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章  小妖猴

“咦,有人来了。”季浅看到一个毛茸茸的猴子从门户中走了出来。

“这是……什么……地方?”那猴子身材有些精瘦,看上去很是孱弱,但体内却有一股不弱的力量流淌,这是这力量显得有些混乱。

“欢迎来到三生酒馆。”季浅看着有些迷茫的猴子,淡淡开口。

这是一只很普通的猴子,修为很低,而且,还是一只母猴子,似乎很胆怯,很害怕。

“不用怕,仔细回想一下脑海内的信息!”季浅心中轻轻一叹,对着这只胆怯的猴子开口道。

猴子慢慢的闭上眼睛,顿时,就感觉到冥冥中,一道道的信息传入到脑海中,那些文字和图案很陌生,它不认识,却读懂了。

酒馆、诸天万界、交易、物品等级、要求等级等等,一一呈现。

猴子看的很认真,十分认真,它足足花费了数十分钟,看了好几遍,才睁开了眼睛来。“小妖……拜见……拜见店主!”

“不用客气!”季浅轻轻笑着,“来者是客。”

“不知道客人有什么需要的呢?”季浅看着这只有些胆怯的猴子,轻轻的开口。

“我……我……”那猴子身体一抖,口中吞吞吐吐的,却是不知道说何才好,看上去非常的紧张。

在它的心中,面前的季浅就是一个大神通者,就如同那玉帝王母一般高高在上,它这种小妖,自然是不敢胡乱开口的。

虽然看过了关于酒馆的信息,但当抬起头来看着季浅的眼睛之时,它却无法说出心中的话来。

“客人不用害怕。”季浅轻轻笑道,“在我店内,一切都是公平的。心有所愿,即可说出,只要你能付得起代价,就能实现。”

店内,那猴子却很是拘谨,看的出来,它有些紧张了。

季大老板也不急,就这样静静的站在那里,等待着它的回答。

许久,那猴子抬起头来,黑白分明的眼瞳中散发着别样的光芒来,“我希望……希望……店主可以救一救我家大王。”

“你家大王?”季浅微微一顿,旋即笑道:“自然可以。只是,不知你家大王又是何人?”

救人这种要求自然可以实现,不过,也要看看到底是救什么人才行。

他看着这只猴子,心中隐隐有了猜测来。

“我家大王……我家大王是……花果山水帘洞美猴王齐天大圣!”那猴子说道这里,言语之间很是连贯,语气颇为的认真。

“齐天大圣……孙悟空吗?”季大老板道,心中划过果然如此的念头。

店内,猴子听到了楚大老板的话,微微一愣。“店主……店主……知道我家大王?”

“是的!”季浅点点头,笑道。

“那,那能救他吗?”它的双眼中闪烁着希望的光芒,看向季浅的眼神似乎都有些迫切起来。

“当然可以!”季大老板点点头。

他的双眼一瞬间链接上了大千之门,眼瞳之间淡淡的金色光芒浮现,一道道的复杂的玄妙流淌之间,仿佛洞穿时空一般,映照出了一方苍茫的大地。

大地上,五座高山并连,金木水火土,神光闪烁,下方镇压着一只猴子,那就是孙悟空。

五行山时期吗?

季浅眼中的金光淡去,旋即看着这只小妖猴,笑道:“我已经知道了具体的情况了。”

“不过……”说道这里,他的语气微微一顿,有些凝重道:“想要破开五行山的封印可不容易。”

这句话并不是在诓它,确实不容易。

虽然小妖猴所在的世界只是小千世界,但刚刚那一眼中,他已经看出来了,镇压孙悟空的五指山封印起码是大罗的手段。

起码,如来佛祖就是个大罗层次的存在。

有点棘手。

“你应该知道我店内的规矩。”他看着小妖猴,一字一句是的说道:“想要得到什么,就要付出什么。而破开五行山封印,是六级的一个要求,需要六级的物品交换。”

