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人之谷那些事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你已经不记得你已死去了多少天了。

你浑浑噩噩地跟着排队进入地府的队伍往前走着。

排到的人们被安排到地府的各个住亡灵的地方,等待投胎。

到你了,阎王给你安排了你住的地方。

黑白无常将你送到了那里。

那是一个有些阴森的山谷,入口前一块石头上写着山谷的名字:边缘人之谷。

你走进了“边缘人之谷”。

一只狗朝着你的方向走过来。

它离你越来越近,你逐渐看清了它的样子。它是一只平平无奇的土狗,很瘦,生前应该是条流浪狗。

地府里人和动物的亡灵可以交流。流浪狗走到了你的面前,过了一会,它开口:“你就是那个新来的吗?你因为什么来到这里?”

你想起了你生前最痛苦的记忆,你想起生前班上没有人在乎你,哪怕你从窗台上跳下,死得那么惨,都没有人为你掉一滴泪,欺负你的几个人甚至对你的死阴阳怪气,你生前最在乎的同学提起你的死也是那么的轻描淡写。

当你在进入地府之前知道这些消息时,你的心彻底冷了,冷得像冰一样。

听完你艰难的叙述后,流浪狗点点头:“跟我来。”

你跟着流浪狗走进了山谷门口的房子里,做好登记后,流浪狗领着你到了你的住所。

你的住所里已住了一个和你年纪相仿的女孩子,流浪狗让她给你讲一讲这里的规定。

她走了过来。

“这里是边缘人之谷,是收容我们活着的时候不被周围的人认同、不受周围的人喜爱的边缘人的地方。要想顺利投胎,必须在这里忘掉生前的痛苦,放下生前的遗憾。

“你是因为什么来到这里的?”她看向你。

你强迫自己说出那段不堪回首的回忆。

“你呢?”你唯唯诺诺的有些期待的看着她的眼睛。

“我妹妹一出生我妈就死了,妹妹两三岁我八九岁的时候我爸找了个后妈,因为我们不是男孩子,我爸比较讨厌我们,任由我后妈打骂我们,他自己也打我们。一个多月前我后妈失手把我打死了,我就来到了这里。”

“接你进来的狗叫旺财,是我们边缘人之谷的创建“人”,也是我们小组的组长。他让我明天带你去认识一下我们组的其他人。”

“去睡觉吧。你的床在那里。”

“我在这里的名字是梅,以后你就叫我梅吧。”

你确认她丝亳没有看不起你。终于得到同龄人的尊重的你,感觉自己像在做梦一样。

“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和你一样,是周围的人看不起的人。我们这里所有的人都是周围的人看不起的人。”

你不受控制的大哭了起来。你很奇怪,哪怕是你生前被同学排挤的时候,也只有那天实在忍无可忍的时侯才哭得这么厉害。

她站在你旁边看着你哭泣,看到你哭完之后给你递了张纸巾。

第二天早晨,你跟着梅到了你们小组活动的地方。

“她是我们小组新来的人,因为校园霸凌坠楼来到这里。”

“你给自己取个称呼吧。”

旺财看向了你。

你生前名字里有一个恬字,你给自己取名为恬。

“你应该已经知道梅的情况了,澈,你给她介绍一下你自己。”

“恬姐姐,我叫澈,我的爸爸不要我和妈妈了,妈妈一个人养我,妈妈上班的时候我一个人在家,我爬窗户玩,不小心掉下去摔死了。”

望着眼前不过五六岁的小女孩,你有些心疼。

旺财说话了。

“我是你们的组长,我的职责是让你们放下执念,顺利投胎。”

“澈是一周前来的,梅是一个月前来的,你是最晚来的。等你们到了快要投胎的时候,我会想办法实现你们的愿望,帮助你们放下执念。梅快要到投胎的时候了,明天起我会开始准备实现梅的愿望。”

第二天,你们在旺财住处门口集合。

“你有什么想实现的愿望?”旺财看着梅的眼睛。

“我后妈被判死刑了,但是当时我爸不在家,没有被判刑,听说我妹妹的“抚养权”也没有被剥夺。听说如果我妹妹的“抚养权”一直在我爹手里,我妹妹就只能由我爹养着,那样的话我妹妹迟早也会被打死的,你们可以帮我想办法剥夺我妹妹的“抚养权”吗?”

