机,出来时遇到了他,她的第一反应是躲,她看到了他的第一反应也是躲,可正头碰到的躲不了,他跟她打了招呼,说你怎么知道我今天来武汉,她说她不知道她也是今天刚从北京回来,他还是那么坦然,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他说他朋友等着他吃饭,吃好了去找她,她说他手机坏了,他说那给他打电话,她说打你电话也得打的通啊,他说保证打的通。她看了他身后的一群朋友一眼,她觉得他朋友看他的眼神跟之前不一样了,有份躲闪,他走后,豆芽觉得这世界真小,她走的那天也是偶然的相遇回来的这一天也偶然的相遇,她自嘲道真有缘份。豆芽去朋友实验室玩了会儿,找朋友借了手机,待了会儿她觉得她手机应该休好了就又去了那条街,她到时正巧他刚吃完饭又在那里遇到了,她跟了上去,他去谈事情他也跟着,只跟在后面不说话,他事情都办妥了后,他拉着豆芽,让豆芽回去,早点回家,豆芽红着眼强忍着泪水问他就没什么跟她说的吗。他说有但不知道怎么开口,她看豆芽又倔了,就开始哄豆芽,他捧起豆芽的脸像以前一样亲了一下豆芽,他指给豆芽看,他那群朋友都在等他,车钥匙在他们手里待会儿他们开走了他就回不去了,他说明天上午来找她,豆芽说不信,他说他向她保证一定会来,豆芽心软了,就让他走了,那天回去豆芽心里有股豁然开朗的感觉她觉得终于要有一个结果了,她那份执念终于可以放下了,不管好的坏的都比她现在这个样子好,那天她觉得她比这些天的哪天都睡的踏实。

      第二天大清早豆芽就开始等他,她一直等,一直打电话,电话一直没人接,豆芽拗不过自己,在校门口坐在那里等,她相信他会来的,他向她保证过他会来的,豆芽下午回家的火车,她打算只要他开口告诉她实情,哪怕会让豆芽很伤心,只要是事实她都会保证不再打扰他安心回家,一直等到中午过了十二点,豆芽想哭,他又骗了她,豆芽不服气,她开始凭印象找他住的地方,她印象中在白沙洲那边,她用手机百度查出了坐车路线,她下车后瞎乱的走着,凭着印象她找到了那个小区,也同样凭着回忆,她们一起吃饭的地方,还有在洗手间看到的幼儿园,她凭着这些找到了那栋楼,她上去后敲门没人,她就在楼下等,她也一直跟他打电话,电话一直没人接。

     她就在楼下一会儿上楼敲门,一会儿打他电话,他相信总会有接的时候,总会有开门的时候,五点多的时候豆芽手机没电了,她去附近找了一下充电的地方没找到,她就在楼下看到有人出来就找别人借手机打,那些人一开始很戒备她,她做了解释后就还是借到了,依旧没人接,她又上楼去敲门,这次门开了,不是他,是一个他不认识的人,光着膀子穿着裤衩刚睡醒,他问找谁,豆芽说找木头,他说木头一大早就回家了,她厚着脸皮还是进去了,径直走到了他的房间,她问开门的那个人借了充电器,她说她手机没电了,充会儿电就走,她在他房间看到了之前没有的婚纱照,还有嫣了的栀子花,豆芽告诉他那朋友她打他电话打不通,他打过去后说有一姑娘来找你,然后木头就挂了,他再打时也打不通了,他朋友也觉得奇怪。

     手机开机后,她又给木头打了电话,这次木头接了,他问她在哪,豆芽说在他家,木头说豆芽真牛逼居然能找到是哪一栋,豆芽也说觉得自己很牛逼就凭印象就找到了,要知道豆芽平常可是路痴啊。她问他不是说去找她吗?为什么没去,木头说他原本打算去的,昨天跟朋友通宵打牌醒来时就已经快中午了,觉得来不及了就直接回老家了,他还说不信可以问他朋友,他也是一起的。豆芽只说她等了足足一天,回去的火车也错过了,就算回家不来了也好歹跟她打个招呼吧,他说没想到豆芽会这么倔,他劝豆芽早点回学校,豆芽说她不急都等那么久了,大不了今晚再睡这里呀。木头这次不再像以前那样坦然,有点急的一直劝豆芽早点回学校,他说下次再来武汉一定会去找她,豆芽笑着说什么时候,他没在说话,他挂了电话,发了短信说他那边不方便,豆芽就懂了,豆芽回了他短信说她回去的。说这个号不是她的让他别联系了。

      下楼天已经黑了,豆芽在心里嘲笑着自己,终于解决了?豆芽回去转车时坐反了错过了末班车,绕了很远的路也走了很远的路才总算到学校,其实豆芽去的时候也在转车时坐反了,只是在豆芽知道自己坐反了后才想起她去的时候也同样坐反过,她突然觉得自己多愚蠢多可笑。回去后豆芽太饿太渴了但还是什么都吃不下,回到学校后还了朋友的手机,跟他表示了再三的感谢后,她告诉朋友他妈妈给他打了电话她怕被误会没接但回了个短信,她说不好意思这么晚才回来才还手机,朋友看她那么憔悴让她上楼早点休息说没关系。

      豆芽上了楼,想起她过的这一天,她觉得这天应该是她人生里最荒唐最任自己胡来的一天吧,她心里问着自己这就是你想要的结果,这就是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感觉吗?豆芽奔波了一天太累了很快就睡着了,第二天醒来后收拾了东西就回家了,北漂失利后带着疲倦的身子和昏暗的心情灰溜溜的回家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