小妖猴的心微微一震,它没有。

它一个小妖,又能够有什么好东西,许多还都是孙悟空当初大闹天宫的时候,带下来的。

“这个……这个……可以吗?”小妖猴微微迟疑了下,毛茸茸的手掌上力量流动之间,从皮毛下轻轻一掏,掏出了一个水灵灵的桃子来。

这是须弥纳芥子的小法术,它也会。

小心翼翼的捧着手中的桃子,小妖猴将手伸了伸,小心翼翼的问道。

它一边期待的看着季浅,一边不时的看着手中的桃子,眼神之中划过不舍之色,这桃子是大王给她的,她一直都没舍得吃过,一直都没有。

好多年了,她一直珍藏着,只希望大王出来的那一天,可以吃上一口,哪怕,只有一口也好。

但现在她不得不拿出来,因为她身上只有这个桃子的价值最高了,只有这个桃子了。

“桃子?”季浅的眼睛轻轻一扫,就可以看出这颗桃子内蕴含了庞大的灵力,还有浓郁的生机,非常不凡。

“千年蟠桃,的确是好东西。对于修行有极大的助益,吃一口,可活三千年。”季浅看着小妖猴,“但这只是五级物品,你还有吗?”

“没有……没有了。”小妖猴面带急色,它不停的将手中的桃子朝前递过来,急着道:“真没了,就这一个,就这一个……”

这是当初大王亲自给她的,品质最好桃子之一,她没舍得吃,一直留着。

“客人!”季大老板看着急切的小妖猴,言语淡淡之间,宛如一汪清泉拂过,将它那急切的心抚平。“虽然很遗憾,但还是要告诉你,条件不够的话,我并不能帮到你。”

轰~

这句话宛如雷霆一般,劈在了小妖猴的心中。

“又失败了吗?”它低着头,浑身颤抖。

这些年来,为了救大王,它离开花果山,走过千山万水,求助各路仙人、门派、妖魔……

这期间,遇到了多少的苦,受到了多少的罪,它都记不清了。

曾经被一些修炼之人当做妖孽追杀,差点身死;曾经被那些占山的大妖欺辱嘲笑,抬不起头;曾经被仙人呵斥,几欲打杀;曾经被山门门派抓捕,当做妖宠……

但它一直都没有放弃过,一直在寻求可以帮助大王脱困的方法,也努力修行,但它太笨了,太笨了,不管怎么修炼都无法强大起来,甚至,连靠近五指山都难。

它只能呆呆的站在远处,看着五指山下,疯狂怒吼的大王,每次看到这一幕,它的心就一阵阵疼痛,就发誓,一定一定要让大王脱困。

而今,它遇到了店主,终于获得了希望,但这希望尽在眼前的时候,就如同泡沫一般,啵的一声,破碎了。

代价不够,代价不够,代价不够……

但它真的拿不出足够的东西了,真的,真的没有了。

噗通~大殿内,那小妖猴直接跪了下来。

它拼命的磕着头,一下下的磕在地板上,将地面都撞击的砰砰砰的直响。

“求求您,求求您,救救我家大王,求求您,求求您……”

“你这是……”季大老板面色微微一变,急忙抬手,一股柔和的力量将拼命磕头的小妖猴束缚,轻轻的抬起来。

但即使站着,小妖猴始终祈求的看着楚河,双眼之中早已经布满了泪水,一滴滴的打在了地板上。

“求求您,店主大人,求求您,救救他……”


季浅心中微微震动,但却没有说话。

酒馆的规矩,就是规矩。

想要得到,就必须要付出,一颗蟠桃的代价,是不够他出手去解救孙悟空的,那可是大罗金仙设下的封印,一颗蟠桃实在是太低太低。

而这些小妖猴,本就没有其他的东西,体内的力量斑驳,看上去就知道功法也是自己摸索的,也不入眼。

可是规矩就是规矩,他也无法逾越,也不想去逾越。即使是其他世界的强者,也是付出了相等代价,才值得他出手。

但小妖猴呢?

它太弱了,弱到了,它本身就没有价格可言。

“求求你,大人,小妖愿意付出任何的代价,求求你,救一救我家大王吧!”小妖猴苦求着,这是它心中最后的希望了。

它曾经求助过无数人,但每一次都失望而归,只希望这一次可以,这一次可以。

“哪怕是生命吗?”季浅问道。

“是的,哪怕是……小妖的生命。”

看着小妖猴那真挚的眼神,那宁愿放弃生命也要达成所愿的决心,季大老板的心神微微触动。

他被打动了。

“你可知,五百年后,你家大王就可以从封印中出来。”

“小妖知道。”

“那你为何还这般执着,五百年而已,对孙悟空来说,并不算很长!”