旺财精通人类法律,他决定由自己负责计划让人类发现梅的妹妹被家暴的证据。

旺财根据梅的描述找到了梅一家所在的村子,你和梅带着澈跟着旺财来到了那里。

“恬,你负责找到周围热心的村民,我负责让他们发现梅的父亲家暴梅的妹妹的证据。梅,你负责照看澈,这里有寺庙,别让澈跑到会伤到灵魂的地方。”

“旺财哥哥,为什么我不能帮忙呀?”澈眨巴着清亮的大眼睛望着旺财。

“你还小,帮我们忙太危险了。”

“旺财哥哥,我会很小心的。”

“不行,跟梅姐姐玩去。”

“这里对于你有点危险。等我们安全一些,姐姐就和旺财哥哥商量带你帮我们的忙。”梅安慰澈。

“好的,梅姐姐。”澈开心的点点头。

你生前曾听说农村人文化层次不高,有可能会袒护梅的爸爸,你决定先观察一下村民们对梅一家的态度。

你在村子里转悠了几天,发现村民们虽然很反感梅的父亲,但谈起梅的妹妹被父亲家暴的事,都觉得大人打小孩子天经地义。

你急忙告诉旺财。你们非常庆幸你的细心。

找热心村民帮忙是行不通了,你们只有另想办法。

旺财灵机一动,虽然村民文化层次不高,但是村里有几个城里来的支教老师,他们应该比村民文化层次高也更懂法,你们可以求助他们。

你负责寻找热心的支教老师。

经过几天的观察,你看中了一位很有教学热情的年轻男老师,他会给孩子们讲外面的世界,会自掏腰包给孩子们买课外书,会制止孩子们欺负同学,一定是个热心的老师。

要是你活着的时候能遇到这样的老师就好了。你忍不住想。

美中不足的是,这位老师不是梅的妹妹的老师。

你们思考良久,决定让梅给她的妹妹托梦鼓励她求助那位老师。

当天晚上,梅在旺财的帮助下进入了她妹妹的梦境。

梅的妹妹蜷缩在房子的角落,恐惧的看着她的爸爸发酒疯。

她的爸爸走近她,随手抡起一个酒瓶子就要向她砸下来。

梅冲过来挡在她的妹妹面前,眼看着酒瓶子就要砸到梅,旺财一个箭步冲过去扑倒了梅的爸爸。

梅的妹妹看到了梅。

“姐姐!”梅的妹妹扑到梅的怀里抽噎着。

梅和她的妹妹紧紧拥抱在一起。

“姐姐,我好想你……”

“姐姐,你终于回来了,你能不能不要走了……”

“姐姐不能留在这里,这只是你的梦,妹妹,你答应姐姐,去找到二班的班主任,告诉他爸爸虐待你,然后给他看你的伤口,记住了吗?”

“我不要,我不要醒,姐姐你不要走……”

“妹妹,你要是一直留在梦里,不去找老师求救,姐姐也不会安心的。答应姐姐,去找二班的班主任求助,只有你安全了,姐姐才能放心。”

梅轻轻抚摸着妹妹的头发。

“姐姐,我一定去找二班的班主任,你不要走,好吗?”

“以后姐姐会经常来看你的。你一定要去找二班的班主任,给他看你被爸爸打的伤口,被救以后要好好学习,过得开开心心的,这样姐姐才会放心。”

梅最后看了看妹妹,离开了妹妹的梦境。

几天后,一辆警车开进了村子,抓走了梅的爸爸,接走了梅的妹妹。

梅终于亲眼看到她的爸爸被剥夺了抚养权,亲眼看到她的妹妹被城里的一对夫妻收养了。

梅要去投胎了,临走前,梅依依不舍的拥抱了澈。

“澈,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看见你就想起我的妹妹。”

“你一定要听恬姐姐和旺财哥哥的话,顺顺利利的去投胎。”

“梅姐姐,我一定好好听恬姐姐和旺财哥哥的话。”

澈眼睛亮亮的看着梅,认真的点点头。

时间过得很快,你们又该准备送澈去投胎了。

“澈,你有什么想实现的愿望吗?”旺财望着澈漂亮的大眼睛。”

“我妈妈只有我一个亲人了,我死了以后就只剩我妈妈一个人了。听我妈妈说,我外公外婆在我妈妈的老家,可以帮我妈妈找到我的外公外婆吗?”

你和旺财根据澈的描述找到了澈的家。

澈的家里很脏乱,似乎已经很久没有打扫过了,垃圾多得阻挡了进入房间的路,幸好你们是灵魂,可以穿过垃圾堆往前走。

你们终于进入了澈的妈妈的房间。

房间里堆满了各种垃圾,散发着一股异味,澈的妈妈蓬头垢面,目光呆滞,麻木的躺在床上一动不动,如果不是没有看见她的灵魂,你们简直无法判断她是否还活着。

澈跑到她的妈妈床前,可不管她怎么摇晃妈妈,怎么喊妈妈,她的妈妈仍然一动不动的躺在肮脏的床上。

澈急得大哭起来。

“我们是灵魂,你的妈妈是没法感觉到我们的存在的。现在当务之急是让你的外公外婆找到你的妈妈,只要让你的外公外婆接走你的妈妈,你的妈妈就有恢复过来的可能。”旺财用爪子拍拍澈的肩膀。

“澈,你知道你的外公外婆住在哪里吗?”

“知道,妈妈说他们在X县。”

“你知道你外公外婆的名字吗?”