“可是……可是……小妖却……却活不过那么长的时间。”小妖猴低着头,小声道:“大王可以活那么久,但小妖却不行,小妖……小妖……只希望可以多陪伴大王一段时间,只希望活着的时候还可以……”

它太弱了。

弱小到,连五指山都无法靠近,那里封印强大,周围还有土地山神镇守,任何妖魔鬼怪都无法接近。

小妖猴每次路过那里,只能站在五指山外痴痴地看着,而看着看着,就一阵阵心痛,一阵阵流泪。

“不对啊,孙悟空不是在生死簿上,抹去了花果山所有猴子的名字吗?”季浅心中想到,按道理来说,花果山的猴子都不会死才对。

“抹去了就不能重新写回来吗?天庭和地府怎么会放纵这些?事后肯定会写回来的。”他心中又想到。

或许吧。

但到底是什么样的决心,让这个小妖猴,如此执着?

五百年而已,为什么不愿意等待。

“你不是有蟠桃吗?吃下去,可以活三千年。”季浅说道,“为什么不吃下那颗蟠桃,是不知道它可以延寿吗?”

“小妖知道……但……但……小妖希望可以留给大王吃……等大王出来后……可以吃到新鲜的桃子……”它低着头,小声呢喃。

怪不得刚刚掏出蟠桃的时候如此不舍。

难道,花果山的猴子都这么忠诚?孙悟空的人格魅力就这么强?

季浅愣愣的听着小妖猴的回答,心中颇为感慨。

突然,他面色一阵唏嘘的开口:“这哪里是什么忠心,这分明就是爱情啊。”

“一个普普通通的小猴子,爱上了无法无天的齐天大圣,一个在天,一个在地,差距太大了。”

“大到了,这个小猴子啊,只能默默的将一切藏在心里。而且以它一开始那胆怯的样子,怕是从未对任何人说过。”

别人只当是这个小妖猴忠心,但在季浅看来,这分明已经超越了忠心的层次了。一个异性为另一个异性,吃尽苦头,甚至愿意付出生命,这不是爱是什么。

“她,爱上了孙悟空?”

孙悟空是什么猴?

一只从石头里蹦出来的猴子,无法无天之辈,而这小猴子只是花果山内,默默无闻的一只小妖猴,这样的两个人会有结果吗?

几乎不可能啊。

“如果我为你延长寿命五百年,你可愿意?”季浅看着下方的小妖猴,默默问道,所谓延寿五百年,只需要稍微花点力气,小妖猴既然不想吃蟠桃,那么就给它延寿。

“不,大人,小妖不求其他,只求您出手救救我家大王,救救他!”小妖猴哀求道。

那五指山,金木水火土,五行万相,镇压在那里,每日饱受折磨不说,周围的山神土地每日还会喂取铜汁铁丸给孙悟空,让他受尽苦刑。

小妖猴自然不愿意就这样等待五百年。

“为什么不多等,有着五百年的时间,或许,你的修为也可也进一步的提高。”

“五百年太长了,而且,那时候的大王,那是当初的大王吗?”小妖猴低声道,“我不想等,我希望可以尽一份力。不管能不能成功,至少……至少……至少我试过了。”

哎~

果然和想的一样啊。

“你……爱上他了吧!”季浅感慨道。

而底下,那小妖猴身体一震,却是沉默了下来。

“你应该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也应该想过你们是不可能会有结果的,为何还如此执着呢?”


小妖猴沉默不语,为什么如此执着,它说不上来。

也不知道是从那一天开始,它就默默的喜欢上了大王,看到大王开心,它会开心,看到大王高兴,它也会高兴,看到大王受伤,它会伤心难过……

大王学艺归来,它欢呼雀跃,大王打遍花果山无敌手,它默默高兴,大王离开去天庭,它既不舍却也为它高兴,就连大王从天上带下来的那颗蟠桃,它都不舍得吃,要知道,它是多么的喜欢吃桃子啊!

后来,大王和天庭闹翻了,大闹天宫,花果山内群猴被天兵天将围攻,它只能一边奋力抵抗,一边暗暗焦急。

再后来,大王被镇压了,花果山的猴子被困在花果山中,无助的等待,只有它一日日的努力,逃离了花果山,走边天下,只为求得一法。

季浅看着低着头沉默的小妖猴,心中轻叹。“规矩就是规矩,尽管我同情它,但它也要拿出相应的代价才行。”

小妖猴的身上,自由不值钱,生命也不值钱,唯一让值钱的,就只有那一颗心了,也就是它的爱情。

酒馆内,一切有形无形之物,都可以衡量价值。生命,法则,宝物,武技,甚至爱情、愤怒、恐惧、希望、奇迹等等都可以。

越是纯粹,就价值越高,诸天万界中靠这个修行的人并不在少数,这些有形无形的物质都可以好好利用,炼制法宝武器,或者修炼神通秘术都可以。

而小妖猴的这份矢志不渝的爱情,够价格了。

只是,值得吗?

“它的爱情吗?这也太残忍了吧。”季浅看着店内那一直苦苦坚持的小妖猴后,却陷入了沉默。

“店主大人。”

下方,小妖猴抬起头来,眼中划过哀求之色。

“如果我说,你身上有一件东西的价值,可以救孙悟空,你愿意付出吗?”季浅心中轻叹,然后看着小妖猴,问道。

“愿意,小妖愿意。”它根本没有思考是什么,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甚至,还不停的道谢,面色之中欣喜不已。

走了那么多的路,求了那么多的人,终于,终于可以实现了吗?

在它的心中,季浅就是真正的大神通者,既然它答应了,那就一定,一定可以救大王出来。

“你就不问问,是什么吗?”

“店主大人,只要可以救大王出来,小妖什么都愿意,什么都愿意。”它立即说道,没有丝毫的犹豫。

“救出孙悟空,代价为六级,而你的身上,只有一件东西值这个价。”

“什么?”小妖猴好奇,它自己有多少东西,自己清楚,除了那蟠桃外,就是一些零碎的物品,难道那些零碎的物品中,有好东西吗?

“你的爱情。”季浅平静的说道,“你的爱情矢志不渝,很纯粹,兑换它,就足以救出孙悟空!”

“你愿意吗?”

你愿意吗?你愿意吗?你愿意吗……

季浅的声音一遍遍的回荡在小妖猴的心内,让它愣愣的站在原地。

它的爱情?

爱情也可以兑换吗?

如果兑换了之后会怎么样?

想着,它就问了出来。

“兑换了之后,就会从你灵魂中剥离,从此,这份爱情你将永远的失去,永远的遗忘,再也无法想起来。”

“你所爱的,所思念的,都会归于平淡。”

季浅一字一顿的说道。

“我会忘掉大王吗?”小妖猴道。

“不会。但你永远都不会爱上他了。从此之后,他在你的心中只是你的大王,而不是你爱的人。”

“不会忘记就好,不会忘记就好……”小妖猴低声自语,只要还记得,那就足够了。

少顷,小妖猴抬起头来,道:“我愿意兑换,救出大王。”

“你想好了?”

“是的。”

“如你所愿。”季浅点点头,轻轻一挥手,一道光芒就落了下来,笼罩在小妖猴的身上。

“等等。”小妖猴突然开口。

“怎么?后悔了吗?”

“不!”它吞吞吐吐的道,“我……我只是希望……在忘记它之前,还能再见它一面,可以……可以吗?”

季浅微微一怔,然后默默的点点头。

“可以!”

“正好,你也可以看着它摆脱五指山的束缚。”

“谢谢,谢谢大人。”小妖猴感激不已。

季浅默默的摇摇头,然后轻轻一挥手,一道光芒包裹着他和小妖猴,瞬间没入大千之门内。

具体是哪个西游世界,季浅自然是不得知的,因为类似的世界太多了。

穿过了大千之门后,面前的景色微微一变,一人一猴,就出现在了一片荒野之中,周围,全是密密麻麻的荒草。

“是这里吗?”季浅看了看四周,发现四周除了荒山之外,并无其他,五指山似乎距离这里挺远。

“是这里,是这里,再往前走几百里,就到五指山了。”小妖猴点点头,指着一个方向开口道。

“好。”季浅一挥手,空间扭曲之间,他们直接消失不见,下一秒,就出现在了一片坚硬的大地上,这片大地的前方,耸立着五座直插云端的高山。

这就是五指山,又名,五行山。

是如来一掌之下,凝聚出的金木水火土五行大山,彼此联合之间,轻松就将孙悟空镇压在山下。

甚至,为了防止孙悟空逃脱,这山巅还贴有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哞、吽’,佛门六字真言,专门镇压他的力量。