澈告诉旺财她外公外婆的名字。

你们立即前往了X县。

经过几天的寻找,你们找到了澈外婆的姐姐。

你们失望的发现,澈的外婆并不在X县。澈的外公外婆早就不堪街坊邻居关于女儿私奔的流言,搬去外地了。看起来澈的妈妈也对此不知情。

好在你们知道了澈外公外婆的名字,并且当时交通不方便,澈的外公外婆又只是普通的农民,应该没有搬离X县所在的省份。

你们决定溜进公安局找到澈的外公外婆住的地方。

经过一番周折,你们终于找到了澈的外公外婆。

旺财附身到了澈的外公外婆的邻居身上,想方设法法通过邻居之口让澈的外公外婆知道了澈的妈妈的处境。

澈的外公外婆想办法联系上澈的妈妈,把澈的妈妈接了回来。

可是,澈的妈妈并没有像你们想的那样恢复过来。

澈很着急。

澈忽然灵机一动。

“旺财哥哥,如果我亲自托梦让我的妈妈见我一面,也许我的妈妈就能恢复过来了,你可以帮我进入我妈妈的梦里吗?”

在旺财的帮助下,澈进入了她的妈妈的梦境。

澈飞快的跑向她的妈妈,扑进她的妈妈的怀里。

澈的妈妈愣了一下,忽然飞快的把澈抱进怀里,搂着她嚎啕大哭。

“宝贝,妈妈好想你,你在天上过得好不好?冷不冷?害不害怕?妈妈好想你啊……”

“妈妈,我在天上过得很好,天上的哥哥姐姐们都对我很好的。”

“妈妈,你一定要好好吃饭,好好生活,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只要有时间,我就来你的梦里看你。”

“妈妈,我会一直在天上看着你的,只要你活得开开心心的,我就也能开开心心的了。”

澈亲了妈妈一口,离开了她的妈妈的梦境。

自从澈给她的妈妈托了梦之后,澈的妈妈居然真的恢复了一些,她有精力洗漱了,也吃得下一点东西了。

澈要去投胎了,临走之前,澈拜托旺财经常扮成她给她的妈妈托梦。

旺财答应了。

澈开心的离开了边缘人之谷。

终于,你也到了要投胎的时候了。

你仔细想了想,你似乎没有什么没实现的愿望。

忽然,你想起了一个你在学校曾经见过的老实巴交的女生,你曾亲眼目睹过她被一群小混混堵在走廊里,你去叫班主任,可是因为你之前不讨老师喜欢,班主任并没有相信你,还骂了你一顿。

你经历过校园霸凌,你知道被校园霸凌有多难过,可惜你活着的时候一直没有办法为她讨回公道。

你们回到了你的学校,你看到了曾经的老师和同学,又想起了生前被欺凌的回忆。

你躲在角落悄悄抹眼泪。

“如果你实在难受,我们可以另想办法。”

旺财坐到你旁边。

你斩钉截铁的拒绝了。

之前你就是因为班上的同学没有人站出来为你主持正义,才被霸凌到跳下教学楼,你又怎能看着那个女孩重蹈你的覆辙。

旺财拗不过你,只好答应。

你在旺财的帮助下附身到了你生前的班上成绩最好的同学身上。

你走进了班主任的办公室。

“报告。”

“是xx呀,快进来。老师和颜悦色的招呼你进她的办公室。”

“这次的期末考你又进步了一名,你是我们班上最有希望进A中的,一定要好好努力。”

“老师,最近我们这层有几个男生经常骚扰一个女生,常常把她堵在走廊上。”

“好的,我去和年纪主任说一下。你真不愧是我们班最品行兼优的学生。”

记忆中这个同学也曾参与过欺负你。

几个小混混被老师狠狠的教训了一顿,估计再也没有欺负那个女生的勇气了,老师们还安排了几个同学中午和她一起回教学楼。

你如释重负的笑了。

临投胎前的晚上,你和旺财一起坐在山谷门口。

“你们这一轮的人都走了,你明天也要去投胎了,时间过得真快啊。”

“你愿意听我发发牢骚吗?”

你点点头。

“我活着的时候,是条流浪狗。有一次我在马路上被车撞了,一个人类把我带到了宠物医院。我准备进行手术的时候,他对我说他给我取的名字叫旺财,如果我活下来了,就带我和他回家。

我没有活下来,但是我忘不了他。

他只是一个捡废品的,那天还为我掏了很贵的医药费。

我死了以后,听说怨气太重的亡灵没法投胎,也无处可去,就找阎王应聘了一个管理亡灵的职位,创办了这个边缘人之谷。我无论如何也要想办法让这些像他一样不被身边的人接纳的灵魂顺利投胎,否则,我对不起他。

你们人类真奇怪,很多这些被周围的人类看不起的人类,强过很多那些被众星捧月的光鲜亮丽的人类。

我会一直开着边缘人之谷,直到人类灭绝的那一天。

你去投胎的时间到了,再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