“到了!”季浅看着不远处神异无比的高山,眼瞳闪烁,在他的眼里,这哪里是五座大山,分明是五座颜色不一的粗大法则。

五大法则贯穿天地,将下方的孙悟空死死的镇压在原地之中,无法动弹,任凭他如何反抗,都没有用。

“店主大人。”一旁,小妖猴看着远处,它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近五指山,以往,连靠近都不能,只能远远的看着。

而现在,季浅挥洒力量,将五指山的镇压之力抵消,才能让它站在这里。

“莫急!”季浅摇摇头,“周围有土地山神在,避免这些人打扰,先将他们驱离这里吧!”

他一眼就看出了五指山的全部,那些山神土地的,自然瞒不过他的眼睛。

这些虽然叫山神土地,是神仙,但修为着实低的很,或许是修行体系不同吧,反正入不得他的眼就是。

“尔等是何人,竟敢私自闯入五指山?”

面前,随着一道烟云升腾,一个灰袍的土地公遁地而出,他杵着一把龙头木拐,眼神警惕的看着季浅和小妖猴。

能够闯入五指山,不是凡人,就是修行高深之辈,换做是往日,他一个小小的土地公自然不敢得罪,但玉帝有命,他却是不得不阻止。

很快,又是一些烟云升腾,那些山神等等,都到了。

“修为很低啊。”季浅低声自语,然后轻轻一挥手,顿时,这些山神土地只觉得天旋地转之间,就被传送到了十万八千里之外了。

“好了,无人打扰了。”

说着,他站在原地中,看着那五行山,轻轻的深处一只手来,然后轻轻一按。

顿时整个天空之中出现在一只遮天大手,对着五指山遥遥的拍下来。

轰~那大手拍在了五指山上,整个五指山都爆发出一道道恐怖神光,最上方,那六字真言贴处,仿佛有一尊大佛坐镇,镇压诸天。

一阵轰鸣乍响之间,整个五指山都一阵摇晃,周围宛如地震一般,颤抖不停,但却没有坍塌,没有倒下。

“力量不够吗?”

季浅心中摇了摇头,这毕竟是如来的手段,大罗层次的封印,想要解除,确实麻烦。

他之前那一掌,已经蕴含了大千之门加上自己的力量了,按道理来说,光是大千之门就足以横扫神魔境,解决一个封印还不是简简单单。

但那佛帖却出乎意料的强大,看的出来,如来下手是真的狠。

冥冥之中,一股力量从季浅体内流淌而出,那是纯粹的时空之力,强大而可怖,似乎只要一丝,就可以崩碎天地一般。

季浅轻轻一抬手,然后屈指一弹。

崩~一道恐怖的力量直接爆发,略过时空,朝着那山巅的佛帖卷来。

佛帖大放光明,无量量的佛语佛光爆发,想要抵挡,但在这股纯粹的时空之力面前,被轻轻一卷,整个的吞噬掉了,佛帖本身,也在一扫之间,整个的被撕下,卷入到空间乱流内,彻底消失。

五行山上。

佛帖消失不见,失去了这股力量加持,单单是五行山本身,根本困不住地下的孙悟空。

随着一声愤怒的低吼,孙悟空也在拼命挣扎,很快,整个五行山也开始坍塌,无数的乱石翻滚坠落,大地轰鸣。

“解决了!”

季浅看着不断坍塌的五行山,轻轻说道。

“谢谢大人,谢谢大人。”小妖猴此刻已经满脸泪水,它看上去既激动,又伤感,盯着五指山的方向,痴痴地望着。

因为它知道,大王脱困了,它也要付出那份代价了。

少顷,它才转过身来,小心翼翼的掏出了之前的那颗蟠桃,递到了楚河的面前,“大人,等会大王出来后,你能帮我将这颗桃子递给他吗?”

它期待的看着季浅,希望得到季浅的同意。

“好。”季浅轻轻叹息,伸手接过这蟠桃。

这是小妖猴自己舍不得吃留下来的,只希望有一天,孙悟空脱困的时候,可以吃到一口新鲜的桃子。

甚至,小妖猴本身就知道这蟠桃蕴含着惊人的神力,也是希望孙悟空吃下后,会弥补一下这些年来的亏损,修复体内损伤。

“谢谢大人。”小妖猴笑着,泪水颗颗落下,“大人,您动手吧!”

“不看看他吗?”

“不了。”它摇着头,“小妖怕……怕自己会后悔!”

它痴痴地望着五指山的方向,眼神迷蒙,或许,心中也在想着过去那平淡却美好的岁月吧。

只是现在,那些记忆即将淡化,即将逝去,它舍不得,但却不得不去放下。

季浅默然的看着,然后抬起手,手掌伸到了半空后,却停了下来。“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直到现在,他都不知道小妖猴的名字,也没有动用真理之眼窥视它,因为它的确打动到了他。小妖猴虽然弱小,但是却得到了他的尊重。

但此情此景,季浅却格外的想知道这个小妖猴的名字来。

“小清,小妖叫小清,是大王取得的名字。”它说到这,仿佛回忆起什么,泪中带笑。

“小清是吗?我记住了。”

说着,他轻轻的将手放在了小妖猴的头上。

顿时,小妖猴只觉得脑海内的记忆翻腾,过去的一切模糊的,清晰的,都纷纷倒卷而来,宛如一张张明媚缤纷的画卷。

但这些画卷此刻却开始淡化,淡化,淡化,最后变得灰白而空荡。

仿佛,一切都不重要了。

那些珍贵的记忆,化为了最平淡的日常,那些曾经心动的,也变成了平凡的欢乐。

一颗璀璨的光芒落入了季浅的手中,光芒升腾之间,最终化为了一颗透明的粉色的晶体。

晶体内,无数的景象纷呈,最终,却定格为一副画面。

画面中,落日黄昏下,一只小妖猴坐在山崖边,拖着下巴痴痴的看着落下的夕阳,瞳孔内倒映着水波般的明媚,那是一种憧憬,一种期待。

季浅深深的看着眼瞳渐渐迷茫的小妖猴一眼,然后轻轻一挥手,动用大千之门的力量,锁定花果山的位置,将它送了回去。

既然小妖猴不愿意让孙悟空看到现在的自己,那么,就如她所愿吧。

远处,五指山彻底坍塌了。

一道璀璨的光芒从坍塌的乱石中蹦出,自串天地。

一身金甲,头顶金冠,脚踏祥云,手持如意金箍棒,浑身气势凛然。

“吼~”他似乎无比痛快,在天空中飞腾不休,一边飞腾,一边发出一声声嘶吼,显得是快意无比。

“俺老孙终于出来了,如来,玉帝,我还会再来的,我还会再来的。”他站在云端上,盯着天空,眼瞳之中闪烁着桀骜不驯的光芒。

“我劝你还是不要这么做?”

突然,孙悟空的耳边响起了一道淡淡的声音,他微微一愣,转过身来,就看到面前不知道何时出现的季浅。

“你是谁?”孙悟空眯着眼,眼瞳闪烁,火眼金睛看向季浅,却发现楚河整个人如同迷雾一般,无法看穿。

这种情况他也遇到过,比如玉帝,比如如来。

“我就是救你的人。”季浅平静道,“不然,你以为那佛帖为什么会消失。”

“是你救了我?”孙悟空的神色微微一顿,然后狐疑的盯着季浅问道:“为什么,你为什么要救俺老孙?难道不怕玉帝和如来吗?”

“当然不怕。”季浅道,“如果怕,就不会出手了。”

说着,他轻轻的伸出手,将那颗蟠桃递了过来,“吃了它吧!”

“这是……蟠桃?”孙悟空微微犹豫,然后接了过来,但却没有直接吃下。

“你还没有说,你为什么要救俺老孙呢?”

自从被镇压之后,孙悟空历经折磨,虽然时间尚短,它脾气没有多大变化,但心性却是增长不少,不在那么单纯,那么轻易的相信人了。

“有人付出了代价,让我出手救你。”季浅说道,他并没有提小妖猴的事情,也不想提。

“是谁?我师傅吗??”孙悟空愣了愣,问道。

在他心里,或许只有方寸山的师傅菩提,才会救他吧。

“不是。”季浅道,“这个蟠桃是那个人留给你的,吃下后,恢复一番,就直接离开这里,回花果山吧!”

说着,他看向了远处的天空。

孙悟空顿时也明白了过来。

的确,这里不是久留之地,五指山崩塌,想必如来和天庭很快就反应过来,之所以现在还没有动静,怕是有所顾忌吧。

想着,他也不迟疑,直接一口将这蟠桃吞了下去。

季浅静静的看着,心中微微一叹,顿了顿后,他仿佛想到了什么,轻轻一挥手,顿时,一张金色的请帖出现在了手中。

屈指一弹,那请帖直接飞到了孙悟空的手里。

“这是什么??”孙悟空微微一愣,拿着它看了看,问道。

“一张请帖。”季浅平静的说道,“炼化了它,你就知道了它的作用,日后,如果有困难,那么就可以过来。”

说着,季浅也不理会孙悟空的反应,轻轻一挥手之间,整个人就消失在了原地之中。

“奇怪的家伙!”看着季浅凭空消失的手段,孙悟空也不惊讶,只是觉得这家伙好奇怪。

不过,倒是要感谢这家伙出手相救,不然他还还要镇压几百年才能出来,而且,到时候还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

本来还准备邀请季浅去花果山坐坐的,可既然季浅都离开了,那就算了,但这份情,他心中却是记住了。

把玩了一番手中的这个请帖,他轻轻一晃,请帖就被他收了起来,准备回去再看看吧。

“走!”

身体一动,孙悟空直接朝着花果山的方向飞去。

“孩儿们,大王回来啦!”

花果山,傲来国的一处世外桃源之所,虽然经历过此前的大战,但花果山内依旧景色宜人,各路的山精妖怪众多,而位于水帘洞的位置,就是猴群的地盘。

此刻,一道流光天降,就看到孙悟空落下,直接出现在了猴群之中。

“大王回来了?”

“是大王,是大王。”

“大王回来啦,大王回来啦。”

猴群沸腾,无数的猴子欢声鼓舞,各种各样的水果送到了孙悟空的面前,孙悟空也很开心,和猴群一起打闹戏耍着。

一片欢庆。

而欢庆中的猴群中,那只略显消瘦的猴子也在其中,和众多的猴子一起欢迎着孙悟空的归来,只是那眼神,和其他的猴子一般无二,仅仅只是……高兴而已。

或许,孙悟空永远都不会知道,这只叫做小清的猴子曾经深爱着他,为了他吃过多少的苦,又付出了怎样的代价。

“值得吗?”季浅问过小妖猴这个问题。

它说:“是的,都是……值得的。”

主神殿内,一转眼之间,季大老板回到了空荡荡的店中。

他并不想在那个世界呆太长的时间,无他,心情不佳而已。

“将它收起来吧!”站在店内,微微沉吟了一番,季浅翻出了那颗粉色的晶体,看着晶体中定格的画面,心中微微摇头。

唰~一道光芒降下,顷刻之间,那晶体就消失不见。

他并没有将其留在自己的身边,只是……不想留在身边而已。

“好好……保留着!”楚河淡淡道,“或许有一天,有人会来赎回去的。”

他见多识广,经历过无数的世界,见证过的事情不知道多少,但它也承认,小妖猴那纯粹而单纯的爱情让它微微动容。

但动容也好,感慨也罢,但这一切都过去了。而小妖猴和孙悟空的爱情,就像是镜花水月一般,仿佛永远都没有结果。

残缺的,才是最美的,或许就是如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前代猿猴形象分析 (一)先秦猿猴形象 先秦关于猿猴的记载并不多,而且还存在着部分如《山海经》中所涉及的“类猿物...
    Emrysyrm3阅读 9,675评论 5 17
  • 36 内 莲花洞 日 银角大王把唐僧沙僧捉拿回洞中,高声叫道:大哥,我回来了,唐僧也捉回来了,顺便还抓了沙和尚。 ...
    绿豆水阅读 1,316评论 0 1
  • 西游记不单单讲的是故事 第一篇,红孩儿的父亲究竟是谁? 答案:太上老君!! 要想了解红孩儿,首先我们有必要研究一下...
    都市放羊阅读 3,446评论 1 11
  • 第一篇,红孩儿的父亲究竟是谁? 答案:太上老君!! 要想了解红孩儿,首先我们有必要研究一下铁扇公主罗刹女这个人。 ...
    jtmtxixyrn阅读 1,991评论 2 3
  •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西游梦,你最喜欢谁或最想成为谁?我女票说她想变成女儿国的国王,但是她不知道自己的男票却是那个任劳...
    小玉麒麟阅读 2,983评论 8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